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2013年之全家福

新一年开始了,先祝大家新年快乐,蛇年行好运~~

新年这整个星期,虽然没有太忙碌,但是就是懒懒散散的
所以新年文还没有整理好,先看看全家福的照片吧~~

每年新年都习惯拍一张全家福作纪念
因为平常要拍张像样的全家福真的不容易
这些年的全家福都是小叔(陈爸爸的弟弟)回来过年时替我们拍的

先从第一张全家福看起吧~~
(顺便看一下这几年宅妈的搞笑形象,呵呵~~)

2009 年,第一张全家福~~
     哥哥四个月~~
     宅妈怀孕之前是短卷发,怀孕后没办法去弄头发就顺理成章的留长
     那年新年因为还在哺乳,所以没有去弄头发~~ 觉得头发简直就像一堆杂草 >.<
     (刘海真的超级搞笑一下 >.<)
    
2010 年,少了爸爸的合照~~
     哥哥一岁5个月,肚子里的弟弟4个月~~
     这一年大年初一 + 情人节居然没有拍全家福!!!!!!!大大的遗憾啊~~
     宅妈第一次尝试短发,因为没有时间去打理长发啊~~
     结果就爱上短发,事关太容易打理了,连吹干头发的时间都缩短70%!!!

2011 年,弟弟出世后的第一张全家福~~
     哥哥2岁4个月,弟弟6个月~~  
     因为之前烫过短卷发,大家都说可爱啊~~
     然后2011 年再去烫卷后,结果大家都说像 aunty >.<
     果然年级大了不能再扮可爱了,呜呜呜~~

2012 年
     哥哥3岁4个月,弟弟1岁半~~
     不敢再弄卷发了,又去弄了短直发,因为两个孩子时间更加不够用啊,只能选最不必打理的发型~~

2013年
     哥哥4岁4个月,弟弟2岁半~~
     今年大家都穿得好素哦~~
       
不比较还好,比较之下,真的觉得自己真的一年一年的老去
现在连老态都出来了,哀~~

**************************************************************************************************

每年小叔过年都只有回来2,3天而已
今年的假期长些,所以就找了个时间拍一下全家福
这也是第三代出世后的第一张全家福
我们的家庭不大,夫家只有兄妹三人~~

   (后排)小姑,姑丈,小叔,陈爸爸,宅妈
   (前排)外甥(小姑的孩子),家婆,弟弟,哥哥,家公
     这照片是用相机的 remote 拍的,还不错吧,呵呵~~

     顺便再拍一张我们一家~~
     (看到照片的亮点在哪里吗?哈哈~~)

     目前家公家婆只有2个孙+1个外孙,小叔未娶~~
     人丁单薄,压力,压力~~

新年一个星期,我居然重了1公斤!!唉~~

祝大家蛇年继续发大财!!



32 comments:

  1. 新年快乐~宅妈,你是一年美过一年咯,一年瘦过一年 :)

    照片的亮点,难道是陈爸爸的头发??

    ReplyDelete
  2. 宅妈是只小鸟…嘻嘻嘻,小鸟依人!

    那个亮点,应该就是陈爸爸头上长出黄梨的"草"吧?

    祝你新年快乐,阖家平安噢!

    ReplyDelete
  3. 看着孩子一年一年的长大,最高兴的就是父母了 ^_^
    亮点应该就是宅妈也没有什么变化咯~~~嘻嘻(除了头发长短外)

    人日快乐!!!

    ReplyDelete
  4. 发型变化多。我没勇气烫卷发,怕被人家说老(虽然年纪不小了。。。)。

    ReplyDelete
  5. 宅妈一点都没变!倒是陈爸爸变很大!!!≧◇≦

    ReplyDelete
  6. 我覺得直發真的比較好看,哈哈。

    嗯,新年總是拍全家福的機會,因為全部人都回來了〜

    ReplyDelete
  7. 2009那年,你们好年轻啊,可能发型?
    接下来的年,宅妈你也继续美丽下去呢!:)漂亮妈咪

    ReplyDelete
  8. 新年快乐宅妈
    最喜欢看全家福了,温馨温馨 ^^

    ReplyDelete
  9. 宅妈要我们发现亮点,应该是要我们注意她咯,但后来觉得不是,亮点应该是她家今年"旺来"啦,发达咯:)

    ReplyDelete
  10. 哪儿有〜样子变化不大,还是一样年轻〜

    ReplyDelete
  11. 好幸福的全家福,話說我每年也會這樣拍的,哈哈!我年三十晚就放好三腳架了!然後年初一年初二年初三。。。
    妳一年比一年年輕,哪有老啊!

    ReplyDelete
  12. 很不错哦,每年都有美美的全家福。。嘻嘻。。

    我也是耶!重了1kg!!(也有可能更多=_=")

    ReplyDelete
  13. 我家每年新年也都一定要拍全家福〜
    你们2011和2012的背景和站姿都一样,2013应该也一样起,然后看每一年的改变 :P

    ReplyDelete
  14. 我喜歡短髮的宅媽,年輕亮麗!!卷髮似乎沒那麼衬你耶!

    一年一張全家福很有意義!你的全家福很sweet!!弟弟很多pattern,可愛!!

    ReplyDelete
  15. Eve,新年快乐!!谢谢你的称赞!!我也想一年瘦过一年,不过今年胖去年哦 >.<
    对!!拍的时候居然没看到那个黄梨头!!哈哈~~

    阿月,小鸟衣人?哈哈哈~~
    是咯,那个黄梨草超好笑的,要去PS掉,呵呵~~
    祝你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电梯,看到孩子长大了,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哦~~
    谢谢你的称赞!!老了一定是有的,呵呵~~
    祝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6. Momoco,因为我是天生卷发,如果弄直的话每半年就要弄一次,不然头发就是一半弯,一半直,很乱!!所以弄卷比较方便,头发长了还是整头卷的,哈哈~~你的头发那么长,可以弄发尾卷,像韩国妹这样,会很美~~我的头发还不够长,等留长的想要去试试看,呵呵~~

    珍妮花,你哄得我好开心啊~~呵呵~~
    陈爸爸向横发展了,哈哈~~

    Ember,是的,那个卷发真的很奇怪,哈哈!!
    是啊,前几年都没有拍,从今年开始已经说好了以后都要每年拍~~

    ReplyDelete
  17. 美云,那时候确实还年轻啊,哈哈~~ 可是那个刘海好好笑,哈哈~~
    谢谢你的称赞!!^^

    Vachel,新年快乐!!我觉得以后每年都应该要拍,就算留个纪念吧~~

    CSL,那个“旺来”超爆笑的,希望今年真的可以旺来,旺来,发大财咯,呵呵~~

    ReplyDelete
  18. 克罗伊,谢谢你的称赞!!我觉得变沧桑了,哈哈~~

    仪仪妈咪,谢谢你的称赞!!^^

    小镇姑娘,你真的好有心,年三十晚就放好三脚架了!!我通常只有初一拍而已,呵呵~~
    谢谢你的称赞!!一年比一年年轻不太可能吧,呵呵~~

    ReplyDelete
  19. Hayley,因为平日很少会去拍全家福,所以新年我一定要拍一张,嘻嘻~~
    我觉得年三十那餐吃下去已经重1kg了,哈哈~~

    小熊,拍全家福就觉得特别开心,对吧?呵呵~~
    其实2011,2012,2013 的背景都一样,只是今年“背景”没有张贴东西~~ 我其实有特地拍站姿一样的做对比,但是那个站姿的照片,弟弟总是扭来扭去,不是不看镜头,就是手遮到脸,所以我才放这张大家都看镜头的,呵呵~~

    nicole,我头发长得特别慢,我好没有耐性等它长,现在又想剪会短发了,哈哈~~不过我妈总是喜欢我留长发,我一说剪头发她就反对,哈哈~~ 我不敢再弄那样的卷发了 >.<
    弟弟是抢镜王,其实我们拍了很多张,每一张他都不同 pattern 的,哈哈~~

    ReplyDelete
  20. 宅妈,新年快乐!

    宅妈样子没有什么变,看起来越来越年轻哦!
    反而陈爸爸样子变了很多。。

    ReplyDelete
  21. 悠悠,新年快乐!!
    谢谢你的称赞!!我觉得我越来越沧桑样 >.<
    我每天看陈爸爸倒没发现他有什么变,哈哈~~

    ReplyDelete
  22. 每年都拍全家福好有意思,宅妈脸上不是皱纹,而是多了份贤淑,第一张的你看起来还相当稚气的模样。生了两胎而言,你的状态保持地相当好!不管样貌还是身段。

    短卷发真的不好挑战,短卷发要很蓬松的空气卷(最好是吹出来那种)才显得日系味重,不然就很容易成为你口中所说的安娣,直发比较安全。
    唉~新年期间我也胖了0.4kg!!T_T

    ReplyDelete
  23. Eugein,自从有了孩子就很喜欢拍全家福,因为小孩子长大得很快,变化有大,所以每年初一我都坚持拍一张,嘻嘻~~
    谢谢你的称赞!!贤淑,很少用在我身上,哈哈~~
    我真的是没有办法驾奴短卷发,所以还是乖乖的弄直发好了,呵呵~~
    0.4kg 应该可以很快去掉的,大家一起漏油吧~~

    ReplyDelete
  24. 我看到亮点!哈哈!

    宅妈的全家福好好看,宅妈好小一只,小鸟依人 =)

    压力压力。。。难道是还需要努力加人?哈哈!

    ReplyDelete
  25. 珊珊,很好笑吧,哈哈哈~~
    我还好吧,不算小只,呵呵!!
    不知道老人家怎么想,不过通常都喜欢“子孙满堂”吧。。。

    ReplyDelete
  26. 我反而觉得宅妈越来越好看。
    最重要比起以前容光焕发

    ReplyDelete
  27. sock peng,谢谢你的称赞!!可能以前是新手妈妈,每天都是忙,忙,忙,很累,又没有目标的生活,现在比较得心应手些,而且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心比较放得开吧~~

    ReplyDelete
  28. 每年都拍一張全家福...我也要学你...这样才有意义...我LG不爱拍照...很少全家福.

    ReplyDelete
  29. 可爱妈,我们平日也很少拍全家福,也是因为LG不爱入镜的关系,新年的全家福是我逼他拍的,我希望以后把墙壁可以挂满每年拍的全家福,呵呵~~

    ReplyDelete
  30. 两位公子都很高大,你家果然是人高马壮哦。。呵呵。
    还有,你和你LG看起来很年轻,实际上应该也不老吧?

    ReplyDelete
  31. 密池,上镜大30%?其实我们家弟弟体格偏小,呵呵~~
    我LG 35,我34,不算年轻了吧?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