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亲子时间]:没有 Monday blue 的 "blue Monday" @ Tanjung Batu Beach

 
很多人应该都不喜欢星期一吧?老实说,宅妈以前也不喜欢
以前工作的时候,每个星期一都是一副行尸走肉的样子去上班
然后在公司里猛灌咖啡(宅妈的咖啡瘾一半是要归功于 Monday Blue 吗? >.<)
 
当了全职妈妈后,如果宅妈再说有 Monday blue 应该会被狠揍吧?
(全职妈妈就是这样,再痛苦都不可以伸诉,免得人家会说你无病呻吟 >.<)
自从哥哥上学之后,随之 Monday blue 又来了,事关周末赖床一下,周一又睡不醒了 =.=
 
不过,自从陈爸爸的 off day 换成星期一之后,宅妈的 Monday 变成比较 colorful 一点 XP
(工作的朋友不要打宅妈啊~~)
由于陈爸爸周末需要工作,所以我们家的家庭日是星期一
虽然有少少不开心,毕竟周末孩子在家里,平常日孩子要上课,家庭日也只剩下半天而已
不过,亲子时间重质不重量,对吧?所以我们都很珍惜剩下来的时间

这个星期一我们一家大小又去了海边走走。
老实说,虽然海边离我们家只有10分钟的车程而已(城市里的朋友不要羡慕 XP)
但是我们去海边的次数屈指可数。
平日陈爸爸放工回来已经日落,然后又不是每个星期一都是好天气,
天气好的时候又不一定想去海边,所以每次都不成行。
这天刚好看到天阴阴,还很凉爽的感觉,又有 mood,就出门去,呵呵~~
 
这么多年了宅妈都不知道这个海边叫 Pantai Temasya Bintulu?
一直以来,大家都叫它 Tanjung Batu 海边
如果宅妈说 Pantai Temasya,应该没有几个人知道指的是这个海边吧? =.=
 
这海边有一些小档子,饿了渴了,可以坐下来透透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周末的关系,好多档子没有开,而且也很少人~~
 
孩子想喝椰子水,就随意帮衬一个有营业的档子~~
 
一大堆等着被宰割的椰子,送上屠板,椰子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
(宅妈在讲什么?哈哈!!)
 
椰子:RM4.00 / 粒

椰子水基本上分别不大,这种本地椰子自然没有泰国香椰那么好喝,
不过对宅妈来说也没差啦,呵呵~~

椰肉嘛就要看运气的了~~
有时候拿到比较嫩的椰子,果肉就很容易刮来吃,
如果拿到老椰子的话,喝水就好了,呵呵~~

Rojak buah:RM5.00
说不上特别美味,基本上 Rojak 最重要的还是那个酱料而已
有酱料的话,可以自己在家里弄,划算很多~~
 
Rojak buah 包含了黄瓜,黄梨,地瓜和豆腐卜
其实宅妈只爱吃豆腐卜而已,呵呵~~
 
除了椰子和Rojak 之外,这里还有一些小食(BBQ 鸡翼,热狗之类的)
老实说,宅妈觉得这里用餐的环境欠缺卫生,到处都是垃圾,苍蝇
带小孩来吃东西总是提心吊胆的,呵呵~~
 
哥哥弟弟很喜欢喝椰子水,不过当然是喝不完这么一大颗啦~~
 
喝饱了,两兄弟就开始到处游荡~~
知道这小手属于谁的吗?
 
不就是我们家的哥哥咯~~
每次来海边他都很喜欢捡松果,然后还要摆 pose 要宅妈为他留下靓照 =.=
 
不安分的弟弟喜欢乱跑,要好好的为他拍张照片都难 >.<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突然诗情画意起来,一点都不像宅妈,哈哈!!

 
为什么说这天是我们的 blue Monday?
因为父子三人都穿蓝色的衣服,而宅妈也穿了条蓝色底的花裤,
所以这天我们一家都是“蓝”,哈哈!!
不过这纯属巧合,我们没有特地全家人都穿蓝色的,
拍照的时候才发现大家怎么都这么都这么“蓝”,呵呵~~
 
哥哥这么大了还是喜欢牵着妈妈的手,不知道这小手还能让妈妈牵多久?
 
而我们家弟弟就是脱缰野马,喜欢自己到处乱闯 =.=
 
看到远处的火吗?虽然现在是农历7月,但是这不是鬼火,呵呵~~
那里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煤气提炼厂,那个火是在燃烧废气。
 
这里的环境还算清幽,平日很多人会在这里跑步,
不过这天却没有什么人影~~
 
海边周围有一些桌椅和烧烤的架子,是个和家人及朋友聚会欢乐的好去处。
只可惜日子久了,这些设备抵不过岁月(和不负责任的人?)的摧残,
又没有定期保养,很多都已经不能用了,哀~~
 
游乐场更不必说,简直可以用“破烂”来形容,完全不能玩了
图中间那个蓝色滑梯的破口,在几年前已经是这样的,不过当局一直都没有理会~~
 
游乐场已经不能玩了,哥哥弟弟难免失望,只好自找娱乐去~~
 
宅妈的花安娣系列多了条花短裤,呵呵~~
(不过已经下架了,所以没有链接咯~~)
 
这就是我们的海边~~
 
这里的水瓢向南中国海。
 
海水无情?来了又走,不做任何留恋~~
 
不过却在别人身上留下痕迹~~
 
螃蟹,螃蟹,你在哪里?
 
 
椰树,海边一定有的吧?
 
松树
 
下午五点半,天色已经开始昏暗~~
 
这天天阴阴的,太阳被遮了,所以看不到血染天空的日落~~
 
周末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沙滩上玩乐,
也有人喜欢在水里玩~~
 
不过当局已经警告,此海边严禁游泳,否则后果自负。
 
如果还是不小心湿身的话,这里有公共厕所可以冲洗换衣服,
不过它很快就“关门”了,呵呵~~
 
陈爸爸的三个宝贝 XP
 
夜幕低垂,回家吃晚餐去,呵呵~~
 
 ======================================================================
 
宅妈在这里拍了第一次下手的平口连身裤
不过这件衣服已经下架了,所以宅妈就塞在这里,不另外做介绍了~~

早上的太阳太猛烈了,照片拍出来太白了,
不过宅妈不会调色,所以将就点啦,呵呵~~
 
这是宅妈第一次买平口连身裤,其实也是因为看到有优惠啦,呵呵~~
想着“哪天”(真的是遥遥无期的“哪天” =.=!!!)
去岛屿旅行的话就可以派得上用场了,嘻嘻~~
 
如果要等到去海边才穿的话,这件衣服应该会没有见天日的时候。
套个外套就可以穿出街了,呵呵~~

加个蕾丝外套也可以,不过就不能御寒遮阳了,呵呵~~
蕾丝外套详情看这里
 
 

34 comments:

  1. 一家都是blue blue 的,好巧合呢!!!!

    姐姐,最后一件平口衣服,好看好看呢!!!!

    ReplyDelete
  2. 我小时候也是很喜欢捡松果。
    好喜欢你的平口连身裤, 我有想过要入手一件,但是考虑到要上洗手间会很麻烦?
    所以就一直考虑到现在。Haiz...

    ReplyDelete
  3. 比较喜欢没那么多人的地方不错!

    ReplyDelete
  4. 家庭日是最棒的。。呵呵呵。。
    你很年轻咯。。衣服好爱呢。。

    ReplyDelete
  5. 好久没去海边了我们~~也是距离15分钟而已。。。我觉得越靠近就越懒惰去咯!@_@
    平口裤装是一件式的吧?我不太喜欢穿一件式的裤装。因为上厕所要“脱光”。←_←小薰就会大大声在厕所里说“妈妈做么你小便要脱溜溜??”←_←

    ReplyDelete
  6. 亲子乐-难得可以一家人游沙滩。
    这个游乐场好好保护的话,那对小孩而言更是好事。可惜就是这样,没有了多一份的维护。
    这里的松树林好美,挺有感觉的。
    你最好送上的花生秀很好看,青春洋溢

    ReplyDelete
  7. 最后那个平口连身裤很美,颜色鲜艳穿起来很亮丽,这样走在海边肯定引人注目!
    喜欢陈爸爸的三个宝的那张,宅妈根本是哥哥弟弟的大姐姐罢了。
    星期一家庭日有好有坏,可以避开周末的人潮也是一个优势嘛!!

    ReplyDelete
  8. 这样的blue都被你想到,宅妈真是很有创意!!! =]
    每个地方都很不错,可以放松的亲近大自然一下!!! =]

    ReplyDelete
  9. 对,重质不重量,最重要一家在一起。
    喜欢你们的 blue ~~~

    你最近很厉害打扮哦,辣妈一个!

    ReplyDelete
  10. Tanjung Batu Beach 的椰子也蛮贵的hor,一粒要RM4?
    (好像很没有la-gang)

    那个平口连身裤,你穿到很好看,看起来很年轻哦!


    ReplyDelete
  11. 恩,坦白說,我每次回去,到這個海邊走走的時候,都會有點失望...
    我一直覺得,這裏沒有被打理好...
    特別是海邊...這裡的海邊,可以更美,更熱鬧的...

    ReplyDelete
  12. 宅妈去个海边也很厉害打扮,呵呵
    你家附近的海滩比我家这里的精彩多了
    这里的,除了沙和海,就没有了 ><

    ReplyDelete
  13. 这地方风景很不错咧!只需10分钟车程,平时傍晚也可以去散散步嘛!

    ReplyDelete
  14. 地方还不错哦。。
    我喜欢星期一,因为我星期一没有上班的。。哈哈。。

    ReplyDelete
  15. 阿猫很享受周日没上班的日子。
    因为去哪里都不会和人人挤人。
    宅妈啊,真的青春无敌。
    可爱的啦~

    ReplyDelete
  16. 好巧,四只脚的照片,我刚在tanjung aru beach也拍了一张,呵呵
    你真的是又瘦又白啊,羡慕

    ReplyDelete
  17. 喜欢“陈爸爸的三个宝贝”这张照片!拍出来很有爱~
    宅妈搭配衣服的功力一流,衣服很好看噢~

    ReplyDelete
  18. 有得玩,哥哥弟弟最开心!

    天气热,喝椰水是最好不过了!

    ReplyDelete
  19. 结尾还不忘来个穿搭文,厉害!
    好悠闲的星期一哦!一家大小出游真开心,难怪那天,你都不回复我们wat apps lo!哈哈!(算账!)
    我很想吃rojak,感觉好好吃呢!
    你们一家大小都好blue,这样的穿着,很棒!
    还有这海边很美,你什么时候要带我去?

    ReplyDelete
  20. 全职妈妈不只是没有monday blue,就连基本的假期都没有勒。。。。😄
    我也蛮喜欢海边的,虽不会游泳,但就是喜欢那海浪声,以前不开心就会去海边,让那海浪带走自己的不开心的事。。。。但今天,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开心,所以只是喜欢海浪冲上岸的海浪声。。。。

    ReplyDelete
  21. 加靠近海邊真好〜 我喜歡看藍天大海!
    我發現你們那裡的東西都不便宜〜椰子四塊錢?rojak也貴><我其實很厲害算,C9嘛〜
    你的新衣服好看,可是這平口衣服如果是跟小龍出去我不能穿,我擔心會被拉下來 XD

    ReplyDelete
  22. 呵呵!我极少会Monday blue,所以我不会打你 xDDD

    原来宅妈家那么靠近海!可以常常带孩子去沙滩玩乐很不错!
    这样的亲子时光最开心了,食物不是要点^^

    我喜欢看你穿那个平口连身裤!不用配外套最美啦!哈哈!

    ReplyDelete
  23. 我很少有Monday blue,只有Monday lazy,吃个靓早餐再上班是打造好心情的方法。
    10分钟就能抵达是真的让城市人羡慕!就像你们羡慕我们这里10分钟能抵达各大商场的心情,呵呵!!城市人要看海还要舟车劳顿才行。
    宅妈的pose是越来越专业了!!!啪啪啪啪!!

    ReplyDelete
  24. 海边周日不是很热闹吗?为什么你说周日没有人呢?是不是打错掉~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打少了“不是”两个字,呵呵~~
      谢谢提醒!!^^

      Delete
  25. 的确,我很羡慕离家不远就有海边。。。
    得空可以去发发呆,
    我要带女儿去体验大自然还需要舟车劳顿。。

    你家弟弟好搞笑呢。。。

    ReplyDelete
  26. 海边吹海风就是会让人放松的地方,但是看你和儿子的照片都是一片白,三人的皮肤太白皙了!比起来你爱人就比较特出抢镜了^^
    你的照片甫士越来越自然,果然是照片要经常拍才会自然。

    ReplyDelete
  27. 看到海边,找天也叫阿老带我去麻坡海边浪漫下好了〜不过海边拍拖的往事让我跟阿老吃尽苦头,不知他愿不愿意!哈哈哈哈!
    很多不负责任的人都无视游乐场设施的重要性,当局也没有好好修补这些〜的确让家长们失望!再去投诉!

    平口!我也想穿、我曾经的最爱!其实你穿了很漂亮,真的!

    ReplyDelete
  28. 呵呵。。忽然觉得你两个孩子都这么大了。。。好好噢~~
    我还得挨一阵子呢~~

    ReplyDelete
  29. 宅媽!其實我還是有點懷疑 你真的生過孩子嗎?
    身材怎麼那麼瘦阿。
    完全不像生過的痕跡。

    不過話說回來。
    我喜歡rojak放油炸鬼,還有豆bok!很好吃。

    以前我們去海邊也一定會喝椰子水,燒烤雞翅膀。

    ReplyDelete
  30. 我觉得休息天在别人的上班天很好,(加上你没有上班),
    这样子外出逛街吃东西不用人挤人,
    而且还可以去吃便宜的executive set lunch~(哈哈哈,师奶的心态可见一斑)

    ReplyDelete
  31. 可以常常去海滩,很不错!!多接触大自然啊!

    宅妈,我看你前着哥哥的那一张照片,感觉这妈妈真的很年轻啊!!
    平口连身裤穿得很好看!!

    ReplyDelete
  32. 哇噢 !!好特别的地方 , 谢谢你的介绍 。

    www.mylifentrave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