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衣着]:第一件旗袍

新年要到咯~~大家败了多少件新衣了呀?
宅妈很少会特地去买“新年衣”的,因为平常看到喜欢都会买些
到了新年还没穿过的就是“新年衣”咯,呵呵~~

前一阵子到 Whitesoot 家去败衣衣的时候(又败,唉~~)看到旗袍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宅妈30几岁人了都没有穿过旗袍吔~~
(连婚纱照和结婚晚宴都没有选旗袍哦~~)
因为宅妈认为旗袍很挑人穿,像宅妈这样平胸,偏臀,大肚腩的人
还是不要穿出来吓人才好(掩面痛哭~~)
可是当时不知道吃错什么药(难道是因为年纪大了?),就很想拥有一件旗袍
 结果在有袖和无袖的款式之间,陈爸爸就替宅妈挑了这款金色无袖的
(其实宅妈比较想要有袖的,传统旗袍不是有袖的咩?)

    
     这件旗袍的料子很好,前面的布不是那种贴身的,布料很挺,肚腩可以稍做掩饰
     背后的布料就是贴身的,所以要小心选择小裤裤的款式,不然会很明显

花生秀来了,呵呵~~

     一直认为穿旗袍要盘发比较漂亮,但是宅妈技术有限,把头发束起来之后觉得好怪 @.@
     最后还是披头散发上阵算了,呵呵~~
     宅妈160cm,裙子的长度大概遮住半个大腿,对长腿美眉来说就会略短

     然后宅妈找到这个发箍,简直就是为这件旗袍而造的嘛,哈哈~~

     (左)话说,不知道是不是宅妈胸小的关系,这件旗袍的袖口对宅妈来说有点大
                 不过小心一点还是可以的
     (右)正面看大概就是这样

     侧面看就这样(没有S形身材穿旗袍感觉就是差一点,对不对?呵呵~~)
     (啊,宅妈的脸好圆啊!!!减肥!!减肥!!)

这件衣服对宅妈来说稍微大了一点,除了袖口稍微大一点,腰部也不贴身
(不贴身对宅妈来说也好啦,免得肥肉太过明显,呵呵~~)
个人觉得小M码的美眉穿会比较好看

写衣着文还真的很难吔,都辞穷了,剩下的衣衣就。。。不介绍了,呵呵~~

希望宅妈没有破坏这件旗袍的美感,让想买的人看了之后不想买了 >.<

Whitesoot 旗袍系列有无袖和有袖两款,还有很多颜色供选择



如果是平常,宅妈一定二话不说就选红色咯~~可是陈爸爸说金色的那件比较适合宅妈??
难得他肯替宅妈选衣服,就给他一点面子,依他一次咯,呵呵~~

对旗袍有兴趣的美眉可以游览这里


下面这个和上篇无关,纯粹是哥哥今天早上对宅妈说:“You are so pretty today~~”
所以让宅妈自恋一下吧~~哈哈哈~~



47 comments:

  1. 金色旗袍很适合宅妈喔!不会太招摇(红色会)。宅爸眼光不错!
    哥哥还会赞妈妈,好棒!
    你哪里会肥?旁观者清啦!不用减啦!

    ReplyDelete
  2. 旗袍很漂亮很合身啊,而且你的身材好好哦!!! =]

    ReplyDelete
  3. Phewwwwwwww!!!!!!
    宅妈身材好好哦。。。
    小小声告诉你,昨晚我也在whitesoot败了衣服,不过不是旗袍:-P

    ReplyDelete
  4. Whitesoot 最近确实有很多漂亮的旗袍!我也很想买,不过还没瘦身成功,所以惟有看爽。。 =_=

    Anyway 你穿得很好看!!<3

    ReplyDelete
  5. 哇哇 初次到訪,就看到那麼正點,苗條呢!很適合你哦,過個美麗的新年。

    ReplyDelete
  6. 我也好想败她家的旗袍,但是我没有勇气下手,哭哭~!!
    宅妈,你穿到好好看!喜欢喜欢!

    话说30%,我败了两件,呵呵~

    ReplyDelete
  7. Momoco, 陈爸爸也是说红色太招摇了,哈哈~~ 哥哥偶尔会说一些话哄我开心,好像 you are so pretty, I love you so much 之类的,呵呵~~ 不知道为什么脸就是特别圆 >.<

    小影,谢谢!!看过去合身是因为拍照的时候我在衣服的另一边收了一点起来,呵呵!!

    Bibi,谢谢!!没有很好,胸部很小,臀部也不翘啊~~哈哈~~ 昨晚败的 means 明天会收到了。。。知道该怎么做了吗?等你的分享哦,嘻嘻~~

    ReplyDelete
  8. Hayley,多年来我都坚持不买的,因为一年只穿一次啊~~这次看到 Whitesoot 的还不错,就心痒痒买了,呵呵~~ 谢谢!!

    Felicia, 欢迎你常来哦~~ 谢谢!!我老公要是知道他选的旗袍大家都说好看,他一定很骄傲,哈哈~~

    Eve, 我觉得你穿会很好看啊,为什么说没有勇气咧?
    谢谢!!应该收到衣服了吧?等你有空了记得要分享哦~~ :)

    ReplyDelete
  9. 宅妈啊宅妈,你的身材根本就不像是两个小孩的妈妈呀!!也太苗条了吧!!

    Whitsoot旗袍的长度原来蛮短,不过你穿起来挺合适。无袖的旗袍比较年轻,除了新年外穿去喝喜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ReplyDelete
  10. 宅妈,这旗袍很漂亮哦!很适合你的白皙皮肤也!你一点都不肥,完全不肥,你要记得你是两个孩子的妈,但是你完全看不出是两个孩子的妈啊~~~~~~~~~~

    大家都support whitesoot了,唯独我吗?=.=

    ReplyDelete
  11. 谢谢宅妈给我看你购买的旗袍和花生秀,想不到金色穿起来那么美哦!宅妈真的不像两个孩子的妈咯!!!

    我下一件whitesoot想选旗袍,看到你的袖口和腰部松了点,我有点担心我穿了不知道会不会那样,但也可能我想太多了,我比较有肉,或许穿起来是刚刚好呢?其实怕衣服松点(不合身)更显得我胖啦,好懊恼,到底我该不该选旗袍,唉~ 但又真的想尝试,话说我30++了,也没穿过旗袍咯,呜呜~

    ReplyDelete
  12. 我看中黑色那件~~!不过还没勇气穿就对了…还有~~你不是宅妈~~是宅妹!!!哈哈!!

    ReplyDelete
  13. Eugein,谢谢!!对,其实还蛮短的,还好我不高,穿起来长度刚好,呵呵~~ 对,对,无袖的看起来年轻些,但是袖口是我的死穴,很常买到袖口太大的衣服。。。金色的穿去喝喜酒还不错,如果红色就太招摇了,哈哈~~

    Joyce,谢谢!!但是就是脸太圆了,腰不够细,哈哈~~ 其实 Whitesoot 的 dress 多数裙子不长的,给我就 ok 啦,给你就可能略短,呵呵~~ 不过上衣还是蛮值得考虑的 :)

    ReplyDelete
  14. 阿米,我有没有对你很好?哈哈哈~~ 金色有低调的奢华感,还不错,呵呵~~ 谢谢!!
    袖口是 20cm, 腰部在不拉伸的情况下是 68cm,我看阿米和我的身型差不过,而且看你的照片腰还很细咧~~所以很有可能腰部就会松一点。。。不过这件前面的布料是挺的,松一点不会显胖,倒是后面如果不合身就无法显露S身型了,呵呵~~ 不过你会缝纫,腰收一点应该还可以吧?
    选啦,选啦,支持你!!我要看阿米穿旗袍!!!我跟我老公说,我要买一件然后每年初一都穿,这样我可以确保自己不发胖,哈哈哈哈~~(搞不好明年就不能穿了,哈哈~~)

    ReplyDelete
  15. 珍妮花,我也觉得黑色那件不错,黑地把红花显示得很美。。。不过这件昨晚才推出,我选的时候只有红和金两个颜色选而已。。
    宅妹吗?哈哈~~ 好,好,我(厚着脸皮)收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我22岁就买第一件旗袍了,一直忠爱旗袍。
    旗袍是代表中华妇女的传统服饰,是很有美感的服饰。
    我国其他宗族都穿传统服饰过年的,唯独华裔....愿意穿旗袍的不多的。

    你很瘦大有本钱穿旗袍的,穿得实在很好看!!你早就应该穿的。
    金色旗袍要皮肤白皙像你上才是相得益彰的!
    我皮肤喝肤色又不均匀,适合穿‘招摇’的红色、黑色和深蓝色。

    ReplyDelete
  17. 宅妈把旗袍撑起来了!
    还有,你身材很好啦!!
    羡慕死我了啦!!

    ReplyDelete
  18. 宅妈穿了看起来腿好修长!身材那么苗条,也是索妈哦!

    金色的旗袍很美哦!也是我的菜!
    新年穿旗袍很应景,出席宴会也可以穿哦!

    其实我的衣橱里已经有好多件旗袍了,还有两件新的,但是因为哺乳,今年新年应该不适合穿。。

    ReplyDelete
  19. 宅妹你三围多少~:P 偷偷email 给我知道~ :P:P
    因为你穿到很合身,想知道我和你的身型差多少才决定要不要把那件黑色的败回去…
    tcy1126@gmail.com

    ReplyDelete
  20. 宅妈好辣哦!!我觉得你穿旗袍很漂亮,呵呵~第一次穿也是前年妹妹结婚我们一家人一起穿而已!!

    ReplyDelete
  21. 漂亮!! 不是宝刀未老,而是宝刀依旧哇!!
    一度以为穿起旗袍会很怪呢~没想到还挺漂亮的~~
    心动了~~也想败一件回来<3

    ReplyDelete
  22. 旗袍真的是女人就该穿一次,无论有没有身材,你的决定是对的。。你船上去还是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23. Silvia, 你真是我们华人的典范~~我一直都认为旗袍是很有美感的服装,但是怎样看都觉得旗袍很华丽,平常穿的机会不多,而且旗袍都很贴身,穿的话我连饭都不敢大吃两口,哈哈~~
    红色很衬你啊,看你去宴会穿红色的很不错呢~~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到大都很爱红色,金色衣服还是第一次买,呵呵~~

    Lek, 谢谢夸奖!!总算没有白买它,呵呵~~

    悠悠,腿看起来长是因为角度的关系吧,呵呵~~ 索妈不敢当,嘻嘻~~哇!!你也喜欢金色啊~~give me 5!!你还收藏好多旗袍呢~~ 我觉得哺乳的时候真的好难买衣服,如果买平常的size,涨奶的时候觉得衣服好像要爆开了。。。

    ReplyDelete
  24. 珍妮花,我电邮给你了哟~~如果你没收到的话让我知道 :)

    仪仪妈咪,宅妈平常不辣的,宅妈是走淑女路线越的(越写越心虚,哈哈哈~~)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和妈妈姐姐妹妹们一起穿来拍全家福,嘻嘻~~

    Saimnicy,谢谢!!我以前也怕穿起来会跟自己不搭,不过大家的评语都很好,哈哈~~去败一件过个美丽的新年 :)

    miomio,我也是觉得我一定要穿一次。。。这么多年每次看到都不敢买,今年总于还是下手了。。。谢谢你的称赞!!

    ReplyDelete
  25. 我也喜欢金色旗袍,你穿到很漂亮,羡慕你的身材!
    我还没穿过旗袍呢,我是梨型身材,穿了不好看><

    ReplyDelete
  26. 我也没穿过旗袍...

    阿布.........你的手,你的脚,怎么会细成这样??????

    赞成珍妮花,你是宅妹啦!!(忽然觉得我好像好久没留言似的,不过我都有看啦)

    我也觉得金色很衬你!!!!!!

    ReplyDelete
  27. 这么瘦,还说胖啊?><
    瘦瘦高挑的,穿得很好看呢!
    我很喜欢旗袍,二十岁那年在香港买了生平第一件旗袍,现在还收着呢!^^

    ReplyDelete
  28. "You are really pretty, not only today~~”
    wu~wu~wu~wu~

    ReplyDelete
  29. 今年新年我也打算穿旗袍!嘿嘿~不过我还没去找~:P

    金色很适合你~加上那个发箍就更有味道了!
    还有,你保养得好好哦!肥肉在哪里?你骗人啦!!!

    ReplyDelete
  30. 咦…我没收到哦…麻烦你再传多一次可以吗~~谢谢了!!!^O^

    ReplyDelete
  31. 你好瘦小哦,不需要减肥啦。还有,穿旗袍好好看哦!

    ReplyDelete
  32. 宅妈,我昨晚忘记说,金色真的好看,我也喜欢金色,但是那天它有紫色的,也不错看!
    我没有勇气下手,因为深知自己身材麻麻,而且旗袍很欺负人,真的没什么勇气,呜呜~
    我的衣服多两天才拿到,因为我去面交,省油费,呵呵~

    ReplyDelete
  33. Heidi, 谢谢!!其实我也是梨型身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过孩子,臀部很大一下 >.<

    芊芊,你穿绝对会很好看!!全身上下就是手特别细而已,所以大家看到我的手就会误人为我很瘦,可以骗人一下,哈哈~~ 腿不算细,最近发现大腿居然有橘皮的迹象!!谢谢!!老公知道他选的颜色大家都喜欢一定很骄傲,哈哈~~

    小镇姑娘,我是局部胖,掩饰下还可以蒙骗人,哈哈~~ 你也收藏了很多件旗袍吗?

    ReplyDelete
  34. 可爱妈,谢谢你的称赞,今晚我会做好梦了,呵呵~~

    阿莲,还有时间,赶快去找,我要看阿莲穿旗袍~~嘻嘻~~带发箍方便多了,因为我不会盘发,嘻嘻~~ 肥肉自然在看不到的地方啊~~ 总要掩饰一下,呵呵~~

    珍妮花,知道你收到了 :) 或许你可以询问一下他们负责人,他们可以提供比较专业的意见~~

    ReplyDelete
  35. Ming Yen, 我有局部肥胖的问题(肚腩&臀部),呵呵~~谢谢你的称赞 ^_^

    Eve, 我买的时候只有红和金两个选择,后来我收到衣服之后才推出紫色的,捶了心肝一下,因为除了红,我也很爱紫色,呵呵!! 我也是没有勇气穿,就一年拖一年,今年“刚好”看到 Whitesoot 有卖,“刚好”我有买别件衣服,既然一起买邮费比较划算,就买了,哈哈!!对ho,你在 KL,可以面交,邮费省很多。。。记得要分享啊~~

    ReplyDelete
  36. 瘦痩的宅妈把旗袍穿得好好看哦!超美!

    我这两年向横发展得厉害,所以两年前买得旗袍一直都乖乖在衣柜闲着。~_~;

    ReplyDelete
  37. 我觉得你不会肥,这样刚刚好,很苗条。再瘦下去就不好看了,真的。
    宅妈,这颜色你穿了很好看,过年穿啊,金色可以招财进宝,嘻嘻^^
    旗袍很漂亮,可是伤心的说,我还不能穿,虽然看起来瘦,可是肚腩大>_< 真是有苦自己知

    ReplyDelete
  38. 虎妈Isabell,谢谢!!我属于中等,不算瘦吧,呵呵~~ 我也在想会不会只穿一次,明年就不能穿了。。。

    美云,谢谢你的意见!!对啊~~招财很重要,哈哈~~ 照片还真的看不出你有肚腩吔~~不过很少像你这么年轻的女孩子会想穿旗袍,呵呵~~

    ReplyDelete
  39. 宅妈好瘦!!!穿到很好看很好看!!!
    真的!!!美美!!!
    羡慕可以穿旗袍叻!!!!

    ReplyDelete
  40. 珊珊,谢谢!!没有“很”瘦,属于中等多一点,呵呵~~你现在应该也可以穿了呀~~

    Ember, 欢迎你常来!!谢谢!!

    ReplyDelete
  41. 我也刚刚网购了旗袍,比较摩登的那种。

    你很白穿金色很好看!

    ReplyDelete
  42. nicole, 谢谢!!可以告诉我你是在哪个网站买的吗?分享一下你买的,我想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facebook的curves boutique買的,你可以去看看。

      Delete
  43. 老公眼光不错啊〜
    无袖很漂亮。;)我喜欢黑色那件。可惜我没勇气穿旗袍。

    ReplyDelete
  44. 克罗伊,谢谢!!老公最近可乐了,大家都说他眼光好,呵呵~~ 我之前也是没有勇气,一年拖一年,今年终于鼓起勇气买了,呵呵~~

    ReplyDelete
  45. nicole, cruve boutique 的旗袍很特别吔~~ 看到我又想再买了啦~~(陈爸爸 os:这个女人没药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