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食在民都鲁]:母亲节庆祝之韩国餐初体验

2013年5月11日
 
宅妈从来没有写过食记,因为宅妈并不是那种懂得品尝美食的人
虽然宅妈生在所谓的美食专家的金牛座里,但是宅妈只秉承了贪吃的性格
对于美食倒是没有十分执著
只要食物不太over 的话(太辣 / 太咸 / 淡而无味),基本上宅妈都可以接受
(当然大前提是,宅妈可以接受的食物啦~~
猪肉 / 牛肉 / 羊肉煮得再好吃,到宅妈的嘴里也只落得“还好”两个字而已,呵呵~~
 
相对的,一致获得好评的食物,对宅妈来说也可能只是不错吃这样
宅妈就是这样一个什么都是“不错,还好”的人
没有特别好的东西,也没有特别不好东西,很没有立场就是了~~
(所以,别找宅妈做调查,宅妈的任何问卷都只会填中间分数而已,哈哈!!)

所以,宅妈的食记可能不太中肯,大家就当作看食物,顺便了解一下餐厅就好了
毕竟口味是很个人的,希望大家不要被宅妈的评语误导就好,呵呵~~

今天要介绍的最近在民都鲁非常夯的一家住家式的韩国餐厅
宅妈没有去过韩国,以前住在雪州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要踏进韩国餐厅
不知道为什么,对韩国餐的接受度远不如日本餐
 
我们这里一直以来是没有韩国餐厅的
最近这里来了有对韩国夫妇,在家里开了间家庭式的韩国餐厅
所以大家都闻风而至,毕竟韩国餐在这里算新鲜啊~~
几乎民都鲁人都去吃过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宅妈我就趁母亲节聚餐也去八一八,嘻嘻~~
 
这家韩国餐厅只有晚上才营业,而且还需要预定的
菜式不能选(他煮什么,我们只能吃什么),但是每道菜都可以无限量refill
而且每天的菜色都不太一样,所以如果有特别想吃的菜色就要看运气了,呵呵~~
 
这天我们一家 + 爹爹娘亲 + JGJP + 老妹一家 + 家姑一家 浩浩荡荡的去庆祝母亲节
 
     这个住家试的韩国餐厅是一间独立式洋房~~
 
     用餐的地方还蛮大的,除了楼上有套房,楼下还有室内和室外,大概可以摆二十多桌
     楼上的房间就不晓得有没有冷气,楼下的,无论是室内或室外都只有风扇+自然风而已,呵呵~~
 

     室外虽然空气比较流通,但是就必须承担突然天公不作美的危险(小雨哗啦啦~~)
 
     既然只是住家式的餐厅,餐具摆设就没有很讲究
     不过没关系,食物才是重点,呵呵~~
 
     他们会提供开水,无限量refill~~

     看到右边的冰箱吗?客人也可以选其它饮料,但是就要额外付费~~
     宅妈有瞄了一下,一樽韩国啤酒要20大洋咧~~
 
     白饭也有提供,口感不错,但是吃不出是什么米,呵呵~~
 
由于菜色每天都不一样,所以宅妈只能介绍这天我们吃到的食物啦~~
这顿韩国餐一共有九道菜 + 一盘水果
     泡菜:韩国餐,没有泡菜怎样也说不过去吧?
     老实说,个人对这种酸 + 辣 + 咸的食物没有特别偏爱(不过宅妈很喜欢泡菜面,呵呵~~)
     不过既然是韩国人自家制的泡菜,味道应该是道地的。。。吧?
     看到老妹添了三,四碗的份上,这道泡菜应该还蛮吸引泡菜拥戴者,呵呵~~

     苋菜:非常清淡的一道菜,宅妈是草食动物,我一定说好吃的,呵呵~~
 
     炒冬粉:虽然清淡,味道不错,很健康的一道菜,连小孩都喜欢~~
     下次宅妈也试试看自己在家里弄来吃,嘻嘻~~
 
     烤肉:老妹说拿生菜来裹肉,再加点豆瓣酱很好吃~~
 
     天啊,看那厚厚一层皮!!!宅妈实在是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把它放进嘴里>.<
 
     最后拿了生菜点豆瓣酱吃,豆瓣酱还蛮好吃的,呵呵~~
     至于那个烤肉。。。只能说猪肉爱好者应该会很爱~~
 
     寿司:这个韩国寿司的饭没有味道,如果没有点酱吃的话,觉得有点淡而无味
     相比之下,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日本寿司,呵呵~~ 
 
     酸辣鸡汤:个人不太吃得辣,一开始看到它的颜色这么鲜艳时还吓一跳,以为宅妈和它没有缘了
     结果宅妈居然还可以单喝(不配饭)两碗汤,证明它真的没有很辣,哈哈!!
     而且这样小酸 + 小辣的汤头淋在白饭上实在很开胃,不知不觉就吃下两碗饭了 >.<
 
     他们每天只会有一道海鲜,有看过人家吃鱼,虾子和螃蟹
     而我们去的这天所提供的海鲜则是乌贼~~
     大大的一只乌贼,肚子里塞满了肉碎
     大家也知道宅妈对海鲜是多么的狂爱,所以这道宅妈一定说很很很好吃!!
     整餐就数这道菜最合宅妈的口味了,呵呵~~
     小小声的说,宅妈自己一个人就解决了一整条乌贼,嘻嘻~~
     而我们整桌一共解决了五条,哈哈!!
 
     蛋卷裹紫菜皮:这一道菜就稍微普通了一点
     不是不好吃(这样的菜色很难要做得不好吃吧?)
     就。。。没什么特色,自己在家里也弄得出来吧?呵呵~~
 
     炸茄子:菜类宅妈都喜欢,嘻嘻~~
     味道就类似日本餐的天扫罗,不失不过~~
 
   最后当然是水果做结尾~~
     店家还蛮贴心的,虽然看到橙子是连着皮的,其实都剥好了~~
     如果连葡萄都剥好皮的话就更 perfect 了,哈哈!!

吃过韩国餐的朋友觉得这韩国餐如何?
根据去过韩国的爹爹娘亲 + JGJP + 老妹妹夫所言,这跟他们去韩国时的餐点有些出入
个人就觉得好几样菜色跟家常便饭没什么两样,还是韩国餐都是这样的?
不过,没有吃到炒年糕还是有小小的遗憾啦~~

     最后当然要来个大合照咯~~ (其实是老板逼我们拍的,因为他要放在面子书分享 =.=)
 
价钱:RM40 per pax (五岁以上,五岁以下的小孩免费~~)
任何菜色 + 饭 + 水果 + 开水都可以无限量refill
 
Korea House Bintulu 的面子书
 
写食记真的好难,宅妈都辞穷了 @.@
 
 
* 口味很个人,这纯粹是以宅妈个人的口味为评~~
 
 
 


37 comments:

  1. 餐厅是间独立式洋房?好特别!

    其实你的食记写得不错啊!真的!=)

    我还蛮想念在韩国吃的食物,全部都很合胃口!

    ReplyDelete
  2. 母亲节快乐宅妈!
    我很喜欢吃所以也很喜欢看食记,我会support你,呵呵!
    韩国餐我喜欢!烤肉的话我会叫鸡肉,包生菜加蒜片辣椒还有豆酱我很喜欢。泡菜就不怎么喜欢,韩国餐的一叠一叠小菜我也很爱。通常主菜还没开始吃,吃小菜就半饱了!韩国菜也有炸茄子哦,还第一次听过!!
    辣炒年糕虽然不辣可是很开胃。下次可以再去吃啦!!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看食记,毕竟自己没有四处去吃,看看也爽嘛!

    ReplyDelete
  4. 母亲节快乐^^

    我很喜欢吃韩国餐,我们这里有几家不错的呢

    ReplyDelete
  5. 好特别哦,通常这种我只有在偶像剧里看过,还以为现实生活里面是不会有的,有机会一定要去试一试,拍一拍照!!! =]

    ReplyDelete
  6. 母亲节快乐。

    我喜欢韩国餐,特别是他们的配菜,好好吃。

    ReplyDelete
  7. 还真的很特别的住家韩国餐哦
    太辣的有时真的抹杀了味觉,刚刚好的酸辣汤最开胃的了

    ReplyDelete
  8. 这家餐馆真特别。。。

    我爱韩国餐,但是好久没吃了。。

    ReplyDelete
  9. 你的食记写到很不错啊,不会词穷啊~~
    我也是,只要不太辣,不太咸,都说不错的~~~
    没有菜单的,很特别哦!!!

    ReplyDelete
  10. 我还没有吃过韩国餐。。但是他们的食物摆设很美

    ReplyDelete
  11. 我对韩国餐 ok ok 罢了,感觉很贵咧……

    ReplyDelete
  12. 说到韩国餐就觉得凄凉…我平日吃惯的韩国餐厅突然间搬迁…也不懂搬到哪里去了…没错的话应该是搬到槟城去了!也没留下一点线索…都不知道要从哪里找起…悲惨…

    话说,你写食记比我好很多~~!
    回到食物方面…还真的和韩国餐有点出入…可能他们做的都是家常小菜吧…不过有无限量refill 真的很爽~~

    ReplyDelete
  13. 母亲节快乐!

    韩国餐我喜欢!^^ 尤其是泡菜!!大爱!如果吃韩国餐,我会要求一直加配菜泡菜,哈哈!

    烤肉也好吃,但是不要太厚

    ReplyDelete
  14. 哦。。。我好久没做韩国泡菜了。。。。

    原来是任吃哦,虽然没有太多选择,不过都是韩国道地美食哦。。。

    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15. 母亲节快乐。
    我也觉得在独立式洋房有特别。但是如果布置有点韩国feel,应该更好。
    我也发现有些菜肴,好像不怎么像韩式菜肴。应该属于日式+韩式?
    那个乌贼有加分,看到我都想吃。烤肉确实有点肥腻,我一般只吃瘦的,哈!我喜欢把烤肉、和一些配料,裹起来,味道可口。
    我喜欢吃韩式煎饼还有海鲜汤XD

    ReplyDelete
  16. 哈哈哈我也是不擅长写食记
    吃我比较厉害,要我描述味道我真的很难
    话说我吃韩国参永远都在点那几样
    你反而很会点餐呢

    三层肉是绝对少不了的啦!

    ReplyDelete
  17. 母亲节快乐。
    我喜欢韩国餐的小菜,对那个炒冬粉很有兴趣 :)

    ReplyDelete
  18. 哦我看到那个酸辣鸡汤和韩国泡菜,食欲大开!

    ReplyDelete
  19. 我很爱吃韩国餐,非常爱那一种。不过基本上,我什么都爱,我爱西餐日本餐韩国餐马来餐......blablablabla~哇哈哈哈!
    不过,我真的爱韩国餐!!!!

    我喜欢韩国泡菜,韩国酸辣汤,韩国烤肉~~~~~~~哇塞!我要啦阿老去吃!

    ReplyDelete
  20. wah,很特别的一间餐馆
    加上韩国菜,赞的啦!
    那个乌贼加上肉碎的菜,
    阿猫在韩国有试过大概这样的
    不过是肉碎加糯米,吃下去真的很饱。

    ReplyDelete
  21. [Hayley]
    对呢,很像私房菜这样,呵呵~~
    谢谢你的鼓励!!
    我在想,怎么没有人参汤?哈哈!!

    [妮可]
    谢谢你的支持!!^^
    没有办法,menu 是 fix 的,不能换 >.<
    我觉得生菜加豆瓣酱真的很不错,嘻嘻~~
    这个泡菜我老公就觉得很辣,我觉得很酸,呵呵~~
    小小碟的前菜很不错,可以留点肚子吃主菜 XD
    我也觉得炸茄子怎么好像日本菜?

    [CSL]
    谢谢老师的支持!! ^^

    [小镇姑娘]
    现在才祝你母亲节快乐会不会太迟了?呵呵~~

    [小影]
    这个很像电视剧里的那种私房菜,不过很可以他没有很注重在装修,不然加上韩国式的装修就会很棒了~~

    [YT]
    写了这篇才发现好多人喜欢韩国餐呢~~

    [猫美人]
    因为这是他们的副业,所以只是在家里~~
    不过听说他们在找着店铺,到时候在餐厅里吃可能就没有那么放松了,呵呵~~
    对,我喜欢酸辣汤,嘻嘻~~

    [悠悠]
    好多人都爱韩国餐呢~~
    找一天去吃 :)

    [艾莉丝]
    谢谢你的称赞!! ^^
    原来我们是一样的 *握手,握手~~
    对,他煮什么,我们吃什么,呵呵~~

    [倩倩]
    确实摆得不错,看了都比较开胃,呵呵~~
    找个机会去试试 :)



    ReplyDelete
  22. [慧慧]
    我也觉得很贵,不过我们这里的选择很少,父母们都吃到厌了,所以就想说带他们吃点特别的~~

    [珍妮花]
    你们那里还有别家韩国餐厅吗?我们这里就只有这家,如果哪天他们不做了,这里应该也会有很多人很伤心~~

    可能是材料的关系吧,所以都是做一些家常小菜而已~~
    话说,我们还真的 refill 了好多次,嘻嘻~~

    [珊珊]
    原来你也是韩国餐的爱好者~~
    你跟我妹妹可以做好朋友了,她也是一直加泡菜,呵呵~~
    整桌人都很爱那个烤肉,除了我 XP

    [红妹]
    原来你会做韩国泡菜,几时要写篇文过两招给我们?

    [eve]
    因为他们暂时还没找到店铺,所以先在家里营业
    可能是很快就要开店了,所以没有特别去布置家里~~
    嗯咯,有些菜色好像日本餐,呵呵~~
    我很爱很爱那个乌贼啊,很想问他有没有单卖乌贼而已?我好想念哦~~

    烤肉简直就是肥腻,所以我碰都不碰 >.<
    我那天没有韩式煎饼,唉~~

    [min]
    我也是吃比较厉害,味道却形容不出来,只会说“好吃”“不错”,哈哈!!
    这个韩国餐的 menu 是 fix 的,我不必点,他们煮什么,我们就只能吃什么,呵呵~~

    对,大家都说三层肉是一对要有的!!

    [pei]
    那个炒冬粉真的不错,我也想在家里自己弄来吃,呵呵~~

    [Vachel]
    对!!酸辣汤绝对开胃!!

    [Joyce]
    又来一个韩国爱好者,呵呵~~
    你的接受能力还蛮强的嘛~~不错,不错,去哪里都可以找到吃~~

    叫阿老煮给你吃,嘻嘻~~

    [猫猫mei ai]
    我妹妹之前去吃的时候是裹糯米的,不过这天我吃到的就只有肉碎而已
    不过还好,因为我不太爱吃糯米,真的会很饱好,这样就不能吃太多了,哈哈!!

    ReplyDelete
  23. 哈哈哈,我的focus都在无限量refill这字眼上

    韩国餐啊...烤肉,煎饼和食锅拌饭我就爱

    但是这里的韩国餐,水准实在都不怎么样

    ReplyDelete
  24. “猪肉 / 牛肉 / 羊肉煮得再好吃,到宅妈的嘴里也只落得“还好”两个字而已”

    要跟你High5一下,这点跟我超像的!哈哈哈!
    家人每次都揶揄我说什么山珍海味送到我口中都是浪费^^"
    我不会欣赏韩国料理。真的已经给过自己机会尝试很多次了,除了烤肉之外,没有一道是我喜欢的><

    ReplyDelete
  25. 我这里有几间韩国餐厅
    但是全部都不对味…简直可以叫做恐怖!!
    除了搬走的那间,其他韩国餐厅我都不吃~!实在太难吃了~!

    ReplyDelete
  26. 宅妈,我们握握手,我也是草食动物,哈哈,什么菜都喜欢,没有菜吃感觉很痛苦。

    再次握握手,我也喜欢海鲜, 嘻嘻。那个sotong啊,好想吃啊!加了肉碎,很赞噢这种料理方式。

    ReplyDelete
  27. [芊芊]
    要不是无限 refill,40大洋我觉得贵咯,呵呵~~
    这家是韩国人煮的,味道还可以,只是好像都是家常小菜,有点不过瘾,呵呵~~

    [水晶]
    5!!!
    我也不太会欣赏,只要吃得下去就可以了,哈哈!!
    而且不管是什么餐,只要有海鲜就可以了,呵呵~~

    [珍妮花]
    难吃的那些韩国餐的厨师是韩国人吗?
    找个机会去槟城or KL 吃,顺便逛街,嘻嘻~~

    [美云]
    *握手,握手~~
    我看到海鲜就会疯掉了,哈哈!!
    那个 Sotong 大爱啊~~
    突然好想念那个 Sotong。。。

    ReplyDelete
  28. 山打根只有一家韩国餐厅, 不很正宗,倒像中餐厅,可能为了迎合当地人的口味而被同化了。哈。。。
    不过,最近回KL,妹妹请我在mid valley吃了一顿美味的韩国餐。一向不很喜欢泡菜也吃了不少。 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29. [Jasmine]
    很多餐厅都会为了迎合当地人的口味而被同化了,很可惜,这样一来我们都没有办法在本地吃到道地的食物了~~

    希望我吃到的这家会保留原有的口味,毕竟厨师是韩国人嘛,呵呵~~

    ReplyDelete
  30. 韩国餐我也爱吃
    说起来我喜欢吃泡菜和烤肉

    住家式感觉会比较亲切环境

    ReplyDelete
  31. [sock peng]
    你现在应该是在韩国吃着正宗的韩国餐了 :)

    我也很喜欢住家式的环境,好像私房菜这样~~

    ReplyDelete
  32. 好特别的韩国餐厅哦〜5岁以下还免费,真好xD

    ReplyDelete
  33. [小熊]
    喜欢这种家庭式的,用餐都觉得轻松 :)
    还好5岁以下是免费的,不然以哥哥这种不爱吃东西的,我会觉得很亏,哈哈!!

    ReplyDelete
  34. 请问这间韩国餐厅开在哪?有地址吗?

    ReplyDelete
  35. [jei hong]
    SS1 13 Jalan Tg. Kidorung, MLNG Housing Estate Bintulu :)

    联络电话:016-2349818 找 Mr. Kim

    ReplyDelete
  36. 哇~ 我居然都不知道有这种住家式的餐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最近开店铺了,不确定住家那里还有没有~~
      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他们店铺试试看,餐厅在Parkcity Phase 5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