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玩在雪隆区]:人各有志 @ KidZania,Kuala Lumpur (二)

2013年4月29日(一)

文接这里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愿望
虽然嘴里说不指望孩子大富大贵,但是做父母的难免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希望孩子们可以从事大众眼里比较“高尚” / “赚钱”的职业
 
哥哥弟弟这般年纪,要说以后会走哪一条路似乎还太早
而且他们对“职业”也并不是很了解,也没有指望他们会去体验“热门”职业
 
这次来 KidZania 不外是想找个地方让他们玩乐轻松一下
不希望他们觉得每次出门都是陪妈妈血拼而已这么无聊
所以,宅妈没有干涉他们要入哪行,在这里选的职业全凭他们的个人喜好,呵呵~~
 
来看看我们家的哥哥弟弟对什么“职业”产生兴趣吧~~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两兄弟极其迷恋 Fire Engine(难道是看了 Bareny 的关系?)
一到 KidZania,就直嚷着要去“应征”消防员一职。
 
这里每份“职业”的入口都贴上有关“职业”的工作范围,年龄限制和酬劳等资料。
他们选的这个消防员一职,在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 K8 (即八块钱)
“应征者”必须是四岁以上。

由于慢了一步,第一轮应征已经满人数了,但是哥哥弟弟又不愿意去应征别的职业,
所以只好排队参加第二轮的应征。
 
为免争先恐后的情况发生,在等候期间,工作人员会派给每个“应征者”一个号码,
只有持有号码的“应征者候选人”才可以参加下一轮的面试。
 
本来弟弟是不被允许参加的,但是工作人员看在哥哥可以“照顾”弟弟的情况下,
破例允许弟弟参加,呵呵~~
 
等了20分钟,终于轮到哥哥弟弟上“战场”了,呵呵~~
 
虽说只是儿童模拟游戏,但是这里的“职业场所”一点也不马虎,尽量做到近乎真实的情况
所以,需要穿制服的行业,“全副军装”也是必要的。
 
弟弟“打扮”好了,呵呵~~
由于弟弟的年纪小,没有合身的制服,穿起宽松的制服,加上特大的帽子,可爱极了!!
看,小小一个人儿,萌爆了,哈哈!!
(请原谅这个有恋子情狂的宅妈,呵呵~~)

我的小小 fire fighter 萌不萌?
 
哥哥的消防员形象专业吗?
 
任何“职业”都会有工作人员讲解有关工作的性质,让小朋友们对其工作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紧急状态:收到通知,城里的某家酒店失火了,要赶快去灭火!!
出发咯~~

哥哥很“用心”的在“灭火”~~

懒惰的弟弟当“指挥官”,在一旁指挥“观看” =.=
 
“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经过一番“辛劳”,消防员完成任务,可以打道回府了~~
 
任务完毕,等待领工资~~

哥哥弟弟:“我们领到人生第一份工资了,耶!!”


 第二站去了添油站打工~~
 
 
这里有两份可以赚钱的“职业”:
1)BHPetrol Service Station(可赚取K8):添油员(Fuel Dispatcher)
2)Auto Repair Shop(可赚取K8):汽车维修员(Mechanic)
 
如果不想“辛苦的工作”,可以来这里当司机(Driver)
Honda Driving Street(需付费 K10):个人觉得比较好玩,因为可以“驾车”嘛~~
可惜只有给身高超过 130cm 的小孩,所以哥哥不能考取驾照(他当然有小小失望咯~~)
(身高超过 130 cm 的小孩可以到隔壁的 Hond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 去考取汽车执照)
 
由于弟弟没有参加(年龄不符合加上没有兴趣“辛苦的去赚钱”),哥哥自己一个人上阵~~
(没错,弟弟不喜欢赚钱,在哥哥辛苦赚钱的时候,弟弟跑去花钱了 =.=)

工作时间到,要替前来的汽车增添燃油咯~~
 
很快的,又体验了一份职业,赚了点小钱,呵呵~~
由于看到同场内的维修员(Mechanic)一职没有人应征,哥哥又跑去应征了~~
 
“师傅”讲解有关汽车引擎的构造,哥哥很用心的听呢~~

讲解如何增添电磁水(battery water)

还可以亲自动手更换轮胎,还不错呢~~
 
在哥哥辛苦工作赚钱的当儿,败家仔弟弟去哪儿花钱了呢?
待续。。。
 
 
相关文章:
 
 

48 comments:

  1. 呼。。。看了妳這篇,我更慶幸當時沒有買到票了。。。因為我兒子還不到130cm,但是如果沒得開車,他一定一定很失望。。。所以現在還可以再等等,130cm啊。。。好久啊!
    哥哥弟弟都很帥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孩子都很喜欢驾车hor?
      如果你的儿子真的很喜欢驾车的话,就等他再大一些才去吧,
      不然他失望就不好了,呵呵~~

      Delete
  2. 有有有,你的小小 fire fighter 很帅,很萌哦!!

    其实我觉得这个 Kidzania 真个很好的地方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弟弟那个 fire fighter 的造型超可爱的(不要脸的妈妈),呵呵~~
      Kidzania 真的蛮不错的,等 Aden 再大些就可以带他去玩了 :)

      Delete
  3. 宅妈,弟弟穿上救火员的制服,真的非常可爱!!!哥哥旁边还有个可爱的小女生哦!

    Kidzania 里面真的很多东西玩,让孩子体验大人的世界!

    期待你下一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旁边的小女生很可爱hor? 我们还偷偷的拍了几张她的照片,嘻嘻~~
      不只小孩,其实我自己也很想玩,哈哈!!

      Delete
  4. 我也想玩。。。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弟弟穿起那套制服真的瞬间很萌很帅!哈哈哈!原谅你的恋子情结,哪个妈妈不爱自家孩儿?

    嗯,哥哥真的很认真,而且认真的男人(男孩?)的确加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大的制服原来还有让人瞬间变可爱的功能,哈哈!!

      对于新奇的东西,哥哥都会很用心的去研究,呵呵~~

      Delete
  6. 真的很萌,好可爱的弟弟呢!!!

    哥哥很不错哦,什么职业都要尝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哥哥的好奇心比较重,喜欢尝试新事物,呵呵~~

      Delete
  7. 喜欢你这一篇咧,虽然你说家长只能远观,但是还能拍到不少照片,不错嘛!
    这个地方太棒了,让孩子们职业扮演,可以培养兴趣也可以让他们明白不同行业的艰苦,赞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带了单眼来,可以 Zoom in,不然拍不到照片,呵呵!!
      我真是太喜欢这里了,希望还有机会再带他们来~~

      Delete
  8. 弟弟可爱哦~~
    哥哥帅爆~~

    不知彤年尾会有130吗。。
    不然去了会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姨姨的称赞!!

      怕彤脑的话,不要带她到那区去,呵呵~~

      Delete
  9. 我也想到我儿子,可是我还没有结婚....小孩好幸福~

    ReplyDelete
  10. 你好,这地方看起来很好玩....
    弟弟也很可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地方不止吸引了小孩,也很吸引我,哈哈!!
      谢谢!!

      Delete
  11. 哇发明这地方的人很棒啦,连我这老大人也想去玩了,哈哈
    弟弟小小的Fire Fighter真的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也是超想玩的啦!!
      谢谢!!

      Delete
  12. 哈哈哈!!

    但是工作人员看在哥哥可以“照顾”弟弟的情况下。

    照顾,两个字,我笑翻了!哥哥真的会照顾弟弟的啦!

    弟弟真的好可爱!好像知道你花了什么钱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自己都需要人照顾,哪能指望他“照顾”弟弟,哈哈哈!!
      谢谢!!
      之前我在FB分享过弟弟花钱的照片了,哈哈!!

      Delete
  13. 看到小大人的样,除了可爱之外,有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感觉,莫名的感动。
    恨不得儿子赶快长大可以带他到这里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时间过得很快的,一转眼你就可以带棠棠来玩了 :)

      Delete
  14. 这个项目太有趣了,哥哥弟弟应该会留下深刻印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对消防员留下最深的印象,呵呵~~

      Delete
  15. 哇, 看起來真的很好玩, 很逼真也...

    兩兄弟玩得很投入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的场景都很逼真,还蛮不错的 :)

      Delete
  16. 啊啊啊。。弟弟真的很可爱啊。。。。
    哥哥认真也很帅。。。
    我也好想一起玩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连我也被吸引去了,呵呵~~

      Delete
  17. 看到弟弟败家那句我快笑翻了~
    哥哥好像对很多行业很有兴趣哦~一副很认真的样子。
    我喜欢kidzania的concept,之前也推荐我colleague带女儿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对于新奇的事物都很好奇,所以他会认真的去研究,呵呵~~
      我也很喜欢这里,觉得小朋友可以学到蛮多东西的 :)

      Delete
  18. 好玩,好玩。。我希望这星期买到票!!

    ReplyDelete
  19. 你的孩子穿起制服看起来真的好可爱哦!!哈哈
    呃。。。。。这个有没有大人的?哈哈,我也想要去玩一玩。。。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不知道几时可以开发给大人玩?哈哈!!

      Delete
  20. 哈哈,宅妈,小弟第真的很萌哦。。。
    不过弟弟进去真的好像很多东西都还不能玩,挺闷哦。。。

    一场游戏要20分钟,可是briefing的时间占了大多数时间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对呢,3岁以下会比较少游戏可以玩,去上才艺班还不错,呵呵~~

      对呢,讲解10分钟,实践10分钟~~

      Delete
  21. 我看到一个重点,哥哥赚钱,弟弟花钱~XDDD
    小朋友穿起制服真的超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以后长大后不是这样就好 =.=
      小版的专业人士还挺可爱的,哈哈!!

      Delete
  22. 弟弟拿哥哥辛苦赚来钱,花掉了吗?哈哈哈哈

    咦。。。。。好像隐射我自己,哈哈哈哈,自己对号入座了。。。

    ReplyDelete
  23. 哈哈!弟弟穿Fireman制服超级萌!!
    我有想过要带姐姐去,不过弟弟没得玩……还是再等等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等弟弟3岁时才去吧,不然我怕弟弟会很无聊,呵呵~~

      Delete
  24. 很想当小孩哦,这东西真好玩!!!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