Wednesday, July 17, 2013

[弟弟]:从 T2.0 升级到 T3.0

2013年7月15日(一)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对于生日也越来越没有感觉
(谁喜欢提醒自己越来越老了啊?当然,礼物还是不可以少的,哈哈!!)
不过,自从孩子出世后,对于孩子的生日却又开始认真起来(认真不代表大事庆祝,呵呵~~)
我们家的生日会很简单,通常就是自己家人在一起吃顿饭,吹蜡烛吃蛋糕而已
往年我们都有邀请妹妹小姑来家里一起庆祝,但是每次他们来都会给利是给孩子
为了不让他们破费,今年我们决定没有在家里庆祝

弟弟对于往年的生日应该没有什么印象,为了让他多了解“生日”的意义
我们决定在学校为他举办个小小的生日会
 
一开始已经和老师沟通好了,当天老师还为我们的小小寿星准备了一顶“皇冠”
在生日会开始之前,老师先讲解一些有关弟弟的“成长的过程”
 
生日会,蛋糕是主角(?),呵呵~~
我们没有特别订制蛋糕,就在面包店从现有的蛋糕中挑选一粒
 
宅妈个人是不太喜欢给小朋友吃巧克力或咖啡口味的蛋糕,怕他们容易上火
还是普通的 sponge cake 最实际,软软的小朋友们很爱吃~~
(或许你们会觉得宅妈吝啬,宅妈就是不舍得买昂贵的翻糖蛋糕啦~~)

生日会一贯的流程:唱生日歌,吹蜡烛(弟弟还不会许愿,呵呵~~)
哥哥在一旁迫不及待的帮忙吹蜡烛,他真的很爱吹蜡烛,哈哈!!

然后就是切蛋糕仪式~~
哥哥本来想要“代替”弟弟切的,弟弟当然不从(还争吵了一下 =.=),
最后只得让他们“一起”切蛋糕~~
 
老师帮我们一家拍了今年的生日合照~~

本来想替弟弟和班上的老师同学们拍张合照的,可是大家的目光都在蛋糕上而已,
完全无视宅妈在那里一直呼叫他们“看这边,看这边!!”
(蛋糕果然比宅妈吸引,哈哈!!)
 
这个主人家,不管宾客们,自己迫不及待的开始吃起蛋糕来了~~

学校的生日会通常都是安排在点心时段进行,所以宅妈也准备了一些简单的点心
大家没看错,又是面包寿司!!
没办法,宅妈的厨艺是有限公司,只能靠这一款点心走天下,哈哈!!
不要看这样不算多又简单的点心,手拙的宅妈可是花了两小时才弄完的
(最花时间的还是那个玉子烧 =.=)
 
还好小朋友们很捧场啦,可能是因为面包容易吞食的原因吧,
还是因为大家不挑食?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生日会的关系,弟弟这天显得格外开心,心情特别好
可以看得出那种开心是打从心底发出来的
极度兴奋的谐星又开始表演娱众了~~

宅妈准备了些小礼物送给弟弟的同学们~~
通常生日会,妈妈们都会准备一些零食给小朋友们带回家
可是宅妈不是很喜欢小朋友吃零食啦,所以买了绘本给他们~~

学校也送了一本绘本和文具给弟弟当生日礼物~~

我们家的小少爷三岁咯!!
 
家有孩童的父母,应该都知道 terrible two 吧?
当弟弟两岁生日的时候,宅妈开始担心 terrible two 会出现
弟弟的脾气不怎么好(陈爸爸每次都说弟弟的坏脾气是遗传宅妈,哼~~)
想要的东西是非要到手不可,不依他的话就发烂砸,一哭二闹是逃不掉的
(Oppsss,宅妈这样说会不会破坏他的形象,等下吓跑了未来亲家母怎么办?哈哈!!)
 
除了脾气大以外,也处处可见霸道和争风吃醋的行径
例如,当我们和哥哥说话的时候,弟弟很爱插嘴,没有即时理会他的话
他就会开始拍,打或捏我们,然后大声说:“Hey,I say,talk to me!!” @.@
不妥哥哥时候,马上就来个拳打脚踢的,哥哥反击后,就会跑来父母面前数落哥哥的不是 =.=
这弟弟很本事(?),可以掌握哥哥的弱点,总是有办法激起哥哥的愤怒,然后来父母面前扮可怜
而且还非常自我,一天到晚就爱说:“I say XXX。。。”
 
还以为随着3岁的生日,terrible two 也会告一段落了
哪里知道,原来是升级去 terrible three 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日会的关系,让弟弟觉得自己的“地位升级”了(脾气也升级了 >.<)
自生日会后,这两天可以明显的看见弟弟比以前更加霸道无理,目中无人了
(突然觉得,好像不怎么该办这生日会,让弟弟觉得他得到特别优惠 =.=)
 
不过,无论再怎么terrible,都是妈咪的宝贝
但这不代表妈咪会任由你继续横行霸道,妈咪一定要想办法治治你这个 terrible 的谐星
绝对不允许你的 terrible  明年继续升级!!
(怎么感觉好像有浓浓的火药味?哦,和妈咪的战争要开始了,哈哈!!)


后记:
 
庆祝完弟弟的生日之后,宅妈就问哥哥,等他生日的时候也在学校来个庆祝会可好?
哪里知道哥哥很爽快的说:“No,I don't want to celebrate at school~~”
宅妈以为哥哥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庆祝会(因为他本来就是个独行侠啊~~)
心里暗暗的高兴一下,心想可以省了一些功夫(不然又要大清早起身准备点心 >.<)
谁知,原来哥哥还没讲完:“我~要~叫~我~的~ friend ~来~我~的~ house~ celebrate~~”
原来这小子想要在家里大排筵席啊 =.=!!!
 
 


22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哥哥给你"惊喜"!!小朋友每一位都很喜欢庆祝生日的,即使庆祝的是别人的生日也好只要看到蛋糕就很兴奋

    ReplyDelete
  2. 我也不喜欢大事庆祝小孩的生日。我也是今年让恩在学校庆祝一次就算了,我姐他们一直要我回家搞派对我不想(其实很懒)

    那个寿司面包卷很棒啦,卖像很好,我还不会弄。。

    terrible two 过了就没事了啦,可能那几天他觉得要长大了sai nai 一下而已。。哥哥要叫朋友回家庆祝,很好啊~你有得忙咯,哈哈!

    ReplyDelete
  3. 第一次留言,你好啊。
    我也不会给小孩吃太多巧克力和咖啡蛋糕,连抹茶也没给,翻糖蛋糕个人认为中看不中用,哈哈。甜死人不偿命,色素也多得看到很怕,小孩还是少吃比较好。
    是讲,我家弟弟现在也正值terrible two时期,我都快要爆血管了,哥哥的时候还没那么恐怖,这个弟弟真的超恐怖的啦,希望挨过他的terrible two时我身体还无恙,哈哈。
    祝弟弟生日快乐哦,快快乐乐的长大。

    ReplyDelete
  4. 姐姐,你们一家都喜欢穿红色呢,我有注意注意到哦,呵呵·~~

    那个面包卷,我也不会弄哦,所以姐姐很厉害了哦,小孩子都赏脸吃光光啊~~~~

    ReplyDelete
  5. 我也是不喜欢巧克力蛋糕…我家姐姐吃了会流鼻血…翻糖蛋糕只是美罢了…太甜我不喜欢…个人口味啦……………哈哈哈!

    我打算帮弟弟办了这次的对岁趴以后都不要在家办生日趴了!!家里口舌众多,顾不及太多人…一家四口出外庆祝算了…

    ReplyDelete
  6. 哥哥的英文不错耶!
    想当初我的英文,烂得不能看…… (X_X)

    ReplyDelete
  7. 哈咯~先祝弟弟~Happy belated Birthday~^^
    宅妈好心思~单是面包寿司也得花一番功夫了~
    翻糖蛋糕我对它也是没什么好感~~虽然很美~虽然我很想做~~
    但是翻糖蛋糕真的不适合吃咯。。。。这样买来/做了很浪费了~+.+

    ReplyDelete
  8. 你的点心很美了!!又很整齐。我才没办法做啊~

    最近才知道原来学校庆祝父母可以在的。。哈哈。还好彤是年头的。今年生日还没上学,明年。。。再打算。

    彤最爱生日了。。不过是她的,天天都要生日。解释都不明白~

    昨天在facebook看到她同学庆祝生日的相片,彤一脸不开心。。因为不是她的。。哈哈

    还有~我也不喜欢零食。绘本太棒了~~!!

    ReplyDelete
  9. 小朋友們最愛過生日了!呵呵。
    宅媽的壽司好厲害啊!很漂亮呢,且還不會吃到滿地,麵包代替壽司米,讚!^^

    ReplyDelete
  10. 宅妈的面包寿司美美喔!^_^

    妳家哥哥,我家弟弟真是很搭,都是爱大排筵席的kaki;他要求了两年,梦想依然未实现,嘻嘻!

    ReplyDelete
  11. 弟弟生日快乐!长大一岁了,要乖乖听话哦!

    哥哥果然很有性格,还会要求在家里开生日会!

    翻糖蛋糕只是好看而已,又贵(悠妈也是吝啬鬼一个)!小朋友还是喜欢吃普通的海绵蛋糕。

    ReplyDelete
  12. 先祝小弟弟生日快乐哦(好像近来好多部落格的妈妈们在为小孩庆祝生日哦)

    哥哥果然很爱吹蜡烛哦。。。

    truble two...
    我的萱萱还没 two 我已经很头痛了。。。
    不敢想像当她two时我会是个怎样的晕法。。。

    ReplyDelete
  13. 宅媽真好,孩子生日,大家禮物拿!

    ReplyDelete
  14. 哈哈哥哥也很可爱下
    宅妈很有心思啊,还帮小孩庆祝生日
    我小时候的生日也是吹吹蜡烛,吃吃蛋糕罢了,呵呵

    ReplyDelete
  15. 弟弟那几张搞怪的表情好好笑!!!
    哥哥不再孤独侠了,会叫朋友仔去家里了!
    在家开party可以邀请我吗?哈哈!

    ReplyDelete
  16. 宅妈真的是一个很用心的妈妈,是我的话都没把握能做的那么好
    小孩子很容易误解一样事情,可能生日让他觉得可以长大做自己要的事情了吧,慢慢来说他会慢慢明白的,你战争加油咯~

    ReplyDelete
  17. 弟弟长大后一定是帅哥,哈哈哈,而且是很搞怪的帅哥。
    看他每一个表情都如此逗趣呢~

    ReplyDelete
  18. 看到寿司,每一样款式我都很喜欢吃!!! =]

    ReplyDelete
  19. [仪仪妈咪]
    对咯,小朋友真的很喜欢生日庆祝会,很喜欢吹蜡烛吃蛋糕,哈哈!!

    [leeanne]
    我也是很懒大事庆祝,所以每年都自己家人吃顿饭就好,呵呵~~
    谢谢,我只会弄那个面包寿司而已,哈哈!!

    弟弟那天就觉得自己长大了,逢人都说:“我 three years old 了” =.=
    我应该不会替哥哥在家里庆祝,在学校意思意思庆祝一下就好,嘻嘻~~

    [Viv]
    欢迎你常来哦~~
    对咯,翻糖真的很甜很甜!!而且色素很多,有的不健康~~
    所以基本上我都给他们吃普通海绵蛋糕,哈哈!!

    嗯咯,我们家也是弟弟的 terrible two 会比较严重,是不是老二都比较难搞?
    谢谢你的祝福!!^^

    [艾莉丝]
    你很厉害哦!!我是特地让大家都穿一样的颜色,哈哈!!
    (其实宅妈和弟弟喜欢红色,陈爸爸和哥哥就比较喜欢蓝色)
    谢谢你的称赞!!小朋友们喜欢吃面包的关系吧,呵呵~~

    [珍妮花]
    我们家的吃太多巧克力蛋糕第二天马上生病,所以我都不敢给,呵呵~~
    我吃过一次翻糖,甜岛入心入肺,哈哈!!
    还是芝士蛋糕和海绵蛋糕适合小朋友,嘻嘻~~

    嗯,我也是喜欢一家四口出去庆祝就好,也不想麻烦到别人啦~~

    [慧慧]
    我当年的英文也是烂到不能看(虽然现在也没有很好,呵呵~~)
    我们以前3年纪才开始念英文吔,现在的小孩4,5岁就会用英文沟通了 =.=

    [枫]
    谢谢你的祝福!!
    我笨手笨脚的,点心真的是花了我很长的时间准备 >.<
    对咯,翻糖很美,但是很贵!!拿来拍了照片就没有用处了,真的不经济,呵呵~~

    [BB]
    因为你少弄嘛,如果你常弄的话,可以做得比我更好的 :)

    小朋友真的很喜欢生日庆祝会,是因为礼物?蛋糕?还是吹蜡烛?呵呵~~

    对啊,零食对小孩子不好,吃了就没了,绘本可以天天看 :)

    [乐勤]
    没错,没错,每次生日会,小朋友们都特别兴奋,呵呵~~
    谢谢你的称赞!!因为是点心时间,所以就用了面包歹徒米饭
    (而且,其实我不会弄那个寿司饭,哈哈!!)

    [虎妈 Isabell]
    谢谢你的称赞!!
    小朋友都喜欢大排筵席?我家哥哥的愿望应该也不会实现咯,我懒惰在家里搞,哈哈!!

    ReplyDelete
  20. [悠悠]
    弟弟:谢谢悠姨姨的祝福!!

    哥哥恐怕要失望了,我应该不会在家里搞生日会,很多东西要准备,我很懒啦,哈哈!!

    对,对,小朋友很喜欢海绵蛋糕,软软的,容易吞食,嘻嘻~~

    [珊珊]
    弟弟:谢谢珊珊姨姨!!

    家里凡是有人生日,一定是哥哥在吹蜡烛,哈哈!!

    萱萱很乖的啦,她不会给给你太大问题的,放心!!

    [Wendy]
    大家同乐,嘻嘻~~

    [Vachel]
    难得今年陈爸爸说可以在学校庆祝,就弄的小小的庆祝会咯~~
    我小时候好像几年才有一次蛋糕吃,哈哈!!
    通常都是鸡汤寿面,呵呵~~

    [伊芙]
    弟弟的搞怪,天天出新招,看来他真的很想走谐星路线 =.=
    哥哥会说叫朋友来家里庆祝生日我也出乎意料吔,神奇!!
    当然欢迎你来!!911 来!!

    [min]
    谢谢你的称赞!!^^
    对咯,小孩子对他太好他就会误解自己比较特别
    希望他可以早日明白,不然我很头痛 >.<
    谢谢你的鼓励!!

    [Joyce]
    搞怪的帅哥会有人喜欢吗?哈哈!!
    他就是这样,不搞怪会浑身不自在,不知道哪来的基因 =.=???

    [小影]
    谢谢!!^^

    ReplyDelete
  21. 911? 我912飞去你的邻州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这么巧,应该先来我这,才去邻州,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