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亲子时间]:户外涂鸦

今天是新学年的第一天
在面子书可以看到好多父母都兴高采烈的送孩子去上学
尤其是孩子是第一年上学或是上一年级的父母
即兴奋又紧张~~

倒是宅妈就感受不到这气氛了
因为哥哥弟弟的托儿所下个星期一才开课
(收了我这么贵的学费,居然还要延迟开课 >.<)

既然还要多呆在家里几天,也不能无所事事
今天就让孩子们到户外去涂鸦咯~~

在户外涂鸦的好处就是。。。不怕粉笔粉弄脏屋子啦~~
宅妈不想一直抹地板吔~~(虽然有助于减肥,呵呵~~)

      一起涂鸦去。。。顺便上课,哈哈~~

从网上的资料看哥哥的涂鸦:

涂鸦特点:
下笔较轻,喜欢用蓝色和黑色,色调也较简单。

性格类型:
这类孩子属于忧郁型。
他们通常是不爱动的,感情很含蓄,也很敏感,喜欢独自思考。
在人际交往上过于敏感,比较被动。
不过记忆力很好,有体谅心,知道关怀他人。

给家长的建议:
教育对策:
让孩子独立完成某些事情,不要多干涉。
家长还应为他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交环境,可带他参加各种聚会活动。
(这是宅妈的目标之一)

表扬方式:
受表扬的孩子从外表看若无其事,其实内心会对自己说:
我必须做好,一定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这种来自内心的强大动力,会帮助他形成坚强自信的意志品质。
若无其事地夸奖会比夸大其词更为有效。

惩罚原则:
孩子最容易受到感情伤害的时候是家长在大庭广众之下数落他,
或者拿他的缺点与别的小朋友的优点作比较。

有兴趣从涂鸦看你家小朋友的性格的,可读这篇:易怒or开朗?宝宝用涂鸦告诉你


16 comments:

  1. 好有意思的涂鸦link,得收起来以后Aden大了可以参考,呵呵。。

    是hor,今天开学了,家长们又得开始忙了!>.<

    ReplyDelete
  2. woah,可以看得出你对孩子的用心耶! :)

    看了很感动,我很喜欢看父母用各种方法教育孩子的方式的,感觉上不仅小孩学到了东西,大人也会从中受到启发 :)

    ReplyDelete
  3. 哇,很用心的研究哥哥的类型,好感动!给你个赞!

    ReplyDelete
  4. 这个让我想到小时候我们很爱用那种会出颜色的小石子画地上!!!

    哦,你还真的是一个很称职的好妈妈,除了让他们玩,还偷偷观察,更了解儿子,真的好有心思。棒!

    ReplyDelete
  5. 谢谢你这些分享!对我们这些新手妈咪很好,以后可以派上用场。

    新年快乐。祝你一家平安快乐^^

    ReplyDelete
  6. 好感动哦~宅妈很用心良苦,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ReplyDelete
  7. 新年快乐~~

    hmm~~很好的文章!他们的分析正好就是我家姐姐的个性!真的蛮准的!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8. Hayley, 我也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就和大家分享~~ 是啊,忙碌的生活又开始了。。。还要早睡早起,呵呵~~

    Irene, 谢谢称赞!!小孩子好难搞啊~~每天都一样的活动很快就会厌倦,只好找新玩法咯~~老实说,我自己真的得到蛮多启发的,呵呵~~

    Momoco, 谢谢你的赞!!研究好类型方便我找方法“治”他,哈哈哈~~

    YT,我们小时候就很喜欢用炭来画,结果到处都是黑黑的,哈哈~~ 谢谢!!我想多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只好努力观察,呵呵~~

    ReplyDelete
  9. 原来涂鸦夜可以分析小孩的性格噢。
    我还没结婚生小孩,不过得空要捉小侄儿来玩,然后分析给他妈妈听:-D
    我也想起小时候很爱在学校偷粉笔然后回家当老师!(死小孩!):P

    ReplyDelete
  10. prince n princess mum,谢谢!!我很喜欢你们家的 art,常常会去偷师,呵呵~~

    珊姑娘,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就和大家分享。新年快乐~~祝你一家幸福安康~~

    Eve,谢谢!!做“试验”来观察孩子是我的爱好来的,哈哈~~

    杂八郎 a.k.a 珍妮花,新年快乐~~我也觉得蛮准的,所以和大家分享 (^0^)

    ReplyDelete
  11. Bibi, 对,而且我觉得分析我们家哥哥还蛮准的。。。
    下次你分析看看你的小侄儿准不准,来和我们分享~~
    我们都是用炭来写,然后教家里的公鸡读书,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谢谢你的分享~回去要好好看一下,然后再看看大魔女的涂鸦。。。哈哈

    ReplyDelete
  13. 好用心噢!你应该是阅文无数的勤劳、上进妈妈!:-) 给你一个赞!

    ReplyDelete
  14. 看你好几次的po文,真的真的,你是一名很认真教导孩子的妈妈。
    你让孩子得到了童年应该有的天真无邪和创意,以现在科技发达的社会里,鲜少儿童可以有那么真实却接受大自然的娱乐了~
    喜欢!

    加油!

    ReplyDelete
  15. lovelyfish, 蛮有意思的,顺便跟我们分享文章里说的准不准,嘻嘻~~

    恩轩至佳,谢谢!!一直觉得自己这几年太过放纵了,今年要勤力些,嘻嘻~~

    Joyce, 偶尔认真而已,偶尔也很放纵,哈哈~~ 童年只有一次,希望孩子们有个快乐又值得回忆的童年。。。不要像我自己,童年的回忆就只有读书而已。。。
    谢谢你的鼓励,会继续加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