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食在民都鲁]:年过三十五,衣破有人补 @ La Bistro, Kemena Hotel

2013年5月27日(一)
 
 
又是一年一度陈爸爸的诞辰咯~~
突然发现,35岁的陈爸爸,人生有一半的生日是宅妈跟他过吔,呵呵~~
 
陈爸爸很简单,不会要求礼物,也不会要大餐(他只想要很多打 games 的 permission =.=)
即使问他想吃什么,他也会说:“去你喜欢吃的就可以了~~”
 
不过,今年陈爸爸有小小的要求,他只想二人世界,不想两个小瓜打扰他的雅兴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宅妈去哪里都喜欢携家带眷的,认为一家人在一起才开心,比较有意义
然而宅妈也明白,咱们家的孩子不是懂事乖巧的小孩,每每带他们出街用餐,都不能好好的吃饭
所以,既然陈爸爸要求了,只好麻烦JP帮忙看下两个小瓜(非常感谢JP牺牲了她看剧的时间)
自己两个人偷溜出去庆祝一下
(一开始小瓜们看到我们要出门,就飞扑去穿鞋了,所以只能偷偷的开溜,呵呵~~)
 
虽然陈爸爸说选宅妈喜欢吃的餐厅,但是做为一个贤内(宅妈绝对不是贱内!!)也要识do
在一起这么多年,对陈爸爸的心思还是可以掌握一些
所以就假假提议去陈爸爸想去吃的餐厅咯,嘻嘻~~
 
我们选择了 Kemena Hotel 的 La Bistro 餐厅
其实这家餐厅我们来很多次了,趁这次陈爸爸生日就顺便记录一下~~
这家餐厅是我们认为在民都鲁这里吃鸡扒最划算的餐厅,哈哈!!
 
  不知道是周日的关系,还是时间还太早?我们来的时候餐厅里只有我们一桌客人
    
  乘人少少,食物还没上,就赶快拍照留念一下,呵呵~~
   (有没有夫妻相?都一起这么多年了,怎么会没有?不是说两人对久了会像对方吗?哈哈!!)
 
这家餐厅,从下单到食物上桌,基本上不必等太久,10来分钟就有得吃了,呵呵~~
 
  La Bistro Caeser Salad RM12
     Freshly prepare served with honey bacon, shredded chicken egg, parmesan cheese
     and crispy garlic crouton
     这是宅妈很喜欢的一道沙拉(沙拉没有不好吃的吧?),分量和价钱都很满意,呵呵~~
 
      生菜(莴苣)新鲜,不知道可以挑剔什么,呵呵~~
     上次来吃的时候水煮蛋是切八分的,这次把整颗蛋切碎,很适合小朋友吃
     连熏肉也切成碎片了,这样也好,上次的熏肉块好难咬,切成碎片之后容易嚼多了
   (虽然宅妈只吃两口,哈哈!!)
     不过,切成碎片的熏肉口感好像。。。炸江鱼仔,呵呵~~
     干酪粉不多不少,还算可以~~
    
     整个沙拉比较失败的算是这个面包,不脆, 一看就知道很硬~~
     所以宅妈没吃,对食物不挑的陈爸爸咬了一口就批评到体无完肤,呵呵~~
 
     Kemena Chicken Chop RM19
     Grill chicken leg served with french fries, butter vegetable and choice of sauce
     陈爸爸的最爱!!
     以前要 order 这道的时候,都只是跟侍应生说 Chicken Chop(因为菜单上只有一款鸡扒),
     从来也没有认真的看过食物的简介
     现在写的时候才发现,这简介跟送上来的 Chicken Chop 有点差别~~
     而侍应生从来也没有问我们要什么酱料,还好送上来的是陈爸爸喜欢的黑胡椒口味
     如果是蘑菇酱,他要抓狂了~~
 
     上次来才给一块鸡肉而已,这次居然有两块(大赠送?),结果吃到我们好涨,呵呵~~
     黑胡椒味道刚好,不会太辣,适合喜欢口味重又不太能吃辣的人,呵呵~~
 
     说好的 french fries 咧?怎么变成马铃薯泥了~~
   (不过一直以来我们吃的这道都是配马铃薯泥的,现在才发现菜单里写的是炸薯条)
     还好,宅妈喜欢吃马铃薯泥,配上微辣的黑胡椒酱,好吃!!
     陈爸爸可就失望了,他比较喜欢炸薯条,呵呵~~
 
     这就是 menu 上所说的 butter vegetable。。。不就是 coleslaw 吗?
     这个,只要是新鲜的,应该也不会有难吃的吧?
 
基本上每次来,宅妈都会点 fish & chips(宅妈不爱扒扒类,唯独钟情这道~~)
不过这天因为小瓜们没跟来,当然是乘机点一些平常他们在不能点的食物啊,哈哈!!
    
     Laksa Sarawak RM12
     Rice noddles in rich laksa and coconut gravy garnishing with shredded chicken, prawn,
     slice omelet and served with shrimp paste and calamansi
     很大一碗,以环境和分量来衡量的话,这个价钱还算可以~~
 
     Belacan 是吃拉沙一定会给的“酱料”,喜欢的话可以加进汤里调味~~
     喜欢酸辣的可以加桔仔汁(我们称为酸柑)调味~~
 
     吃拉沙宅妈最注重还是汤汁,汤汁不够浓不够味,整碗拉沙就没意思了
     这里的拉沙汤够味,微辣(这个对宅妈很重要,大家都知道,宅妈不能接受大辣的食物)
     宅妈几乎把汤都喝完了(叫宅妈汤大王,哈哈!!宅妈知道,汤的热量高 >.<)
     如果要挑剔,就是配料不多,最爱的蛋卷才给一点(就照片上的那么一点 =.=)
     虾子虽新鲜弹牙,但是很小一只,拿来做虾米膏还差不多
     鸡肉也只有那么两小片(还好宅妈不爱吃,呵呵~~)
 
虽然不是什么昂贵高级的食物,但是我们一样吃得很开心,因为少了两个捣蛋的,哈哈!!
很久没有像这样两人坐下来谈谈天,慢慢的享受一餐了
真的很感谢JP拔刀相助~~
 
我们家的传统,生日的正日要吹蜡烛(吃蛋糕不重要)
由于我们都吃太饱了,也没有要吃蛋糕的意思,所以就去食之密打包了一片蛋糕回来
志在吹蜡烛而已,呵呵~~
蛋糕当然是弥补那两个没得出去的小瓜咯~~
 
     没有买礼物,就送两块叉烧给陈爸爸吧,哈哈!!
     (没错,陈爸爸每次都说:“生块叉烧好过生你们~~”
         然后每天还在那里叉烧一号(哥哥),叉烧二号(弟弟)的叫
         齁,这样说,有没有顾虑到生他们的娘亲的感受啊?>.<
         怎么突然变成宅妈在发牢骚了?哈哈!!)   
 
     老公,生日快乐!!
     祝你的老婆越来越索,孩子越来越懂事听话乖巧,荷包越来越厚重
    (怎么好像都是宅妈的愿望?哈哈!!)
     希望你全部的愿望都可以实现啦~~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
也祝砂拉越的朋友有个愉快的四天假期!!


餐厅资料:
La Bistro @ Kemena Hotel
Lot 176, Assyakirin Commerse Square,
97000 Bintulu, Sarawak.
Tel: 086-319222


* 口味很个人,这纯粹是以宅妈个人的口味为评~~


 

28 comments:

  1. 呵呵呵食物好像都不错喔。。。祝陈爸爸的愿望都实现。。XD

    ReplyDelete
  2. 祝宅妈の老(陈爸爸)生日快乐,很难得2人世界的烛光晚餐哦,还包场,整个餐厅只有你们一座客人啊,呵呵·~~

    我去西餐餐厅一定点扒的,嘿嘿,或许以后有了小孩子就会不同咯~~

    你有一对好JGJP,会帮忙照顾2个小瓜,幸福的你哦!!!

    祝身在东马的我们,假期愉快哦,4天哦,耶耶!!

    ReplyDelete
  3. 好可爱窝心的写说呢 喜欢
    感觉幸福跟着文字的旋律走呢

    难得可以二人世界,这样很棒。你浓我浓滴
    点菜方面还真的很多插曲呢 嘻嘻
    有时就是这样,餐牌跟点来的有所出入,但因为觉得ok也就ok了。我的大头也爱薯条,我个人对马铃薯是普通感想。
    胡椒鸡扒--虽然我是种胡椒农夫的女儿。。但是不爱吃胡椒(胡椒猪肚汤我爱而已)。不过,胡椒料理的确很香。

    记得你说不能吃太辣,我也是。sarawaklaksa也是我的最爱噢。
    酒店这个价钱是这样的,呵呵呵。。。虾米---我真的没看见,好得派上大粒一点的虾嘛-这样卖相也好。不过没关系,虾胆固醇高,吃·小小的意思意思。

    宅美人的愿望--实在-----我喜欢!哈哈。。就祝福你越来越sok,孩子越开越good boy,老公越来越多cash。等你天天数钞票。数不完可以叫麦我。。。我也很厉害数钞票呢!只是我只是数银币而已。。 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偶尔二人世界也很棒哦,至少有深情对望的机会,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食物看起来满不错喔~

    我们家也很传统,生日就要吃生日蛋糕,即时是一小块也好,呵呵~

    ReplyDelete
  6. 哈,还真想不到宅妈会放得下两块‘叉烧’和老公出外‘撑台脚’!

    ReplyDelete
  7. 难得陈爸爸还会提议二人世界哦,赞一个!
    结了婚就是要这样,偶尔要二人世界,这样就会让爱情永保甜蜜,呵呵!

    * 35 的一半都跟你一起,你们在一起真的好久了!

    ReplyDelete
  8. 祝陈爸爸生日快乐!35岁的男人对我老说很年轻kuk tim xDDDD
    有两个孩子,很幸福了!
    二人世界去庆祝,好呀!偶尔就是要浪漫下=)
    这家餐厅很豪华,又好像包场这样,呵呵!浪漫庆祝时光=)
    生日祝福好像你的这样哈哈。

    ReplyDelete
  9. 祝陳爸爸生日快樂!
    也祝妳所有的願望都成真,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祝陈爸爸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哇!好浪漫的二人世界哦!
    当晚是不是有回到拍拖的感觉啊?
    其实老夫老妻也要浪漫一下的咯。。。

    ReplyDelete
  11. 偶尔来享受二人世界,可以好好用餐,回味一下拍拖的感觉^^
    祝陈爸爸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2. 祝叉烧爸生日快乐哦!!!! XDDD

    ReplyDelete
  13. 哇, 你们两中学就在一起了?难怪那么年轻, 孩子就那么大了。我赞成年轻结婚, 只是现在的人都忙着工作, 迟婚了。祝你们两永远都那么甜蜜!

    ReplyDelete
  14. 呵呵,祝你老公生日快乐+你们永远甜甜蜜蜜!

    ReplyDelete
  15. 祝陈爸生日快乐。。。
    原来陈爸也有打game的哦。。。

    ReplyDelete
  16. 陈爸爸还会要求二人世界,嘻嘻!我还以为你们去酒店过夜庆祝呢^_^

    sarawak laksa我喜欢!上星期在家自己做呢,好友成就感的说!!

    最后祝你的陈爸爸生日快乐,心想事成吖

    ReplyDelete
  17. 陈爸爸35岁生日快乐。
    祝宅妈,哦不,陈爸爸的生日愿望成真!

    ReplyDelete
  18. [Kiko]
    谢谢!!
    食物不错,也没有太贵,而且环境很好,呵呵~~

    [艾莉丝]
    谢谢!!
    对哦,包场吔,哈哈!!
    有了小孩,吃东西都以他们的口味为主,很多时候都不能叫自己喜欢吃的,呵呵~~
    JGJP不错,我们开口的话都会帮忙的~~

    也祝你假期愉快哦~~


    [猫美人]
    谢谢你的喜欢!! :)

    真的是难得的二人世界,呵呵~~
    对,每次出来的食物我们都觉得 ok,所以也没有去看餐牌到底在写什么,哈哈!!
    我对炸薯条就麻麻,马铃薯泥还蛮喜欢的~~

    我很爱黑胡椒,小辣可以开胃,呵呵~~

    我很爱很爱很爱 sarawak laksa!!!! 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吃!!
    下次我写一篇有关 Bintulu 的 Laksa 好了,哈哈!!

    这个普通酒店的价钱还算可以接受,另一间比较高级的酒店的 laksa 要 20++ >.<
    我写漏了,应该是这么小的虾应该是拿去做虾米膏的,呵呵~~

    谢谢你的祝福!!^^

    [阿米]
    深情对望就没有,可以好好的聊聊天倒是真的,哈哈!!

    [Hayley]
    食物不错,也不会太贵,呵呵~~

    我比较注重吹蜡烛,要许愿啊,哈哈!!

    [CSL]
    偶尔还是要的,哈哈!!

    [慧慧]
    他最喜欢二人世界,只是我不好意思每次要麻烦JP,所以都把孩子带出去,呵呵~~

    *17年了。。。

    [珊珊]
    谢谢!!
    这家餐厅布置不错,环境也很好,刚好没别的客人,像是包场了,哈哈!!

    ReplyDelete
  19. [乐勤]
    谢谢!!^^
    愿望成真很重要,哈哈!!

    [小姨]
    谢谢!!
    有少少轻松的感觉倒是真的,哈哈!!
    嗯,偶尔浪漫还是需要的,嘻嘻~~

    [悠悠]
    好久没有二人世界了,难得的机会,很享受一下,呵呵~~
    谢谢!!^^

    [红妹]
    好称呼,以后就这样叫他,哈哈哈!!XD

    [Jasmine]
    对的~~
    其实我们没有很年轻,也算迟婚了~~
    35岁了,孩子才5岁,呵呵~~

    谢谢你的祝福!!^^

    [仪仪妈咪]
    谢谢你的祝福!!^^

    [倩倩]
    谢谢!!^^
    对,每个晚上都打 >.<

    [妮可]
    酒店过夜就不必了。。。吧?哈哈!!XD
    我也是超爱Sarawak Laksa 的~~
    赶快分享你的 Sarawak Laksa,我都不会煮,只会吃 XP

    谢谢!!^^

    ReplyDelete
  20. [小月]
    谢谢!!^^
    谁的愿望不要紧,内容比较重要,哈哈!!

    ReplyDelete
  21. “他只想要很多打 games 的 permission...”

    哈哈哈,想要跟你high five一下~

    ReplyDelete
  22. 哈哈,你的祝福太赞了,祝福你老婆越来越索,哈哈!
    我也祝福你们一直幸福下去,不过我很有兴趣知道,你们2个是怎样开溜?然后那2个看了你们回来没有吵吗?

    ReplyDelete
  23. 祝陈爸爸生日快乐(又是迟来的祝福)!
    哇塞,你的生日祝福超棒的,等我家爹地生日时,我也要祝他的老婆越来越“索”,哈.....可以的话,也尽量安排一个2人世界晚餐。

    ReplyDelete
  24. [Shin]
    Give me 5!!
    一天没有打 games 都不行 >.<

    [eve]
    嘻嘻,一家便宜两家着,老婆越来越索,他也没有吃亏,哇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

    后来就说我们不要出街了,上楼去,他们两个就跟着上楼,然后JP就拿他们的玩具,向他们问东问西(JP几醒目一下,呵呵~~),我们就趁他们集中精力回答JP问题的时候赶快开溜,哈哈!!

    回来的时候哥哥哪里会放过我们,打算向我们兴师问罪的时候,我就说,要不要吹蜡烛啊?他们又被蜡烛吸引了(小孩子最爱吹蜡烛,呵呵~~)吹完蜡烛,吃完蛋糕就什么都忘了,哈哈!!

    [Tan]
    谢谢你的祝福!!
    偶尔2人世界一下也不错,呵呵~~

    ReplyDelete
  25. 哟〜我肥来啦〜
    祝福陈爸爸生日快乐!
    话说,看似很好吃的食物,被宅妈「嫌弃」一些后,好像还是不难吃啦!哈哈哈!
    我很喜欢扒扒类,宅妈,你偏素食,我却全然杂食,对扒扒类就是肉食!爱惨啦〜哈哈哈!决定今晚来吃〜

    ReplyDelete
  26. 祝陈爸爸生日快乐!!! =]

    ReplyDelete
  27. 呵呵。。忍不住想要扎你老公一下。
    中年发福了噢〜〜 哈哈。

    这一代的老公们就是想玩game。不过不是出去喝酒风流,就随他们吧〜

    ReplyDelete
  28. [小影]
    谢谢你的祝福!!

    [BB]
    没错,他确实发福了,没办法,我瘦不了就把他养肥
    这样我站在他身边的时候,对比之下大家就会觉得我瘦了,哈哈!!

    没错,没错,待在家里玩 game 好过出去喝酒风流
    所以他很幸运每晚都可以打 game,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