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有感而发]:新年小感触

今天是年二八了
人家说,年二八,洗邋遢,大家都打扫好了吗?
明天就是除夕,大家现在应该都是 new year mood 了吧?

新年,不外是三件事:回乡,除夕团圆饭,新衣裳。。。

(一)回乡

以前在雪州打工的时候,对新年的到来总是有莫名的兴奋
那种游子回乡的期待,增添了对新年的期盼
那时候虽然要七早八早拿着一箱两箱行李赶飞机,但是心情是欢愉的
自从搬回家乡后,少了那种回乡的心情,对新年也没有那么大的期盼和兴奋了
(还是人老了,对新年没有 rasa 了?)

不过,能在自己的 kampung 找到可以托付终身的人也是一种福气啦~~
(是的,娘家和夫家只隔一条街,5分钟就可以到了,不过,我们不是青梅竹马啦~~)
至少宅妈不必为了新年没有能回娘家而伤心,感恩~~

*********************************************************************************************************

(二)除夕团圆饭

新年,最重要还是除夕团圆饭吧?
最近看到某个有关团圆饭的新年广告,看到宅妈眼湿湿

团圆饭,相信是很多已婚女子心中的遗憾吧?
每年接近新年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已婚的朋友在叹息没能回家和自己的父母家人吃团圆饭
因为已经嫁人,团圆饭必须跟夫家的人一起吃。。。

宅妈家里只有三姐妹,而且都已经嫁作人妇
很自然,宅妈的爹爹和娘亲只有两佬吃“团圆”饭,很凄凉对吗?
但是,宅妈真的是超级幸运的吧~~
家婆知道宅妈不好意思开口,她每年都会自动开口请爹爹和娘亲来吃团圆饭
然后娘亲和家婆就一起会准备菜肴,宅妈我负责陪孩子就好,因为她们嫌宅妈煮的不好吃,呵呵~~
(不过宅妈今年要负责拼盘,祝我好运吧~~)
嫁了的女儿还可以和爹爹娘亲吃团圆饭,还不用宅妈我动手
(这样的媳妇在古代要被休了吧?呵呵~~)
宅妈这个女儿 + 媳妇真的很幸福,感恩~~

********************************************************************************************************

(三)新衣裳

小时候都是娘亲带我们去选新衣裳,现在轮到自己为孩子添购新衣裳
但是风水还没有转完,宅妈这把年纪了,娘亲还是会为宅妈选购的新衣裳哦~~

不要以为老人家选的衣服就很土,宅妈的娘亲可是很贴近潮流的
但是她选的衣服不是贴身的,就是超级短裙的。。。
娘亲大概忘了宅妈已经年华老去,而且已是两个孩子的妈
不再是当年那个十八二十二卜卜脆的二公主了 >.<


娘亲今年也买了一件宝蓝色的 peplum 给宅妈,不过她选的是无袖的
(看,娘亲都知道现在流行什么。。。不过买的时候娘亲不知道宅妈也买了件蓝色 peplum)
结果娘亲一直说宅妈买的那件有袖的老气,她买的这件无袖的比较青春 (~.~)
(她女儿没有青春了好不好?做娘的永远都觉得孩子还没长大 =.=)
老实说,宅妈确实比较喜欢娘亲买的这件,因为比较合身,而且布料比较挺~~
配搭大家建议的小短裤,是不是休闲很多?
不过怎样看都好像不是宅妈的风格,事关宅妈很少穿短裤
因为大白天穿短裤出街,腿会被晒黑,晚上穿短裤出街会很冷,呵呵~~

虽然女儿已经是泼出去的水,但是娘亲还是当我们是宝贝一样疼爱,感恩~~

小插曲:
弟弟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说:“Pretty~~ Pretty~~”
然后哥哥告诉他:“No, no ~~ Look, you should say like this ~~
WOW!!!! (还配合夸张的表情)Your dress (虽然不是 dress) is so pretty and nice~~”
看来以后可以把弟弟交给哥哥教了,哇咔咔~~

好了,今年就这样啦~~ 宅妈我要洗邋遢去了~~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蛇年行大运!!!



28 comments:

  1. 嗯!

    回家團圓很重要,而且每年回家就只有新年這期間回最久。

    新衣服沒什麼買叻。都是穿之前買了沒穿的。哈哈

    新年快樂噢

    ReplyDelete
  2. 祝你合家蛇年喜喜乐乐,安安康康,顺顺意意!

    ReplyDelete
  3. 哈哈,哥哥很可爱,很适合去做演员 xD
    可以啦,以后你可以很放心把弟弟交给哥哥教了~

    在这我也要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4. "大白天穿短裤出街,腿会被晒黑,晚上穿短裤出街会很冷"
    ===> GIVE ME 5,跟我的想法完全一样的。
    不过hor...你的腿很美耶~~不秀藏起来也太浪费了吧?

    我公公在世时,也是两亲家一起出团圆饭的,
    不过是外面吃,乐也融融...很怀念那几年的新年。
    人越长越大,就越是不喜欢新年,我是超级不enjoy 新年的人。
    无论如何.....希望最后新年气氛感染到我而有所改变,
    祝贺你与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5.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宅妈的妈咪很In哦 ^_^ 两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肯定很热闹吧 ^^ 你很幸福哦!!!

    ReplyDelete
  6. 因为我KL人,abang则是全家都在KL落地生根了,所以我们会很羡慕有乡可回的朋友。KL早几年新年期间都冷清清,躺在大马路打滚都没问题,到处只剩下外劳。这两三年反而热闹多了,还是外坡人都涌到KL过新年了呢?

    我跟你一样幸运,我婆家也会邀请我家人一起在除夕夜吃年夜饭,所以我很感恩我JGJP的善意。哇!你娘很in耶!!知道时下最流行什么,太强了!我妈虽然不知道时下的流行,但她知道我高调,今年她给我买了一条黄色的jegging,哈哈哈!!XDD

    兄弟俩的对话很可爱!!果然是你前世的情人耶!!^^
    最后祝你们一家人新年快乐,蛇mua(semua)都如意!!

    ReplyDelete
  7. 夫家娘家的感情好就是最大的福分了〜〜
    你妈买给你的衣服好看〜!

    ReplyDelete
  8. 哈哈哈哈!!!!哥哥弟弟好可爱!!!
    宅妈很瘦很白(我都不知道要说几次!), 原来你大白天很少穿短裤?我只有短裤短裙然后以前乱乱晒,所以我的手脚都很黑的 >_<
    你娘家夫家好靠近,真好!!哈哈,新年还是可以回娘家,就初二才回,哈哈。但是我的家婆很体贴,她叫我一年在夫家过年,一年在娘家过年 =)
    宅妈很幸福。
    你的娘亲很疼爱你,而且很摩登,会买peplum!哈哈!很美!

    祝宅妈一家新年快乐!事事顺利 =)

    ReplyDelete
  9. 我也是嫁个同kampung的,所以也没有回谁家过年的烦恼,哈哈。我觉得女儿嫁不嫁都还是很习惯自己家里的一切。我每年过年会在他们家吃团圆饭,但是也会回家闹,反正很靠近也没有什么心酸的。

    倒是我们都在槟城工作,所以年假可以回家还是挺开心的。不懂为什么,平日会去感觉就是不一样。新年就是比较有气氛的。

    你妈妈品味很好呀!我妈不懂潮流,但是她眼光不错。不过她不会买衣给我,她说我已经买很多。倒是看到美的我会买给他。

    ReplyDelete
  10. 我爸爸有乡下,以前都有回乡过年,但毕竟并不是我们长大的地方,所以都不想跟随回去。加上,去到那里,我老爸自由,而我们受的招待一点也不好,所以我都极度讨厌回乡下。坏蛋婆,哈哈!
    而前几年,大水灾一直侵袭马来西亚,虽然乡下没有淹水,到被锁在中间了。要回乡下就必须坐船,很凄惨,所以就没有回了。哈哈哈!而今年,乡下没有人了,我婆婆直接来我家过年。也好,我讨厌回我爸爸的乡下。他自己也知晓。我很坏哄!=,=

    你妈妈很好囖,我从form4开始,我妈妈就再也没有买过新年衣服给我。我一直以来都是自给自足的,练就了独立。=)

    所以,羡慕啦!哈哈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11. 亲家一起吃团圆饭,好温馨,好特别呢!你有个好家婆,开明又开通,恭喜恭喜!!
    5分钟路程还真的是近到。。。。女儿嫁得太远真的是伤脑筋的事。我啊,很叛逆,年年都在娘家过,初二才会夫家。我老公是“嫁”出去的。。呵呵。。。
    祝福你和家人幸福满满,欢乐年年!!

    ReplyDelete
  12. 忘了说,宅妈的身体比例好好噢。。。白白净净的,羡慕羡慕。。。

    ReplyDelete
  13. 你好瘦皮肤很好!

    我看了你上几篇,找到知音人了!我也是裙子控!衣橱里全是以件式的短裙,所以今年新年都不大敢买裙了。

    我妈妈也是会经常要买衣服给我,可是我和她说,她女儿很aunty了,喜欢aunty的衣服,她说:那我不会买aunty的衣服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hi,我家也在洗邋遢,不过是我弟弟一个人洗完!他今年特别勤力我不好意思拒绝他阿~阿哈哈哈(一堆借口)

    不必为了新年没有能回娘家而伤心多好,因为今年之后,我就嫁到有点远了~~好难过阿!

    你很纤细!穿什么衣服都好好看!!!宝蓝色的peplum你娘亲真的好眼光,你如果要隆重一点可以搭配贴身的紧身裙子啊~一样正

    ReplyDelete
  15. 结了婚还能和爹娘一起吃团圆饭是福气,很幸运也很幸福
    娘亲眼光好好,还知道时下流行些什么,呵呵

    ReplyDelete
  16. 儿子好可爱!虽然浮夸了点但为娘的爱听!哈哈哈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7. 好羡慕你团圆饭是邀请你爸妈一块吃。
    我只能偷偷在门后哭,想念娘家。

    ReplyDelete
  18. 哈哈哈,自己也蛮怀念当游子的日子,我自己只当1年多的游子,就beh tahan了!!!还好我是男生,不然嫁出去,我就是糟糕了,^^
    我可说是天天团圆的,哈哈哈哈

    祝宅妈,心想事成,孩子都快高长大,一切顺利,蛇年行大运,蛇么都顺心,蛇nang-蛇nang赚大钱,天天都挂着蛇mile的脸,蛇yum-蛇yum 蛇lalu哦!!!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太多蛇了。。。。^^

    ReplyDelete
  19. 我的外家和夫家也是隔一条街,所以我老公说,哪怕有一天我们吵架了,我说要回娘家,他也不怕,还说迟点儿来接我。

    我是非常厌倦坐长途车的,所以我找老公的时候,有默默的希望以后的老公是KL人。呵呵呵呵,愿望成真了 xD

    哥哥很可爱咧!孺子可教~

    ReplyDelete
  20. 还好我家人多数都从槟城下来jb了。。
    我不想除夕夜时候躲起来落目屎
    老公也很体贴。JGJP也很好,知道我想回家吃团圆饭的心,所以我嫁进来后他们团圆饭改在下午吃,晚上让我回娘家吃然后可以坐久些才回家。真的很感恩

    ReplyDelete
  21. 宅妈的妈妈果然很潮!这件上衣配短裤很美!
    因为夫家和娘家之间的车程大概是5-6个小时,所以自从结婚后,每年的除夕都在夫家过,初二才回娘家。。

    ReplyDelete
  22. Ember,我很喜欢团圆饭,很热闹,很开心~~
    我也没有什么买新衣,也是都穿之前买了还没穿的,哈哈~~
    新年快乐哟~~

    CSL,祝你新年快乐,合家安康,蛇年旺旺!!

    Hayley,其实弟弟更搞怪,我觉得他有谐星潜质,哇哈哈~~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Silvia,我真的很怕晒黑,因为我一晒黑就要很久的时间才会白回。。。所以,那天初二穿的时候我还是选了长牛仔裤,呵呵~~
    可以两家亲家一起吃团圆饭真的很开心,嘻嘻~~
    我也发现我越来越不enjoy新年了,哀~~
    也祝贺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23. 仪仪妈咪,两家人吃团圆饭是热闹些,反正人不多,一起吃才比较热闹,呵呵~~
    我妈咪是比我还In的,她的衣服鞋子包包比我还多,呵呵~~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Eugein,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新年要“回乡”才有兴奋的感觉,哈哈~~
    以前我父母也有来过KL过年,真的很冷清,不过现在我发现我们家乡的人很喜欢新年去KL过年,可能是因为新年有假期,才能带家人去玩玩吧~~

    我娘还蛮in的,她每次买了新衣都很怕给我妹妹看到,因为我妹每次都抢她的衣服,她们还很喜欢买同款的衣服,可以想象我娘买的衣服是多么in,哈哈~~ 你妈妈也很好啊~~还会买这么高调的jegging给你,呵呵~~

    祝你新年快乐,合家安康,蛇年旺旺!!

    小熊,是的,我很感恩~~
    我妈要是知道她买的衣服获得这么多好品,她一定很开心~~

    ReplyDelete
  24. 珊珊,他们很喜欢搞怪,所以我每天都有笑话听/看,哈哈~~
    没关系,你可以多说几次,让我偷偷开心几次,哇哈哈哈哈~~ 如果你怕晒黑,涂防晒油应该可以预防~~

    是很近,有时我妈都走路来,哈哈!!我初一大早就回娘家了,呵呵~~你家婆也很体贴,可以轮流回家过年 :)

    我娘亲很会买衣服,我还蛮好奇她是从哪里看到潮流趋势的,哈哈~~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合家安康,蛇年旺旺!!

    YT,是啊,虽然嫁了这么多年,还是比较习惯自己的家,在夫家总是要规规距距的,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新年可以“回乡”是件很兴奋的事,跟平日的感觉真的很不同。以前一到新年就很兴奋的整理行李,现在都不用“回乡”就不那么期待过年了~~

    你很乖啊,会买衣服给妈妈~~我妈每次嫌我买的衣服老土,哈哈~~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蛇年旺旺!!

    ReplyDelete
  25. Joyce,我家公也有乡下,不过他都没有说要回,我们就不必回咯~~老实说,我嫁进来6年半,都没有去过我老公的公公婆婆的乡下,今年初一就第一次回去拜年,呵呵~~

    我以前去外婆家也是要坐船,然后坐一段的摩托车,还要走一段橡胶园,我好怕有蛇 >.< 然后还没水没电的,我都不敢在那里过夜,好怕有阿飘,呵呵~~

    我妈看到漂亮而她自己又穿不下的衣服就会买来塞给我穿,哈哈~~以前工作的时候都是自己买,反而现在嫁人了妈妈偶尔还是会买衣服给我们,哈哈~~

    祝你新快乐,万事如意!!

    密池,我们两家,过年过节多数都是一起庆祝,不是婆家吃,就是娘家吃。。。好像端午节,冬至这些节日我家婆就没有庆祝,我妈就会叫我们整家过去吃,呵呵~~

    谢谢你的称赞,嘻嘻~~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26. 魔蝎妈,谢谢你的称赞!!give me 5!! 我也发现我的柜子里都是连衣裙,连我老公都出声了,所以我也不太敢再买连衣裙,呵呵~~
    你妈妈好可爱哦~~哈哈哈!!!不过你还这么年轻,不要穿 aunty 衣服啦~~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min,你弟弟真乖,自己一个人洗完,哈哈~~
    你要嫁到远处吗?或许可以一年回夫家,一年回娘家这样?
    谢谢你的称赞!!我娘知道她选的衣服得到好评,一定很开心,呵呵~~ 谢谢你的提议!!

    Vachel,是的,我很感恩,希望永远都可以这样,呵呵~~
    娘亲一路来选的衣服还合我心意,我都不知道她从哪里看到这些流行资讯的,哈哈~~

    ReplyDelete
  27. 克罗伊,哥哥很喜欢把他知道的形容词全部搬出来用,每次都好夸张,不过哄得娘很开心,哇哈哈~~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Momoco,来抱抱,不要哭~~明年可以回娘家了~~

    电梯,我现在也是天天团圆了,哈哈哈~~
    好多蛇啊,呵呵~~~ 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蛇年发大财!!!

    ReplyDelete
  28. 阿月,你老公好好笑,哈哈哈!!他怕不怕你娘不开门?哈哈~~
    哇,找老公还有这个条件的,哈哈~~ 老实说,我也很怕坐长途车,然后还要搬一大堆行李,呵呵~~

    Lek,你的 JGJP 真的很体贴。以前我妹妹还没有嫁的时候我就下午回娘家吃,晚上婆家吃。我比较喜欢现在这样一起吃,呵呵~~

    小影,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悠悠,我妈妈还会买蕾丝的衣服给我,还叫我买豹纹的衣服,真服了她,哈哈~~ 配短裤真的不错,很休闲的感觉,呵呵~~
    夫家和娘家不靠近就没有办法,需要两边跑了~~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