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回顾 2012 :平淡的一年

今天是2012年的最后一天了,该如何总结呢?
今年算是比较平平无奇的一年
没有怀孕,也没有宝宝出世,哈哈哈~~
(well,宅妈也不是每年都怀孕生孩子啦~~哈哈~~)
ok 啦, 就是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啦~~
没事就是好事,对不对?呵呵~~

今年哥哥四岁,弟弟两岁
很多事情可以说都“上轨道”了??
哥哥可以自顾其乐,弟弟也不再需要宅妈24小时贴身看顾
两兄弟可以一起玩,让宅妈省心不少,呵呵~~
不过,哥哥明年要上幼一,有新的挑战了
至于是什么挑战,会在2013目标篇分享~~

今年唯一的改变就是,成功把七月满两岁的弟弟 push 去托儿所
除了第一个星期有点小排斥以外
之后都可以好好去学校
虽然偶尔 Monday Blue 会闹点小别扭
但基本上都还算蛮顺利的
(最怕放假一个月后又开始哭哭啼啼的。。。)
呼~~终于有3个钟没人打扰的清静时间
可以让宅妈有时间上部落格
今年还交了好多新格友,开心咧~~

哦,还有,29个月的弟弟终于戒了白天的尿片
可以让宅妈省一笔¥¥,呵呵~~

再说宅妈自己吧~~
终于提起勇气携大带小的去KL度假 + 庆生, yeah~~
然后就是。。。平安的度过结婚六周年纪念,呵呵~~
哦,还有健康出现一点小状况,还好不碍事~~

本来有些“小”计划的,但是因~为~懒~惰~
总是耽搁,耽搁,又耽搁,哀~~

1)增进厨艺
      不知道为什么,妈咪煮得一手好菜,姐姐妹妹们也得妈咪的真传
      只有宅妈,就只靠一碗泡面走天下。。。
      本来今年想学点烘焙的,无奈懒人借口太多
      所以就一拖。。。。再拖。。。

2)运动
      健康体魄很重要,大家都知道
      运动有助于身体健康,谁不知道?
      宅妈已经不是十八二十二
      年纪大最大的问题就是。。。新陈代谢变慢!!
      稍微不慎多吃了一餐,游泳圈就出来了 >.<
      但是对懒人(如宅妈)来说,运动就是要我命!!
      而宅妈最大的遗憾就是。。。不会游泳啦~~
      本来打算去学游泳,希望借游泳瘦身 + 朔身的
      (宅妈只想减个两公斤,居然一整年都减不到!!!)
      但是懒惰虫不肯离开宅妈。。。
      (这个 mission 我竟然拖了10年!!!!!)

3)缝纫技术
      宅妈很喜欢缝纫(又是妈咪的遗传)
      但是,一直以来都是用针线而已(因为不会用缝纫机~~)
      本来想学拼布的,还很有心的买了架缝纫机回来
      结果到现在居然。。。还~没~有~开~封~~
      (你到底有多懒????)

4)带孩子多些社交和户外活动
      不必多说,也是一个字。。。。懒!!!
      不过今年算是有进步啦~~
      至少去了吉隆坡 + 恐龙展 + 海边啊~~哈哈哈~~
   
看来今年太多革命还未完成
Balance 只能够 bring forward,
明年继续努力啦,哈哈哈~~

宅妈知道,宅妈最大的问题就是。。。。懒惰啦~~
(简直就是宅妈的天生死敌!!)
所以明年最大的 mission 就是。。。改变!!
踢~走~懒~惰~虫~~
套宅妈以前公司的一个口号:
C H A L L E N G E    F O R   T H E   C H A N G E !!!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and Happy Holiday!!

    (照片取之网络)



18 comments:

  1. 平淡就是幸福呀!

    祝福你在2013可以一步步完成自给的理想。然后最重要当然是继续开心幸福健康下去。

    ReplyDelete
  2. 宅妈,一年顺利的过,一家大小平安,就好了。至少你的一些计划有达成啊。慢慢实现,别太急,不然下一年又要想新点子了!哈哈!周围很多人都在怀孕,看看明年宅妈要拼个粉红吗,哈哈哈!
    祝新的一年梦想都达成喔!

    ReplyDelete
  3. Hello,宅妈,我来咯~

    虽然平淡,但生活依然精彩~何尝不是另一种快乐呢?

    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4. 你的海边图拍得很有味道~
    你的簡单平淡是我多向往的人生...
    祝你愿望达成...蛇年不蛇.

    ReplyDelete
  5. 祝你新年快乐!明年继续加油把今年的balance处理完。

    ReplyDelete
  6. 你的2013宏愿无论是"排行榜"还是"目标,都和我的差不多。。不过,我不懂得缝纫,如今处于想学的阶段而已。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7. YT,对,平淡就是幸福~~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你新的一年继续精彩~~

    Momoco,是啊~~平安的过了一年,要感恩~~我也知道不能急,会继续努力,呵呵~~周围真的是太多太多的人怀孕了,搞到我心痒痒的。。不过,看我有这么多想做的事,没有 time slot 怀孕,哈哈哈~~
    祝你新的一年顺顺利利~~新年快乐~~

    lovelyfish,欢迎,欢迎!!是啊,我就想要平淡的生活,呵呵~~也祝你新年快乐~~

    可爱妈,不好意思,那是网上找的,我要注明一下了,呵呵~~ 有些人会认为平淡 = 堕落 = 不上进,但是我就是比较适合平淡的人啦~~嘻嘻~~也祝你新的一年万事称心如意,开开心心~~

    卡米儿,谢谢!!会继续努力的!!祝你新年快乐~~

    恩轩至佳,来握手,握手,嘻嘻~~ 我针线还可以,缝纫机就不行,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8. 嘿嘿!都没注意你有link我的blog!谢啦!(I have do the same)

    Hmm 2013新resolutions或许可以添个妹妹给你的少爷们咯!*wink*

    无论怎样,祝你和家人有个更好的2013!

    ReplyDelete
  9. Hello, Hayley, 欢迎你!!谢谢!!
    嘿嘿,妹妹啊~~两个少爷已经够头痛了,哈哈~~
    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2013继续精彩!!

    ReplyDelete
  10. 平平淡淡也是一种幸福阿!
    有个美满快乐的家庭就是大家的奢望咯~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顺利提走懒惰虫!
    懒惰这个虫子是大害呀!

    ReplyDelete
  11. 平淡才是一种美呢~
    懒惰,也是我的天敌,很多东西也没能实现~唉~
    新年快乐,2013年,活得更好~

    ReplyDelete
  12. 懒人自有懒人福~~懒人是最有福气的人吧?
    有福气才有资格懒呀!不是吗?哈!哈!哈!

    曾几何时我是缝纫高手,久没做手艺很生疏的呢!
    增进厨艺也是我明年的目标之一,我喜欢下厨希望看到自己这方面有进步罗!

    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3. Joyce, 平淡的幸福,就是我所追求的,嘻嘻~~
    对对对,我要踢走大只大恶虫,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幸福每一天~~

    ReplyDelete
  14. Eve,我们一起加油,势必赶走懒惰虫!!嘻嘻~~
    祝你新年快乐,2013继续精彩!!

    Silvia,懒人福吗?oh no, 我有借口继续懒惰了,哈!哈!哈!
    我一直觉得女人在缝纫的时候很吸引人,哈哈~~
    我也希望可以增加厨艺,因为我希望看到家人幸福的吃着我做的食物,呵呵~~一起加油咯~~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15. opppsss....我要说的,他们都讲完料

    平淡是福!懒惰也是福(兜个圈,想说的是,我跟你一样!!不过你比我有才,我不会缝纫,很糟糕)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6. 芊芊,看了大家的留言,大家都一致赞同“平淡是福”!!呵呵~~
    我会一点针线是因为小时候妈咪替人车校服,我负责缝钮扣,嘻嘻~~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2013继续精彩!!

    ReplyDelete
  17. 哈咯,你好
    可能是琐碎的事让你懒下来吧,不要紧呀,再努力!至少你有明确的目标呀

    ReplyDelete
  18. Lim Ming Yen, 哈咯~~欢迎你~~
    对啊~~计划赶不上变化,呵呵~~ 会继续努力的,谢谢鼓励!!(^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