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食在民都鲁]: 祖孙三代同一个大日子 @ New Seoul Korean Restaurant

2013年7月13日(六)

 
7月十五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家很特别的日子,因为娘亲和大姐都在这天生日,很巧吧?
而且大姐是家里的第一个孩子,可以想象当年大姐出世的时候娘亲是多么的高心,呵呵~~
 
当年我们家弟弟的预产期是25/7,但是宅妈一直以来的主诊医生刚好 16/7-25/7  出门
宅妈心里很慌啊,要拖到医生回来才生不太可能(根据统计,第二胎通常会提早)
虽然医生已经安排了别的医生 standby,但是想到生产这么痛苦的时候还要面对不熟悉的医生就很不安
如果宅妈一定要这个主诊医生接生的话,唯一能够做的就在 16/7 之前去催生
宅妈就心里想(就单单想而已)要不要就15/7 去催生
这样弟弟就和娘亲和大姐就是同一天生日了,嘻嘻~~
不过这样一来要比预产期快 10 天生,而且听说催生非常痛
怕痛的宅妈最后还是放弃催生的念头,决定让弟弟自己选择出生的日子
结果,不知道弟弟是不是真的这么聪明?在妈妈的肚子里可以和妈妈心电感应?
弟弟自己果真就在 15/7 报到了呵呵~~(弟弟出世情况看这里
 
小提醒:怀孕中的妈妈还是不要乱想的好,BB很聪明,真的会感应到妈妈的心思啊,呵呵~~
 
从此,我们家有三个人(娘亲,大姐和弟弟)在同一天(7月15)生日啦!!
而大姐二女儿的生日也只差那么一天而已,差点我们家就有4个人同一天生日了,呵呵~~
(如果我妈,大姐和外甥女同一天生日的话多好啊,祖孙三代同一天生日的几率可是低于
    十三万分之一咧~~外甥女太赶着要看这个花花世界了,呵呵~~)
 
根据老人家的禁忌,长辈和小辈不可以在同一天庆祝生日,不然长辈的福分会被小辈拿去 =.=
如果家里的长辈和小辈的生日在同一天生日,或是生日前后差几天而已的话
长辈就必须比小辈提前庆祝生日(又是大家没有听过的奇怪禁忌吗?呵呵~~)
所以,自从弟弟出世后,每年我们都得提前替娘亲庆祝生日了~~
 
 
托韩国公司的福,自从他们在我们这里设厂之后,这里突然多了很多韩国人
聪明的商家当然不会放过这赚钱的机会,所以最近韩国餐在这里突然变得很夯起来
第一家韩国餐厅之后,现在又有了第二家韩国餐厅
既然是没有试过的新餐厅,就带了娘亲来这里鸡婆一下庆祝生日 :)
 
这家餐厅没有很华丽的装修,走的是随兴路线
客人也很随兴,那天就有一桌韩国人在用餐,三罐啤酒下肚后,就异常的“兴奋”,
大声说,大声笑,有点吵杂 >.<

这家韩国餐厅主打烤肉,所以每个桌子上都会有摆好一个炉。
 
Jab Chae (Korean Glass Noodles) RM30.00
其实就是炒冬粉,配上灯笼椒,香菇,萝卜丝,和大葱。
如果不是上面的鱼丸片,宅妈会以为这是一碟斋面,呵呵~~
味道中规中矩,不说的话不会以为在吃韩版的 glass noodles,呵呵~~

Seafood Pancake RM35.00
老实说,和家里的炸虾饼没有多大的分别,顶多是这个加了苏东而已。
 
韩式小菜 RM8.00
韩国餐厅应该都有免费供应小菜的吧?小菜一共有8种,包括泡菜。
里面宅妈认为最好吃的还是那碟炸江鱼仔,呵呵~~
我们一桌6个大人+3个小孩就只给我们这样分量的小菜,然后 refill 一次(8样)要8大洋
(据宅妈所知,韩国餐厅的小菜多数是 free refill,但是这里要收钱 =.=)
 
Kam Jah Tang RM28.00
豆腐泡菜汤,味道还不错,酸,咸,辣适中,适合宅妈,呵呵~~
 
Seafood Rice Cake RM35.00
听说炒年糕是韩国餐必吃,上次的韩国餐初体验没吃到,耿耿于怀,这次当然必点不可
结果他们居然还忘记准备,最后三催四请后才来,差点就要 cancel order 了 =.=
这年糕不算难吃,但是也没有让宅妈很惊艳的感觉,
而且这么一个大盘子,年糕不知道有没有10条?年糕很少就是了,尽是配菜而已~~
 
 
上面的食物对宅妈来说不算太吸引,可能因为不是他们主打的关系
来看看他们家主打的韩式烤肉吧~~
 

这家的烤肉是要顾客自己烤,不是厨师烤的,呵呵~~
 
Pork Layer Fresh RM33.00
先来份原味的烤肉
点肉类的时候是来当然是生肉,然后自己放在烤盘上慢慢烤
烤的方法很简单,把整碟的肉放上去烤盘,然后翻来翻起烤就可以了,呵呵~~

这原味的烤肉,需要点酱吃的~~
当然,烤肉+酱料+生菜才是绝配,但是这里的生菜需要另点,RM10一盘 =.=
 
Pork Layer(home made  sauce)RM33.00
如果不想自己烤的话,也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呵呵~~

这个是加了酱料的烤肉,所以没有另外再给配酱。
有跟随宅妈部落格的都知道宅妈不好猪肉,所以味道宅妈就不清楚了
不过,根据清盘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不错吃的,呵呵~~

Boneless Chicken RM28.00
不好猪肉的宅妈没有理由饿肚子吧?所以就点了鸡肉来烤烤看~~

这烤过的鸡肉非常嫩,而且味道很棒,好吃!!
 
除了我们上面点的以外,还有很多烧烤食物供选择
 
 
老实说,因为宅妈不哈烤肉,以烤肉以外的食物来说的话,宅妈比较喜欢第一家韩国餐厅
不过,想要吃烤肉或体验烤肉乐趣的朋友,可以选择来这家
毕竟这家的烤肉选择比较多,呵呵~~
 
还有就是,宅妈怎么老觉得韩国餐没有适合幼龄小朋友吃的东西啊?
泡菜太辣,年糕怕哽到,烤肉太硬,冬粉不好嚼,
唯一比较能吞食的寿司,哥哥还嫌没有味道(比起他喜欢的寿司王)
两次的韩国餐经验,两个小孩几乎都是在猛灌水充饥 =.=

  
New Seoul Korean Restaurant
地址:No. 888, S/Lot 1090, Ground Floor,Fortune Park, Jln. Tanjung Batu, Bintulu.
            (以前Tg. Batu 的 Teapot 餐厅,在 900 Inn 对面一排)
联络电话: 086-332622 / 012-8701134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六:10:00 am - 2:00pm
                      5:00 pm - 10:00pm
星期天:5:00pm - 10:00pm


民都鲁另一家韩国餐:
母亲节庆祝之韩国餐初体验 @ Korea House Bintulu


* 口味很个人,这纯粹是以宅妈个人的口味为评~~


56 comments:

  1. 就看起来很好吃,但我比较喜欢日本餐,而且日本餐也比较适合小孩吧? 韩国餐,有点偏辣..hehee..

    宅妈,这是个温馨的聚会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我们家的小孩特别喜欢日本餐,哈哈!!
      是啊,难得和爸爸妈妈妹妹一家聚餐 :)

      Delete
  2. 我不太喜欢韩国餐,就如你说的那样……
    但是难得家人聚在一起,食物方面就无所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终于找到你的留言了~~
      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日本餐,嘻嘻~~
      对啊,志在聚会,食物能下肚就可以了,呵呵~~

      Delete
  3. 好丰富啊。。。呵呵呵
    我超爱炒年糕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人都很爱炒年糕,可是这家的炒年糕还好而已,呵呵~~

      Delete
  4. 我喜欢韩国料理,因为我喜欢他们的小菜。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泡菜和炸江鱼仔还不错,可惜 refill 要加钱,呵呵~~

      Delete
  5. 华人禁忌特别多,没听说过的倒也就算了,听说了不照做又心挂挂的,还是宁可信其有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所以知道的我们都会跟,买个安心咯,嘻嘻~~

      Delete
  6. 才知道原来长辈不可以跟小一辈的仪器庆祝生日哦!

    韩国餐我喜欢!基本上我没有什么不喜欢的啦LOL
    平日不怎么爱冬粉但是喜欢韩式的炒冬粉,当然要炒得好吃的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妈是这么说的,所以娘亲和弟弟不能一起庆祝,呵呵~~

      我发现你真的什么食物都喜欢,这样很好呢,去到哪里饮食绝对不是问题:)
      我还蛮喜欢炒冬粉的,觉得另一家韩国餐厅炒的比较好吃,嘻嘻~~

      Delete
  7. OMG 我好想念韩国餐!多希望太平可以开间韩国料理餐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平没有韩国料理餐厅???
      我们这样的小地方居然还有两家吔,呵呵~~

      Delete
  8. 你说的禁忌还真的是没有听过呢,可是听说后又感觉不敢不遵守,不然削了长辈的福分感觉好大逆不道!这么说来,本来想省事一起庆祝,看来却也没有省到了喔!
    韩国烤鸡肉我的最爱,有鸡肉我可以整餐不碰猪肉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对啊,知道的禁忌我们都会遵守,不然会不安心,呵呵~~
      本来以为可以一起庆祝热闹一下,结果要分开庆祝,少了气氛,哈哈!!
      我也是,首选海鲜,然后鸡肉,猪肉看情况,嘻嘻~~

      Delete
  9. 我看。。我去的话,会饿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喜欢韩国餐?还是不喜欢烤肉?
      我自己比较喜欢 Kidurong 那间,因为我不吃烤肉,嘻嘻~~

      Delete
  10. 宅美人
    我好爱韩国餐呢
    salad菜包烤肉可以中和味道 好好吃
    小孩子的确不爱呢 或许下次你自制寿司,带去吃韩餐。。他们吃你的寿司
    你继续吃韩餐。。嘿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发现好多人都喜欢韩国餐呢,是因为泡菜吗?呵呵~~
      对咯,因为烤肉有点咸,包了生菜会比较好吃~~
      我怕下次我说去韩国餐厅的话,哥哥会抗议,现在很会自己选吃的地方 =.=

      Delete
  11. 真的很难得可以祖孙三代一起生日哦。。
    这个几率不高吧。。。

    韩国餐我也不是很哈,比较哈日本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如果是妈妈,我,和弟弟的生日同一天的话多好啊,呵呵~~

      比起韩国餐,我也是比较哈日本餐,呵呵~~

      Delete
  12. 我很喜欢韩国餐哦,因为酸辣关系啦,觉得很开胃~~ 宅妈下次可以试试韩国餐厅的猪肉料理哦,韩国料理的猪肉没有腥味的,平时不怎么爱吃猪肉的我,最能接受也很爱韩国猪肉那种清新可口的香气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喜欢辣?一点点酸辣我喜欢,很开胃,太辣我会吃不下,呵呵~~
      我们这里的韩国餐只有烤肉,看到那个三层肥油我就投降了 >.<
      我没有看到别些猪肉料理~~

      Delete
  13. 韩国菜我大爱,那天我还带我家婆去吃,他也吃得好开心!
    韩国石锅拌饭小孩可以吃吧?或者烤肉和小菜配白饭咯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婆和妈妈好像都不大欣赏韩国餐 =.=
      我有看到石锅饭,当时他们说不想吃饭就没点了~~
      小孩不爱吃烤肉,本来想点韩餐最出名的菠菜,居然没货了!!

      Delete
  14. 三代同一天生日,真的是很神奇, 难得一见的缘分。
    韩国烤肉也是我家里在庆祝节日的选择之一。
    泡菜是我们的最爱,去商场都会买一罐回家吃,酸酸辣辣很开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呢,整的很巧,呵呵~~
      原来你们家哈韩国餐的,你们喜欢自己烤肉吗?
      现在韩国人在这里多了起来,连超市也有卖泡菜了,呵呵~~

      Delete
  15. 不是好巧,是你母亲大人很会算日子!食物看上去很不错!
    祝你姐姐和妈妈生日快乐,青春美丽...还有宅妈,青春永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巧!!!!喜欢韩国烤肉的人会很喜欢 :)
      谢谢你的祝福!!连没有生日的宅妈也有生日祝福?呵呵~~

      Delete
  16. “不过,想要吃烤肉或体验烤肉乐趣的朋友,可以选择来这家”

    我觉得这个乐趣对我来说好贵,还要加飞机票和住宿费,哈哈哈!>.<!!

    3个人一起生日果然很巧!我是和我妈同一天的:)希望以后我的女儿,你的媳妇也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来这里游玩的时候我带你去,住宿费可免,哈哈!!

      我姐姐多希望她的女儿也是这天生日,呵呵~~

      那你要好好的算日子了,嘻嘻~~

      Delete
  17. 又是韩国餐!宅妈我每次来你家都是晚餐时间,饿惨了,呜呜呜
    不过韩国餐又酸又辣,大概真的不适合小孩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预告:下几篇应该还是食物篇,记得吃饱才上来,嘻嘻~~

      对咯,我很好奇韩国小孩吃什么?

      Delete
  18. 祝妳家的帥哥美女們,七月生日快樂喔!
    我很喜歡韓國餐的喔,甚麼類型的都喜歡,哈哈。
    巴生也有不錯的,有機會來介紹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乐勤!!
      我发现很多网友都喜欢韩国餐:)
      巴生很多好吃的东西吔,下次我去直接住在巴生,吃尽巴生美食就好,哈哈!!

      Delete
  19. 我爱韩国餐呀!不过小菜要加钱也是第一次听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澳州容易吃到韩国餐吗?
      对咯,这餐厅好小气,呵呵~~

      Delete
  20. 哇, 你們多少人吃啊? 怎麽一口氣吃掉了這麽多啊?

    對,一般在我們這裡,小菜是不加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6个大人+3个不怎么吃的小孩,呵呵~~
      好像叫太多了,本来他们忘了年糕想取消的,但是很想试
      结果吃到好涨,呵呵~~

      对咯,当服务人员说要加钱是我们还真是傻了
      本来想只加泡菜的,最后算了,因为要叫整套(8样)~~

      Delete
  21. 对韩国美食并没有太喜欢,只是比较喜欢他们的韩国烧烤。。。。。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家主打烧烤,不过要自己烤,呵呵~~

      Delete
  22. 你这篇我又学到一些小禁忌,话说东马的禁忌真的好特别,上次你跟我说宝宝不能穿口袋衣服的禁忌,我跟家人分享,大家摸不着头脑,笑成一团就是了!!

    小菜要收钱?好小气的韩国餐厅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这里禁忌很多,每次听老人家讲了之后我们也会笑成一团,呵呵~~
      那个宝宝不能穿口袋衣服的禁忌,我们家里的长辈特别严守,一看到马上把衣服拿去把口袋给缝死了,呵呵~~

      对咯,别的小菜也就算了,连泡菜都要收费 =.=!!!

      Delete
  23. 超爱韩国餐的!尤其是泡菜汤,yummy!
    烤肉我也爱,可是每次吃了都很口渴,也担心热气,所以不可以吃太多。
    第一次听过小菜要付费,我光顾的韩国餐厅的小菜都是免付费的,refill也没有另外charge,这家真的很计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泡菜汤,开胃!!
      烤猪肉我不太喜欢,烤鸡肉还不错,呵呵~~
      对咯,居然还有要收费的小菜的韩国餐厅,连泡菜都才给那么一点点而已 =.=

      Delete
    2. 对了,我忘记说,我的老大也是被我"催"出来的。
      不是催生,是催眠。
      每天告诉他要几号出来,可以和daddy一起庆祝生日,结果还真的在那一天开始阵痛,老公的生日就在医院度过,可是儿子还是迟了一步,半夜过了12点才肯出来,日期就迟了一天了。
      是讲,这样"催眠"还真的有效哦。呵呵。

      Delete
    3. 我姐姐也是一直催眠她的二女儿和她同一天生日,结果她的女儿太赶了,傍晚就出来了,提早了一天,呵呵~~

      Delete
  24. 我同意你的说法,肚子里的宝宝是感应到妈妈的想法的,我家小慷也是这样提早一个星期出来!
    禁忌还真的第一次听到!
    餐点单价都不便宜啊,小菜和生菜还要收钱啊?店家真小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宝宝很厉害!!
      像哥哥的时候我就一直“催眠”他要足月才出世,结果他就比预产期早一天而已,呵呵~~
      我们这里有多千奇百怪的禁忌,呵呵~~
      对啊,这里消费有点高,小菜居然还要收费,太小气了!!

      Delete
  25. 我其实觉得韩国餐很养生,我喜欢韩国的汤,pancake,还有小菜,
    可是小菜你那里要加钱的?还有生菜也要另外加钱?
    烤肉+酱料+生菜真的是绝配~ 流口水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泡菜汤,呵呵~~
      对咯,这家韩国餐厅什么都要收费的 =.=!!!
      大家都这么说,可惜我不会欣赏肥肉,呵呵~~

      Delete
  26. 我很少吃韩国餐,我每次都是那种不懂要怎么点的那种,哈哈哈,因为韩风还没有烧到我啦,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实说,我也不会点韩国餐,随便乱点的,哈哈!!
      你比较喜欢日本餐吧?

      Delete
  27. 都同一天,也太巧合了!哈哈!

    我大爱韩国餐,已经计划当天携带阿老一起去吃韩国餐,这一次我请客!哈哈哈哈!

    炒年糕我大爱,但是你那里的好像不一样,我这里是红色的,成功吃到我拍照给你看!!而且,是的,小菜都是free refill!我常常叫他加,加到有一次他直接填满满给我!哇哈哈哈!

    我还特爱他们的汤,超级好喝的啊!


    啊、好久没吃了!我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巧到难以相信,哈哈!!

      计划哪一天?你生日?

      我就听每个人都说年糕好吃,可是我就觉得还好而已,可能这家不会弄?
      然后,小菜居然refill还要收费!!下次我还是去回另一家吃好了,哈哈!!

      泡菜汤不太辣的话我也很爱,超开胃的,嘻嘻~~

      再等几天就可以去吃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