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衣着]:我是连身裙控(一)+ 一双新的旧鞋


首先,谢谢大家的鼓励和祝福!!
哥哥弟弟这两天好多了,精神也不错,不再软绵绵的样子
哥哥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弟弟偶尔还是会哭闹一下
胃口还差些,但是这绝对不会影响他们打架的力气 >.<
看到他们渐渐康复,宅妈宽心不少,当然还是不可以掉以轻心
病毒这东西太可恶,喜欢攻其不备,所以宅妈还是时时处于备战之中
乘他们午睡的时候来发一下文,舒解一下心情吧~~

*********************************************************************************

宅妈工作那5年,每天都是牛仔裤 + baby - T ,套上制服就出门了
这唯一的好处是,宅妈每天根本不必花精神去想要穿什么衣服
但是,这也是为什么人家进入社会工作后,衣着品味渐渐提升
而宅妈三十几岁的人,还不知道什么上下身要怎么搭配,颜色要怎样衬。。。
然后,宅妈发现非常方便的穿连身裙!!!
完全不必伤脑筋搭配,适合宅妈这种不爱用脑筋的懒人啦,呵呵~~
好啦~~ 宅妈承认一方面宅妈也是想扮淑女啦~~ (要吐了吗?哈哈~~)

不过,宅妈买连身裙有一些难度,事关我妈把宅妈生到上半身比较短(就是腰身比较高)
基本上,大多数的连身裙不是很合身,尤其是腰的部位
还有就是袖口问题,如果买无袖的,每次袖口都太大,会看到内衣,是胸部太小的关系吗 =.=??
但是最近买到的连身裙,居然穿起来腰还蛮合的,而最重要的是,袖口不大!!!
所以这就造成宅妈买连身衣的欲望一发不可收拾 >.<

宅妈的败家文没有很精彩,因为宅妈不是个勇于尝试新事物的人,喜欢待在 comfort zone
所以衣服永远都是只有同一个款式。。。
这些衣服不是什么新年血拼成绩啦~~ 是宅妈近几个月入的衣服
那些没穿过的“新衣”就会自动被归类于“新年衣”了,呵呵~~

废话太多了,接下来就要虐待大家的眼睛咯~~

(一)
     宅妈特别爱这件啦~~因为是宅妈喜欢的红色,呵呵~~
     本来打算大年初一穿的(是的,宅妈是老人,坚持初一穿红色的衣服,哈哈~~)
     不过现在多了件旗袍,这件要委屈成为 second choice 了,嘻嘻~~
     宅妈知道人不高就不要穿及膝裙,这种长度会拉矮整体比例
     不过没办法啦,安娣不好穿得太短,这种长度宅妈比较自在,呵呵~~
     但是我妈一直对这种露出锁骨的衣服有意见,从小到大,她都说宅妈的锁骨很。难。看 >.<
    (真的这么难看咩?)

(二)

     买这件纯粹是因为后面那个蝴蝶结。。。 有没有小女孩的 feel ?哈哈哈~~
     OK, 宅妈知道,三十几岁的人扮可爱很欠揍
     但是,每个女人心里不是都住着一个小女孩吗? 哈哈哈~~
     人家衣服胸前的图样粉气质的好不好~~呵呵~~

(三)
     宅妈知道,每一件衣服看起来 pattern 都一样,为什么还买这么多,对不对?
     买这件其实是。。。因为要免邮啦,呵呵~~
     这件布料就有点厚,穿起来感觉蛮有重量的。。。
     而且宅妈一直觉得这件好像政府医院里面的护士装 =.=

(四)

 
     买这件就是因为看到这张宣传照。。。
     OK,宅妈知道宅妈没有那种气质啦,以为穿了之后会和人家一样有气质啊~~ 
     哪知还是穿龙袍不像太子,而且这种布料穿了居然显胖!!! >.<

有没有发现宅妈都喜欢买同色系的衣服?
宅妈就是很喜欢暖色系,尤其是红色,从小到大就是认为红色会带来好运,哈哈~~
不过现在年纪大了,好像不太适合继续穿这么亮丽的颜色
所以开始尝试冷色系的衣服

(五)
     宅妈几乎不会买冷色系的衣服,而且还是这么深色的。。。
     (连陈爸爸看到这件衣服的时候都问:“你买深蓝色的衣服啊?”)
     买这件也是因为。。。那两条蝴蝶结。。。哇哈哈~~
     然后陈爸爸居然一直说宅妈老天真 =.=
     不过这袖口地方做得很棒,那一点点的袖子有修饰手臂的效果哦~~
     而且这条裙布料很薄,却不会透,穿起来很冰凉,很舒服
     只是这条裙摆很阔,而且布料很轻,一不小心大风吹。。。大家自行想像吧~~

宅妈的连身衣是不是看来看去都差不多一样的?而且还都是圆裙及膝的,呵呵~~
大家觉得宅妈比较适合暖色系,还是冷色系呢?

## 不要问宅妈为什么一直手插腰。。。事关宅妈不知道手要摆哪里 =.=

这双就是所谓的新的旧鞋子
    是的,这是一双宅妈没穿过的新鞋,问题是。。。它是去年新年买的 =.=
    那时候第一眼看到它就爱上它了,不过考量到这双鞋近乎零的曝光率后没下手
  (宅妈没有勇气挑战穿着 4.5" 高的鞋,然后抱着孩子去走街。。。)
    但是回家之后一直心挂挂。。。几天后,又回去把它抱回来 =.=
    结果真的一年下来都没有一。个。机会穿到它!!!(那时一定是鬼遮眼才会买吧?)

为了拍这个花生秀,宅妈才发现,原来这双鞋配搭性还蛮高的
看,很多衣服都配搭得到,呵呵~~
好吧,宅妈决定以后花生秀都穿它~~

相信大家都入了很多新衣了吧?如果你还拿不定主意初一要穿哪件的话,或许可以参考这个表


今天就分享这么多先
剩下的都是从 Whitesoot 败回来的,有时间再分享吧~~


54 comments:

  1. 两个孩子的妈
    身材一级棒呀~
    全部都穿得很好看!
    颜色也很鲜艳~我最喜欢了!
    祝福你天天开心,身体健康,
    一家大小乐融融喔~

    ReplyDelete
  2. hahaha,那个表超酷的!!!

    hello!你这么白,穿什么颜色有关系咩?当然是什么颜色都ok啦!!!蓝色那条我很喜欢叻,很可爱!!!粉色好啊!!你本来就像个小女孩!哥哥弟弟有没有很开心,他们的妈咪那。么。漂。亮

    而且...你的手臂有什么好遮的??

    有(一),那是不是代表很快会有(二)?哈哈

    ReplyDelete
  3. 应该是那“件”才对,oppss

    ReplyDelete
  4. 好好看的花生秀!
    宅妈,你左看右看也不像三十几岁兼两个孩子的妈啊!
    发觉宅妈很爱蝴蝶结哦!
    第二第三件很有少女情怀的感觉!

    期待你分享Whitesoot的战利品。。

    我今年完全没有mood买新年衣。。

    ReplyDelete
  5. 好。瘦。啊!羡慕羡慕!
    我也是连身裙控,只要看到喜欢的都会败下来…不过目前还不适合穿连身裙…

    ReplyDelete
  6. 好想知道以上的连身裙在哪里买/website? kekeke....

    Ms.Lim

    ReplyDelete
  7. 你的身材真叫我流口水...第二件粉色打蝴碟结的...真的超級像小学生!我还以為是你女兒...后来才想你的孩子都沒那么大...

    ReplyDelete
  8. 你的衣服都好秀气哦,穿起来气质爆了。。。看到你最后附上的好运颜色,我失望了呢。。因为今年准备了红色的衣服,结果都没用上呢

    ReplyDelete
  9. 哇老每件都很漂亮很适合你哦鞋子很漂亮。。

    ReplyDelete
  10. 宅妈好瘦,腰好小〜〜〜〜
    我也很爱连身裙,可是现在哺乳都不允许我穿啊〜〜 ><

    ReplyDelete
  11. 宅妈好瘦好瘦,皮肤又好白!穿连身裙很适合!!!
    尤其穿浅色的,看起来简直就是非常年轻!完全看不出是两个孩子的妈好不好!!!!

    ReplyDelete
  12. 宅妈, 我真的不敢相信你是两个孩子的妈!!! (==, 我在珊姑娘的口水尾。。。)
    我喜欢3和4 !
    NOSE的鞋也好美好美!
    还有。。。那个表, 我也有!

    我已经E猫你了, 有收到吗??

    ReplyDelete
  13. 宅妈穿粉色很嫩很可爱咯,真的x100000不像2个孩子的妈,(像姐姐多些,呵呵)

    我其实不敢穿粉色衣服/裙子,觉得也太可爱了吧,年纪那么大了要扮可爱咩?但威廉说现在不穿,难道要等60岁才来打辫子穿粉红衣哦?看来我要考虑试试了,如果有机会的话,哈哈~

    ReplyDelete
  14. 鞋子很美鞋子很美鞋子超级无敌霹雳美,我的菜我的菜!(激动)
    但是高跟............(哭跑

    宅妈,你很适合连身裙囖,真的!非常适合!整个人看起来很标准!(什么比喻?)
    而且你还很适合发箍!我常常要扮可爱买发箍,可是我都不适合~~
    谁说30几了不适合打扮?宅妈,你要打破它啊!你很适合!真的!!!!

    第二件我最喜欢料,颜色够亮眼,又清秀,你又白白!!!很美很美!
    (飞吻送你~~~~~~~~~~~

    ReplyDelete
  15. 全部都好美,可以知道在哪里买的吗?

    ________yin_________

    ReplyDelete
  16. 我也好喜欢连身裙,因为不用烦恼要如何搭。买了好多新衣喔,每件我都好喜欢!

    ReplyDelete
  17. 2个孩子的妈,真的看不出叻!!

    ReplyDelete
  18. 每一件都好适合好漂亮,一点都不像生过小孩得妈咪!!! =]

    ReplyDelete
  19. 全部都很美!而且全部都差不多 pattern,就是索腰的,呵呵。。
    我不大能穿很索腰的,酱显示到我的臀部更大。。>.<

    至于吉祥颜色,我每次都看看算了。。要找到自己的吉祥颜色,又合心意的衣服/size/pattern,不容易。。。呵呵。。

    ReplyDelete
  20. OMG,你好瘦呢!!give me five,我们都是连身裙的fans,呵呵~
    我喜欢第1和第2,第2件的那个“链”好好看哦!!
    第3件,你不说还好,一说还真的很像护士呢!特别是十字架,呵呵。
    其实whitesoot的!!

    ReplyDelete
  21. kenix,谢谢你的称赞!!我也是很喜欢颜色鲜艳的,觉得穿了气色比较好,呵呵~~ 也祝你身体健康,事实顺心如意哦~~ :)

    芊芊,那个表,看看就好,哈哈~~
    我也很喜欢那间蓝色的,穿起来超舒服的,蝴蝶结为可爱加点分,哈哈~~ 粉色就是看起来太小孩子颜色,有扮可爱的嫌疑,哇哈哈~~ 哥哥弟弟睬我都傻,哈哈~~
    手臂虽然小,但是压下来的时候有赘肉!!!有些照片压到手臂的可以看到 >.<
    (二)在等摄影师,呵呵~~

    悠悠,谢谢你的称赞。照片 = 照骗啊~~ 哈哈哈~~
    有少少蝴蝶结情意结,连发箍都有蝴蝶结的,呵呵呵~~
    少女情怀就是在扮可爱了,哇哈哈~~
    Whitesoot 的还在等摄影师,。。。
    为什么没有 mood 买新衣呢?是因为哺乳很难选衣吗?

    ReplyDelete
  22. 珍妮花,不要羡慕,胸部没肉啊~~ 呵呵~~
    yeah, give me 5!!!! 好多人都好喜欢连身裙, 真的超方便的。你应该可以穿了吧? 上次看你的连身裙花生秀好看呢~~

    Ms. Lim, (1-4) 在 http://www.double-woot.com/ 买的
    (5) 是在 facebook 的 StyleIcon Boutique 买的

    可爱妈,我没有女儿啊~~哈哈哈~~ 小学生?没有这么夸张吧?不过那件粉色蝴蝶结真的有扮可爱的嫌疑,呵呵呵~~

    ReplyDelete
  23. 我最羨慕手臂纖細的人了!!!啊,你們才有資格穿無袖呀!

    洋裝穿起來很有女孩的味道。我覺得膚色白的人什麼顏色都很好配搭。我比較黝黑又偏蠟黃的就要小心,不然看起來就黑黑一團,起色非常差。

    ReplyDelete
  24. miomio,因为我想走淑女路线,所以要扮气质啊,呵呵~~
    那个表看看就好,不必太认真。。。我从小都觉得新年应该穿红色的衣服呢~~ 而我今天特地准备了一件金色旗袍,结果整个表里给我都没有金色 >.<

    Kiki,谢谢你的称赞。鞋子我很喜欢,但是因为高度,所以比较不实穿,呵呵~~

    小熊,角度关系吧,呵呵~~ yeah,又多一个连身裙迷了,呵呵~~不过哺乳就没有办法穿了,只好等孩子大了才能穿了 :)

    ReplyDelete
  25. 珊珊,其实我皮肤有点偏黄,但是灯光打到我很白,嘻嘻~~
    是的,因为还要扮年轻(脸皮厚啊~~),所以都选粉嫩的颜色,哇哈哈~~
    这个要感谢我妈了,呵呵~~

    Bibi,请你一定要相信我,哇哈哈~~
    你喜欢粉色吗?我觉得4那件真的粉气质的,呵呵~~
    Nose 的鞋我也喜欢,但是太高,穿的机会很少。。。
    那个表,是今天在 FB 看到的,呵呵~~
    我收到 email 了,也回复你了哦~~ :)

    阿米,你讲到我好开心哦~~ 哈哈~~
    那我有扮可爱的嫌疑了吗?哇哈哈~~ 不过说真的,你应该要试试,你比我还年轻吔,年轻就是要尝试啊~~ 如果你整身粉你不自在的话,可以用点缀的方式~~ 期待你的新尝试~~

    ReplyDelete
  26. Joyce,我就知道这双鞋是你的菜,但是高度就。。。
    谢谢你的称赞!!真的吗?有段时间我超爱买发箍的,结果现在家里一大堆发箍,但我又很少用 >.<我居然有50个发箍 @.@ 你这么年轻为什么不适合?
    我现在是要走中女扮可爱路线吗?哇哈哈哈~~
    你不觉得第二件太可爱了,一个安娣穿小学生衣服很怪吗?哈哈哈~~
    飞吻我收啦~~~

    Yin,谢谢!!
    (1-4) 在 http://www.double-woot.com/ 买的
    (5) 是在 facebook 的 StyleIcon Boutique 买的

    Momoco,我知道你很爱连身裙,想不到我们喜欢的还一样呢~~ 连身裙真的是太方便了,哈哈~~

    ReplyDelete
  27. 番薯。电梯,谢谢你的称赞!!:)

    小影,谢谢你的称赞!!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看到喜欢就买了,呵呵~~

    Hayley,我很奇怪ho,一样 pattern 的衣服买这么多。。。我选这种圆裙的就是要 cover 我的臀部。。。话说生了孩子后臀部真的变大好多 >.<
    我其实也很少看吉祥色,因为我一直认为红色是吉祥色啊~~穿红色准没错,哈哈哈~~


    ReplyDelete
  28. Eve,瘦是角度的关系吧~~ yeah 5 5 5!!!好多人喜欢连身裙,可以开个连身裙俱乐部了,哈哈~~
    对,我觉得那个“链”看起来好有气质,呵呵~~
    1,2 我在 http://www.double-woot.com/ 买的,你去看看啊~~
    是咯,越看越像护士装 >.<
    Whitesoot 的在等摄影师。。。

    YT,我全身上下就是手特别细,可以骗人,不过最近发现手臂居然有赘肉!!
    洋装确实给人小女孩的感觉,所以我现在在扮可爱,哈哈哈~~
    其实我皮肤有点偏黄,不是白里透红的那种,我一直以为穿亮色气色会看起来比较好,呵呵~~

    ReplyDelete
  29. 宅妈,你,你,你这分明就是恶魔嘛!打死我都不点击(暂时!!)
    其实我发现,年纪小的就是扮成熟,年纪大就喜欢扮可爱(因为我也有这种倾向)哈哈~~~~

    ReplyDelete
  30. 你很瘦了啦!还说自己的手臂有赘肉?

    那个图表正啊!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1. Eve,哇咔咔~~ 网友都是恶魔来的,点吧,点吧,哈哈哈~~
    没错,没错,女人怎么就这么奇怪啊?连我妹都看不下去了,说我扮嫩,哈哈~~

    阿月,就是有赘肉!!如果我的手臂压下来的话,就会出现一 kao 肉 >.< 好吧,下一篇我来分享一下我的赘肉,呜呜呜~~
    有你准备的衣服的颜色吗?我的居然没有我特地准备的金色旗袍吔~~ =.=

    ReplyDelete
  32. 宅妈你的样子好像个中学生,不象三十多岁咯!

    我也是连身裙控,five!!

    我过年要穿米色浅绿色?谢谢你,我又有败家的理由了,娃哈哈!!

    ReplyDelete
  33. nicole,中学生?不会吧,呵呵~~
    yeah, 5 5 5 !!!我很喜欢你那天 show 的连身裙,各种款式的连身群你都 carry 到很美。。。我就还没有勇气试长裙的,呵呵~~
    既然我也没准备到我的幸运色,那我也可以再败一下,哇咔咔~~

    ReplyDelete
  34. 每一件连身裙都很漂亮!人瘦瘦的穿什么都好看^^

    ReplyDelete
  35. 两个妈的身材还那么好,我这个臃肿少女可以挖个洞跳下去了
    哈哈我是鞋子控,也是洋装控,所以第一次来就不要脸地留言了,哈哈

    高跟鞋很漂亮,也很百搭
    我喜欢那件深蓝色洋装 ^^

    ReplyDelete
  36. Heidi,谢谢你的称赞!!也不一定,有些衣服就撑不起来,呵呵~~

    Vachel,欢迎你常来留言哦~~ 嗯。。。怎么看你的照片都不像臃肿好不好 :)
    我发现真的好多洋装控!!我对鞋子都没有什么迷恋,只要穿得舒服,可以健步如飞就可以了,所以穿来穿去都是那两双,哇哈哈~~
    深蓝色洋装穿起来真的很舒服,嘻嘻~~

    ReplyDelete
  37. 我也很愛套裙,教書很適合,有不需要煩搭配,哈哈哈!
    我也敗了八套呢!嘻嘻。

    妳身材很好,又高挑,撐這些服裝的條件綽綽有餘啦!^^

    ReplyDelete
  38. 小鎮姑娘,又加一个连身裙控了,yeah!!是的,连身裙很适合穿去教书,我妹妹也是老师,她也在找连身裙,不过老师的裙子长度规定要超过膝盖,所以比较难买到。。。
    哇!!你败了好多吔~~ 来,写篇败家文,我想看!!我想看!!嘻嘻~~
    谢谢你的称赞!!

    ReplyDelete
  39. 会打架就是证明康复7788了!很替你感到开心耶~^^

    你的穿搭拍得蛮用心,还特地去编辑成三格式。第一件裙子,我好想撕掉你左右两个袖子,变得平口式裙更好看,不过宅妈你走贤淑路线,所以你穿起来就把裙子换成斯文亲切型。

    第二件不管颜色和款式都很可爱,我羡慕你纤细的手臂,才能carry到这种包胸领的设计,我一直很怕挑战这种包胸领(即使最瘦的时期也不敢!)

    宅妈,第四件对你而言有些松(又是太瘦惹得祸对吧?XD)你可以考虑加件亮色的针织外套,再高腰处系上细细的腰带,或许会更显得裙子的特色。

    ReplyDelete
  40. Eugein,今天看了医生,终于康复了,呼~~

    这个要谢谢我老公不嫌麻烦帮我拍,呵呵~~
    非常谢谢你的建议,我获益良多哦~~ :)

    我很少穿平口式的裙,因为要脱掉内衣带我很不习惯,总是觉得内衣会往下掉,哈哈~~
    这个纤纤手臂最近走样了,下篇我拍给大家看看,请大家建议一下补救的方法 >.<
    我也一直觉得第四件好像有点单调,多谢你的建议!!好,加条细腰带 :)
    针织外套是我一直不会尝试的穿着,下次入一件来试试看。
    其实我一直在研究,到底小洋装要配怎样的外套,又不会显得太正式?针织好像是很不错的选择,嘻嘻~~

    ReplyDelete
  41. 哈咯,第一次到访 ='D

    妳的衣服都好美哦!是网购的吗?质感很好的感觉!
    连身裙子很好穿!而却不用烫!省时间!哈哈哈~

    两个孩子的妈咪?!!!(不相信啦!!)
    我还没有孩子就已经比妳胖了啦~呜呜呜
    可有什么秘方传授?XD

    农历新年要到咯!再次祝妳一家大小乐融融^^

    ReplyDelete
  42. Eva,哈咯~~欢迎你常来哦~~
    对,都是网购的,质感不错,所以我才买了又买,呵呵~~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去他们的网店看看~~
    (1-4) 在 http://www.double-woot.com/ 买的
    (5) 是在 facebook 的 StyleIcon Boutique 买的

    我是懒人,所以我都买免烫的衣服,哇哈哈~~

    你没有胖啊~~ 我本身体格比较小,一路来都差不多这样,怀孕的时候也没有重很多,生完孩子就差不多恢复了。。。然后平日就控制一下饮食这样~~

    也祝福你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0^)

    ReplyDelete
  43. 你第二件和我最近分享的血拼文一件洋装很相似啊!但是你的有‘项链’更加美丽!我的就有袖子遮丑(我的才是大象手臂吧?)

    ReplyDelete
  44. 小薰妈,你的是那件桃红色 V 领的吗?其实我很喜欢看你的血拼文,你买的衣服,首饰,配件都很美,下次分享的时候如果有真人秀就更好了,我喜欢看潮妈 :)
    (你哪有大象手臂?)

    ReplyDelete
  45. 宅媽是宅得超時尚的,這一季的配搭真的很好,很適合你。
    穿在別人身上的是別人的氣資,穿在宅媽媽身上自然就有你的味道,你的風格嘛。那麼棒的身材,絕對是宅得漂亮。真的,沒騙你。

    貓師奶最愛洋裝,愛得不得了。你這幾套我都愛。

    ReplyDelete
  46. 宅妈:
    30几岁?你骗人!你骗人!
    怎么看都还不到22岁!!!XD

    你的样子真的很嫩,你老公惨料,如果他不保养,再多10年,他就像牵着妹妹出街了,哈哈哈!:P

    ReplyDelete
  47. 猫师奶,这样叫你好像怪怪的,因为你根本不是师奶,是甜姐儿,呵呵!!
    谢谢你的称赞!!我不太懂时尚,就网上看到喜欢的就买了,哈哈~~
    我发现很多人都喜欢洋装,我也是大爱,嘻嘻~~

    小乐妈,你真好,哄我这么开心,哈哈哈~~ 还好,只是牵妹妹出街,不是像牵女儿,哇哈哈哈哈~~ :P

    ReplyDelete
  48. 我觉得小洋装配针织或西装外套都有另一番特色,你的手臂纤细~穿针织肯定没问题,敢敢试!!

    ReplyDelete
  49. 这一篇的连身裙,我都很喜欢
    投票给1和2


    还有你没有带小孩出去,相信没有人相信你是妈妈级

    ReplyDelete
  50. Eugien,谢谢你的提议,是时候该去入件针织外套来试试看了,呵呵~~

    sock peng,谢谢你的夸奖!!这篇的衣服会比较甜美,比较小女孩风,所以穿起来让人看起来也年轻了?呵呵~~

    ReplyDelete
  51. LeeChoo,蓝色那件真的很好穿。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去facebook 的 StyleIcon Boutique 看看~~ :)

    ReplyDelete
  52. 我在潜水,写多点呀
    下次拿个包包配衣:)

    ReplyDelete
  53. Ming Yen,偶尔要浮上来一下 :)
    谢谢你的提议,下次我试试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