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手作室]:圣诞树

为了训练哥哥的 motor skill
也希望哥哥可以多一点想象力
宅妈决定偶尔和哥哥一起做些小手工
(希望宅妈和哥哥都不是三分钟热度啦~~)

既然圣诞节要到了,就做棵圣诞树吧~~
     材料:三种不同 tone 的青色色纸,剪刀,浆糊和一些小彩纸

     把青色色纸剪成三种不同大小的 sector (左为妈妈的圣诞树,右为哥哥的)
     技能:本来还想训练他剪 curve 的技巧,但是他还没能掌握,最后是宅妈剪的

     把小彩纸 punch 出一些小圆圈待用
     技能:Punch 纸功夫还算熟练

     把 punch 的小圆圈粘在那三个 sector 上作装饰
     技能:哥哥粘东西的功力还可以,就是浆糊放太多了。。。

     把装饰好的青色纸粘成 cone
     技能:哥哥还没会把纸粘成 cone,由宅妈代劳

     把粘好的 cone 叠上去,简单的圣诞树就完成啦~~ 
     哥哥的圣诞树还不错吧,呵呵~~

     一物二用,变成 party hat 了,哈哈~~

发现哥哥的 motor skill 好多地方都有待加强
希望以后可以多抽一些时间和哥哥一起做手作
顺便促进亲子关系,呵呵~~


6 comments:

  1. 你真的很棒,手艺一流。我就没那种天份和耐性。羡慕!

    ReplyDelete
  2. 不要紧,每个人的喜好不同,主要是多些亲子时间而已,什么活动都可以的。。。找些自己喜欢的和孩子一起玩:)

    ReplyDelete
  3. 呵呵。。你的强项。我。 。 。 就只会叫彤看ipad而已。

    ReplyDelete
  4. 因为 Ivan 比较大才能叫他做,我也是叫 Ian 看 ipad 和电视而已,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记得我小时候也爱这种手作功夫,甚至可以很有耐心地花上一整个下午做份美术功课。长大后。。。sigh。。。哪里还有可能

    不过等我女儿长大后,我应该也要重拾这种乐趣。

    妈咪你好用心啦,圣诞树很可爱!

    ReplyDelete
  6. 我也是最近才开始的,孩子还小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等女儿大些妳就可以和女儿一起玩美工了 :)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