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展望2013:忙碌的一年


2012 正式成为历史了,2013 也开始了新的一页
昨天做了总结,今天该为今年设下目标了
(当然,最后可能只落个写爽的下场而已,不过还是做的记录吧~~)
今年好多目标和挑战啊~~

今年本是要上幼一的哥哥
陈爸爸决定让他留在现在的蒙特索利学校
除了平日的英文课和数学课(以英语教学)
一个星期上就一小时的华文课 + 一个小时的国语课
因此宅妈必须自己在家教华语,国语,数学,科学和道德
我的天啊~~教人读书绝对不是宅妈的强项,呜呜呜~~
[目标一]:哥哥可以“完全”明白和吸收到宅妈教的啦~~

而弟弟呢~~明年依然是处于玩乐中学习的阶段
基本上还可以得过且过啦~~(懒人又来说懒话了>.<)
读书写字对弟弟来说还早。。。吧?
目前可以看到的是弟弟的专注力不够
但是专注力对未来学习任何东西都很重要
所以今年就先从这方面改善吧~~
[目标二]:弟弟可以专注10分钟

要知道孩子总是喜欢和父母对杆的
这两个目标简直就是在挑战宅妈的耐性,毅力和恒心
老实说,宅妈的性子比较急 (跟星座说的慢性子是绝对不符合!!)
很怕到时候每天都要拍桌子藤条伺候。。。
宅妈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多点耐性,还有少点发脾气
不过完全不发作好像太难了吧?
[目标三]:一天不发脾气超过。。。两次?
这目标会不会 set 得太高了???

育儿这条路太漫长
所以别的事项就边养,边学,边教育咯~~呵呵~~

还有去年 bring forward 的目标
[目标四]:增进厨艺
[目标五]:运动
[目标六]:缝纫技术
[目标七]:带孩子多些社交和户外活动
                  [小小目标]:如果可以去旅行更好,呵呵~~

要达到这些目标就只有一个办法
踢~走~懒~惰~虫~~哈哈~~

看来今年确实忙碌,呵呵~~
不过不要紧,太过清闲的生活不适合宅妈(对啦~~就是劳碌命,呵呵~~)
只希望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充实,精彩,有意义~~
2013 我来啦~~ 祝我目标都可以实现!!

也祝大家新的一年梦想都可以实现
今年一切顺顺利利!!
最重要是平安健康!!
2013 新年快乐!!

    好不容易拍的一张全家福~~

     今年继续和孩子一起 move on  啦~~

      昨晚守夜为了看这烟火~~ 


18 comments:

  1. 新年快乐呀!
    教小孩子要有耐心哦,不然会让小孩很抗拒学习~
    记得,处罚以及称赞都要哦!
    加油!
    你可以的!!!!~~~~~=)

    ReplyDelete
  2. 那么多目标啊?Hmmm,祝它们一一都能实现!^^

    顾孩子真的很靠耐力和耐心 hor。。而且boy boy更难顾!我开始怕怕了。。 >.<

    好啦,再次祝你和一家人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3. Joyce, 新年快乐!!谢谢你的鼓励!!到时候可能要向蒙老师讨教几招,要传授给我哦~~嘻嘻~~

    ReplyDelete
  4. Hayley, 我也觉得好像设定太多目标了,哈哈~~ boy boy 就是太顽皮了,而且两个刚好有伴,更不用说了~~我们彼此加油吧!!大家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新年快乐!开始期待你2014回顾2013的目标文章〜
    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加油,目标一是跟哥哥一块学习,当做一种乐趣,改天可要跟你请教了!

    ReplyDelete
  7. 克罗伊,新年快乐!!到时候如果很多没有实现的话,我会自动忘记回顾,哈哈哈~~

    Momoco, 谢谢!!你说对了,就是和哥哥一块学习,我也可以温故知新,嘻嘻~~请教不敢当,大家一起研究切磋一下 :)

    ReplyDelete
  8. [目标三]:一天不发脾气超过。。。两次?

    哈哈哈,看到这个,我直接笑了 XD

    育儿之路不易走,要加油哦漂亮妈咪 :)

    ReplyDelete
  9. Irene, 我在育儿书看的,一天不要批评孩子超过两次。。。我每次发他们脾气的时候就会批评他们啊~~ 所以,不要批评他们最好就是先克制我自己发脾气,哈哈哈~~~

    我也明白育儿之路不易走,会继续加油的!!谢谢鼓励!!(^0^)

    祝你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10. 哈哈,宅妈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哥哥弟弟上咧~~~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1. Eve, 没办法,全职妈妈孩子如果带不好会给人说闲话。。。哈哈!!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2. 其实我也想当个全职妈妈~哈~~

    ReplyDelete
  13. 哈哈,宅妈好可爱,一直说有目标,但有说懒惰,哈哈哈哈哈~其实真的啦,懒惰起来,真的什么都不想做,我2012年最勤劳的就是打倒懒虫,站起来运动,还蛮骄傲的一项创举,哈哈哈~

    2013新年快乐!!想出游啊,来槟城找我啦,瓦咔咔~

    ReplyDelete
  14. Eve,祝你早日梦想成真!!:)

    阿米,我突然想,写了这么多,如果没达成怎么办?这里有证据吔,哈哈哈哈哈~~我要向你看齐,打倒懒惰虫!!嘻嘻~~

    有时间机会一定会去槟城!!我的目标之一,哈哈!!到时一定去麻烦你,嘻嘻~~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5. 新年快乐哦!
    我来迟了 XD
    发现你的愿望都关于孩子的比较多。
    我只留了一个给我家小胖子,剩下都是自己的wish。。
    哈哈

    希望你愿望都成真啦!!

    ReplyDelete
  16. Lek, 欢迎,欢迎!!一半一半啦,呵呵~~
    每次都很努力去达成关于孩子的,结果关于自己的都没有达成。。。不行,不行,今年我要多为自己一点,嘻嘻~~
    谢谢!!新年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