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3

[弟弟]:三年前,那一个措手不及的夜晚

2013年7月15日(一)

 
三年前的7月14日(是阳历,不是农历,ok?哈哈!!),是弟弟预产期的前11天
那一晚,陈爸爸工作到11pm,回到家冲好凉,整理好就寝时已经12点多了
 
半夜1.30,宅妈被一股热液体惊醒,心想,不会是尿失禁吧?
但是,尿失禁也不会这么多啊,就急急忙忙的弄醒才刚入睡的陈爸爸
在“讨论”之后,我们都觉得“应该”是羊水破了,这代表,弟弟要来报到了
 
三更半夜的,我们是非常慌啊~~
因为我们必须马上决定,是要去这里的政府医院生,还是去一开始我们要去的私人医院生
(需要考虑是因为那家私人医院在邻城,需要三个小时的车程)
由于拿不定主意,最后我们决定扰人清梦,厚着脸皮打电话询问主诊医生的意见
 
医生问了情况之后,“确定”是羊水破了,但是没有明确的说,我们该不该“冒险”去他那里生
只是说羊水破了之后8个小时之内必须生产
我们就想说,“反正”“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应该”来得及
结果我们做了个非常“白目”的决定:连夜驾车到邻城去生孩子
 
于是三更半夜的打电话给娘亲,请娘亲陪同我们一起去邻城
(娘亲后来告诉宅妈,她一开始还以为是别人打错电话,不打算接电话的)
因为我们决定把哥哥也一起带去(真的是极度“白目”的两夫妻),娘亲可以帮忙照料哥哥
待产包一早已经准备好(真是好彩),简单的收拾了陈爸爸和哥哥的衣服用品就出发了
 
要知道,这连接两镇的路不是南北大道,只是一条非常危险,又曾夺取无数人命的小路
黑夜里没有路灯,蜿蜒曲折的路上到处都是坑,旁边是悬崖
陈爸爸在极度疲劳又睡眠不足的情况下飞车去邻城,其实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才上路不久,宅妈就开始5分钟痛一次了,每一次都痛的入心入肺,好几次都快崩溃了
一边忍着痛,一边又怕陈爸爸驾车打盹(这时才感觉害怕 =.=)
当时唯一能做的,只有祈求上苍让我们一家大小平安的到达医院
(后来娘亲告诉我,她多么担心宅妈就直接在半路生了,老实说,宅妈自己也怕,哈哈!!)
 
人在没有选择的时候,真的可以激发无数的潜能
3个小时,真的像过了3个世纪这么久
很佩服宅妈自己的忍功,就这样忍了3个钟的痛,终于平安的到达医院了
(大家不必佩服我们的勇气,我们只是“白目”而已 =.=)
 
 
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清晨5.30,登记后换了衣服就直接进产房了
护士检查后告诉宅妈,已经开了 6 cm 了,还问宅妈为什么现在才来 =.=
但是宅妈是高兴的啊,以为很快就可以把弟弟噗出来了
 
哪里知道,到了医院,就好像看到救星一样
没用的宅妈,还是忍不到越来越痛的宫缩,要求医生给宅妈打天堂针(Epidural)
可是医生说,已经来不及了,打完恐怕还没有发挥作用就要生了
结果不知道医生给宅妈打了什么名堂的止痛针,让宅妈暂时可以舒缓一下疼痛
 
然后,又有问题来了,由于前一晚6点吃过晚餐后就再无进食,这时肚子饿得咕咕叫
医生多怕宅妈没有力气生孩子,让陈爸爸去买些吃的(匆忙间忘了带鸡精 =.=)
结果七早八早的,陈爸爸只买到一些糕点,医生又说不可以吃
吃这些东西只怕待会生的时候会吐,医生建议吃巧克力(刚才又不讲 =.=???)
只是大清早的,去哪里找巧克力哦?当陈爸爸奋力去找的时候还差点错过弟弟的出世了
 
大概八点多吧?阵痛终于来了(但是宅妈还没有吃咧!!)
医生终止了止痛药,让宅妈可以感觉阵痛,才知道什么时候该 push
老实说,虽然不是第一次生产,但是宅妈还是没抓到 push 的窍门
(即使生了两个之后还是不清不楚,哈哈!!没关系,也已经不需要知道了,呵呵~~)
第二胎果然容易生多了(也是因为弟弟体格不大的原因)
蒙查查的 push 了3,4 下就听到我们家小老虎洪亮的哭声了,呵呵~~
 
三年前的今天,弟弟就这样有惊无险的来到这世上啦~~
 
刚刚清洗完的弟弟~~
 
经过一夜的折腾,宅妈真的没有力气了,也不想吃东西,只想快点回到病房睡觉
娘亲一早就已经交待了大姨煲了鸡汤,宅妈睡醒后就有鸡汤喝了,嘻嘻~~
 
哥哥第一次看到弟弟,兴奋得很~~
(请忽略刚刚生产完毕,披头散发的宅妈 >.<)
 
然后第二天去登记局弄完了弟弟的出生纸就回家咯~~

刚出世的弟弟皮肤拗黑,宅妈一度以为是个黑马王子
不过现在却是我们家里最白皙的,呵呵~~
 
一岁生日~~
 
两岁生日~~
 
不知不觉就这样过了三年
宝贝,感谢你做我的孩子,为我们带来欢笑。
祝我们家弟弟生日快乐,健健康康,快高长大!!
爹地妈咪永远爱你!!
 

 

42 comments:

  1. 什么白目?你们是很厉害好不好?
    临时发现羊水破了还可以那么从容开车三小时!
    我给你大大的 “服” 字! (鞠躬)

    * 祝弟弟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 很详细的记录哦。。你还记得这么清楚~
    祝弟弟生日快乐 ~

    ReplyDelete
  3. 弟弟生日快乐~

    看到你的回顾。。我很感动~~
    生命是如此奥妙~
    弟弟一直都长得一样~

    ReplyDelete
  4. 弟弟是上天给宅妈妈的宝...弟弟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5. 弟弟BB时好可爱好美...很像你...
    这样的回忆录...你做得很详细呢...看来我老大和老二的未記录在BLOG的...可以学你...可是喔...此刻我好像想不起怎样生老大老二的感觉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6. 生日快乐 ♪ ( ´∀`)っ┌iii┐。*・
    先祝你家弟弟生日快乐! 他很可爱~

    哈哈~ 很有趣的文章,别人写的生产都很紧凑,你写得一值都让我发笑。三个小时的路程,医院也太远了吧!

    ReplyDelete
  7. 祝老虎弟弟生日快乐。。
    宅妈,我发现弟弟很像你哦!!小时候几张照片很多有你的影子哦

    ReplyDelete
  8. 宅美人 你很棒!真的很棒
    原来我们东马区,距离医院还真的好长的水路丫
    感恩母子大家平安哦
    淘气帅宝宝呢

    ReplyDelete
  9. 哇!!!你有需要这么冒险吗?!!
    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因为弟弟都三岁咯!!!哈哈哈!!!
    弟弟生日快乐哦!!!

    ReplyDelete
  10. 原来你那儿的医院地点竟然会有那么夸张远的距离,需要3小时的车程哦~那么你那时候的产检也是每次那样来回几个小时哦?
    恩,这就是妈妈了,无论孩子多大,一切的点点滴滴都会牢记心头,仿佛是昨天的事^^
    祝弟弟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1. 你的冒险记很精彩叻!
    还好有惊无险。。。
    我有个同事之前也是等不及,直接在车上生孩子了。。。

    ReplyDelete
  12. 弟弟生日快乐~!要快乐又健康地长大哦~ ^^

    是说,宅妈啊!医院离你家三个钟头车程我到现在还是很咂舌~ @_@

    ReplyDelete
  13. 哇,3个钟头,你很耐疼痛哦,给你多多的赞,姐姐~~~~

    ReplyDelete
  14. 弟弟生日快乐!
    小时候的弟弟好像宅妈!

    三个小时的车程,好远!幸好弟弟没有迫不及待在车上出世!

    ReplyDelete
  15. 哇,你也挺冒险哦。。。
    有惊无险就好。。。
    你的弟弟好可爱哦。。。

    祝弟弟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6. 弟弟生日快乐!
    回忆总带给人一番滋味,无论是好是好坏的 ^^
    我的两次生产经历都是惨痛的,因此可以不记住它的话更好....呵!呵!呵!

    ReplyDelete
  17. 我和你一样,也是因为羊水破而半夜赶去医院的。因为是第一胎所以很紧张,呵呵。。结果痛了大概6-7小时才把Aden生出来。。

    希望第二胎不会拖到那么久啦,呵呵~

    在这里祝弟弟生日快乐,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18. 弟弟生日快乐,医院好远哦。。。
    如果真的在半路生那不就你妈妈要接生了咯。。

    ReplyDelete
  19. 弟弟,生日快乐^^
    宅妈你们很好料!!!羊胎水破了还要开三个小时车程才能到医院,我想象不到我会怎样!!!
    没事没事!而且push很快哦!!^^ (所以是不是第二胎真的比较容易生?哈哈!希望以后我也一样>_<)

    ReplyDelete
  20. 祝弟弟生日快乐!!宅妈你真的很厉害。。
    生宝宝不容易,而我听到‘生宝宝‘就害怕疼.. :D

    ReplyDelete
  21. 弟弟生日快乐!(芊芊姨姨和你的生日只差一天 ^^)

    hor!你是说,那时你人在bintulu,然后驾车去sibu???

    ReplyDelete
  22. 祝弟弟生日快乐!

    你们一家开车过山那段,真的为你们捏一把冷汗,很危险的路段。不过,没事就好噢^^ 平平安安到达医院生弟弟

    ReplyDelete
  23. 像这样的经历,留下深刻的记忆,永远忘不了,所以事隔3年你还能清楚叙述!
    祝小弟弟:生日快乐哦^^

    ReplyDelete
  24. 距离医院那么远。。== 够力。。很厉害啊你。。宅妈。。

    ReplyDelete
  25. 祝弟弟生日快樂!

    超難忘的生產經驗啊,呵呵!還好一切平安無事!那時候覺得很驚險,現在看了覺得很好笑吧?哈哈哈。

    不會白目啦,那是因為你們有生產經驗,所以不擔心了!我第二胎也是,已經開了2cm,我還要求回家洗澡洗衣服,哈哈哈!

    ReplyDelete
  26. 祝你家弟弟生日快乐!
    弟弟单眼皮,长得很像我弟弟小时候 xDD

    ReplyDelete
  27. 真的很厉害,可以坐车3小时~~
    我坐15分钟都想骂人了。。。哈啊哈
    不过看到孩子健健康康出生,什么都忘了,都值得~

    还有祝你家弟弟生日快乐呀~

    ReplyDelete
  28. 祝弟弟生日快乐,记得要多爱妈妈多疼妈妈噢!!
    去医院的路程好远,你当时表现地这么镇定,好强!!

    ReplyDelete
  29. 弟弟生日快乐哦〜
    好快吧?眨个眼,弟弟就那么大了!

    ReplyDelete
  30. 3小时的路途!!!有惊险的咯~~你也真的很能忍痛哦!!真的是一转眼就3年了hor

    ReplyDelete
  31. 迟来的祝福〜 弟弟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32. 看着小孩一天一天的长大,妈妈真的辛苦了!!!

    ReplyDelete
  33. [慧慧]
    其实事后很多人都说我不应该那样冒险的,真的有点危险~~
    开车的陈爸爸嘛,我坐在那里而已,呵呵~~

    [leeanne]
    乘还记得刚快写一下,过多两年真的会忘了,哈哈!!

    [BB]
    弟弟的样子变化不大,唯一变的就是从圆脸变长脸了 >.<

    [AhWee]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宝贝 :)

    [可爱妈]
    弟弟确实比较像我,我有点小高兴,嘻嘻~~
    过了这么多年细节还记得,但是疼痛的程度就已经不记得了,哈哈!!

    [sk]
    谢谢!!
    其实我们这里也有别家医院,但是我想回去我一直产检的那个医生那里生,比较信任他,呵呵~~

    [Lek]
    没错,弟弟像我无误,哈哈!!

    [猫美人]
    我的情况已经算不错了,至少是坐着车,想想看那些内陆地区的同胞,他们要去医院要乘船真的不方便~~

    [红妹]
    我事后才觉得害怕,万一路上有什么事怎么办,呵呵~~
    还好最后一切都安好,感恩!!

    [Queenie]
    其实我们这里的政府医院离我家不远,只是我大儿子在那家医院生的,我比较信任那个医生~~
    我每个月产检就是这样来回6个小时,呵呵~~

    ReplyDelete
  34. [Jessy]
    我也很怕就在车上生了,如果在车上生了,但是还要很久的路程才到医院真的不知怎么办才好~~

    [阿莲]
    其实是因为我们比较信任那个医生,才坚持去那家医院
    因为本地的医院听过太多不好的案件,有点怕怕~~

    [艾莉丝]
    如果还没上车就开始痛的话,我可能就不去那家医院了
    但是已经在路了,除了忍,没有退路了,呵呵~~

    [悠悠]
    弟弟小时候真的每个人都说像我,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是圆脸吧~~
    现在大了,脸变长了,有点不像了,呜呜呜~~
    还好弟弟还算乖,等到医院才出世,嘻嘻~~

    [珊珊]
    是咯,事后才知道害怕,呵呵~~

    [Silvia]
    你的生产都是惨痛的?没关系,都过去了
    看到孩子健健康康的长大,再痛都值得了:)

    [Hayley]
    第一胎真的会拖比较就,哥哥是来红之后,拖了18钟才出世 =.=
    第二胎快很多,呵呵~~

    [倩倩]
    反正我以前也是在家里出世的,我妈应该有经验,哈哈!!

    [珊珊@珊姑娘]
    其实真的很冒险,还好一切安好,呵呵~~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第二胎通常都会比较容易生,嘻嘻~~

    [小轩]
    会不会吓到你了?希望不要给你留阴影才好~~
    不怕,不怕,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如果家里离医院近的话不会有问题的 :)

    ReplyDelete
  35. [芊芊]
    弟弟:祝美丽的芊芊姨姨生日快乐!!
    没错,当时就是三更半夜驾车从 Bintulu 去 Sibu 生,呵呵~~

    [美云]
    晚上在那条路开车真的蛮危险的,因为路很小,又没有路灯
    还好都平安的到达了~~

    [CSL]
    我想乘还记得的时候写下来,以后给弟弟看,哈哈!!
    不过有些事情是忘也忘不了的,像我妈妈都还记得生我的时候的情况,呵呵~~

    [Kiko]
    为了孩子,每个妈咪都是超人,呵呵~~

    [乐勤]
    弟弟的生产经验真的很难忘,哈哈!!
    如果是第一胎,可能我也不会冒这个险,因为第一胎还拖慢久才生
    所以就“认为”这胎应该也不会太快,所以就决定去200公里外的医院生,呵呵~~

    [Vachel]
    真的吗?单眼皮的男生有没有比较像韩星?呵呵~~

    [Natalie]
    嗯,看到弟弟出世的那一刻,全部的疼痛都忘记了,呵呵~~

    [Eugein]
    因为医院在邻城,本地的医院距离我家大概15-20分钟而已,呵呵~~
    可能是第二胎的关系,“以为”会像第一胎一样拖很久,才敢这样“冒险”,嘻嘻~~

    [妮可]
    对咯,写这篇的时候仿佛还是昨日,他居然就已经3岁了,有点不舍得,呵呵~~

    [仪仪妈咪]
    当时没有选择,只能强忍,呵呵~~
    是咯,时间过得真快,有的怀念他baby的时候,嘻嘻~~

    ReplyDelete
  36. [虎妈Isabell]
    谢谢!!^^

    [电梯]
    只要他们健健康康,生生性性,我就安慰了,呵呵~~

    ***********************************************

    弟弟:谢谢各位哥哥姐姐,叔叔姨姨的祝福,我都收到了
    我会做个乖宝宝,好好疼爱爹地妈咪的~~

    ReplyDelete
  37. 祝弟弟生日快乐,健康平安!

    ReplyDelete
  38. [密池]
    弟弟:谢谢密池姨姨!!^^

    ReplyDelete
  39. 我突然又发现,弟弟好像你的脸!!我这个突然发现,有没有很过分!!!哈哈!!真的好像你。公平一个像爸爸;一个像妈妈!
    弟弟生日快乐哦,继续把欢乐带给我们!
    well,我相信这个过程,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下次给弟弟看!哈哈!

    ReplyDelete
  40. 嗯,这个生产过程就完全透露了为何弟弟现在如此好动.....因为他出生的时候,历经过程不简单!XD

    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41. 迟来的祝福,希望不介意咯,祝弟弟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

    ReplyDelete
  42. [伊芙]
    你才发现?哈哈!!弟弟从小就比较像我(开心,哈哈!!),不过越大越像哥哥,怕有一天像陈爸爸去 >.<
    我就是怕忘记,赶快写下来,以后给他看,哈哈!!

    弟弟:谢谢伊芙姐姐!!

    [Joyce]
    他就是这么迫不及待又不安分的人,哈哈!!
    弟弟:谢谢Joyce 姐姐!!

    [小影]
    谢谢小影姐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