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游戏时间]: Spooning


话说小孩子的注意力只有5分钟,要弟弟专注10分钟还真的不容易
今天要介绍的游戏是 spooning :搬运游戏


     材料都是一般家里可以找到的东西:
     空心粉(也可用豆豆,视孩子年级大小和安全情况而定), 碗(任何容器皆可)和汤匙

     基本玩法:让孩子学习用汤匙把“食物”从一个容器搬运到另一个容器
     [培养生活能力]:训练孩子手眼协调和手部灵活能力,为自己吃饭做基础

除了以上的基本玩法,spooning 还可以演变成各种不同的游戏
     例一:让他只装满指定的容器数量
     例二:比较容器里面食物的多少
     例三:让他把全部容器装一样多/少的“食物”
     例四:把食物分类
     [学习数学词]:空 & 满,多 & 少,一样多/少
     [学习语文]:比较(compare),分类(classify)

    其实这个游戏还有另一个用意,就是锻炼手指
    如果有注意,其实拿汤匙的时候所用的拇指,食指和中指,和拿笔时用的手指是一样的
    所以这个 spooning 游戏可以给孩子锻炼手指,为他日后握笔做准备

一个简单的游戏就综合了生活技能,数学和语文,还可以锻炼手指
是不是有趣的来又很有用处呢?(又在自我陶醉,哈哈~~)

弟弟暂时还在搬运阶段而已,不过已经可以 keep him busy for 15分钟了,嘻嘻~~
希望这个游戏可以玩上一阵子啦~~
不然每天要想新玩意很累的涅~~

温馨提醒:
如果想给年级较小的孩子练习,务必请大人陪伴左右。


20 comments:

  1. 这类型的游戏经济有意思!我以后也要让小龙玩!!

    ReplyDelete
  2. 我觉得你很贴心,把孩子的学习融入生活乐趣里,亲自玩乐的同时,也给他们学习一定的技能,而且都是不用花大钱买什么器材玩具,利用生活里的东西,也一样可以创造出很棒的教材。给你这个宅妈一个大大的赞!

    由衷佩服你,说真的,你好厉害。

    ReplyDelete
  3. 好像很有趣!又不难。。嘻嘻。。 =)

    ReplyDelete
  4. 我真的要跟你多多学习!!!你真的好用心!

    ReplyDelete
  5. 你真的是perfect妈妈!!!!!
    我要多看你的这类文章,为我这个未来妈妈做好准备!哇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宅妈,我好喜欢你的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孩子的注意力,活动手指等等。。。而且这些普普通通自己就可以准备的游戏。
    好棒!我记下来,以后我的小瓜长大后我也要给他玩这个  =)

    ReplyDelete
  7. 好厉害!这个游戏很好,可以给很多年轻妈妈和未来妈妈做参考!!
    大感恩啊 :D

    ReplyDelete
  8. 很棒的训练专注力和手眼协调的游戏,赞!

    ReplyDelete
  9. 宅妈的用心真的无人能比。掌声鼓励!

    ReplyDelete
  10. Nicole, 不能一直买新玩具,只好从生活里的东西下手,呵呵~~

    YT, 谢谢!!你说到我都不好意思了,呵呵~~ 我觉得生活技能还蛮重要的,我不能照顾他们一辈子嘛,嘻嘻~~

    Hayley, 对,生活里也有很多乐趣,嘻嘻~~

    杂八郎 a.k.a 珍妮花,大家互相学习切磋 :)

    ReplyDelete
  11. 小朋友最爱这种游戏了,有趣之余还可以益智训练呢^^

    ReplyDelete
  12. Joyce,离 perfect 还很远,哈哈~~ 欢迎常来哟,未来妈咪~~ :)

    珊姑娘,是的,这游戏还蛮过“功能”的,哈哈~~ 而且材料能容易准备,小孩子也很喜欢玩~~

    Irene, 谢谢!!觉得这游戏还蛮不错的,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

    虎妈Isabell, 谢谢!!希望可以从生活中发掘更多的游戏 :)

    Momoco, 每一个妈妈都是很用心的 :) 谢谢你的掌声,嘻嘻~~

    ReplyDelete
  13. 小鎮姑娘, 对啊~~小孩子很喜欢这种搬运游戏,就顺便给他们训练,嘻嘻~~

    ReplyDelete
  14. 有意思,以后也给我家丫丫试着玩,总觉得这种小游戏比对着科技产品多了些生活化的交流。

    ReplyDelete
  15. 这个游戏好好玩,我女儿到现在还是很喜欢玩,呵呵

    ReplyDelete
  16. Eugein, 就是看到他们开始沉迷科技产品,要赶快把他们拖出来,嘻嘻~~

    Heidi, 是呀,这种游戏小孩子都很喜欢,我的大儿子也是到现在都还喜欢玩,呵呵~~

    ReplyDelete
  17. 我的留言怎么不见了!!!???
    我说我也要记下来,将来给我孩子玩!!哈~

    ReplyDelete
  18. Eve, 我也不清楚吔~~ 这个真的小孩都爱玩,呵呵~~

    ReplyDelete
  19. 我由心的赞赏你,你在教育孩子方面真的很用心,以后我孩子大了我也要给他玩这个

    ReplyDelete
  20. 谢谢你!!我也是尽力而已,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