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玩在雪隆区]:孩子,你想做大人吗? @ KidZania,Kuala Lumpur (一)

2013年4月29日(一)

 
 
KidZania Kuala Lumpur 是一个让孩子扮演成人,体会独当一面和更加了解成人世界的儿童天地
这里是个安全的互动教育娱乐中心,让孩子在一个模拟城市中体会各种各样的角色扮演经验
里面有一个中央广场,一家医院,一间银行,一间超市和真实城市里其他代表性建筑物
 
KidZania 提供各种不同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欢度时光,也可让他们了解成人世界各种事物的运作,
因此,KidZania 是个刺激孩子创意思考,增加自信及自尊的益智城市
 
(资料来自这里
 
Kidzania 的大厅
看到空空的售票处,以为选对了日子,心里暗喜一下
 
售票 (Ticketing) +  办理登机(Check-in)柜台
在这里买了票之后,工作人员会给“登机卡”(Boarding Pass)

KidZania 门票的售价

其实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拿定主意到底要不要来KidZania
毕竟哥哥弟弟还小,对于“职业”也没有什么概念,而且入门票还很贵的说 >.<
后来看到这个30% 的折扣优惠,就决定去看看

付了款后,工作人员就会戴个“电子表”在每个人的手上
 
这就是电子表啦~~
 
我们的“登机卡”

每个付费的小孩(只有小孩而已)可以得到100 kidZos (就是100块“钱”啦~~)的支票,
等下可以拿去银行换钱的,呵呵~~

“登机室”在很多楼上面(忘记到底有几楼了,呵呵~~)

把“登机卡”交给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就会 scan 手上的电子表,然后就可以“登机”(?)了~~

我们特地选周日来,以为会比较少人,这样就不必和太多人竞争“热门职业”
哪知那天有三,四间的学校带了学生来 field trip,所以里面人潮一片 =.=
还好我们家的哥哥弟弟对“热门职业”没有兴趣,
每次只排一轮(有的甚至不用排队)就到他们了,呵呵~~

一进去首先要做的当然是换钱先咯
有钱好防身嘛,呵呵~~

这里的任何“职业场所”,大人(18岁以上)都是“谢绝进入”的
(既然这样,我们为什么要给入门票?)

这里进行每一项活动,都是需要 scan 手上的电子表
因为有些“职业”只可以玩一次而已~~

我们领到钱咯,耶!!血拼去~~
宅妈:“喂,喂,还没赚钱,就先想要花钱?”
 
这就是这里用的官方货币叫 KidZos,任何“职业”都是以 KidZos 做交易
 
KidZania 里面的模拟城市,很逼真一下~~
 
基本上,这里的“职业”分为两大类:
一种是可以“赚钱”的职业:包括医生,律师,消防员,警察,邮差之类的
多数为需要“服务人群”的职业~~

另一种是需要“付钱”的职业,通常是当学徒的职业,比如模特儿,寿司师傅,烘焙师傅等
当然,上手工,画画等才艺班也是需要付费的
 
到底他们两兄弟选了什么职业呢?
待续。。。
 
 
 
KidZania 票价:
0 - 1 岁:免费
2 - 3 岁:RM35
4 - 17岁:RM60(马来西亚公民),RM75(非马来西亚公民)
8 - 59岁:RM35(马来西亚公民),RM50(非马来西亚公民)
60岁以上:RM30
* 如果怕去的当天门票售完的话,可以预先三个月从网上订票
 
KidZania 的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五:10.00am - 5.00pm
星期六 / 学校假期/ 公共假期:10.00am - 3.00pm (1st session)
                                                    4.00pm - 9.00pm (2nd session)
星期日:10.00am - 5.00pm
* 斋戒月和学校假期的开放时间会有所变动,更准确的开放时间看这里
 
KidZania 位置:
Curve NX, Mutiar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Malaysia
(就在 Ikea 附近,McDonald 旁边)
 
欲知更多详情,可以游览他们的官方网站
欲知道第一手消息,可以加入他们的面子书 / 推特
 
 

28 comments:

  1. 这地方斋戒月右40%折扣,已经和侄女们打算带孩子去。。。快完成下一篇,please..让我知道什么职业没这么多人~

    ReplyDelete
  2. 我是潜水多时的读者,浮上来只想伸出友谊之手。
    宅妈让我留下的印象是亲切派的可人儿,
    希望以后多交流。

    ReplyDelete
  3. 好特别的呢,我没有看过呢!!

    ReplyDelete
  4. 谢谢你的这篇文,
    一直对于这间KidZania充满好奇,
    现在终于一睹里面的风采了,
    可以待我的女儿长大一点再带她进去玩

    期待你的下一篇!

    ReplyDelete
  5. 看过很多妈咪们都带孩子去了 Kidzania,真的是很棒的经验呢!

    我在等Aden长大,然后和他一起去玩~ 呵呵~

    ReplyDelete
  6. KidZania我家阿鲁很有兴趣,去年未怀孕前我们到 IKEA去,阿鲁特地到人家门口兜了一圈兼瞄了一下(没进去,因为要入门票嘛~)~ 那时候他就兴致勃勃地说以后孩子长大后要送他来,哈哈~

    原来里头这么多店的哦~ 谢谢宅妈的分享!!^^

    ReplyDelete
  7. 你说得对咧,如果大人没办法进入,也不是说要参与,但是也很希望可以旁观孩子们扮演大人,你说对不对啊?

    ReplyDelete
  8. 我好想去!!!
    等小龙大一点i must GO !

    ReplyDelete
  9. 再过十年八年的这里面又不知会是怎样的!会不会Kidzania也再也找不到了:(
    ---说这话是因为我的孙子都还没出世,嘻嘻---

    ReplyDelete
  10. 這地方讓我很心痛,去年我們一大早去到,時間都還沒到,就已經排了很長的人龍,我們去隔壁的麥記吃早餐後,想說再倒回去排隊,結果。。。才10.30am,已經賣完票了!還好我住雪隆一帶,不然真的很不值得!後來知道很多遊戲,小朋友需要四歲才能玩,所以我暫時不去了!女兒今年才四歲,等時間再多一些,才會再去了!
    還有,我當天去的時候,是週一啊!

    ReplyDelete
  11. 一直有看到他們在電視上打廣告,還以爲有多棒這個地方!
    但看了你這篇文章,天啊,這個地方真的很了不起啊!

    ReplyDelete
  12. 你们是当天买票当天去玩?很幸运哦!因为一般都得提早订票的,这地方到现在热潮都还没退,当天才walk in买票的话大多数都是full house的。
    看了你这篇,我又想起我到现在都还没记录我们去年kidzania的点滴,嘻嘻;p

    ReplyDelete
  13. 快下一篇,我还在犹豫年尾要不要去~

    ReplyDelete
  14. 还有这样的地方,我小时候都没有,呜呜

    ReplyDelete
  15. 好有趣叻~~~
    现在的小孩最喜欢扮大人了,这个地方他们一定很喜欢!

    ReplyDelete
  16. [leeanne]
    对呢,现在又40%折扣,很划算!!
    我会尽快完成下一篇的,不过不要期望太大,因为他们两个其实只“体验”几个“职业”而已,呵呵~~

    [skloh]
    欢迎你常来多交流哦~~
    亲切派的可人儿?你这样称赞我,我突然害臊起来了,嘻嘻~~

    [艾莉丝]
    可能因为这里只是给小朋友玩的,所以你没有留意到它吧~~

    [珊珊]
    这里多数的游戏都是给4岁以上的小孩玩的
    所以等萱萱大一些才去会比较划算 :)

    [Hayley]
    老实说,我自己也很想玩啦,可是他们不给大人玩,呜呜呜~~

    [阿莲]
    这里面好多好多店,就像一个迷你市镇,连我都很想玩!!
    偏偏他们不给大人玩,呜呜呜~~
    不过很多游戏四岁以上才可以玩,呵呵~~

    [慧慧]
    对呢,全部的游戏大人只可以在外面等,有些地方完全看不到他们在里面做什么,有点气 =.=

    [妮可]
    里面真的很好玩,不过还是等小龙4岁时才去吧~~
    不然狠多游戏他不能玩的话不划算~~

    [CSL]
    希望他们可以好好保养里面的东西,个人觉得还蛮有教育性的~~
    老师很快就可以心想事成啦~~

    [乐勤]
    听你这么说,我才觉得原来自己那天是多么的幸运可以买到票!!
    对咯,里面很多游戏都是给4岁以上的,所以很多弟弟都不能玩
    看到哥哥可以玩,弟弟不太高兴咯~~
    不过很多“职业”哥哥没有什么概念,其实我觉得7岁以上的小孩会比较 enjoy~~

    [Wendy]
    这地方真的很棒,而且超吸引我的,大人不能玩太可惜了,唉~~

    [水晶]
    其实是因为他们说必须 walk-in 才能享有 30%折扣的优惠,
    因为怕买不到票,所以特地选周日去,还好还买得到票,真的是幸运啊!!

    你写完了曼谷游就快快写 KidZania 吧,嘻嘻~~

    [BB]
    其实里面很多游戏都给四岁以上的小孩玩而已
    而且玩的时候,父母是不被允许陪伴小孩的
    如果彤不怕自己一个人的话就还好,不然就要找别的小孩陪她一起,有人陪比较不怕~~

    [Vachel]
    对咯,以前这么都没有这样的地方,现在想玩他们又不给大人玩,呜呜呜~~

    [Natalie]
    真的很有趣!!
    还可以扮模特儿走猫步,扮美容师,我自己都很想玩咧!!

    ReplyDelete
  17. 啊,没来一个星期你就更新那么多了,哈哈!

    我不知道有kidzania这种东西的耶。
    这样很好啊,给小孩体验一下每个职业,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兴趣,不过年纪大一点的小孩才能完全受益吧。下次再带你的两个小瓜去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18. 我喜欢这里,小孩的玩乐天地,每次看电视节目介绍,到好好玩噢!
    宅妈,期待下一篇!不懂哥哥和弟弟玩什么^^

    ReplyDelete
  19. 看了这地方,我还是决定让我未来的孩子继续玩泥沙好了。我个人认为完全没有童真,噗〜太真实性的游戏其实不一定最好。个人愚见,也许有了孩子后我又不一样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Phoebian]
    因为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想快点写完,哈!
    我也觉得小学以上的小孩会比较受益,太小的孩子根本还没摸清楚到底“职业”是什么,呵呵~~
    下次你也可以带你的学生来玩啊,好多学校都有类似的 field trip :)

    [美云]
    我都不知道电视节目由介绍这里,哈哈!!
    我觉得如果我自己可以玩的话,我会玩到不要走,哈哈!!

    [Joyce]
    其实小孩子到某个年龄喜欢角色扮演,让他们来尝试一下倒还蛮不错的,不过要年级大一点才来玩会比较适合~~

    老实说,我自己比孩子还想玩,哈哈!!
    因为很多职业我们很憧憬,但是没有机会接触(好像空中小姐,演员,模特儿 XP),来体验一下还蛮不错的
    可。是。他。们。居。然。不。肯。大。人。玩!!!!>.<

    ReplyDelete
  21. 你最近寫的BLOG越来越详细呢!也分类到很容易察阅的!改天可以这里找资料!

    ReplyDelete
  22. [可爱妈]
    谢谢你的称赞!!^^
    我也希望这里的资料可以帮到大家 :)

    ReplyDelete
  23. 我孩子也很喜欢去呢。。。。

    ReplyDelete
  24. 我才知道有这样的地方,谢谢让我知道了这有趣的场所。

    ReplyDelete
  25. [Elaine]
    欢迎你常来哦~~
    连我自己都很喜欢这里呢,呵呵~~

    [伊芙]
    你很少去 Damansara 那里吧?其实它就在 Ikea 隔壁而已~~

    ReplyDelete
  26. 我每次都有到那边,不过好像没有看过这个,谢谢宅妈的介绍!!! =]

    ReplyDelete
  27. 很可爱的地方〜等eva长大了,我也要带她去xD

    ReplyDelete
  28. [小影]
    可以带你的侄儿侄女去玩 :)

    [小熊]
    希望他们可以保存得好,我还想再带孩子去,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