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2013 KL 出游记]:准备篇

出门旅行,最开心的当然就是收拾行李啊~~
每次出门,就很怕会漏了带东西
所以,在出门前,宅妈都会拟定一张“必备的物品”表格
避免自己丢三落四的~~
 
出门在外,尤其是带着孩子,最怕就是小孩有什么头晕身热的
虽然宅妈不赞成病急自己乱乱医,但是久病也可以成医
照顾孩子这几年下来,或多或少对自家孩子的情况还是可以掌握一些
而且万一三更半夜有什么突发事件,有点药在身边顶一顶都好~~
好啦,宅妈承认宅妈是kiasi妈妈,不带点药在身边就会觉得不安心啦,呵呵~~
 
     宅妈最怕小孩发烧了,所以退烧药和 Voren 是宅妈带孩子出门(无论近或远)一定会带的药
     止泻药,伤风药,化痰药 和 Alcolair Spray (舒缓ulcer 的)就如果出门好几天才会带
 
 
      大人嘛,就不必准备那么多药啦,有事的话忍一忍还是可以的吧?呵呵~~
     不过,宅妈出门什么药都可以没带,就是不可以没带止肚痛药!!
 
     从小到大,因为肠胃不好,几乎每个月都会因为肚子疼要看医生 >.<
     久而久之,就心理影响生理吧?
     如果哪天宅妈没带止痛药在身边的话,就会觉得肚子疼了 >.<
     所以宅妈出门一定一定一定要准备止痛药
 
     宅妈吃过这么多肚子止痛药,就这个“鹿标申功水”对宅妈最有效
     这个鹿标申功水是本地出产的,西马好像买不到
     以前宅妈和西马的朋友提起的时候,大家都会把“申功水”听成“神功水”
     然后大家都会以为是江湖卖艺的药水 =.=
     (江湖卖艺的宅妈也不敢喝,好不好,呵呵~~)

     宅妈习惯用自己的洗发水,沐浴乳,身体乳液等,所以一般都会自己带~~
     一家大小出门,连沐浴乳,牙膏都要带几份不同的 >.<
 
     还有这个缝纫包,宅妈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带,看它小小包不碍地方,就顺便塞进去了~~
 
     以前自己出门的时候只需要一个袋(最右边青色那个)就可以装满全部的用品了
     现在出门居然需要四个袋霸占我的行李箱空间 >.<
     话说,这个青色袋是买衣服附送的赠品,居然还很耐用,宅妈用17年了还没坏吔,呵呵~~

     Boarding Pass 是绝对不可以漏掉的,但是家里没有适合的文件夹
     临时用家里的废物随手弄了个文件夹,把 Boarding Pass 和入门票放在一起
     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呵呵~~

     带孩子出门还有一样麻烦,就是要带奶粉奶瓶,又霸占了不少空间 =.=
     电话,相机,iPad 的充电器也不能忘,不然到时无法充电就麻烦大了~~
     宅妈喜欢把全部的 cables 都装进一个袋,这样比较容易 organise, 呵呵~~
     吹风筒也是必备,试过酒店的吹风筒吹半个钟头发都不干,从此以后宅妈都自备~~
 
     宅妈也跟珊珊一样,觉得手里拿太多东西很不“型”
   (当然也是因为要拖着两只马骝没有办法 hand carry 太多东西)
     所以宅妈的行李箱全部都只会 pack 半箱,另一半 standby 给战利品,嘻嘻~~
    
由于带着孩子,而且出游的时间不长,就要尽量利用时间
所以在出发前,已经根据 KL 的 traffic 和观光中心的人潮情况拟定好行程了
     像3D Trick Museum 和 Kidzania 这些需要和人潮挤着拍照和玩乐的地方
     我们就会安排在周日,呵呵~~
 
我们家大少爷出街通常3,4个钟后就会开始碎碎念要回酒店
拜托,3,4个钟哪够血拼啊???
为了 fully untilize 宅妈仅有的血拼时间,血拼也要采用速战速决的方式
在出发前,宅妈已经在网上和面子书搜寻宅妈想要买的物品,mark 好血拼路线,哈哈!!
 
   
 
为了节省找店铺的情况,这些 App 还真帮了不少忙

     宅妈只要输入想要找的店铺,看了地址就直接杀过去就得了,嘻嘻~~
     有多余的时间才去逛别家店铺,呵呵~~
 
吃的方面是唯一宅妈没有拟定的(除了网聚的餐厅是一早决定的)
肚子咕咕叫的时候,看到什么餐厅进去吃就是了(只要不是家乡鸡,麦当劳就好)
 
宅妈知道出门旅游应该随兴一点,放松一点
尤其是 plan 好了血拼路线就大大减低了血拼的乐趣
虽然可能没有惊喜,但是总好过浪费时间之后却一无所获,呵呵~~

这就是宅妈出门前大概作的功课
虽然没有很仔细,但是真的省了很多时间在兜兜转转 XD

36 comments:

  1. 我们果然很像,我也会准备一些药物,即使自己用不上,身边人有需要也可以帮助一下别人,这次我巴厘岛,还好我有带药,朋友腹泻了。
    give me five,我也会自己携带自己的卫生/清洁用品,我不用酒店的毛巾,还有我也习惯带吹风机,我试过曾到过没有提供吹风机的酒店,结果我被逼湿着头发睡觉,不舒服!从此就带上了。
    你好厉害,连shopping都plans好!哈哈!
    我通常都回带一个空的袋子过去,装胜利品,哈!
    带孩子确实不方便,不知道我以后有没有你的能耐?我连收拾自己的东西都懒惰,哈!!

    ReplyDelete
  2. 原来出门旅行要做酱多准备功夫的哦!那是Family Trip咯,如果是跟团的我想会较简单是吧,但就没那么自由走动咧!

    ReplyDelete
  3. 哇你准备的好妥当!给你一个赞!!

    对咯,不管怎样出门一定要把孩子们的药 stand by!

    ReplyDelete
  4. 哇,你带好多啊。。。
    我是懒惰型的,越少东西越好啊,呵呵。。。
    药物和充电器是必需品,这是真的^^

    ReplyDelete
  5. 宅妈很厉害。。哈哈哈
    我每次都手忙脚乱。。忘东忘西的。。

    ReplyDelete
  6. 我也会准备很多,但是每次就忘记带药,肚子也是会痛,有点水土不服。上次去浪中岛也是,还好鸟神有带。
    沐浴露这些,我也是带自己的,酒店的不好用。
    宅妈,你很细心,血拼还要为了孩子而做功课。。。以后自己来就好啦。。

    ReplyDelete
  7. 你好細心,連ulcer spray也會準備。zambuk黑清膏我也看到,娃哈哈!!我出門一定會帶風油或是桂花油,其他的藥我都是有突發狀況才去買的!風沙丸我也會帶,因為肚子容易漲風><
    出門我也會帶自己的梳洗用品啦,酒店provide的我也都用不慣。我芭比知道我的style,我出門帶的東西不是普通的多XD
    反而吃方面我會在先做好功課plan好要吃什麼,說到吃我最厲害!!哈哈快餐絕對不會在我的list裡面!

    ReplyDelete
  8. 我去旅行是紧张型,宁愿拿多不敢拿少,用不着带回家也无所谓。尤其是带小孩出门,看门药物不可少,记得我带两岁的哥哥出国,儿童餐具甚至宝宝坐厕板也带去的呢!每日要穿的衣服、帽子,袜子分袋装好,住饭店几天都不愁衣着配搭而烦。

    ReplyDelete
  9. 你好细心, 带好多哦, 像我这种懒人药物方面, 等到真的病了再在附近找药房看医生, 我通常都是最后一晚才很紧张的收行李, 但是还好出门前都会重头看到脚很多次看有露了很多没有, 呵呵, 都是比较随便乱来, 所以每次都被骂为什么不早早准备好!!! =]

    ReplyDelete
  10. 宅美人 yeah!旅途愉快呀

    好仔细好细心哦 给你很多个like
    我有一个朋友也会带针线包哦,我就没带过,下次也带一带。
    药物方面拉肚子的药真的不可以少呢 不然真的是大件事了。
    我一定带搽痒的药膏,跟你一样-心理影响生理(小时候身体弄到肮脏就容易发痒的,虽然没有皮肤敏感,但就是怕痒)。

    宅美人,幸福旅途唷

    ReplyDelete
  11. 准备到很仔细哦,不错不错,给你赞赞赞赞!!!
    我出门真的很随性咯。。。
    那个申功水,我家也有哦,但不懂它的功能,看你介绍才知道呢!!

    ReplyDelete
  12. 这就是妈妈的伟大啦。要出门真的不简单的。 大的小的 都是要妈咪来PACKING。 出门要收拾,回来还是妈咪要收拾一番洗几轮。 哈哈哈。
    每次老公说要去哪里走走我都要说给早点说我要准备的。 不像以前2个人说走就走,有了孩子真的是需要更加的细心。药物奶粉零嘴小玩具。

    祝你一路顺风,满载而归。

    ReplyDelete
  13. 哈哈哈。。某个程度来说,我们还蛮像的。
    药,boarding pass folder, 日常用品 等我都有带。
    (连sterilizer我都带)只是没带吹风机。

    shopping list我不会做。因为。。。不知道要买什么。所以是看到了再买。

    基本上,我很怕出门。怕吓坏别人。因为我觉得我很夸张。几乎整间家都带上了。。。

    ReplyDelete
  14. 妈妈们真的是伟大呀!
    以前和老公两个人可是一个大旅行箱里装着小旅行箱(大的是预备给战利品)

    现在多了一个natalie cheong,唉!
    之前去多巴湖,都已经有一个、两个、三个;三个包包是放她的东西了。衣服,奶粉、零嘴等等…… (晕)

    ReplyDelete
  15. 宅妈连shopping路线都计划好真的好厉害,我最多是list好shopping list罢了。然后往往带回的战利品跟之前拟好的有很大出入。哈哈!

    带大孩子和带小宝宝出门行程方面有点不一样哦, 又是一门学问。我好期待棠棠长大带他去kidzania哦,希望几年后还维持得好好的。

    ReplyDelete
  16. 宅妈你好细心,行李都收拾得非常齐全。。。

    药物和雨伞,这两样我出门旅行都会带,尤其是出国,通常带了都不太需要用到(摸木中)。。。

    随手弄的文件价很时尚呢!喜欢!

    ReplyDelete
  17. 宅妈是个万无一失的好妈妈,看你给孩子准备的药物就知道。我出门很洒脱(指在药物方面),只会带维他命C,连止痛药我也没有习惯要带。倒是我老公会很认真准备,止痛药、胶布、喉咙痛药、止腹泻药等等一应俱全。

    你的安排很详尽,而且还会利用Apps来协助,有你这种人当出游旅伴,实在幸福。

    ReplyDelete
  18. 宅妈真的很细心!!!佩服!
    我在想到时带我的佟b飞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头痛>_<
    小孩子的东西真的不可少带。

    哈哈!对对,hand carry不要太多,要yeng一点 xD
    其实带小孩就尽量handcarry不要太多,比较方便。

    你功课做得很好叻!

    ReplyDelete
  19. 哇,真的很多准备。我去KL几乎可以空手下去,因为就住在朋友家,他们几乎什么都可以提供的哈哈哈哈~我主要下去都是见见朋友而已,不会准备什么行程的,然后他们一个两个都很厉害吃,所以全程让他们为我准备就好。

    ReplyDelete
  20. 宅妈,我也像你一样也会准备一张清单。
    宝宝的东西齐全了,反而自己的东西就忘了带。
    还有zambuk膏是止痒的吗?

    ReplyDelete
  21. 我必帶的是暈車藥和panadol, 私家淋浴用品也會帶, 倒是衣服方面我非常隨便

    ReplyDelete
  22. 宅妈,你是一位好妈妈啊!
    还有,你做的功课很齐全.. like!

    ReplyDelete
  23. 宅妈真的很细心~~!
    我出门从来不会带药物看门口!
    就算有小孩了也没有想过要带这些东西……
    看来我神经还不是普通的大条……XP

    ReplyDelete
  24. 我出门也是爱带零星东西,尤其是有小朋友一起...但是最后很多东西都是多带的,瓦咔咔

    ReplyDelete
  25. 我觉得妈妈会随着孩子的年纪长大而行李越来越少!小薰小时候是喝母乳的,所以出游的时候可以省下不少‘行李空间’!
    而现在快6岁了,出游也同样省却了纸尿布啊,奶瓶啊dididada的空间!哈哈~

    ReplyDelete
  26. 还真的是细心的妈妈,带了很多药!! @@

    ReplyDelete
  27. 我跟你一样,出门都会带药物,但是我没有那么夸张,可能我没有小孩。XDD 我很会黑青轻轻撞到就黑青了 =.=;很厉害吸引蚊子,而且对蚊子叮咬很敏感,人家小小红点点,我直接肿红,阿老从开始的很心痛貌到最后见惯不惯,直接怪我说明知道自己会这样,还忘记喷防蚊液......等等等等。哇哈哈哈哈!所以这些看似不重要的药物对我来说很重要。而我为阿老准备的其实没有多少,我用的他都会用到。不过,无比膏最最最重要!!!!XDD
    还有vitamin C我也通常会准备,熬夜最需要vitamin C了~ XD

    我也是跟你一样,清洁用具全部自己带!!!毛巾这些也是自己带的,hotel提供的毛巾我们都是拿来放在厕所前面当脚布和放在洗手盆擦水!哇哈哈哈哈!我知道很没有公德心....但是最后离开后,我们有拿起来 =.= 好啦,其实就是因为我们知道肮脏所以这样做,自己这样做了后,更觉得还会有人也是这样做。自己带,还是最干净的啦!

    好啦,我只是要骗字数所以说多一点。不然,人家也很久没有来一直留言了.噗!(不过,我应该没有miss掉没有留言的文章吧?XD)

    ReplyDelete
  28. 你好细心喔!行李也打理的好好喔!我如果要出门,一星期前就会列清单要带的东西,你知啦,人老了就会忘东忘西,一想到就赶紧放进行李箱,免得到目的地还要再买过。

    ReplyDelete
  29. 宅妈好细心噢。。
    我也带很多东西的,感觉不带没有安全感啊。。
    酒店的毛巾,很少用比较好,好像他们什么布都一起洗的

    ReplyDelete
  30. [eve]
    除了我不嗜辣以外,其它地方还真的很多相似的地方,哈哈!!
    对,药物一定要准备,我也很喜欢准备很多东西预防身边的人可以需要到~~
    5 5 5!!!我也不用酒店的毛巾!!我也有住过没有提供吹风筒的酒店,而且酒店的吹风筒好像怎么吹头发都不会干的 =.=
    没办法,时间有限,如果没买到我要买的东西我会很懊恼,哈哈!!
    空袋子拿起来很吃力啊,放在行李箱里面可以拖嘛,嘻嘻~~
    没错,带着孩子一点都不方便,一个还好,两个就头痛了 >.<

    [CSL]
    跟团也是要准备一大堆的东西,只是观光的地方就不必做功课了,哈哈!!
    不过去KL的话还可以应付,不需要跟团,呵呵~~

    [Hayley]
    谢谢!!小孩子的东西太多要准备了~~
    对,药绝对不能忘记带!!

    [小镇姑娘]
    我是紧张型的,什么都要准备,不然会觉得心里不踏实,哈哈!!
    没错,药物和充电器绝对不可以漏了拿!!呵呵~~

    [Kiko]
    所以趁还记得的时候赶快写下来,等收拾行李的时候跟着收就对了,呵呵~~

    [倩倩]
    药我不敢忘记,尤其是肚痛起来真的会生不如死 >.<
    我是习惯自己平常用的东西,怕酒店提供的不适合我用,呵呵~~

    [妮可]
    我的孩子生ulcer 会好像世界末日这样,所以我还是带着比较好,呵呵~~
    哥哥一点点伤都会鬼叫好久,为了耳根清静,把 zambuk 也带了,哈哈!!
    我出门也是带一大堆东西,我老公也是很不理解,但是不带我就是不安心啊~~ XD
    我们这里平日没有什么美食,所以对吃我倒是没有特别安排,一般只要是家乡找不到的餐厅我都 ok,哈哈!!

    ReplyDelete
  31. [Silvia]
    我跟你一样,也是紧张型的,只有觉得有可能会用到的东西全部都带着,不然心里会很不踏实,呵呵~~
    衣服我也会多带,怕弄脏了没有多余的替换~~
    连坐厕板都带去,你还真的准备周全!!
    不过我不喜欢他们连被都要带去,霸占了行李箱不少的空间 >.<

    [小影]
    如果是我自己而已,带肚痛药就好,肚痛真的很难忍~~
    怕是在外国,都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医生,呵呵~~

    [猫美人]
    针线包只是随便塞进去的,基本上没有用到,呵呵~~
    对!!肚痛药不能少,不然我会心不安,哈哈!!
    我倒是没有带搽我用痒的药膏,除非是去爬山,呵呵~~
    我回来咯~~这是回忆篇 XP

    [艾莉丝]
    谢谢!!
    带着孩子,不敢太随兴,小孩子状况很多,呵呵~~
    那个申功水对我来说止肚痛非常有效,我没有它不行,嘻嘻~~

    [SINYI]
    嗯咯,嗯咯,全家人的行李都是妈妈在收拾,我最怕回来 unpacking 的时候,衣服而已都要洗几天,呵呵~~
    没错,大人的话,带着钱就可以出门了,哈哈!!
    小孩子太多东西要准备了!!

    其实这是回忆篇,我回来了,呵呵~~

    [BB]
    Boarding Pass 不放 folder 不行啊,我怕到时还要翻转整个包包才找到,还是放 folder 比较容易找,呵呵~~

    去美里还可以带 sterilizer,去KL带的话要很大个行李箱哦~~
    平日上网看杂志会纪录想要买的东西,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再闲逛看看,呵呵~~

    我也很怕出门,基本上去一天跟一个星期的东西没差,过一夜而已都要全部带上,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去诗巫或美里我都选择不过夜~~

    [小月]
    大的给战利品????还厉害!!

    没错!!!小孩的东西太多要带上的了!!
    还好我的孩子现在比较大了,零嘴尿片这些不必带了,省了点位子,多出了的位子放战利品,哈哈!!

    ReplyDelete
  32. [Vivi]
    有时候虽然有 shopping list,但是要找店铺还真的蛮花时间的,最怕还没有找到就被催着回酒店了,所以我会直接先找好店铺的位置,哈哈!!不过我也是一样,最后带回来的战利品和拟好的有出入,因为又看上别的,哈哈!!

    还是等棠棠再大一些才去吧,很多游戏都给4岁以上的小孩玩而已,不玩的话有点浪费,呵呵~~

    [悠悠]
    我怕找不到东西,所以都会分类打包,呵呵~~
    药物我就一定会带,如果是去观光的话(要一直在户外)我就会带雨伞,很怕走走下突然下起雨来,呵呵~~

    谢谢你欣赏我的文件夹,呵呵~~

    [Eugein]
    我比较紧张,所以会什么拉里拉杂的东西都会带,呵呵~~
    有老公帮忙准备,很好呢~~我老公的话,我看他收两件衣服就可以走了 =.=

    有时在广场里面找不到 infomation board 还挺气人的,所以就自己下载 Apps 来找更快,哈哈!!

    [珊珊]
    小孩子要带的东西却是很多,但又不可以不带,所以,还是先拟张清单比较好,不然忘了带很麻烦,呵呵~~

    对咯,拖着孩子手上就不好再拿东西了,我不想手上一包两包的去追孩子,哈哈!!XP

    [YT]
    有朋友招待真的很幸福!!可以省很多功夫 XD
    看他们带你去吃的,都是令人垂延三尺的美食啊~~

    [VICKYE]
    我连自己的东西都准备一张清单,呵呵~~
    zambuk 有很多用途,可以用于止痒,割伤,擦伤等:)

    [tf]
    还好我们家大的,小的都不会晕车(摸木),衣服方面我也很随便,出国的话基本是上都是牛仔裤+ baby-T,呵呵~~

    ReplyDelete
  33. [轩]
    谢谢!!自己出门可以随便一点,带着孩子只好努力一点作功课了,呵呵~~

    [珍妮花]
    你是我见过最神经大条的妈妈了,哈哈!!XP
    其实也不一定要带这么多啦,我比较神经质一点,呵呵~~

    [仪仪妈咪]
    对咯,虽然觉得好像多带很多东西,但是不带又不安心,最后带了没用又会给老公讲 =.=

    [小薰妈]
    母乳宝宝真的很方便,奶瓶奶粉真的很碍地方咧~~
    去年我还需要带尿片,今年终于可以不必带了,省空间,嘻嘻~~
    不过就还需要带他们的被,没有臭臭的被他们会睡不着 >.<

    [Vachel]
    药物带了会比较安心,嘻嘻~~

    [Joyce]
    还好我不太惹蚊子,除了去爬山以外,基本上我不会带止痒膏,呵呵~~
    如果哥哥弟弟被蚊子咬的话,我就用 Kose Lotion 喷在蚊子咬的地方,止痒还蛮有效的~~

    对,毛巾绝对要用自己带的!!小小声的说,我也是把酒店的毛巾当。。。擦脚布,呵呵~~XD

    蒙小妹最乖了,都有留言,抵锡,muakkssss XP

    [Momoco]
    对!对!我也是很怕会忘东忘西,所以清单很重要!!
    最怕到了目的地,想买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买~~

    [美云]
    没错,不带就觉得很不安心,呵呵~~
    我永远不会用酒店的毛巾,觉得很不干净,所以一定会带上!!

    ReplyDelete
  34. 我也是常肚子痛的人!可是生孩子后就改善了(摸木)
    我一定会带退热贴〜

    ReplyDelete
  35. 我也是很怕小孩子生病,没带上哪些药就是觉得怪怪的。
    你收拾得很整齐,给你一个赞,为你拍拍手!

    ReplyDelete
  36. [小熊]
    我念大学的时候就渐渐改善了(摸木)~~
    我倒是没有准备退热贴,因为小孩都不喜欢贴 >.<

    [Ming Yen]
    对!!我也是超怕孩子生病的,如果没带药就觉得不安心~~
    谢谢你的称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