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20130209:除夕

每年除夕这天就好像特别忙碌
屋子里里外外都要再打扫一遍,车子也要洗 kilat - kilat 的
(每年宅妈的洗车仔小叔都是除夕这天回来,他会帮宅妈这个懒惰的大嫂洗车,
宅妈不必自己洗,嘻嘻~~)
JP 则忙着准备晚餐的材料
宅妈还要收拾第二天回诗巫的行李~~

自从妹妹嫁人后,爸爸妈妈每年都会来和我们(婆家)一起吃团圆饭
每年娘亲和JP都会自己煮几样,然后再打包个拼盘回来
今年宅妈和陈爸爸不想毫无贡献自奋告勇的说,今年的拼盘由我们准备,呵呵~~

     今年除夕团圆饭一共准备了九样菜~~ 

     当,当,当~~ 这就是我和陈爸爸准备的拼盘啦~~
     很搞笑,是吧?没错,全部都是冷藏食品!!
     不然你认为厨房白痴的宅妈可以准备出怎样的菜色?我敢煮,人家也不敢吃啦,哈哈哈~~
     陈爸爸很好心的帮宅妈炸好后,宅妈负责摆盘就可以了,呵呵~~
 (好啦,宅妈知道自己很差劲,会好好的面壁思过的~~)

娘亲准备的菜色:
     娘亲的招牌:鲁猪脚~~ 吃过的人都说好吃!!如果亲戚家里请客,都会请娘亲帮忙准备这道菜~~
     每次娘亲去KL都还要准备一大锅带给姐姐,因为姐夫也爱吃~~
     话说,宅妈不怎么喜欢猪肉的,但是娘亲还是会准备这道菜,因为夫家的人爱吃~~
     完全忽略宅妈就是了~~

      砂锅排骨:Again, 又是猪肉!!没办法,大家都爱吃~~ 
     虽然宅妈不爱猪肉,但是这汤底好喝,里面的白菜,豆腐干,蘑菇都是宅妈的,
  不要跟我争,哈哈哈~~

     炒面:这个非常非常的好吃,绝对比外面卖的好吃一百倍!!
     所以宅妈不知不觉的吃多了>.<
  
     菌类 + 椰菜花:终于有宅妈的菜了~~ 这个是应宅妈要求煮的。。。
     不然?宅妈我才是女儿啊,总要让我 happy 一下嘛,呵呵~~ 
     话说,宅妈非常非常非常爱吃菇类,什么菇都吃,哥哥就遗传到宅妈这个口味,呵呵~~

 以下这些是家婆准备的:
     大头虾:只要是海鲜都 ngam 我,呵呵~~

     螃蟹:宅妈和哥哥的最爱~~

     白鲳:本来打算煮条比较大只的鱼,年年有余嘛,鱼是一定要有的了~~
  但是实在是太多菜了,恐怕吃不完,所以就煮条小的意思意思一下~~

     鸡 + 汤:鸡肉是褒汤用的,为了方便吃,褒完汤后就全部捞起来放在盘子里~~
     汤是鱼翅 + 鱼鳔~~
     有没有发现,JP 准备的全部都是海鲜,呵呵~~

这么丰盛的一餐,吃完马上重了一公斤!!!
而这个一公斤到现在还没有消下来,呜呜呜~~

吃完饭后无所事事的两兄弟~~

     这张照片告诉宅妈,小的绝对是 copy cat~~ 而且弟弟绝对是哥哥带坏滴~~

吃过饭,玩累了就替孩子们冲个凉,换上新睡衣咯~~
今年没有特地买红色的衣服给哥哥弟弟大年初一穿,所以就买了红色睡衣应节一下

去年有哥哥陪宅妈一起守岁,今年就换弟弟守岁
因为哥哥没有午睡的关系,十点就累倒了
倒是弟弟下午有眠一眠,所以晚上还很精神的等看烟花~~

爆竹一声除旧岁~~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警察事先说了不会抓的关系,还是大家都发大财了,
     往年大概只有15分钟的烟花,今年居然持续了半个小时,而且数量还特别的多~~

团圆饭笑话一则:
看到现在很多人都是在岳母家吃团圆饭
在网上看过这样的一则笑话,大意大概如下:

某人在除夕这天打电话给大儿子,问大儿子在哪里,大儿子说在岳母家吃团圆饭
后来他又打电话给小儿子,问小儿子在哪里,小儿子也说在岳母家吃团圆饭
然后小儿子就问回爸爸:“爸爸,那你在哪里呢?”
爸爸说:“我也在岳母家吃团圆饭,呵呵~~”

那天宅妈就问陈爸爸,以后儿子去岳母家吃团圆饭可以吗?
陈爸爸说他无所谓~~
宅妈:“那,不是只剩我们俩自己吃团圆饭?”
陈爸爸:“那么叫媳妇问亲家母一下,我。们。一。起。过。去。吃。可。以。吗?
这样我们就不必麻烦还要煮啦~~”
有没有看过这么懒惰又贪吃的亲家公?????


30 comments:

  1. 那。。。那。。。就,追多一個女兒吧!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哇哈哈哈哈!!最后那句笑翻我!!!
    难得他不介意儿子没有回家吃团圆饭咧~~ ^^

    ReplyDelete
  3. 婆家娘家的感情真好〜还可以一起吃团圆饭〜〜
    那个拼盘不错啦〜至少都是我爱吃的xD

    ReplyDelete
  4. 好多食物,很美好的团圆饭^^
    警察今年说好不捉吗?我还真的不知道。我们这里不管捉不捉,照样放,哈哈。

    ReplyDelete
  5. 我不爱吃面,但是看到了想流口水!
    羡慕你2家可以一起吃团圆饭哦~

    ReplyDelete
  6. 又来了!我们竟然连喜欢吃的食物也接近,我也很爱海鲜!!从小就爱吃虾的我,近这几年,突然无法吃虾,特别是不新鲜,一吃,就会想吐!!可是我还是要吃,哈哈!!

    那个炒面,太可恶了,看起来好美味!

    好羡慕你家,家婆亲家一家亲 :P

    最后的笑话好笑,陈爸爸更好笑,哈!

    ReplyDelete
  7. 哇哇哇,菜色可以媲美餐馆的咧!yummy yummy :)

    ReplyDelete
  8. 我老公也是在岳母家团圆饭!所以小镇姑娘说生女儿这个说法不成立!哇咔咔卡~

    ReplyDelete
  9. 原来宅妈的口味和我差不多的。
    只要是海鲜都 ngam 我的哦!还有我也非常爱吃菇类。
    你和老公的拼盘我觉得很吸引人,我要学起来因为我孩子会喜欢吃的。

    ReplyDelete
  10.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加油,我也是乱煮的,老公也照吃没怨言。过几时练习简单的烹饪,上手了就会进步了!
    宅妈,我连摆盘都不曾下手过哩,不好意思。。。哈哈!

    ReplyDelete
  11. 哇,好丰富哦~~
    妈妈煮的菜永远都是最棒的!!!

    转眼,今天已接近元宵了,写blog最好的就是可以记载过去的事。

    ReplyDelete
  12. 哈哈陈爸爸很搞笑哦,两夫妻的对话温馨的呢

    年夜饭很丰富!我的团圆饭每年都吃围炉,有点显料,哈哈

    ReplyDelete
  13. 小镇姑娘,年纪大了,不想再生了,呵呵~~

    珍妮花,他一点都不介意!!因为他一直希望以后每年新年都去旅行,吃团圆饭这种事对他来说是多余的 =.=

    小熊,是的,我很感恩可以两家一起吃团圆饭
    拼盘上也都是我爱吃的,呵呵~~

    ReplyDelete
  14. 美云,食物确实煮太多了,吃到好撑,呵呵~~
    上次看到报道说今年在家里放是不会被抓的,除非是那种大型聚会放烟花的才会被抓。。。不过其实每年都说会抓,每年还是一大堆人放,呵呵~~

    Lek,其实我也不太爱吃面,粿条和米粉才是我首选。。。不过娘亲煮得太好吃了,即使没有很喜欢吃的我居然也吃了一大盘,呵呵~~

    Eve,真的太太太太巧了!!!!还好我们这里是渔村,基本上海鲜都还算新鲜,而且JP很喜欢煮鱼啊,虾啊,螃蟹的,我 zap 到了,哈哈~~
    那个炒面确实可恶,引诱我吃多了!!!
    我觉得陈爸爸是觉得他老婆煮不出什么来,怕除夕夜要饿肚子,找定后路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CSL,菜色确实 yummy,吃到很饱足,呵呵~~

    小薰妈,成立啊,生个女儿带女婿回来陪我们吃团圆饭啊,哈哈哈~~

    Silvia,原来我们口味相同啊~~
    我真的抗拒不了海鲜的诱惑,嘻嘻~~ 菇类真的是太好吃了!!没想到的是儿子也会喜欢吃,每次还要跟我抢!!
    拼盘里都是些小孩子爱吃的东西,不过油炸的,我不敢让他们吃太多~~

    ReplyDelete
  16. Momoco,摆盘的主要目的就是。。。转移视线,哈哈!!
    让别人看了“以为”很好吃,嘻嘻嘻嘻~~
    有时间真的要学两手,总不能每次都用冷藏食品吧?呵呵~~

    电梯,是的,妈妈煮的菜永远都是最好吃的!!
    是啊,年纪大了,记忆衰退,用 blog 把美好的事情记下来,以后回味,嘻嘻~~
    明天就是元宵了,祝你元宵节快乐啊~~

    Vachel,陈爸爸偶尔喜欢说冷笑话,呵呵~~
    其实如果叫我煮的话,我宁可选打边炉,还好妈妈JP不嫌麻烦,她们喜欢煮,那我就负责吃咯,嘻嘻~~

    ReplyDelete
  17. 年菜好丰富喔!你们的拼盘卖相不错丫!厉害喔!!
    炒面看起来真的很好吃〜
    自从有了小龙,下厨的机会大大减少。。我以前过年也帮妈妈做好多年菜!现在有了个小吸铁,想做个菜也要看时候!!

    ReplyDelete
  18. 看的我好饿,你妈妈真的好会煮哦~~~
    而且好难得两亲家可以一起吃年夜饭,好温馨!
    我光是想到明年不可以在自己家过年我就很伤心了!

    ReplyDelete
  19. 这么丰富的年菜,胖一公斤也无所谓!新年后在keep回去好了~看你们部落客们都在仔细记录年菜,好棒噢!我家年菜其实也很有特色,只是一上桌就被抢,要拍照的不容易~

    小朋友都是copy cat,尤其是年龄相近的手足,一般都会有样学样,也就是为什么小时候老么做错事,老大总是逃不过被责罚的命运~:p

    ReplyDelete
  20. 我其实是吃饱了。。看了你家年菜。。。又饿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nicole,谢谢你的称赞,口味不行,要用卖相压压场,哈哈~~
    老实说,我只爱吃我妈的炒面,在外头我通常只吃粿条或米粉,呵呵~~
    是的,有了孩子之后要下厨根本就是不能的任务!!Super glue 太强了,哈哈~~

    min,我妈妈很喜欢煮,我们也很喜欢吃,呵呵~~
    因为我们都在同一个地方,所以可以办得到,不在同乡就难些~~
    婆家离娘家远吗?

    ReplyDelete
  22. Eugein,就是太丰富了,想到说反正就久久一次,就吃多了,哈哈~~
    因为是家里煮的,就记录一下,元宵的是在外打包的,就没记录了,呵呵!!因为我小叔也要拍,所以我才好意思叫大家 hold 一下,嘻嘻~~

    copy cat 也有好处了,就是学习方面会比较快,因为有大的做榜样,但是就是不能避免不好也copy 了 >.<
    你说到这个我要注意一下了,每次老大被罚会不会心理不平衡,呵呵~~

    红妹,我每次看到食物帖也会不知觉的饿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你吃到很丰富啊!啊啊哈哈~ 一公斤而已,值得值得!
    我其实比你还糟糕,我连一个人准备的都没有,我就好像打杂的在帮忙!哈哈哈!

    ReplyDelete
  24. Joyce,通常一年就是除夕吃得比较丰富,元宵都只有随便吃,呵呵~~
    有帮忙还好啊~~前几年我都是在看孩子,一点都没有帮忙,paiseh paiseh...

    ReplyDelete
  25. 怎么我不是你家的一份子啊?!
    所有的菜肴都是我的最爱啊!!!

    ReplyDelete
  26. Saimnicy,你也是海鲜都 ngam 你吗?
    你来玩,我叫我妈煮给你吃,嘻嘻~~

    ReplyDelete
  27. 好多菜,都是我喜欢的。难怪宅妈皮肤那么好,原来比较偏爱蔬菜和海鲜。我就是标准的猪肉lover,哈哈哈!虽然减肥少吃,可是非常爱猪脚,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8. Dayana,照片是骗人的,我皮肤没有太好,哈哈~~
    我比较奇怪,从小除了云吞和烧卖以外,几乎都不吃猪肉,现在老了情况有比较好一点,偶尔会吃一些,呵呵~~

    ReplyDelete
  29. 你的除夕很有团圆感觉...这才叫过年的意义...更难得你倆家人都那么好...满桌佳肴...肯定度过很溫馨除夕夜...

    ReplyDelete
  30. 可爱妈,整个新年我就喜欢除夕和初一而已,喜欢大家一起吃饭的感觉,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