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穿搭]:甜美到破表的“牛仔”上衣 Round collar denim blouse with elastic sleeve

 
 
牛仔衣裤,是不退的流行,无论什么年代,都不会被淘汰
老实说,宅妈小时候一点也不喜欢牛仔衣裤,觉得很厚重又热,而且牛仔裤还很憋的说,呵呵~~
尤记得幼儿园年纪的时候,有一天娘亲选了件牛仔裤给宅妈穿上学
宅妈虽不依,最后还是不得不屈服,穿着牛仔裤上学,从进课室开始,哭到回家换衣服
结果娘亲再也不敢给宅妈买任何牛仔衣服
 
后来年纪渐渐长大,身边的同学各各都穿牛仔衣裤,好像身上没有个牛仔元素,就没有青春
为了捍卫宅妈的青春,宅妈也开始加入牛仔行列
第一条牛仔裤还是有个 Betty Boop 图案的咧,呵呵~~
直到今天,宅妈都离不开牛仔裤了。。。
 
宅妈一直觉得牛仔上衣很酷,想入件来耍帅一下
结果挑来选去的,还是选了件偏向甜美风格的“假牛仔”上衣,呵呵~~
 

卖场里有3个尺寸供选择,尺寸正常~~
 
严格来说,这不是一件“牛仔”上衣,也不是 soft denim,只是看上去像水洗牛仔布质的衣服。
它的布质非常轻薄,很冰凉,穿起来很舒服,
绝对不会像一般牛仔布质的衣服那样觉得厚重和闷热。
 
到底这件上衣哪里吸引宅妈了呢?
 
甜美check #1:公主泡泡袖
由于袖子收口处设有紧松带,所以袖子会营造出泡泡袖的效果。
大家都知道,公主的衣服都是泡泡袖的嘛,所以能不甜美吗?嘻嘻~~
 
甜美 check #2:袖子收口的蝴蝶结
蝴蝶结一直都是给人可爱甜美的感觉,呵呵~~
 
甜美 check #3:胸前可爱的口袋
 可爱的口袋让这衣服在甜美之中,还带点小性格,呵呵~~
 
甜美 check #4:伞状叠层下摆
这样的下摆的好处就是,可以遮一下肚腩,掩饰一下臀部,太棒了!!
 
 
这上衣的腰间已经有收腰的设计了。
一般把腰线做出来不但可以显瘦,也可以让整体比例看起来比较好~~
 
甜美 check #5:系上附送的腰带,打个蝴蝶结在身后,马上减龄10岁(只限背后,呵呵~~)
 
衣服上的铜质纽扣,增添复古感(不过其实只是铜色的塑胶纽扣,呵呵~~)
 
 
由于上衣是扇状的,上宽下窄原则,所以下半身就建议作比较窄身的配搭咯~~  
 
牛仔裤:Esprit(购于N年前)
一般这样不太正式的上衣,牛仔裤最好搭了~~
 
白色短裤:Fresh(购于N年前)
在四季如夏的国家,少不了清凉一点的配搭~~
 
内搭条纹裙子:Sunway Pyramid 小店
由于上衣有直排纽扣设计,打开后也可以当个小外套
 
注:上面的照片是早上拍的,下面这组(配搭黄色内搭裤)是傍晚拍的
        光线出来的颜色效果差很多,不过由于宅妈不太会调色,所以就没特地去调它
        衣服实货的颜色和上面的颜色比较相近哦~~
 
内搭裤:Uniqlo Leggings Pants
想活泼一些,就搭个显色的内搭裤吧~~
 
 有没有发现,宅妈最近很跳 tone?哈哈!!
  
由于领口是有伸缩性设计,也可以拉到旁边小露香肩,性感一下,呵呵~~
 
不得不提醒的是,这件衣服是属于非常非常极度容易皱的布质,而且还不容易熨平。
老实说,宅妈可是花了一个小时在熨它,结果还是有很多皱褶的地方 >.<
有强迫症的朋友,还是跳过这一件吧,
不然宅你熨衣服熨到抓狂时可别找宅妈出气哦,呵呵~~
(或许蒸汽的熨斗会快很多,呵呵~~)
 
宅妈很喜欢这件集合甜美,可爱,又有点复古味道的上衣,你呢?
 
 

36 comments:

  1. 我也是很喜欢类似公主袖的衣服呐。
    我很喜欢搭配白色短裤和黄色legging的组合哦。

    ReplyDelete
  2. 漂亮哦呵呵呵很有年轻feel...

    ReplyDelete
  3. wow 你越来越厉害打扮了啦,超好看的!

    ReplyDelete
  4. 我本来很喜欢这件,读到最后你说很容易皱,我还是放弃算了。。

    ReplyDelete
  5. 怎么我好像有印象你的betty牛仔裤ho? 呵呵。。
    还有,你可以当model了。。pose摆得越来越好 ^^
    当然,你家老爷拍照技术也是越来越好了。。

    ReplyDelete
  6. 我喜欢,可是不是我的style~ 宅妈穿起来好有年轻女生的气息。生个女儿吧,到时穿母女装,更可爱~

    ReplyDelete
  7. 宅美人--那天我不懂在哪里也看见这件,超爱的!!
    当时因为在网上看到,考虑到质感,所以没买。
    我很喜欢呢!!!!
    你也穿得很漂亮,有气质!

    ReplyDelete
  8. 姐姐穿到很有气质呢,大爱大爱~~~

    ReplyDelete
  9. 哇!好甜美丫!

    宅妈你所说的小细节们,让这衣服整体看起来很好看,而且这个颜色,柔和美丽。

    Betty boop牛仔裤?想象中。。erm...可爱咧,嘻嘻。

    ReplyDelete
  10. 你穿起来很有气质哦!
    我穿起来会像泡泡人了。。哈哈

    ReplyDelete
  11. 最近你好多穿搭文哦~

    这牛仔衣还真的很甜美一下,不过不是我的style。我比较喜欢露出肩膀的造型,不过我知道这穿法不太舒服。哈哈。

    ReplyDelete
  12. 就是因为丹宁!让我...==!详情游览新的博文,但是还没有写,哈哈!

    好看好看,为什么我们总是那么一致,又蕾丝,又丹宁...

    而且我觉得你真的有认真在打扮这件事,下次要跟你偷师,快教我。

    ReplyDelete
  13. 宅妈:

    近来好多衣服穿搭篇哦...
    我还是那句,
    好羡慕你那瘦瘦的身材....
    一点都不像有孩子的妈妈...

    ReplyDelete
  14. 袖口的可可色蝴蝶结真的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哦~~ 看你介绍了是觉得衣服很有特色,但最后一句“会皱和要烫”,oh,算了,我最懒惰烫衣服的,不适合我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宅妈的穿搭文写得真好!!我爱看~~~!!^^
    这件好百搭,一衣多穿,like!
    我喜欢你搭配淡黄色legging的那套,好青春~ 根本是个大姐姐 look 嘛~~
    是说我到现在还不敢挑战亮色 legging,真是太保守了我,哈哈~

    ReplyDelete
  16. 宅妈,你这件上衣的设计很甜美很公主,而且肩膀上还可以小露性感~有心机噢!!^^
    牛仔是时尚中的百年经典,永不褪色。

    ReplyDelete
  17. 最近丹宁风猛吹
    宅妈你又在放火了~~

    ReplyDelete
  18. 宅妈,你最近的放火的频率又猛又快哦~~
    这间衣服我也哈很久了,但是就担心实品有差不敢下手,你搭的很漂亮,大爱袖口的蕾丝边!!
    领口的伸缩性够强吗?我有担心抱孩子时被一手拉下来=.="

    ReplyDelete
  19. 甜美^^
    适合你
    且还可以一衣多穿呢

    ReplyDelete
  20. 宅妈,最近很多穿搭文叻,而且越来越pro..
    人瘦瘦的可以穿很多美美的衣服!!!

    ReplyDelete
  21. 宅妈最近很勤力po fashion post 哦!
    不过我们也看得很爽啦,哈哈!

    ReplyDelete
  22. 宅妈最近好多穿搭文,好呀!我喜欢看穿搭文,哈哈!
    牛仔上衣我喜欢!!不是这款啦,这款不会适合我这样圆润的人>_< 你就适合。
    我也觉得牛仔布料的服饰永远不会过时!有件牛仔连身裙,我是非常的喜欢!哈哈!可以穿很久因为不会过时,就看你怎么去搭配lol
    我比较喜欢看你这件配短裤还有当外套的穿法^^

    ReplyDelete
  23. 哇,宅媽好性感!呵呵,好看啊,搭配長褲或短褲都好看!

    ReplyDelete
  24. 宅妈,你是不是要转行写衣服的部落格呢?
    Anyway, 想说宅妈,你写的很好!

    ReplyDelete
  25. 是说宅妈很厉害败家啦,每个星期都有败家文看 !
    哈哈不过写得很细心呢,给个赞你 ;)

    ReplyDelete
  26. 公主袖~蝴蝶结~高腰蓬裙~腰带蝴蝶结。。。这些都和我今天缝制的洋装吻合呢!!看来我们心有灵犀。但是…我是缝给小薰的!(你有想要看看吗?)O_o所以我觉得喜多米说得对。你应该生一个女儿一起穿可爱甜美的服装!哈哈哈!

    ReplyDelete
  27. 我是喜欢穿牛仔裤,因为都不用烫,上衣的牛仔布质穿起来会让人有种洒脱,你身上这一件就給人浓浓的柔性,很美一下,看你烫衣花费的时间超长,但是能穿的出众,值得!

    ReplyDelete
  28. 宅妈的穿搭问越来越专业了!可以当麻豆了!
    喜欢你这件假牛仔上衣,很好看,很百搭!
    当外套的搭配很特别,不错,很好看!!

    ReplyDelete
  29. 宅妈,你最近上了穿搭文的瘾了,对不对?
    不过,善心悦目,非常好看。我喜欢!
    这件肯定不适合我,应该我不会烫衣服............
    我喜欢你拿来搭配内搭裙那件,气质刚刚好,还带出了一些俏皮啦~
    撞色legging pant也很棒。

    ReplyDelete
  30. 宅妈,你很会搭配衣服哦,每一款式都各有特色!!! =]

    ReplyDelete
  31. 搭配的很好也,我也看了价钱,有点贵。。哈哈哈。。。

    ReplyDelete
  32. Ivy! 妳摆pose的功力有加增哦!X'D
    还会蹲下来摆pose kok!! GENG喔!哈哈哈

    妳的穿搭都很好!配上黄色的那套穿搭法最为亮眼!
    青春又活泼!当作小外套别有风味!给一个LIKE! 嘿嘿~!

    ReplyDelete
  33. 我喜欢牛仔,喜欢公主袖〜最重要是前排有钮扣可以喂奶!我喜欢这件〜〜〜宅吗是拿什么尺寸啊?我154cm应该可以拿s?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拿S size,小熊应该也是 S 哦~~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