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宅妈玩家家酒]:儿童餐

 
上个星期的悠长周末,大家都出游去了吗?
假期对宅妈来说是比平常的日子更加忙碌的时候
除了两个小瓜没有上课待在家里剥夺宅妈早上唯一3个小时独处的欢乐时光,陈爸爸也要工作
所以公共假期基本上不会是我们家出游的日子~~
其实这样也好啦,公共假期去哪都人多,不太喜欢拥挤的感觉
还是淡季出游比较舒服,虽然不太热闹,但是比较休闲自在
(不过这样一来哥哥弟弟就要逃学了,不良示范 =.=)
 
这个假期 JGJP 出游去了,所以又到了宅妈掌厨的时候啦~~
还好两个小瓜还算合作,两个人可以自己娱乐自己,不会在宅妈下厨的时候打扰宅妈
只是哥哥总爱每 5 - 10 分钟就来问一次:“你煮好了吗?I am so hungry~~”,给宅妈压力 =.=
 
2013.08.08:烤鸡饭
 
这个其实很瞎,本来是打算拿鸡腿来煲萝卜汤的,但是要煮的时候才发现,
买回来的萝卜居然是坏的!!!
但是鸡腿已经解冻了,不好再放进冰箱里,但是宅妈最不会煮肉类了,
最后选了最容易的方法,放进去烤箱烤,宅妈有没有很聪明?XP
 
由于家里没有烧烤酱,所以宅妈自己胡乱的弄了一些酱料抹上去
不要问宅妈抹了什么,宅妈自己都不太记得了,因为都是乱来的,哈哈!!
烤出来的样子还不错,但是味道就淡了点,宅妈自己觉得不好吃啦~~ =.=
 
菌类是我们家里的最爱,少不了它,呵呵~~
本来哥哥还要求椰菜花的,但是家里没有,只好用白菜花顶一顶。
番茄很明显是摆美用的,嘻嘻~~
 
白饭很明显煮得太湿太软了,连最基本的白饭都煮不好,宅妈果然是进不了厨房的人 >.<
那些豆豆的 idea 取自 YT,结果哥哥说他不喜欢青豆,要宅妈一粒一粒挑出来 =.=
 
**********************************************************************************
 
2013.08.10:香肠炒蛋饭 + 海鲜汤

把材料(白菜,蘑菇,冷冻海鲜丸)全部丢进去锅里,
一次过有菜又有汤,好省时间哦,哈哈!!
用白菜熬出来的汤很甜,很好喝,呵呵~~
 
把白菜和蘑菇捞出来就可以了,剩下的材料当“海鲜汤”,呵呵~~
这样弄出来的菜没有油份,比较健康啦(明明就是懒惰炒,哈哈!!)

香肠炒鸡蛋,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呵呵~~
 
这两个也很明显是点缀用的~~
白饭上面的紫菜丝剪得太粗了,没办法,宅妈手残 >.<

**********************************************************************************

2013.08.11:酸甜鱼片饭 + 紫菜汤

本来想弄沙拉酱鱼片的,但是鱼片炸得太丑了,
所以弄了酸甜酱汁,倒在鱼片上遮丑,变成酸甜鱼片了,哈哈!!

青菜是必备的

紫菜汤是最容易煮的汤类了,也是宅妈唯一比较不会出差错的汤,
每次宅妈掌厨期间它都会出现,哈哈!!
 
**********************************************************************************
 
2013.08.12:火腿鸡蛋卷饭

宅妈知道,这道像早餐多过午餐 >.<
但是宅妈厨艺有限,实在是玩不出太多的花样,将就一下啦,呵呵~~
 
又是白菜(还是一样煲汤后捞起来的),不过这次用的是金针菇~~
 
配角红萝卜~~
 
JGJP 今天回来啦,又是交回厨房的时候了
突然发现,偶尔玩玩家家酒还可以啦,如果要宅妈每天煮饭真的是要我的命 >.<
感恩一直以来都是由 JP 掌厨,宅妈的福气啊,JP 辛苦了~~
 


38 comments:

  1. 火腿鸡蛋卷很美,我不会弄,因为我每次煎蛋都很难煎得美 =.=

    我煮豆豆饭有时候会丢一块 butter 下去饭锅,更香。不过还真的会胖死啦。

    ReplyDelete
  2. 看到我流口水了。:P
    喜欢烤鸡饭和火腿鸡蛋卷饭

    ReplyDelete
  3. 宅妈,这几样的卖相很好!蛋批煎得很漂亮!
    紫菜装饰剪得很美我!如果是我肯定弄不出来。。。
    白菜熬汤真的很甜很好喝哦!紫菜汤也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4. 火腿鸡蛋卷怎么卷。我不会卷啊~

    ReplyDelete
  5. 火腿蛋卷弄得很漂亮呢。。
    我家婆不在最拿手就是炒蛋而已。。哈哈!

    很不错了,还摆盘到这么漂亮!

    我家的恩也是不吃青豆。。

    ReplyDelete
  6. 宅妈还进的了厨房,变那么多花样,好厉害。
    我的菜色来来去去就那几样,儿子吃到都显,哈哈。
    哥哥弟弟都肯吃菜很好哦,怎样可以让孩子爱吃菜?教教我吧~
    我家哥哥每次都投诉吞不下菜,然后咬了几口就吐出来了,头痛~

    ReplyDelete
  7. 你的什么儿童餐啊?我深深被你吸引住了,很想吃啊,胃口大开!
    你绝对有潜质下厨的,相信我!

    ReplyDelete
  8. 哇,全部都很美,很有卖相!

    我跟 YT 一样,每次煎蛋都很难看,哈哈!那火腿鸡蛋卷真的很美,很整齐!

    ReplyDelete
  9. 哇!宅妈如果我是你小孩,我会把食物给吃清光哩!尤其是那烤鸡真的很诱人,看起来就是一副让人流口水的样子^^

    ReplyDelete
  10. 火腿蛋。真的是感觉很好。
    接下来如果做便当的话,他就是主角之一了咯。

    我也习惯一锅煮的汤。下次可以加玉蜀黍,香菇下去煮汤也不错的哦。

    ReplyDelete
  11. 火腿鸡蛋卷 - 做得很漂亮嘛!

    全部食物都做得很美,宅妈骗人说不会下厨

    ReplyDelete
  12. 火腿鸡蛋卷弄到很美啦!不错嘛!!烤鸡饭也很美!
    给我这样下厨一定很乱倒没空摆美美了!

    紫菜汤沃最爱巴鸡蛋弄散然后煮好后放醋,翻版鱼翅味 xDD

    我也很庆幸有JP掌厨,偶尔玩玩下厨乐是很乐,每天我也不要,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姐姐很有心,拍照都摆美美哦~~~

    我只会煮面吃罢了咯。。。。

    你很有心思,还会把萝卜弄到漂亮漂亮滴~~

    那天还被老公念说以后住在一起,饿死他咯,天天吃白饭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最后两道有厉害^^
    煮食是经验的累积
    多煮拿捏就越好
    你可以的

    ReplyDelete
  15. 妳还一盘盘摆设到那么有食欲,
    真的是100%心思的妈咪~
    爱的餐点,妳的孩子很幸福涅!~

    p/s: 对了Ivy, 那个hotdog能少吃尽量少吃,致癌食物来的~

    ReplyDelete
  16. 哇,很有心思的媽媽!你的孩子好幸福啊!!我也要吃一份啦!!

    ReplyDelete
  17. 还comment不够kok,又跑回来!哈哈哈!

    菌类很好!很健康!可以多吃!
    话说那个紫菜蛋花汤太吸引人了啦~
    口水都留下来了哩!^^

    网络上有很多recipe! 可以参考试试看!^^

    加油Ivy妈咪!

    ReplyDelete
  18. 我煲饭很失败,多数拿捏不好水的份量,所以煲饭多数是老公的工作。呵呵〜

    ReplyDelete
  19. 蛋卷做得很有水准叻!宅妈厨艺不赖嘛。。。

    ReplyDelete
  20. 你的菜色都很丰富啊,蛋卷真的是一流也!!你很少进厨房就有这样好的程度,如果天天进的话还得了???!!

    ReplyDelete
  21. 宅妈厨艺很不错也,菜色看起来五颜六色的,很开胃的样子!!

    ReplyDelete
  22. 我也是偶尔心血来潮就会很努力煮,如果每天要我住也会要了我的小命!

    儿童餐煮得有模有样,有走健康路线,棒!

    ReplyDelete
  23. 看了很想吃!流口水料~~~

    ReplyDelete
  24. 我很喜欢那火腿鸡蛋卷饭。。。宅妈你真实太厉害了,很像那种餐厅的样本一样!!! =]

    ReplyDelete
  25. 宅妈准备的儿童餐很有卖相, 颜色很鲜艳,看起来很健康呢!
    要是给我, 可能要花上很长的时间来弄这些呀!

    ReplyDelete
  26. 你的香肠还贴上表情?一点也不手残好吗?是用紫菜压出来的吗?
    鸡蛋卷我看到留口水耶!!你的蛋皮煎的又薄又漂亮呢~

    ReplyDelete
  27. 好了,你很多句子都让我捧腹大笑!
    哥哥竟然要你一粒粒青豆选出来,可怜的宅妈,是我硬逼他吃,opps...太暴力了,哈!

    弄了酸甜酱汁,倒在鱼片上遮丑,变成酸甜鱼片了。。。太有笑果了,哈哈哈哈!!

    全部人都赞尼的鸡蛋卷,我也赞一个,好精致哦!哈哈!

    ReplyDelete
  28. 很飘亮!!看了都很想吃呢!!:)

    ReplyDelete
  29. 哈哈哈,鼓掌~鼓励!

    ReplyDelete
  30. 你的儿童餐让我这个大人也想吃~~~~
    做得太好了!!!

    ReplyDelete
  31. 鱼片看起来很好吃呢!
    eh我煮饭也是一直以来没什么卖相的哈哈哈
    只求大家不嫌弃我就要偷笑了~

    ReplyDelete
  32. 来你家“看”饭!好久没拜访大家,因为一直都在忙、忙、忙,所以我的部落格也常常空!

    ReplyDelete
  33. 宅美人
    火腿鸡蛋卷饭真的做得很好!卷得很美。
    我每次做手卷的东西就变成一堆或是很大卷,完全没有卖相。

    ReplyDelete
  34. 你这样煮已经很厉害了。。。给你掌声鼓励鼓励!!!

    ReplyDelete
  35. 我好期待帮小龙准备可爱便当去上学的那天〜

    你的儿童餐好吸引人,你真的很用心。连萝卜片都切得那么可爱。

    ReplyDelete
  36. 你好~
    至少宅妈还会煮鱼,这已经很厉害了....
    而且鸡蛋卷好漂亮,我也要....(笑)

    ReplyDelete
  37. 哈哈哈,肯得出完全是为了孩子花尽心思的宅妈啊。
    白菜煮的汤头真的特别香甜,哈哈哈,每次准备火锅汤底的时候,白菜是最好的材料。
    那个我也爱喝紫菜汤,简单又好喝!

    ReplyDelete
  38. 你已经很厉害了,你还可以摆美美,我弄得出来给阿老吃,他都好感动了啦。哇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