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3

[穿搭]:百搭针织蕾丝外套 Embroidery Mesh Cardigan

照片取自卖场
 
又到了每个星期的穿搭时间啦~~(Ooppss,大家看到“每个星期”是不是开始怕了?呵呵~~)
宅妈知道大家都看宅妈的穿搭看到很腻了,不过这是宅妈最近发掘的小小兴趣,怎么办好呢?
放心吧,宅妈也不一定每个星期都会发穿搭文的啦~~
不过这个星期还是有,只好委屈大家继续随便看看咯,呵呵~~
 
其实宅妈也想透过这里和大家交流有关穿搭技巧
如果大家对宅妈的穿搭有任何建议,或者想和宅妈要分享的一些穿搭技巧,都可以告诉宅妈哦~~
 
大家都知道宅妈最近迷恋针织蕾丝,看到这样淑女的外套还能逃得过吗?呵呵~~
当然宅妈也不是盲目的人啦,买它当然是因为它很百搭
(这样才能穿回本啊,呵呵~~)
 
外套上的绣花很精致的,蕾丝很也柔软,不会刺刺的,穿起来很舒服。
 
其实宅妈个人还蛮喜欢搭外套的。
年少的时候体弱畏寒,lecture hall 每每都寒气逼人,所以外套皆以御寒为主。
现在脂肪长多了?还是地球气温提升了?宅妈已不像当年那么畏寒了,
所以现在买的外套皆以配搭和遮丑为主,呵呵~~
 
现在宅妈披外套的最大原因就是遮。肚。腩!!
有时候不小心吃多了,肚腩就会很不识 do 的跑出来吓人 >.<
宅妈可不想每次人家看到宅妈都问宅妈是不是有了 =.=!!!
宅妈没有责怪人家的意思(毕竟肚腩真的很大),宅妈只是不想人家失望而已,哈哈!!
这时候外套就可以发挥功效,这样吃再多都不怕了,哈哈!!(完全自我逃避中)
 
*************************************************************************** 
伤心笑话一则:
某日,宅妈看着自己的肚腩说:“Oh no!!!!!!”
哥哥:“Why you said Oh no?”
宅妈:“Do you think mommy is fat?”
结果哥哥想了很久很久。。。。。。。。。

哥哥:“Do you have baby inside?”
哥哥竟然说宅妈的肚腩大到像怀孕!!!!!(伤心ing~~)
****************************************************************************

外套还可以拿来遮一下肉肉的手臂
18公分长的袖子刚好遮住手臂最肉肉的地方
因为手臂粗而被打入冷宫的无袖衣都可以重见光明了,呵呵~~
(完全自我逃避中)

除此之外,外套还可以拿来遮一下大大的臀部。
自从生了孩子之后,下半身肥胖的问题一直都缠着宅妈不放!!
而下半身又是最难瘦下来的地方,所以只能靠穿着来遮遮掩掩一下~~
 
外套长63公分,刚好遮到宅妈的臀部和大腿,耶!!
(没错,懒惰的宅妈完全没有想过要靠运动,完全自我放弃中!!)
 
接下来就看看这外套如果替宅妈转移视线,瞒天过海啦,嘻嘻~~

外套最大的功能就是把同一件衣服,穿出不同的风格和感觉。
这样一来,即使同一件衣服重复的穿,人家也不会发现是同一件衣服,哈哈!!
 
不过这样的外套本身是没有腰身的,穿上去是宽宽松松的。
如果不喜欢太过宽松而显得懒慵的话,可以在外套外面系一条腰带,
把腰弄出来,除了可以显瘦,也别有一番不同的感觉。
(宅妈这样没有腰身的人,还是选择宽松的穿法好了,呵呵~~)

这件外套,大致上的简单素面的洋装都可以配搭得到。
喜欢拿这外套配搭亮色的衣服,突出外套的针织图腾,呵呵~~
 
这件外套前面是开放式的,基本上S - L 穿都没有问题。
 
宅妈一直以来都不太敢穿窄裙,除了臀部不对称,还有大腿外侧有赘肉的问题。
 
外套自然的垂在大腿两侧,掩饰一下臀部,修饰一下大腿,
窄裙的问题就解决了,哈哈!!
(这样穿突然变秘书小姐去,呵呵~~)
 
本来背心加牛仔裤给人比较刚硬的形象,
加件蕾丝外套就变斯文了,哈哈!!
 
这个配搭大家上次分享过了
拿蕾丝外套来配搭短裤也可以哦~~
外套的长度刚好遮住大腿的外侧,可以修饰一下大腿,呵呵~~
 
虽然这件外套很百搭,但是还是建议配搭设计简单和素面的衣服,
毕竟外套已经有图腾,配搭太过花俏的衣服,视觉上会有少少混乱的感觉,
也无法突出外套上的美丽图腾~~
 
如果你觉得很难入手蕾丝服饰的话,可以从单品入手,
而蕾丝外套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和自己现有的服饰做配搭,
也不必担心会很难驾驭。
 
蕾丝是很漂亮,但是清洗和收藏就需要细心一点,呵呵~~  
* 谢谢 sock peng 的提醒
 
蕾丝清洗方式:
1)浸泡在水里一会儿,用手指轻轻柔洗就好
2)然后将湿蕾丝包裹在毛巾里吸走水分,(切忌拧绞,免得蕾丝意外扯断)
3)平铺自然晾干即可
 
蕾丝收藏方法:
1)收藏期中应定期打开箱柜,通风透气,保持干燥
2)避免潮湿,以免发霉
3)如果是白色蕾丝就不宜放置樟脑丸,否则白色衣物会泛黄
4)可放放置适量的防霉防蛀药剂
 
资料来自这里
 
 
宅妈找到另一家卖场卖同样的蕾丝外套,价格居然比较宅妈买的那家便宜,
就推荐这家给大家(宅妈有没有很好人?呵呵~~)
而且这家卖场有4种颜色可选,除了宅妈买的米白色,
还有3种可爱的糖果色(粉红,黄色,绿色)
 
看着,看着,觉得黄色也不错,很亮眼,也很好搭,很想也把黄色打包了
(宅妈本来想烧你们的,怎么变成自焚啦?=.=!!!)
 
不过糖果色目前已经没货了(不要打宅妈),至于以后会不会补货,宅妈也不清楚。
不过,如果你对米白色有兴趣的话,还是可以选择这家。
 
最后,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
 
 


60 comments:

  1. 哎哟你哪里肥哦你漂亮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
      在可以掩饰的地方还是有赘肉哦,哈哈!!

      Delete
  2. 早安,这么早让我们男士又要留鼻血了!

    ReplyDelete
  3. 这个外套很好看啊,加上你很会搭配,看起来全都很美!
    我还是觉得,这几件外套里面,白色最美的,也最容易搭配,其它颜色的外套,配搭方便就不是很 “大众化” 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
      白色真的最百搭,但是如果你可以接受大胆的跳色配搭,糖果色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我是保守性的,哈哈!!

      Delete
  4. 这样的外套是不是要手洗?
    我喜欢蕾丝设计,可是我每次担心洗衣部分(我比较粗鲁),我怕一不小心就洗一次穿一次的寿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提醒,我加了清洗和保养的资料。
      蕾丝比较建议手洗,因为容易扯破,而且清洗完后不要拧绞,用毛巾吸干水份 :)

      Delete
  5. 穿塔文我爱看,请多多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
      如果你有任何建议,也可以和我分享哦,大家互相交流心得 :)
      欢迎你常来哦~~

      Delete
  6. 这件蕾丝衣我也有哩,还打算下星期在部落格分享,但我的是衣服你的是外套^^
    宅妈你应该多穿窄裙的,你的腿又白又细很适合穿,对自己有自信点吧,你可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Give me 5!!! 你说那件蕾丝衣服,我也有看到,而且我也想入!!!呵呵~~
      其实我比较喜欢衣服的,不过我买这外套的时候还没有看到有衣服的
      后来才看到衣服的,可是我又买的外套,还在纠结要不要买衣服,呵呵~~
      谢谢比比的鼓励!!^^

      期待你分享你的蕾丝衣服哦~~ :)

      Delete
  7. 这个我要给赞。哈哈因为真的是外套真的是百搭。
    特别喜欢你用来配桃红色裙子,突出了白色针织外套的花纹~

    外套对我来说,可以遮住不该出来吓人的地方。
    (尤其我刚生完四个月,现在每天都要穿长版外套才敢出去见人 T.T)

    哎哟,一开始看到你说你有下半身肥胖的问题,我以为我找到同道中人了,
    可是后来看到你的照片,还可以穿窄裙!!而且穿窄裙就算不穿外套也ok!
    这样子根本就是很苗条好不好!

    哈哈,请继续每个星期来个穿搭文,我爱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
      我自己也很喜欢桃花色的配搭,很显白色的外套,呵呵~~

      我也很喜欢穿外套,遮遮掩掩很好用,哈哈!!
      我基本上很少穿窄裙,臀部好大又不对称,不好看
      所以通常我都回穿外套遮一下,嘻嘻~~

      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Delete
  8. 经过几期的穿搭文,我真的觉得宅妈你哪里胖了?身材很匀称好不好! 再说自己哪里胖我就要敲碗要求你拍几张裸照来看, 有图有真相嘛:p

    蕾丝外套很漂亮,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我掩饰得好啊,哈哈!!
      我才不会上当,把缺点曝露人前,哈哈哈!!

      我也很喜欢蕾丝外套 :)

      Delete
  9. 亲爱的,真的超好看的
    你很厉害搭配,一件简单的外衣也可以给你搭得那么时尚。漂亮!
    肥肉我到没看到啦!如果你说你遮盖了的话,那肯定你功夫了得。
    无论如何,你还是那么清秀可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猫美人的称赞!!^^
      我喜欢乱配搭,呵呵~~
      不过还是要跟猫美人多学习,你的穿搭都很好看,我喜欢!!
      当然是我的遮掩功夫了得啊,哈哈哈!!XP

      Delete
  10. 蕾丝外套有点复古风,很漂亮。不过我自知肤色问题,这种白色蕾丝还是要小心选择,分分钟给我破坏掉。

    其实老实话,你的四肢已经是非常无敌纤细了。我好羡慕可以穿包裙的女生,这个跟肥瘦没有直接关系,比例不好的我是永远驾驭不了的。流行了好一阵子,我始终没有机会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这类复古风的衣服,呵呵~~
      你的肤色可以尝试纯白色的蕾丝,这件有点带米色的白就有可能会显蜡黄

      我只露出纤细的部位,有点肉肉的地方被遮盖掉了,嘻嘻~~

      我觉得你的比例很好吔,腿又长,又是扁身,穿窄裙会超好看的!!
      快去试试看!!

      Delete
  11. 好多穿搭参考~
    ps:你把衣服带去户外,拍了再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我家院子,拍完了一套进屋子换过一套再拍,
      不会太麻烦:)

      Delete
  12. 我左看右看,怎么样看,都看不出你臀部大。
    这外套我很喜欢一下,生过小孩的妈妈应该会很爱,因为真的是可以遮掩肚腩(我说自己啦!)

    哈~伤心笑话很好笑一下,因为我也曾遇过, 以为小孩会比较单纯说些安慰话,谁知道他们说的更加让人难过,原来我肥到都骗不了小孩。(哭泣~)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我的身高来说,臀部的尺寸超标了
      可能老公怕我埋怨,角度抓得好,哈哈哈!!

      生了小孩就是臀部和肚腩的问题很困扰,所以需要遮掩一下,呵呵~~

      对咯,对咯,以为孩子会安慰一下,哪里知道还插多我一刀 >.<

      Delete
  13. 姐姐,我还喜欢看你的穿搭照哦~~

    外套配上窄群,那套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妹子喜欢!!^^
      我很少穿窄裙呢,呵呵~~

      Delete
  14. 宅妈,你的身材很均匀啊,哪里胖了?(不过女人永远都不会满意自己的身材,哈哈!)
    这件白色蕾丝外套很漂亮啊!!
    而且真的很好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没错,女人永远都不回满意自己的身材,哈哈!!
      真的蛮好搭的,我最近都搭它出门,呵呵~~

      Delete
  15. 宅妈瘦瘦的,穿窄裙哪里会难看
    宅妈很坏哦,挖掘小兴趣,每个星期来放火烧人 =P
    我最喜欢Lace了!

    假期快乐!有去哪里玩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臀部太大啊,比例不对 >.<
      我烧我自己,哈哈!!
      我也很喜欢蕾丝,觉得很淑女,呵呵~~

      陈爸爸要做工,我只能待在家里了,呜呜呜~~
      也祝你假期快乐哦!!:)

      Delete
  16. 妳說的問題,我一個都找不到,妳真不老實,哈哈哈哈!
    是真的啦,甚麼粗腿肥臂胖臀凸肚?一個都沒有嘛!根本就是又瘦又苗條又年輕的媽咪一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嘴巴真甜,呵呵~~
      我掩饰的好嘛,如果这件外套不能帮我掩人耳目,我马上冷藏它,哈哈!!XP

      Delete
  17. 我也喜欢“遮丑外套”!但是我觉得你穿这件外套太大件了。你还是打包来送我吧!!π_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外套是“遮丑”用的,哈哈哈!!
      会很大件吗?不过说真的,肩膀有点宽,穿的时候会一直滑落 =.=

      Delete
  18. 真的很漂亮捏~Ester我很喜欢蕾丝的theme,
    宅妈知道吗?很巧呢~上次来这里也是看到宅妈的穿搭,
    有时候真的很漂亮呢 ! :D

    祝福你,幸福美满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
      我自己也很喜欢蕾丝服饰 :)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幸福快乐!!

      Delete
  19. 宅妈,我大爱外套,然后你的这一款白色虽然不是我的菜,但是红色和黄色那两件是我的菜!
    你的穿搭文还是那样的专业,相信我,我一字一句都读完了。(乖吗?)

    这个蕾丝外套会不会很难洗?我有被烧一下,但是我等其他颜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也谢谢你用心读完,muakssssss!!
      你要走高调路线,呵呵~~

      如果没有弄到什么污迹的话,基本上浸在水里,轻柔后用毛巾吸干水分即可
      记得不要拧绞,不然蕾丝很容易扯破,呵呵~~

      Delete
  20. 宅妈,你的腿很索啊!!!
    蕾丝女人很喜欢,但是男人却不大会欣赏~ 你觉得呢?哈哈

    还有还有,你还记得那个韩国辣椒酱吗? 我去了墨尔本一趟顺便买了一支给你,到时我回去大马时寄给你啊,你要留地址给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得到的部分还好,看不到的地方很多肉 >.<
      陈爸爸倒是对蕾丝没有什么意见(他不敢有意见,哈哈!!)

      Natalie,真的是太谢谢你了!!!!!!麻烦你真不好意思~~
      可以给我你的email吗?谢谢!!!!!

      Delete
    2. natalie_0409@hotmail.com
      记得给我你的地址哦,我过几天就要回马了。。。明天先飞墨尔本:)

      Delete
  21. 我很喜欢外套因为我怕冷,但是一定要长袖的。。
    蕾丝裙我喜欢,但是外套好像不适合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怕冷,所以以前都是买可以御寒的,因为上班的地方冷气太冷了~~
      不过现在只是去载孩子,户外太热了,我最近都入短袖的外套,呵呵~~

      如果你是要御寒的,蕾丝外套真的没有那么适合,
      它只是能拿来点缀服装而已,呵呵~~

      Delete
  22. 宅妈近来很 fashionable 啊!嘻嘻~

    哈哈,哥哥很 cheeky 蛤。。不过你穿窄裙算很美了,换着是我的话,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来喜欢玩穿搭,嘻嘻~~

      你也可以穿窄裙啊,你的身材很sexy咧~~ :)

      Delete
  23. 出本书给我啦~~ 呵呵。。我最不会穿搭了。。

    ReplyDelete
  24. 我其实下围很大,但是出奇的包裙我很喜欢呢,感觉可以骗人我下围很瘦哈哈哈~
    宅妈穿包裙就很好看,这种线条的还是你这么瘦得穿,比较适合,我就一定很胖了~
    我也喜欢蕾丝,所以你的蕾丝外套我一定赞誉有加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实说,我看不出你的下围很大,我觉得你很瘦,呵呵~~
      蕾丝虽然有点难照顾,清洗又麻烦,但是我就是很喜欢,哈哈!!

      Delete
  25. 63cm长我遮不到臀部和大腿。XD 我大概猜到宅妈的身高~ XD

    ReplyDelete
  26. 没有胖啦!还是一样美美的!

    ReplyDelete
  27. 搭紅色裙子特別好看,很出色的說! ^^

    但真的要小心照顧,我也有類似的蕾絲外套。
    基本上知道自己懶惰洗的話,都不穿咯;因爲得分開洗,懶惰的說,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喜欢桃红色裙子的配搭,很显色,嘻嘻~~

      对,对,清洗的时候有点麻烦,因为要手洗,而且还要用毛巾吸干水分,不可以拧干,很多工一下,呵呵~~

      Delete
  28. 我对蕾絲外套印象就是“老”
    可是在你的身上穿出高贵+苗条!
    还是一个字“美"

    http://www.wendypua.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
      我还以为大家对蕾丝的印象是淑女呢,呵呵~~

      Delete
  29. 哥哥很好笑,哈哈哈,我也每次这样说我三姐,一直说她是不是有弟弟还是妹妹在里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还以为他会安慰我的,觉得越听越伤心,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