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童言童语]:哥哥语录(八)

哥哥:“妈妈,我要喝 nen-nen~~”
妈妈:“妈妈很懒惰泡啦~~”
哥哥:“叫~你~的~老~公~泡~~”

宅妈脑子里顿时浮现四个字。。。蜡。笔。小。新。@.@


*********************************************************************************

哥哥写字写了老半天才写了一行,问他为什么写得这么慢
他说:“弟弟一直给我吃东西,wasting my time~~” @.@

小孩子的借口就是特别多,唉~~


*********************************************************************************

我们家小路最近加了好多 road bumps,一条300米的路居然有6条 bumps
今天出门之前,哥哥就“提醒”宅妈 “Beware of the bumps~~”

当宅妈过第一条 bump 的时侯,车子就跳动了一下
哥哥:“I told you to be careful already~~”
宅妈:“I already very careful~~”
哥哥:“You should drive slower~~”

哎哟~~ 我的大少爷,妈咪哪里有开快车哦?
宅吗根本都没有踩油门,让车自己滚过去的好不好?

上次陈爸爸驾车的时候更搞笑
哥哥:“Why you need to cross the bump?”
陈爸爸:“Because there is no other way~~”
哥哥:“Can't you F-L-Y over it?”
看来哥哥以为陈爸爸的老爷车是飞车 =.=

总之哥哥最近对我们家那里的 bump 非常有意见就是了 @.@


*********************************************************************************

哥哥心情好的时候很爱哄宅妈开心
今天突然对宅妈说:“Come,Peter Pan has sent a message to you~~”
(几时变身 Peter Pan 的宅妈都不知道 =.=)

看到纸条的时侯发现,他居然直呼宅妈的闺名!!
这孩子,越来越没大没小了 @.@
不过还是很开心他送这个 message 给宅妈啦~~
(儿子真的是前世情人??)

等等。。。这个不应该是陈爸爸该做的事咩?
怎么还要儿子替他做啊~~ @.@



22 comments:

  1. 哥哥好聪明喔,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小孩。过bump的故事很逗趣!

    ReplyDelete
  2. 好可爱的哥哥!那个哥哥与弟弟对话图,粉好笑咯!哈哈!

    我也觉得哥哥好贴心,我突然想起我外甥的故事,这里和你分享。

    话说我外甥,男,非常孝顺。他读4年级去学校旅行团,然后他要买手链给我姐,那条手链是rm15块,但是他只剩下rm11,他一直问老板能不能减价?老板说不能,他告诉老板:“老板,求你啦,这是要买给我妈妈的,我只有rm11,你卖给我啦。我真的想买给妈妈。”老板被感动了,就卖给他rm11。当我姐告诉我时,我的眼泪快流下来了,好温馨!

    ReplyDelete
  3. Momoco,我觉得哥哥太狡猾了 >.< 每过一次 bump 他都要碎碎念一次,像个老人家,哈哈~~

    Eve, 你的外甥真的好窝心,好孝顺,你姐姐有这样的儿子真的好福气~~我也希望哥哥长大后会继续这么贴心咯~~这样可以弥补一下我没有女儿的遗憾,哈哈~~

    ReplyDelete
  4. 哇塞,你在家都给孩子英文教育,是不是是不是?真好真好真好!
    我也是一直一直一直很希望以后自己的孩子可以在英文教育环境下长大,我受我爸爸影响,他英语超好的,因为他在英文教育下长大的!但我很烂就是了 =.= 我从小在华文环境下长大,因为我老妈不会英语 ,哈哈哈!XDD 所以,我很鼓励我家阿老学好英语,他英语也是半桶水...哈哈!

    然后话题回来!
    你儿子超逗趣的,再加上你的对话图,笑死人!
    而且我觉得哥哥有天马行空的想法,讲的每句话都是大人这样...而且很有个性,很有自己的想法,应该蛮独立的吧XDD

    ReplyDelete
  5. Joyce,也不完全是英文教育,只是他们现在上的托儿所是以英文教学,所以他比较多是讲英文。
    我和老公都是在华文环境下长大的,英文也是半桶水而已。这个社会很奇怪,讲英文的华人就好像就高人一等,像我们这样开口闭口都是讲华语的人就会被人看不起。
    其实我还蛮希望孩子是在英文教育下长大,但是我们这里只有国小和华小,没有私立学校,所以小学的时候就会回到华文环境了,唉~~
    哥哥是有自己的个性,但是有的时候会弄到我恨痒痒的,哈哈!! 他思想独立,人就不会咯~~上个厕所还要我陪!! @.@

    ReplyDelete
  6. 恩,那么他是在学校英文家里华文,这样也是好啊!没办法,现在的社会太现实了,稍微差点就输人了~但是,又如何?在我的认知里,现在你有钱你就最大,就算你不会说英文~只可惜,我的钱还不够人家多,所以就要更努力学好!哈哈哈!如果可以双语教育下长大最好了~你的很棒!

    ReplyDelete
  7. 没办法,学校一个星期只上一堂华语课,只能自己教一点咯~~ 没错,钱最大,不然就是要喝过洋水,再不然至少要会讲流利的英文,三样都没有就只能像宅妈一样,宅在家里没人理咯,呵呵~~
    双语还不够啊~~中学要用国语!!!国语当掉的话,就没有办法升中六了 >.<

    ReplyDelete
  8. 坦白说,我蛮讨厌那种明明会华文却硬硬要用英文的人。
    我是华文教育环境长大的,我妈妈读英校。
    我小学时候是噩梦!读书回来还要补英文。。
    不过也因为这样我和弟弟英文会话都很不错

    你儿子很贴心噢。还会写I Love Ivy!
    做么不是I Love mommy的?

    ReplyDelete
  9. Lek, 老实说,我也不喜欢,呵呵~~ 我很羡慕像你们这样,华文和英文都很好的人~~ 我的英文就是靠补习而已。。。

    哥哥他很搞怪的,有时候会写 “I Love You, Mommy~~” 有时候就这样没大没小直接写我的名字 =.= (感觉他越来越像蜡笔小新了 >.<)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好可爱的对话!!我一直看一直笑,那个爱的信息很sweet咧!!

    我朋友的女儿也是有样学样,当她爸爸回家时,她居然学她妈妈用广东话来欢迎:“老公,你返黎啦!!”XDD

    ReplyDelete
  11. 哥哥弟弟很像~

    那个字条很窝心~看到心都融化了~

    ReplyDelete
  12. 哈哈真是童言童语。。有时不懂要笑还是气~

    ReplyDelete
  13. Eugein,他心情好的时候很喜欢写爱的信息,呵呵~~
    下次 YY 会不会也这样对你的 abang 讲?呵呵~~
    现在的小孩模仿能力越来越强了,我们小时候都不敢这样开爸爸妈妈的玩笑咧~~哈哈~~

    珍妮花,乍看之下还蛮像的,看得出是两兄弟。。。是咯~~今天不要、用上课心情就特别好,时不时就来一句“I Love You”,不然就来个熊抱,呵呵~~

    Hayley,童言童语真的很搞笑。。。是咯,那种没大没小的话的却很好笑,但是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会不会不好?

    ReplyDelete
  14. 我在等小龙长大跟我说i love you。。哈哈哈!

    话说今天我载着5岁的外甥女,途中她睡着了。。醒来后她问我,小姨为什么人睡着了耳朵听不到声音的呢??我回答不了他的问题,告诉她我要回家看书才知道答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哈哈,泡奶的事,他真的这么说啊?叫你老公泡!哈哈哈哈!好笑好可爱!我一直笑。
    还有,那信息很温馨,相信你一定非常感动。记得把它收起来:)
    我那3个侄儿,时常也闹出很多笑话的,笑到我们〜〜
    小孩子的童言童语,真的很美妙

    *对了,回复你上上一篇,你顺利关掉word verification 了,谢谢你丫,我能留言了

    ReplyDelete
  16. 我家儿子也很喜欢在我开车的时候碎碎念,哈!

    ReplyDelete
  17. 年轻漂亮的宅妈
    你的小孩真的聪明伶俐呢!
    呵呵~
    给我点时间读读你的部落喔~
    认识你真好!

    ReplyDelete
  18. 宅妈,妳家小哥哥的童言童语可爱到。。。。I Want Give Him A Big Big Kiss! ^_−☆

    有化身Peter Pan的小哥哥为妈咪送上"爱的宣言"。。。。。。陈爸爸,加油呀!(大大声喊)

    ReplyDelete
  19. nicole, 很快你就会听到小龙讲了 :)
    oh no,我也不知道答案吔,赶快去谷歌一下,哈哈~~ 现在小孩的脑筋转得很快,很多问题我都回答不了,要多多进修一下了,呵呵~~

    美云,是咯~~ 是不是很像蜡笔小新?人小鬼大,哈哈~~
    已经收好了,嘻嘻~~
    小孩子的童言童语真的很具娱乐性,不过也好,为生活增添笑声 ^^

    * 我自己都不知道原来我有开着 word verification 的,关掉方便很多。。。

    小镇姑娘,我老公昨晚带他出去经过 bump 的时候,他又开始碎碎念 @.@ 每天我载他上学回家的时候也是很多投诉,一下子嫌我驾太慢,一下子又说我驾太快,我快要给他吵到分心了 >.<

    ReplyDelete
  20. kenix, 很开心可以认识你!!你的手作让我惊艳!!谢谢你的称赞!!欢迎你常来哦~~

    虎妈Isabell,有的时候他的借口真的让我哭笑不得。。本来想骂他的,听到他的借口后我只能狂笑不止,哈哈~~

    陈爸爸每次都说儿子是他的情敌,爸爸快要被打败了(小小声的说),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bee哥说话也是很精灵,我很喜欢听小孩子说活,好好笑,哈哈哈哈

    话说,我也觉得很纳闷,一小段路,是有没有需要那么多bump啊?!

    ReplyDelete
  22. 芊芊,听小孩子说话真的是很好笑,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要怎样回应,哈哈~~

    我也很纳闷吔,本来只有3个已经很 pek cek 了,突然一夜之间加多3个???可能是因为那段小路经过马来村吧~~ 那里小孩都是在路上乱跑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