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可恨的 H1N1

发现进入2013 年后就诸事不顺,虽然宅妈告诉自己要坚强
(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做的内心强大的人啊~~)
可是在重重的打击下宅妈开始有点力不从心了 >.<

别的不说,孩子生病就足够让宅妈愁眉不展了
哥哥身子本来就比较弱,还有呼吸道敏感的问题
(这对宅妈我是很大的打击啊~~ 因为哥哥是母乳宝宝,喝母乳喝到15个月大
结果哥哥身子不太好,大家都说宅妈的母乳不够营养 >.<)
而最可恨的是,我们 kampung 的空气污染指数居然是全国之冠!!
只要空气稍微不干净些,哥哥就开始咳嗽,积痰
(宅妈我真的很想搬到别省去 >.<)

上个月整个月放假在家里都好好的,结果开学之后问题又开始回来了
因为我们 kampung 的建筑业突然蓬勃起来,到处都在建屋子
这么刚好学校附近有建筑场地,所以到处都是沙尘滚滚
才开学三个星期,又旧病复发。。。

    上个星期因为肺积痰就病了好几天~~
     
最近可恨的 H1N1 又在我们的 kampung 死灰复燃
虽然各校都很努力的在做防范措施,但是宅妈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哥哥好不容易病好了,去了学校一天居然又病倒了
先是咳嗽,然后发烧,接着流鼻涕。。。
家里有两个孩子最怕的问题就是,一个生病,然后传染个另外一个。。。

结果带了两个咳嗽,发烧和流鼻涕的孩子去看医生后
医生给宅妈一个晴天霹雳的答案。。。
弟弟的 H1N1 test 是 positive!!!!
然后医生没有给哥哥检验,以他的症状就认定哥哥“应该”也是被感染!!!
(这个医生会不会太草率了?????不过这个病传染性这么高,应该是八九不离十。。)

从网上搜寻了一些资料:

甲型H1N1流感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病原体是一种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传播。早期被称为猪流感。与以往或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病毒不同,该病毒毒株包含有猪流感禽流感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人群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并可以人传染人,人感染甲流后的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最明显症状是,体温突然超过39度,肌肉酸痛感明显增强,伴随有眩晕、头疼、腹泻、呕吐等症状或其中部分症状。如果个体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加上自身免疫力低的话,甲型H1N1流感病毒正好是一个重量级的导火线,患者一旦感染,会直接引发很多并发症,甚至于危及生命。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的。只要积极作好预防,也是比较安全的。目前预防甲型H1N1流感 的疫苗已投入使用。

     病了一个星期的哥哥瘦了一圈,脸都变尖了。。。然后那个神奇的生病双眼皮又出现了。。。

     前两天还活泼乱跳的弟弟也倒下了,好心疼啊~~

     这个就是医生给治疗 H1N1 的药。。。把胶囊打开后,把里面的粉加水喝。。。

现在两兄弟就是不停的咳嗽,流鼻涕,不吃不喝,弟弟还一直高烧不退,哭哭啼啼的
看到他们这么痛苦,宅妈我也很想哭。。。

等他们病好了,很想给他们打 H1N1 疫苗
大家有没有听过这个疫苗?可以给点意见吗?
打了疫苗真的就不会受感染了?有后遗症吗?

家里有孩童的,尤其是那些有上学的,自己小心预防一下

现在只希望两兄弟可以早日康复。。。

宅妈我现在真的很需要一些正能量。。。。


39 comments:

  1. 宅妈!同病相怜啊我们!!我家弟弟本来生病都好了…昨天过去家婆那边才几个小时,我去弄头发,回来带儿子的时候又被家里的其他小孩传染到伤风!!!!啊啊啊啊啊!
    我很想很家婆说不要让她顾了但是又不能!!我还要工作!!!但是一直这样被传染也不是办法!
    抵抗力还没帮他增强又被传染!!我也不懂能做什么! :'(

    ReplyDelete
  2. 我不是医务专业人士,无法给于任何建议,我只能衷心的献上我的祝福,祈望两兄弟早日康复,健健康康地成长!!

    ReplyDelete
  3. H1N1又回来了。。。。:(
    关于H1N1 疫苗,我不大清楚,不好意思。
    小孩生病最可怜了:( 希望他们早日康复,病魔快快远离他们。你也要好好照顾自
    己。

    ReplyDelete
  4. 若你不放心,不妨多看一个医生,毕竟那个医生怎么会这样就断定是positive?

    孩子生病,父母最难受...

    我真的希望哥哥弟弟快点好起来

    ReplyDelete
  5. 哥哥样子真的明显瘦...我有听到新闻..东馬有这传染病...
    我在怀孕时有打这針...听說有expireddate的...該沒大碍吧?不过建议你再問医生...
    但愿孩子早日康复...你也要留心自己喔...

    ReplyDelete
  6. http://2xcutemum.blogspot.com/2010/06/20.html
    給你看我打过H1N1的贴子...孕妇都可打...该沒副作用吧?

    ReplyDelete
  7. 看到你的标题,吓一跳啦!

    哎哟你别太自责啦,虽说喝母乳的宝宝抵抗力比别的宝宝强,不过现在的细菌实在太可怕了!

    孩子生病我们做父母的的确很累很心疼。。。惟有尽力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加油~

    ReplyDelete
  8. 珍妮花,是咯,小孩子一个生病就会全部传染到。。。去学校也是,才病完又被另一个同学传染,就是一直这样传来传去,又不能不去学校 >.< 我也希望可以增强他们的抵抗力,但是又不懂要怎样,哀~~

    CSL,谢谢你的祝福!!

    美云,是的,好像 H1N1 永远都不会断根似的,弄到人心惶惶。。。看到孩子在受苦,自己又不能做什么真的好无助 :'( 谢谢你的祝福和鼓励~~

    芊芊,因为弟弟验了之后是 positive, 所以哥哥就“应该”有被传染,毕竟是哥哥先病的。。。不过会再多看一个医生确认一下。。。我最怕孩子生病了,又帮不到他们,只能干着急而已 >.<
    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9. 可爱妈,是咯,看了好心疼。。。对,最近砂拉越又开始了,好像永远没完没了的,让我们做父母的好害怕。。。
    原来怀孕时要打这个针的?我都不知道。。。会询问医生的意见再做决定。。。

    Hayley,现在的细菌好像都加强了,怎么这么厉害,永远不会消失的?孩子生病真的很累,像弟弟这样还不会表达,只是一直哭而已,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10. 加油,宅妈。
    在我印象中,我自己好像注射过疫苗:(因为之前我姐是护士,她们有免费的,所以她有叫我去打,结果就打了。其实不知道有没有效,但是是没有百分之百的一定能预防的。
    我觉得宅妈等他们好了,最好让他们多多运动,比如游泳,或去跑步,我觉得运动可以让小朋友更加健康。
    你不可以倒下来噢,因为家人还要你的照顾,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11. 我也总是听我家人抱怨家乡越来越不能住了。空气污染太严重了。哥哥生病了更像你老公了。活泼的弟弟病到让人心疼。宅妈顾他们俩兄弟时记得也要顾好自己的身子喔!

    ReplyDelete
  12. 希望你家的两兄弟可以早日康复!!! =]

    ReplyDelete
  13. Eve, 等他们好了去问医生看看,可以预防是最好了,有一次就怕了。。。对,我想要让他们多运动,游泳是首选,但是要等陈爸爸 off day 才能去,所以还是要选一些可以在家里做的运动,但是弟弟还小,运动的范围有限,最多让他跳跳这样~~
    对,我不能倒,孩子需要我,谢谢你的鼓励!!

    Momoco,对,太多工业区了,现在再加上 Samalaju,我要晕了 @.@ 家里才刚拖的地马上就铺上灰尘了,怎样可以生存下去?
    是啊~~跟爸爸小时候一模一样,弟弟平常都是跑跑跳跳的,一静下来就令人害怕了。。谢谢鼓励!!会继续加油!!

    小影,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14. 小孩子生病,真的很可怜;不止你心痛,我看见弟弟那张无精打采的照片,我也心疼。

    那个,哥哥“应该” 是被传染了,我建议还是找医生check 一check 好。怎么那个医生那么青菜啊?

    宅妈,你要坚强,ok?你不可以蹋的。抱一抱你,加油 :)

    ReplyDelete
  15. Moon,没错,我好怕小孩生病,每次看到他们这么痛苦又不能做什么,真的很懊恼。。。明天复诊的时候会要求医生直接用 kit 验一验,没办法,我们这里只有一个儿科,好惨~~
    谢谢你的鼓励,会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16. 听了也心疼!!快过年了,两兄弟要快快好起来吖!!

    你自己也要照顾身体!

    加油宅妈!!

    ReplyDelete
  17. 孩子病了,妈妈应该很辛苦吧。
    宅妈加油,在担心孩子之外,
    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子喔~

    wish 哥哥和弟弟 a speedy recovery~

    ReplyDelete
  18. 孩子生病,妈妈心疼。
    H1N1死灰复燃,妈妈心慌慌!

    在照顾生病的孩儿之际,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勤洗手多喝水。

    宅妈,加油!加油!祝愿兄弟俩早日康复,病魔早日远离妳家!

    ReplyDelete
  19. nicole, 是的,快要过年了,希望不好的快点过。。。谢谢你的鼓励和祝福!!

    小黄瓜,辛苦是一定的,但是更多时候是无助,看到他们痛苦又帮不到他们。。。谢谢你的祝福和鼓励!!

    虎妈Isabell,是的,每次一听到就怕怕,没想到这次没逃过。。。谢谢你的祝福与鼓励,会继续加油!!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过年~~

    ReplyDelete
  20. 加油呀!孩子生病辛苦的永远是父母。你一定很着急又心疼吧!不过不要担心,孩子难免一些小病,很快就会痊愈了。你自己也要照顾好自己,记得吃维他命也要定时休息,不然累垮了更麻烦。

    我小的时候也是气管有问题,常病。但是只要照顾妥善,还是会健康的。熬过小时候,抵抗力会自然增加,我现在就好啦,唯一真的比较容易鼻敏感,但是已经不是问题。所以不用担心哥哥,只是这个阶段妈妈你就要比较辛苦照料咯。

    ReplyDelete
  21. YT,谢谢你的鼓励。。。 我自己也有鼻敏感问题,不知道哥哥是不是遗传。。。医生也是说小孩子的呼吸气管会比较敏感,等他大些情况就会好转。现在就是常常要去看医,化痰。。。希望这个阶段可以快点过。。。我明白自己不可以倒,会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22. H1N1真的很恐怖!!
    以前听到这个都很害怕了,现在有了小孩更加担心。

    希望哥哥弟弟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23. 天啊!是H1N1!!这个流感让大家人心惶惶。辛苦你了!!愿他俩早日康复,开心迎接新年的到来!

    另外~宅妈,不要责怪自己!不管你母乳的事,小孩本身体质和免疫能力或许才是关键。

    ReplyDelete
  24. 之前問過醫生,一支RM80,後來降到RM70,要打兩支,但不是終生免疫的。
    我沒有給孩子打,因為有些人說有副作用,唉。

    加油喔!

    ReplyDelete
  25. 珊珊,是的,有小孩后一点点风吹草动都会紧张,真的很怕这些病毒。。。谢谢你的祝福!!

    Eugein,这个 H1N1 总是阴魂不散,来来去去的,防不胜防。。谢谢你的祝福,今天他们好多了,会打架了 >.<
    反正孩子体质不好,妈妈总是第一个被开刀了,哀~~

    小镇姑娘,我也有看到有人说有副作用,所以还是要问医生看看。。。今天看他们比较有精神了,还放心些。。。谢谢你的鼓励!!

    ReplyDelete
  26. 宅妈,辛苦你了!肯定很担心了。。除了照顾哥哥弟弟,也要照顾好自己哦。。

    母乳宝宝身体是肯定比较强壮的,换另外一个角度想想,如果没有喝母乳,可能身体会更弱。。

    宅妈,加油!!

    ReplyDelete
  27. 悠悠,谢谢你的鼓励!!我也是这样说服我自己,所以当年我真的是很坚持,很努力的喂母乳,就是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今天看他们精神多了,总算宽心些。。。

    ReplyDelete
  28. 宅妈,孩子病了,你的心很疼,我懂。虽然我没有孩子啦~但是我懂。
    乖,别伤心,你要打起精神来哦~要给你的宝贝孩子正能量!加油加油!!
    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哦,这样才可以好好照顾你的宝贝呀!
    宅妈,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得!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9. Joyce,谢谢你给我正能量,今天看他们比较有精神,我也比较宽心了。。希望一切可以早点过去,呼~~ 你呢?好些了吗?也祝你早日康复,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30. 加油吧!!小孩生病,最为难的还是父母们
    不好的就留给现在吧!!来年的蛇年一定会蛇来运转的,祝你的小孩早日康复,过个快乐年!! ^^

    ReplyDelete
  31. 番薯。电梯,谢谢你的鼓励!!承你贵言,不好的都留给现在,新的一年一切都顺顺利利!!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32. 为人父母最心疼就是看到孩子生病
    两兄弟有好点了吗?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生病的孩子,不要太劳累。
    母乳宝宝还是会生病的,但他们生病时不会很辛苦,也痊愈得快!让他们多休息多喝水,相信很快就会恢复蹦蹦跳跳的样子了!

    愿兄弟俩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33. Heidi,这两天好多了,会吵会闹会打架了 >.<
    H1N1 是5天的疗程,希望5天过后就雨过天晴啦~~
    哥哥只喝一年的母乳,现在都4岁半了,应该没有什么抗体了吧?真的要开始让他们运动运动,希望他们身体可以健康些。。
    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34. 怎么会没有抗体呢?母乳宝宝是终身受益的呀!^^

    ReplyDelete
  35. 真的吗? 因为哥哥体质比较弱些,大家就说是母乳不够营养所以哥哥才会很常生病 >.<

    ReplyDelete
  36. 宅妈住哪里啊?怎么空气那么糟糕?
    可以考虑买ionizer,我家相公以前常打喷嚏,鼻子不太好,后来长期用ionizer,情况改善了很多~

    希望两兄弟可以早日康复,健健康康过新年~
    宅妈也要坚强哦!小孩生病是难免的,加上要过年了,天气会特别闷热,你就别理那些无聊人的指责了~ 母乳是公认有营养的!

    ReplyDelete
  37. 阿莲,我住砂拉越的民都鲁,这里因为工业区太多,再加上煤气厂,家里永远有一层灰铺着,哀~~
    你是用什么牌子的 ionizer? 我们只用空气净化器,不过效果不大。。。
    无论他们如何指责也无济于事了,毕竟不喂都喂了,呵呵~~只是听了心里难免难受,他们以为坚持喂母乳容易啊?
    谢谢你的祝福和鼓励,他们好多了,宅妈我也心宽了。。。

    ReplyDelete
  38. 小孩好多就好了,可以开心过年了~ ^^

    我的睡房用着Medklinn;夫家睡房用Sharp,两个都不错~
    ionizer会使到空气里的灰尘都坠到地上,所以要勤力抹地哦~

    我家附近也是在建房子,我家也是常常一层灰铺着,很讨厌!


    ReplyDelete
  39. Sharp 我们这里比较容易找到,我之前用的净化器也是 Sharp 的...
    我现在几乎每天都要吸尘,不然真不敢相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