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食在雪隆区]:每年一定会去吃的鼎泰丰 @ Din Tai Fung Restaurant,The Gardens

2013年4月30日(二)

 
这趟2013 KL 游记要到尾声了,剩下的都是吃吃吃和。。。血拼而已,呵呵~~
战利品的全家福上次看过了,以后“有时间”再详细介绍吧(不过老人家记性不好,哈哈!!)
 
这天我们来到了谷中城美佳广场(Mid Valley Megamall),只要的原因是娘亲想来
(娘亲每次去 KL 都要来这里逛,不过对宅妈而言,去双威广场也一样,呵呵~~)
不过一开始我们是先去了 The Gardens,当然是没有战利品啦,哈哈!!
因为没有收获,有点心理不平衡,还是医肚子去好了~~
 
在还没有去KL之前,被伊芙介绍的紫藤介绍篇吸引了,一直想说去游玩的时候一定要去试
结果,那天不知怎么了,没找到紫藤,看到鼎泰丰,又默默的去帮衬了。。。
(后来伊芙告诉宅妈,紫藤就在鼎泰丰隔壁,天啊!!宅妈是眼睛有问题吗?怎么就没看到??)
 
 话说这家鼎泰丰,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每年来 KL,都会来帮衬,已经连续吃了三年
最神奇的就是,每年来都吃同样的餐点!!!!!!!
 
到底是我们就这么怕改变?没有冒险精神?还是那些食物真的这么好吃?
看下去就知道哪些食物这么有吸引力了,呵呵~~
 
那天去的时候正好是午餐时段,这里还客满!!
在外边等候的时候,无聊的话就看看师傅们怎么弄小龙包吧~~
 
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预先点餐,等有位子的时候,就可以上食物了
 
在外面等了15分钟后就有空桌给我们了~~
记得以前来的时候是没有这个放包包的地方,虽然包包有容身之处还蛮不错的,
但是把包包放在里面,又感觉好像不太安全,呵呵~~
 
喜欢这种有特别准备给小朋友餐具的餐厅,和孩子 share 食物就方便多了~~
不然宅妈每次都要请他们另外拿小碗来,怪不好意思的。

 放眼过去,好多上班族在这里用餐,上班周围有不错的餐厅用餐真幸福。
想当年宅妈打工的时候,午餐只能在食堂里解决,宅妈永远吃着两块钱的杂饭而已,呵呵~~
 
小笼包(8粒)RM12.30++
既然是这里的镇店之宝,怎么可以错过呢?
 
一口咬下去,热腾腾的汤汁流出来。。。小心烫,哈哈!!
听说是要让汤汁流出来后摊凉了才吃,不过宅妈不喜欢冷却后猪肉馅的味道,
所以都是乘热吃(当然也有烫过舌头咯,呵呵~~)
 
这个小笼包皮不会太厚,汤汁也蛮有味道的,还不错吃~~
 
有些人喜欢吃小笼包的时候点这个姜丝+醋的酱料,不过宅妈不太喜欢姜,
所以都是吃原味的。
 
肉丝蛋炒饭 RM13.60++
基本上就是加了猪肉丝的蛋炒饭

饭粒确实是粒粒分开,但是没有每粒都沾着蛋,呵呵~~
饭粒是小朋友都吞得下的软度,而且不会像一般的炒饭都是干干的,弟弟很喜欢!!
 
鲜虾云吞拉面 RM15.50++
 
云吞皮里包着的虾子,又大又新鲜又弹牙,是让宅妈每次点它的主要原因,呵呵~~
当然也不能忽略拉面,软硬适中的面条口感不错,哥哥很喜欢!!
 
我们家两兄弟的口味就是这么不一样
哥哥像宅妈喜欢吃面,弟弟像爸爸喜欢吃饭,哈哈!!
 
以上三种就是我们这三年来都点的一模一样的餐点!!!!
小笼包是主打,每次来都点是没有什么问题,很多人来这里吃也是为了小笼包而已啊~~
至于为什么每次都点炒饭和鲜虾云吞拉面?很明显,就是哥哥弟弟喜欢吃
基本上炒饭就中规中矩,倒是鲜虾云吞拉面宅妈自己也很爱
 

猪排蛋炒饭 RM16.00++
这个是娘亲点的~~
娘亲比我们勇敢多了,她每年都尝试不一样的餐点,呵呵~~

这炒饭和上面的炒饭没有什么分别,就是没有猪肉丝而已~~
 
这个炸猪扒,肉切得很薄,虽然是炸的,但是不会太硬
难得不好猪肉的宅妈都会咬两片,呵呵~~

撑了肚皮之后,弟弟的眼皮开始松了,陈爸爸就抱着他在休息椅上小睡一下
宅妈带着吵着要回家的哥哥继续闲逛。。。
这一闲逛就手滑的入了一直梦寐以求的雅诗兰黛棕色小瓶子
因为买了之后有送折扣卷,又默默的入了棕色小瓶子系列的眼部精华液
最后带着受伤的荷包赶快逃离美佳广场~~
 


鼎泰丰分店:
The Gardens Mall, Mid Valley City (Lot LG-207) Tel:+603 2283 2292;
Pavilion Kuala Lumpur (Lot 6.01.05, Level 6) Tel:+603 2148 8292;
Empire Shopping Gallery (Lot G-15, Grnd. Floor) Tel:+603 5022 2522;
eCurve Mutiara Damansara (G17-20, Grnd. Floor) Tel: +603 7728 3218;
 
 
* 口味很个人,这纯粹是以宅妈个人的口味为评~~
 
 


43 comments:

  1. 天啊, 你這篇文章, 讓我想到臺灣的鼎泰豐!!!
    可惜檳城沒有啊! 好想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吃过台湾的鼎泰丰,你这么想念,一定是很好吃!!

      Delete
  2. 我也很爱鼎泰丰的小笼包,每次去都是为了这道食物,而红烧牛肉面也是必点的食物,难怪我没有写文章啦,原来我也是每次吃一样的食物,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太爱牛肉,所以没有点过,不过小笼包真的不错吃!!
      原来你也会去同一家吃同一样食物吗?呵呵~~

      Delete
  3. 現在大马的餐厅越来越为客人着想了,例如放包包的地方和孩子的餐具等等。。这的不错~
    我也很喜欢鼎泰丰的食物!

    还有上一篇哦,宅妈穿起那绣花短裤好辣哦,腿很美叻。。。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包包的地方不是很多餐厅有,不过好一些餐厅都开始自动会给小孩餐具~~
      你回来的时候要记得去吃咯~~

      谢谢你的赞美!!^^

      Delete
  4. 感觉他们的menu跟Dragon-i 的很相似!

    最吸引的是小笼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和 Dragon-i 差不多,不过过年前去过一次 Dragon-i,服务太差,所以不去了,哈哈!!

      我喜欢小笼包,呵呵~~

      Delete
  5. 吃不饱的小笼包实在不错,我也喜欢!那鲜虾云吞拉面也让人垂涎三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笼包好好吃,我也喜欢!!
      鲜虾云吞面真的不错,有机会可以去试试 :)

      Delete
  6. 我只去过鼎泰丰一次。。。他的小龙包真的很多汤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他家的小笼包,汤汁多,皮又不会太厚,不错 :)

      Delete
  7. 我后来证实:鼎泰丰真的只在紫藤隔壁而已,所以...你是时候配副眼镜了,哈哈哈哈哈!开玩笑!证明你跟紫藤没有缘啦~~~

    我没有在马来西亚吃过鼎泰丰,但是在台湾吃过,哈哈!!

    我想是时候去吃了,可是每次去MV,少爷只是想吃尊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应该要去陪老花眼镜了,哈哈!!
      缘份可以创造的,总有机会,嘻嘻~~

      好像台湾的鼎泰丰很好吃,是吧?

      少爷是走健康路线的,呵呵~~

      Delete
  8. 宅妈和我相反,姜丝+醋的酱料,我只好喜欢姜丝,不喜欢醋的味道...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实在没有办法把姜丝吃下去,你好厉害!!

      Delete
  9. 好丰富哦!!!很喜欢汤包,要下去还可以喝汤,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呢,小笼包的汤汁很重要,好喝的汤汁有加分 ^^

      Delete
  10. 好爱那边的小笼包啊。。。呵呵呵

    ReplyDelete
  11. 哈,原來妳是在這裡入手的,不錯不錯!
    鼎泰豐,我還沒去過呢,類似的餐館就去過,好比籠的傳人和樂天客棧!都是以小籠包著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好那天他们在 centre court 摆档,听听几下就被吸引了 =.=
      以前去过龙的传人一次,服务不好,所以不去了,呵呵~~
      在 Pyramid 里面有看到乐天客栈,不知道原来也是有小笼包呢~~

      Delete
  12. 我也和你有同样的毛病,到固定的店只会点同样的食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会回头吃就是因为想念那样食物啊,所以就很自然的又点了一样的食物,呵呵~~

      Delete
  13. 下次可以尝试新的食物啊,那样才有新意
    不过小笼包是不可能错过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想点没有尝试过的,但是也要以孩子做考量
      带孩子出街用餐,都是以他们可以吃的食物为主~~
      小笼包是一定要的,嘻嘻~~

      Delete
  14. 那个猪排饭,让我想吃它哦,流口水料。。。。。。

    其实同间餐厅吃同道菜肴,不会怎么样的,因为都是你爱吃的啊,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猪排弄的不错,还蛮好吃的~~
      对呀,会回头吃是因为想念吃过的食物嘛,呵呵~~

      Delete
  15. 哈哈,我也是通常吃了觉得好吃,以后就点那一样,不敢尝试新东西的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对呀,因为觉得那样食物好吃,还想再吃啊
      所以每次都点一样的,呵呵~~

      Delete
  16. 很多人介绍,但是还未尝试过呢!

    ReplyDelete
  17. 鼎太丰的炒饭和辣子鸡丁好吃!!豆浆也不错喝。
    把包包放在篮子里,感觉不太安全,是效仿日本吗?可以大马治安是红爆灯的指数了。
    真的~如果你在MV上班的话,就会觉得RM2经济饭比较划算,在商场附近上班午餐变相是种必需的大消费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炒饭不会像外边的炒饭那样干干的,但是饭又粒粒分开,很不错~~
      辣子鸡丁就没有试过,有机会可以试试看 :)
      去年来的时候有喝过豆浆,真的不错下~~

      很少有餐厅提供篮子放包包,应该是开始走向国际化?只是在大马就是不放心,呵呵~~

      也对,如果天天午餐都这样吃,是份大开销啊,呵呵~~

      Delete
  18. 看着照片都流口水了,要是伸手拿得到就好了 ><
    得找一天去尝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看照片了,找个时间去试试 :)

      Delete
  19. 你知道吗?
    我没有吃过.....但是我看照片感觉很好吃啊.............

    ReplyDelete
  20. 这个让我想起在香港吃的小笼包哦!!! =]

    ReplyDelete
  21. 我没有吃过,但是我很想吃,因为我知道会很好吃。。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