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玩在雪隆区]:拜师学艺 @ KidZania,Kuala Lumpur (三)

2013年4月29日(一)

文接这里


钱,赚了之后是该拿来花,还是拿来存呢?
宅妈认为,赚了钱之后,可以拿些来提升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有个一技之长也是不错的

其实,在消防局“赚”了8块钱之后,哥哥弟弟就决定要花掉这笔“酬劳”了
所以第二站(在去打油站打工之前)他们想轻松一下,两兄弟居然这么齐心,都想去做手作
(因为这是付费的,所以宅妈放在这篇才写)

这家手作“学校”是由 Stabilo 公司赞助,里头的彩色用品皆是 Stabilo 的,一点也不马虎。
虽然说只给四岁以上的小孩参加,但是由于当时没有别的小孩参加
(都说了他们都选冷门的职业,呵呵~~),弟弟还是可以和哥哥一起“溜”进去,嘻嘻~~
在这里学手作需要付费 K7(刚刚才“赚取”K8,马上就花掉K7 =.=)

穿上围裙,准备上课咯~~

难得看到这么用心专注的弟弟,呵呵~~

当,当,这就是 K7 的手作啦~~
(主题是:爱护动物,拯救地球)
  
上完手作课之后,哥哥又开始努力的赚钱去了(到油站打工
而“娇身惯养”的弟弟对赚钱没有兴趣 =.=,所以宅妈就带他到处逛逛~~
结果弟弟坚持回到消防局去,因为当时他在等待“应征”消防员一职的时候,
看中了消防员隔壁的面部彩绘 =.=!!!

弟弟天生就是个爱搞怪的孩子,这种“新奇”的东西当然不会放过。
耐不住弟弟的苦苦要求,只好让他过过瘾了。
这样一只瓢虫彩绘居然要K40!!!(真是慈母多败儿 >.<)
(整张脸的彩绘就比较贵,要 K100 以上)

我的小小瓢虫可爱吗?
(现在每次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弟弟都要求宅妈替他再画 =.=)
 
由于哥哥在油站“工作”,还没有“下班”,面部彩绘完之后,弟弟又独自去挥钱了
这次选了他最爱的水彩班~~

本来还怕他一个人会害怕的,哪知为了玩,还挺勇敢的,自己一个人摇摇摆摆的进去了。
这样一幅“佳作”就花了K5 =.=
 
当弟弟画符画完了,哥哥也“放工”了,也是时候该医肚子了(下一篇再介绍)
这里有上下两楼,用过午膳后,我们就上楼去看看
 
楼上有很多“制造”工厂,如饼干制造厂,巧克力制造厂,药物制造,电子用品制造厂等
但是哥哥看起来都兴致乏乏~~
为了不辜负宅妈付了的“昂贵”入门票,就尽量找哥哥比较感兴趣的“职业”给他
 
结果哥哥被冰淇淋制造厂吸引了(哪个小孩不爱冰淇淋呢?呵呵~~)
虽然宅妈不喜欢哥哥吃冰淇淋,但是既然哥哥有兴趣,就让他去“拜师”了~~
一杯冰淇淋可是价值 K10 咧~~
 
这里一样只给4岁以上的小孩前来“拜师”,既然弟弟没有吵,就不让他去参与了~~
 
冰淇淋制造厂的内观~~ 

食物制造厂,个人卫生是很重要的,所以穿上“制服”也是应该的~~
洗完手后,“师傅”就开始教学了。
由于只有哥哥一个小孩参与这个 session,多数的步骤他都有机会参与。

将打发了的材料放进气压炉里。
这制作过程和我们 homemade 的有些不同,冰淇淋放进这个气压炉,一会儿就变成冰淇淋了
(宅妈对这台机器很好奇,可惜只能在门外看,呜呜呜~~)

有冰淇淋吃咯~~
(这里的食品制造厂,“学徒”都可以享用自己的成品哦~~)

过后一家人就继续“游荡街头”,呵呵~~
突然他们看到有个饮食档子贩卖维他精,两兄弟都想喝,但是一瓶维他精要三大洋咧~~
结果,宅妈灵机一动,反正身上还有很多KidZos(买入门票时一个小孩可得到100 KidZos)
就告诉他们,想要喝就自己动手去做咯~~

结果就很顺利的“骗”他们来这里“拜师”,呵呵~~
这里还是只给4岁以上的小孩参与,本来工作人员不太肯弟弟参与的,
还好当时没有别的小孩要参与,而我们保证哥哥可以“照顾”弟弟,
工作人员才同意让弟弟一起~~

这里一样要穿上制服的~~
 
这里同样没有合身制服给年幼的弟弟,衣不衬身的弟弟依然很有“笑”果。

两兄弟“看似”认真的听课,不确定他们到底听懂多少,呵呵~~

可以亲身体验,小孩子们都是雀跃的~~
(图三):两兄弟迫不及待的等成品出来,那是他们“拜师”的真正原因啊,呵呵~~
 
我们有维他精喝了,耶!!
 
有没有发现他们花的比赚的还好多?
还好买入门票的时候有附送 K100,不然真的要吃谷种了,呵呵~~
 
随着时间流逝,哥哥弟弟也乏了,为了避开放工时段路上塞车的问题,
咱们也只好就此结束这趟“工作体验”之旅了~~
 
 
虽然结束了,但是宅妈还有一些有关 KidZania 的资料要分享
所以,还有下篇哦,呵呵~~
待续
  


相关文章:
[玩在雪隆区]:人各有志 @ KidZania,Kuala Lumpur (二)

20 comments:

  1. 应该着这样说,钱赚了,一部分拿来花,一部分拿来存,呵呵~

    画在脸上的 lady bird 好美呢!

    还有维他精喝阿?难怪那么开心,嘻嘻~ 我自己也很爱维他精,现在Aden也很爱喝了!

    ReplyDelete
  2. 每次看博友们分享 Kidzania ,连我自己都被吸引过去了,何况是孩子!
    有很多职业我都没有尝试过,真的很想去试试看,但是我超龄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3. 弟弟超可爱~~
    花钱的真的比较吸引人咯~~ 呵呵

    还有。。我也对那个机器很好奇。。。下次问可不可以卖。哈哈

    ReplyDelete
  4. 看来好好玩叻!!
    做么没有大人的??人家也要玩嘛~~~

    ReplyDelete
  5. 看了你的介绍,觉得真的很好玩!

    看到弟弟穿大大件的制服,我笑了出来!真的很可爱,有小大人的感觉哦!

    ReplyDelete
  6. 選冷門的好,不用爭不用等不用排隊。。。我多希望,下次去,我孩子可以專挑沒人要的行業,哈哈哈!(長大後也這樣,更好!)
    妳是聰明又漂亮的媽媽,哈哈哈!懂得善用手中的東西!^^

    ReplyDelete
  7. 我說宅媽, 我真的太好奇, 你們在裏頭呆了多久??! 很不錯啊!!

    ReplyDelete
  8. 很好耶!都没什么人!
    我们上次去,单单fire fighter就等了40分钟,假期去还不能玩整天。

    AK

    ReplyDelete
  9. 我打算先冲上楼玩了制造公厂才去楼下。。这样就可以省时间了。

    ReplyDelete
  10. 改天可以在我侄儿去~哈哈..母爱好味道~

    ReplyDelete
  11. 我第一次看到朋友分享Kidzania而且很仔细,我看了好喜欢!很有意思!但是要等孩子长大一些,像你的哥哥弟弟这些年龄就好玩了!有趣!
    但是到底在里头呆了多久?又做雪糕又Vitagen的??
    弟弟不要打工而且还不怕人家在他脸上画画哦,好型,那个lady bird好可爱。哈哈现在还叫你帮他画 xD

    有意思,我要介绍我的弟妇带孩子去玩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2. 感觉俩兄弟也学到不少东西哦
    然后败家原来是有遗传的哦 =PPP

    ReplyDelete
  13. 我突然发现,哥哥长得非常像/超级像陈爸爸。(我这个突然发现有没有很欠打?!哈哈!)
    弟弟穿制服真的很搞笑,哈哈!结果你有没有问兄弟俩,哪一个比较好玩吗?
    弟弟果然....哈哈,竟然想把画画在脸上,好奇是什么原料,容易洗掉?
    我觉得哥哥还蛮认真“上课”的,很难得,他们很听话,没有闹呢!

    ReplyDelete
  14. 两兄弟没有吵架就好啦。。。
    哥哥很认真的学习,弟弟也很可爱的在玩。

    ReplyDelete
  15. 弟弟好可爱哦!!! 这个真是让小孩学习好地方!!! =]

    ReplyDelete
  16. 你的分享吸引到我了啦,看几时有机会去走走

    ReplyDelete
  17. 哥哥很认真,弟弟很爱玩,这完全就是你家两个叉烧的完美个性。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Hayley]
    弟弟一眼就看上那个 lady bird 的彩绘了,呵呵~~
    对啊,吃的喝的上完课之后都可以拿走
    他们看到有维他精喝就乖乖的去上课了,嘻嘻~~

    [慧慧]
    对咯,我也是超想体验那些职业的啦,可惜不收大人,唉~~

    [BB]
    其实入门票有包括50(或100)KidZos 了,如果只想玩花钱的游戏也够钱用,呵呵~~

    那个冰淇淋机器弄冰淇淋好快哦,不过应该很贵 >.<

    [Jessy]
    我也是很想玩啦!!!

    [悠悠]
    没办法,弟弟本来就比较娇小,没有适合的制服
    不过大大的制服倒显得他可爱,哈哈!!

    [乐勤]
    还好他们喜欢冷门的职业,不然要一直等也是很累人,哈哈!!
    你把我捧上天了,呵呵~~

    [Wendy]
    我们在里面待了4个钟半而已,不过小孩累了,就离开了~~

    [AK]
    对咯,假期有分两个 session,所以时间比较短,而且超多人的~~

    [leeanne]
    我看到你们家的恩玩了很多呢~~

    [AhWee]
    现在有40%折扣优惠,可以带你的侄儿去玩玩 :)

    ReplyDelete
  19. [珊珊@珊姑娘]
    我们在里面待了4个钟半,其实还蛮短时间的,而且只玩了几样,呵呵~~

    弟弟是超级懒惰虫,只喜欢享乐,希望长大后不要这样就好 >.<

    [Vachel]
    弟弟像妈妈喜欢败家?哈哈!!

    [伊芙]
    哥哥从小到大都像极了陈爸爸,和陈爸爸小时候几乎一模一样,呵呵~~
    他们居然特别喜欢 fire fighter,呵呵~~
    我不知道画在脸上的是什么原料,应该是和小丑画脸的一样
    不过很容易洗得掉,水一冲就没了~~

    哥哥好奇心很重,新奇的东西,他会很用心的去研究,呵呵~~

    [倩倩]
    平日在家里也是这样,哥哥在学习的时候,弟弟总是来打扰 =.=

    [小影]
    嗯,这里真的可以让小朋友学习很多东西 :)

    [仪仪妈咪]
    找个时间去KL一趟吧,仪仪应该会很高兴 :)

    [Joyce]
    没错,完全是两个不同种类的叉烧,哈哈!!
    所以我每天都精神分裂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