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最适合懒惰安娣又经济的发型

宅妈一直有三千丝的烦恼
事关宅妈的发毛是天然卷的,没有烫直的时候简直就像一只发怒的狮子
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宅妈都会去发廊把新长出来的卷发烫直
 
偶尔宅妈也想换换发型,不过有3大条规:
1)不要染
      一旦染了,就是一条不归路,要定期补染,除了麻烦,宅妈也心痛钱啦~~
2)不必常常修剪
      每个月都要修剪的话有点麻烦,呵呵~~
3)可以适合邋遢的形象
      太时髦的发型,如果完全素颜,会很不搭,但是每次出门都要化妆,很累吔,哈哈!!
 
最近宅妈又开始变成发怒的狮子了,所以又是该上发廊花钱的时候了~~
 
年级大了,就一直找办法让自己“视觉上”看起来年轻些,呵呵~~
宅妈认为看起来青春的两大重点:刘海和短发
 
所以一开始宅妈是想弄这个发型,刘海 + 短发 + 微卷发尾
是不是看起来青春活泼?
 
发型师说,卷发要染色才会比较好看,不然很像安娣
听到要染色,放弃!!
 
宅妈N年前也有弄过短卷发,真的是往事不堪回首 >.<

不弄发尾,就剪个刘海 + 短直发吧?
 
发型师不赞成刘海,因为要很常修剪,而且宅妈新长出来的头发会卷
到时候刘海不直,不整齐,不好看
好,放弃!!
 
弄出来的效果,正面确实很可爱啦(很敢讲!!)
但是侧面看,刘海太平了,很扁,不好看 >.<
这样的发型,最多 tahan 两三个星期而已,刘海长得太快了 =.=
(奇怪,刘海长得这么快,怎么后面的头发却长得这么慢 =.=??)
 
宅妈以前弄过短直发不刘海的,但是宅妈不喜欢这个发尾,太直了,不好看~~
 
就想说,就短直发 + 内卷(C 型)发尾可以了吧?
 
发型师说,弄C型发尾要多加80-100块,而且还要多1-2钟的时间
然后总归一句,还染才比较好看。。。
就弄个发尾要多加这么多,又要染,不划算,放弃!!
 
好啦,最后就决定不剪,留住现有的长度
 不过宅妈心水的发型都被发型师驳回
 
发型师的重点:
1)弄卷就要染,不然像安娣~~
2)刘海就要常常修,而且新长出来的发毛不直,到时候会不好看
3)时髦的发型,出门最好配搭妆容(最起码化点淡妆),不然会很怪
 
说来说去,都不合乎宅妈的3大重点
 
发型师o.s:这个安娣真烦 =.=!!!
 
最后,听取发型师的建议,弄了个最适合懒人的宅妈又经济的发型
不必染
不必常常修剪
不必倒个垃圾都需要化妆的发型
 
 
当!当!当!这就是最适合懒惰安娣,又经济的发型,直接烫直就算!!
宅妈知道,十分没有创意,不过这是最容易打理的发型了~~
而且长发容易做造型啊,这叫以不变应万变。
有没有受骗的感觉?哈哈哈!!(逃~~)
 
忘了说,直发也可以拿来遮一下两颊,大饼脸1秒钟变瓜子脸,哈哈哈!!
 
 

45 comments:

  1. 哈哈。。被骗进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啊,这发型真的是最容易打理的了,呵呵~~

      Delete
  2. 宅妈啊宅妈,还好你逃的快,不然。。。
    这篇文吸引了我所以我马上进来看,我也想看看宅妈有什么意见,那知被你骗了><
    我留短发三年多了,想想是时候留会长发了,到时可以理你介绍的发型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意见就是长直发啊,哈哈哈!!
      我也好久没有留长发了,这次是生来孩子之后最长的一次了,可惜还是不够长弄长卷发,还要在等一些时日,呵呵~~

      Delete
  3. 直发是最方便的,我也这么认为,five 一个!
    你以前的短发也很好看啊,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5555!!
      直发很方便,睡醒梳一下就可以出门了,呵呵~~
      短发我也喜欢,连洗头的时间都省很多,但是发尾太直又好像怪怪的~~

      Delete
  4. hahahahhahahahha~~
    你心机很重!我还在期待你的完成照,看到下面的时候,原来被骗料~~
    我也在尝试留长发,但是,过度期很痛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期待换发型啊,不过要等我接受染发先,呵呵~~
      对咯,我剪短之后,每次才长那么一点点又忍不住去把它剪短
      尤其是半长不短的时候,发尾会翘,又不能绑,很痛苦

      我留了两年才这样的长度 =.=

      Delete
  5. 姐姐,我被你骗了,呜呜~~~

    说真的,直发真的方便,要做什么造型都可以的呢~~

    不过我下个月要去染发了,(*^__^*) 嘻嘻……

    我喜欢发尾弄点卷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标题很误导人吗?呵呵~~
      直发确实是最方便了,但是就是没有惊喜咯,呵呵~~

      我也喜欢发尾卷卷的,但是我的头发还不够长 >.<

      期待你的新发色,你有打算弄卷发尾?

      Delete
  6. 哈哈, 被骗了, 宅妈长直发很好看啊, 我不适合把刘海留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喜欢像Vivi一样短发刘海的,可惜我的头发有卷毛,短刘海不容易maintain >.<

      Delete
  7. 佩服你!!你寫服裝发型稿都很劲!!
    如果不脫发...我也觉得長发最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可爱妈的称赞!!^^
      长发对我来说就是,洗头发很浪费时间,呵呵~~

      Delete
  8. 谈了美食谈服装,谈了服装谈护肤,谈了护肤谈美发,宅妈真棒^^

    ReplyDelete
  9. 加点发色就会看起来亮丽些了。我也喜欢长直发,那是最适合我这懒惰打理头发的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加了发色看起来会比较精神,可是我又很怕布丁头,又怕发质变坏,因为我是懒惰保养头发的人,呵呵~~

      Delete
  10. 被骗了!!!我以为宅妈你会弄其中一种发型!!!
    骗我骗我!你给我再去弄你的发型!哈哈哈!
    染发真的需要去补色,要不然会有布丁头,所以我都不染太亮的颜色。
    刘海更不用说,我的头发长很快,每个星期都要修!>_<

    其实我也喜欢直发,最简单的懒人头,哈哈哈!!而且可以自己弄卷,长发可以绑可以玩很多,一样不会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的很想换发型啊,可是很懒惰照顾,呵呵~~
      对咯,我很怕布丁头,又怕发质坏,所以就不想染咯~~
      我又怕剪了刘海后悔,每个星期都要修好麻烦,想留长的话,过渡期又很痛苦,呵呵~~

      长发可以弄很多造型,也可以有不一样的感觉 :)

      Delete
  11. 即使被骗了,我还是心甘情愿进来!哈哈!!
    well,其实我觉得染发的话,只要找暗沉点的颜色就好,至少半年不需要补色!
    我还蛮喜欢你短发的造型,好看。
    我最近也心痒痒要剪短,不过还是要等等,忍~~

    ReplyDelete
  12. 哈哈哈,看到标题真的被吸引进来。
    可是,你说的这个经济实惠的发型不适合我这个安娣,因为Hor,我肥头圆脑的,
    我妹就说过,如果我去烫直头发,就好像一片布盖在一粒西瓜上面,你可以自行想象 lol~~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没有染过…怕未来会花很多钱在染发哈哈哈…我的头发每年都有电直的不过去年没电所以现在头发乱的不像样哈哈哈是时候要去弄了…

    ReplyDelete
  14. 我还以为宅妈会电卷头发!!原来!!!哈哈。。。

    我一直以来都是长直发,没有刘海,几个月甚至一年不用修剪也可以的那一种,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yeeerrrr!! 被最后第二张照片“电”料!我也想要拉直头发!
    话说妳那边做的rebonding什么价钱啊?
    是什么样的rebonding?听说现在很多种咧!
    妳直头发很好看!很青春!偶也要young pun!!

    我之前电卷,现在卷度已经剩下发尾一点罢了,
    想要拉直很久了(弄卷后就想要拉直!咔咔咔),
    同事朋友一直说现在拉直很sayang那个卷~!
    害我要拉又不要拉那样(最大的阻力是老公也这样讲boh!)
    可是不管啦!头发是我滴!月尾就去弄掉它!LOLX

    ReplyDelete
  16. 看来被你欺骗感情的受害者叠叠上升中!哈哈哈~
    我喜欢你放的那些模特儿照片。只是我们还是不好随意尝试这些模特儿的发型啦!因为她们每次拍照前都需要setting老半天的!==
    我的头发也是‘茶茶’了!都不懂要怎样变了啦!!

    ReplyDelete
  17. 嗯,直发的确很容易打理,人看起来也比较年轻。不过就很 common 咯~

    Anyway,最重要是自己喜欢。我之前弄过理直烫,感觉都还不错,只不过刚弄回来那几天头发实在很扁很扁咯 >.<

    ReplyDelete
  18. 哈哈,直髮也很適合你,最重要是造型可以比較多變化,頭髮不厚的話也方便打理 XD

    ReplyDelete
  19. 我也被骗了呢!哈哈~
    不过如yuyu所说的,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留长烫直,头大脸圆真是可怜啊!!!XD

    ReplyDelete
  20. 直发也可以拿来遮一下两颊,大饼脸1秒钟变瓜子脸!!! 对呀 。。哈哈

    宅妈, 你好料!!(被骗了)

    CP

    ReplyDelete
  21. 呵呵。。。我觉得人美什么发型都会好看。
    打理的话。。真的直发比较适合懒惰的人。 哈哈

    ReplyDelete
  22. ehhhh我一直都是直发打天下的
    最经济,最好打理了哈哈哈哈
    卷发不到半年我就给他直接继续弄直了
    真的太麻烦不适合我这个懒人哈哈

    直发让你好年轻啊,宅妈!

    ReplyDelete
  23. 虽然被骗了,不过我还是喜欢你现发型
    容易打理~~~ 
    卷发要染,认同,也要常护理。 

    ReplyDelete
  24. 宅媽,

    我多看右看上看下看,你這麽多造型中,還是現在的髮型最適合你呢!
    看起來比較年輕,但又很符合年齡和形象。

    ReplyDelete
  25. 哈哈,我也被骗了。。
    是说,我也是“愤怒的狮子”的发质,所以我很了解那种痛苦。。
    以前没有孩子的时候,可以坐发廊整天搞头发,也很花心思作treatment,打扮自己,让自己看起来时髦一点。。
    可是有了孩子,不可能有那些美国时间来搞自己的门面,我也直接烫rebonding就好了,连染也没有染。。
    之后,好不容易留过半长不短的尴尬期,我又恨下心去把头发剪到肩膀上,因为之前的rebonding还有在,我每天洗好头就吹干,发尾竟然还有弧度哦,不会变成不自然的死硬派直发。。
    给宅妈参考参考,呵呵。。

    ReplyDelete
  26. 我也是为了换发型而烦恼,但我没你那么俏丽,也没瓜子脸。。。所以。。。最后是我拒绝美发师的建议,哈哈
    直长发最好了,哈哈哈(十年如一日)

    ReplyDelete
  27. 你也是诈骗集团一份子耶!!!!!
    米兔,绝对赞成直发是最好打理的发型,我已经很多年维持直发,想要造型的时候就自己用电棒卷一卷。很多好看的发型都需要染色,主要是颜色看到它的层次和弧度上的美感。你很聪明~染发真的是条不归之路,哈哈哈!!

    ReplyDelete
  28. 我也以为这回宅妈来个大突破了!但最后还是走保险路线,哈哈!老实说我也没勇气理个倒垃圾也得打扮的发型,简单最好!

    ReplyDelete
  29. 哇,完全不像2个孩子的妈妈叻!!

    哈哈哈,还是觉得男生的头发最好打理,尤其是我的。

    ReplyDelete
  30. 华人新年要改变发型,原来马来人新年也要吗?哈哈哈新发型好看
    开玩笑,直发最容易打理,所以即使短发了,我还是维持直发
    我有想过要染发,不过真的很懒惰照顾,还是算了吧 xD

    ReplyDelete
  31. 刘海那张真的很可爱。。。
    你还是过蛮多发型的,我又染发,但是我不会去补染,就让他顺其自然。。
    但是我会时不时去修发尾,因为很烦人。。。
    我要烫卷的

    ReplyDelete
  32. 哈。。。我与你一样,天生头发有些卷。
    以前工作的时候,也尝试了不同的发型,染色阿,烫卷阿等等。
    现在很实际,就像你一样,一年去烫直一次,就那么简单。

    ReplyDelete
  33. 坦白说我觉得这发型最适合你,淑女,女人味。
    你是那种不化妆也很漂亮的宅美人

    ReplyDelete
  34. 看到后面,我笑了!哈哈哈!
    你说了那么多,结尾竟然是你烫直了头发。不过,你很适合直发啦,我也是烫直的(握手,再five)
    而且这真的就懒人发型,我不会弄头发,又讨厌自己生出来卷卷(我们又一样了),所以直接烫直搞定!哇哈哈哈!
    还有,最后一张照片完全就告诉了我们,宅妈,你有本钱继续年轻!

    ReplyDelete
  35. 哈哈哈,这也是我一直留长发的原因,可以遮一下两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