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穿搭]:花花世界花安娣

 
碎花,是这个夏天最夯的流行词(夏天好像要过了,呵呵~~)
无论在杂志,网络,街上,都可以看到碎花的影子
宅妈自认对流行触觉不高,一直都觉得碎花是很难拿捏的图腾
 
碎花给人的印象就两极端,年轻美眉穿碎花就觉得甜美,清新,可爱
像宅妈这样的欧巴桑,穿碎花只会更像欧巴桑而已
或许你会觉得,欧巴桑看起来像欧巴桑有什么问题?
但是人家就是想要掩饰自己是欧巴桑好不好(被狠揍~~)
 
不过,鸡婆 + 不怕死的人总是喜欢凑热闹
非要穿在身上给人批评到体无完肤之后才肯心死
好吧,宅妈今天就抱着视死如归的精神跟大家分享宅妈的“花花系列”
(陈爸爸:大家快点批评她,这样以后我就不必再家里看到灾难了~~)
 
宅妈始终没有勇气把整件碎花穿在身上,所以都是从单品入手
为了安全起见,宅妈的单品多是小碎花,用别的颜色配搭来缓和一下碎花图腾
大家做好心理准备看欧巴桑犯“花痴”了吗?(请自行准备盆子供待会呕吐用,哈哈!!)
 
 花裤是宅妈一直想入手的碎花单品,找了好久才找到宅妈喜欢的花花,
这件白底的碎花裤,颜色柔和,不会太鲜艳,是入手碎花的好单品。
 
宅妈觉得碎花图案配搭白色是最安全的了。
买回来之后才发现,自己其实根本就不会配搭花裤,
其实花裤还可以做怎样的配搭?请大家给宅妈一些意见 :)

这碎花裤的布质是薄的,比 legging pants 还要薄一些,有少少弹性,
所以小裤裤的痕会有点明显。
而且这种软布质材质的裤子,其实没有修饰臀部和大腿的功能,
想要购买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咯~~

本来宅妈想找碎花长裤的,但是这款花色宅妈只找到8分裤
(后来才看到有长裤的,暗捶 >.<)
据说露出脚部最瘦的地方(脚踝)会有显瘦作用?
 
小碎花扇裙:购自本地百货公司
 
 宅妈一直觉得小碎花裙子和牛仔上衣 / 白色衬衫是最搭的了
小碎花裙 + 牛仔上衣 / 外套:青春活力
小碎花裙 + 白色衬衫:甜美淑女
可惜宅妈家里这两样上衣都没有(陈爸爸o.s:是又打算败家的意思吗?=.=)
 
其实小碎花裙子也不是不好配搭的单品,宅妈的配搭方法就是:
找裙子里的碎花颜色做配搭
 
这条小碎花裙里的颜色以暖色为主,基本上暖色系的上衣都可以搭。
 
白色,是最白搭的颜色,所以拿来配搭碎花裙也是最安全。
 
想要比较休闲的感觉可以配搭个baby-T,随兴一点。
裙子上的碎花是粉紫色,搭深紫色可以吗?
 
 
裙子一眼看过去红色碎花最显眼了,配搭红色 baby - T 应该不会太唐突吧?
 
宅妈臀部大(慎重强调是真的!!),扇裙是最适合宅妈的了~~
 

裙子长44公分,刚好遮住大腿,呵呵~~
 
 
项链:Rose tyrien necklace by Ave12th
仿牛仔外套:购自本地百货公司
看到杂志里用黑色上衣来配搭小碎花裙。
虽然颜色配搭好像很极端,但是黑色又有中和碎花的甜美的作用,
套件外套形象突然变端庄了,呵呵~~

深蓝底小碎花上衣:Elle Girl
这件上衣之前大家看过了,是配搭蕾丝短裤
这次就试试看配搭裙子吧~~
 
 
牛仔扇裙:Casual Short denim Skirt
除了配搭短裤,配搭牛仔裙子也可以带出休闲感
扇状的牛仔裙一样是为了掩饰臀部选的 XP
 
 
 白色扇裙:Hem Punching Flare Skirt
不要以为碎花就是比较休闲的打扮,其实碎花也可以很正式。
用件雪纺裙子配搭,加上腰封,不失为上班的好配搭(当然也要看个人的工作环境啦~~)
(请忽略那条腰封,宅妈实在是不知道要怎样处理那条“尾巴” =.=)
都说白色 + 碎花是万无一失的配搭,不过就好像很没有创意 >.<
 
胸前的小皱折有膨胀效果,呵呵~~
 
 
来两张自恋照 XD
 
 如果还是没有办法接受碎花图案的朋友,可以选这种隐隐约约的碎花单品。
虽然这碎花是属于比较“大朵”的花,但是前面的针织做了大面积的“掩饰”,
碎花“低调”的露在衣服的下摆,一样很夏天,很 colorful 的感觉~~


长71公分的衣服,刚好遮到臀部(对!对!对!宅妈就是在意的臀部!!)
但是,宅妈虽然不高,以这样的长度,再加上旁边的开叉,
宅妈是没有办法当裙子穿啦,所以一定要加个内搭。
 
内搭裤:Uniqlo Legging Pants
宅妈选择加个内搭裤(个人觉得搭裙子好像有点奇怪吧?呵呵~~)
 

这条内搭裤最近曝光率很高,大家都看到厌了吧?
没半法,它就是白搭嘛,舍它取谁?XD
 
不怕艳阳高照的朋友,可以配搭短裤。
Ooppsss,宅妈的蕾丝短裤又出现了,呵呵~~
更多蕾丝短裤配搭看这里
 
要提醒的是,这件衣服的背部是薄纱的,很透,想要性感的可以 leave it,
不然就要加件内搭上衣咯(很麻烦下 XP)
 
小碎花背心长版上衣:购自本地百货公司
 
这是之前小碎花背心配搭蕾丝短裤的分享,看这里
 
小碎花的图案,加上针织下摆,是件甜美的背心啊,呵呵~~
 
好啦,好啦,又是这条内搭裤,呵呵~~
又是不长不短的衣服,宅妈只会配搭内搭裤,搭来搭去都没有什么新鲜感。
大家有没有别的配搭方法?快点和宅妈分享,谢谢!!

如果还是不能接受碎花服饰的朋友,从饰品入手吧,呵呵~~
 
花朵斜背包包:LeSportsac
 宅妈个人还蛮喜欢LeSportSac 的包包,就是喜欢它“花花”的。
一身素服,加个五颜六色的包包,顿时就觉得心情非常愉快,有没有?呵呵~~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的包包材质是防水的,除了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宅妈不确定它会不会褪色),
脏了还可以清洗,非常适合粗鲁又粗心大意的宅妈 =.=
而且,出门带着孩子拿斜背包最方便了!!

斜背包配搭裤子最适合不过了~~
 顿时减龄啊(真敢讲,哈哈!!)
 
斜背包拿来配搭牛仔裙也不错吔~~
不要看它好像小小一个包,容量还蛮大的,还可以放得下一樽500ml的水瓶哦~~
 
碎花发箍:Blockspiration by S&S
宅妈是个不会弄头发造型的人,多数都是清汤挂面的出门。
有时候想要为自己的邋遢的形象弄一点变化,发箍是最好的选择。
 
这个夏天怎么可以错过碎花发箍呢?
 
虽然大家都说碎花是属于夏天的,而且夏天也快要结束了
不过马来西亚不是四季都是夏吗?
宅妈真很想知道,夏天过了,这碎花还可以穿吗?@.@
 
 

36 comments:

  1. 哇。。。你都搭配的很好看叻。。呵呵呵。。拍手拍手。。

    ReplyDelete
  2. 哪里会安娣?
    还是很 18 - 22 好不好?!
    赞!赞!赞!

    ReplyDelete
  3. 你会弹钢琴,好大家闺秀哦!
    你不要再说自己是阿姨了啦,你根本就不像!
    你烧到我了,天啊,你好快手,很多衣服你都很快下单呢!厉害!!
    我也好想碎花裙哦!好好看!!
    你的穿搭超厉害的!pose也很美!

    ReplyDelete
  4. 真的超有夏天feel,全世界都在疯花裤,我也喜欢花花单品,可是下盘宽,没办法挑战。

    你白色上衣搭花裤非常好看。其实短版亮色上衣和度假风上衣,像vivi之前买的白色仙子装也非常瞩目。

    ReplyDelete
  5. 我也有碎花的服飾啊
    其實只要穿出自信
    不需要擔心被說師奶裝嫩的
    哈哈哈
    且妳看起來根本就是小妹妹嘛^^

    ReplyDelete
  6. 碎花裙搭红色baby-T的……那双鞋!!!(完全放错重点)我好喜欢!!!
    我还没瘦身成功,还不敢挑战花裤子,目前唯一买的就是那天穿搭的花裙子~ XP

    ReplyDelete
  7. Floral Skinny quarter Trousers
    这一件我也看中了很久
    可是迟迟不敢
    同样问题,不晓得如何搭配

    ReplyDelete
  8. 你腿型很美又修长的,粉紫色的Uniqlo Legging Pants很适合你。我很喜欢这种窄身裤,但我下半身比较肉很不适合我:'((

    ReplyDelete
  9. 我也是很喜欢碎花叻。但是我的穿搭知识是有限公司。

    ReplyDelete
  10. 又是 post post 一篇!嘻嘻~

    老实说,我不大敢买太花的衣服,虽然很美很女人味,不过因为我身体肉肉的关系,一不小心会显得身材更圆啊!
    Anyway,我最喜欢那件,针织碎花上衣,我喜欢比较长的上衣,可以遮住肉肉的臀部和腿,呵呵~

    ReplyDelete
  11. 最近好像很流行这样子的布的服装,看到很多人穿,很漂亮:)

    ReplyDelete
  12. 印花、碎花、图腾,突然间很多tiny little flowers在我脑海里旋转(看来要变花海了!哈哈!)
    读完了Ivy的博文,我就一直在脑袋瓜里搜索,到底我有没有碎花的衣服啊?
    search完毕后,答案是:ADA! 哈哈哈!

    不过我多数是T-shirt, 因为偏爱Laura Ashley的Tops!(每次去KL多数有在Uniqlo进货!哈哈哈)
    搭配方面,都是短裤居多,因为LA的Tops比较修长一点(啊其实是Eva我不够高啦!X'D)

    碎花我通常进上半身的货比较多,下半身就很少(大腿内侧的赘肉可以拿来做kolo mee的油!)
    Ivy妳的腿就很修长,穿leggings非常适合妳!又够高kok!SUI!

    我也赞同妳的话,碎花这样的潮流,一下搭配不适,很容易就变成欧巴桑!!!!!!
    所以我的style都是加上小饰品,别针啦,还是项链啦之类的!小小的东西就好,
    不适合配戴太夸张的,因为碎花已经够花俏了,呵呵呵~

    SS的发箍很漂亮!对我这种头发没有染色来说,发饰与耳环是不可缺少的!
    呵呵呵~!特别是耳环、耳环、耳环!X'D

    ReplyDelete
  13. 我喜欢你那件针织碎花上衣,很美。
    你可以carry这样的style咧,都很不错啊,不会aunty啦。
    这样穿很清新的感觉。
    我不可以carry这样的look,穿在我身上像个村姑,乡巴佬出城那种。@@
    很羡慕可以把蕾丝和碎花穿得很好看的人。

    ReplyDelete
  14. 在我印象里,只要是“瘦”就绝对不会欧巴桑啦,而且会弹钢琴的女人特别有气质。所以欧巴桑绝对离你很远啦~

    ReplyDelete
  15. 我虽然喜欢碎花,不过我不会搭配怕穿了变阿嫂。。不过你搭配的很不错哦!
    那个碎花裙很好看,不过我不是很敢穿,对我来说有些短(我腿长腰粗短)

    ReplyDelete
  16. 碎花,大花我都爱,穿上就觉得心情特好。碎花不会过时,春夏过了收进橱里,明年再拿出来一样流行的阿!!宅妈越来越会摆post,陈爸爸越来越会拍照了,你的穿搭文写得越来越好。我忍不住要还你一声“潮妈” ^^

    ReplyDelete
  17. 没有anuty啦,每一种搭配都很漂亮!!! =]

    ReplyDelete
  18. 宅妈,give me 5! 好喜欢这个分享,因为我也好喜欢碎花。我想,哪天我们有机会见面,要不要穿同系列,碎花的来见面?呵呵

    其实夏天过了,也一样可以穿碎花的啦^^ 反正这里都没有四季,哈哈

    小碎花裙子好美啊!我很喜欢!我想我也要去买一个了。越看越喜欢呐;)宅妈在哪间百货公司买?

    Hair band好好看,想买,可是又怕没用到


    ReplyDelete
  19. 宅妈啊,你说年轻美眉穿碎花就觉得甜美,清新,可爱,可是这个用在我身上行不通啊
    因为我的身材属于肉感,所以我穿了感觉很老啊~~~~

    ReplyDelete
  20. 我也喜欢碎花也。
    我想说你真的花很多时间来写这篇,我意思意思也要浮上水来支持!

    ReplyDelete
  21. 碎花一点都不aunty,很年轻!
    宅妈,你家衣柜一定很大吼 ><

    你家有钢琴也,会弹吗? =P

    下次就尝试碎花洋装噜!

    ReplyDelete
  22. 我喜欢那件floral skinny裤子和针织碎花上衣,颜色好好看〜

    ReplyDelete
  23. 田园风味的衣着蛮适合你的,你穿起来很青春也!
    其实我也很喜欢这类花仔衣裙,穿起来让人有浓浓纯朴的田园风味。

    ReplyDelete
  24. 娃,宅媽,你有好幾個POSE,太誘人了!
    幸好我不是男生啊,哈哈!

    ReplyDelete
  25. 谁是摄影师那么专业?

    ReplyDelete
  26. LOL当然可以!!这里四季都是夏天嘛LOL
    碎花真的是两极端,但是也看什么服饰,有些碎花裙我还carry到,但是如果碎花长裤我肯定变成超级老姨一个!不敢挑战!
    宅妈很瘦小啦!所以碎花在你身上都好看!碎花长裤可以carry!
    小碎花扇裙我很喜欢!最重要要短!哈哈!这件好看︿︿
    发现宅妈的蕾丝裤很好用(用“用”字对不对 xD),而且越看越喜欢那件蕾丝短裤了啦!

    ReplyDelete
  27. 哦拜托!!!
    你那里会安娣啊???

    你还能挑战碎花。。我喜欢但完全不能CARRY呢!!!

    ReplyDelete
  28. 针织碎花长上衣搭配短裤那套最好看!
    而且更年轻了宅妈,呵呵。
    我左看右看,还是觉得宅妈很瘦呀,穿什么都好看。

    ReplyDelete
  29. 花花世界,其实我也很哈,但是我没办法跟你一样全部都穿出味道.........
    你知道吗?你这一系列的花花照片,让我惊艳,你真的越来越会摆pose了~
    很想看你裙底(oooops,误)!!!!

    还有,我其实very suka你的发箍....但是我戴起来除了笑死我阿老,我自己也会被自己吓死--

    ReplyDelete
  30. 哇,姐姐好厉害搭配哦,不像我就一件t-shirt 短裤就上街咯~~

    我喜欢那个小碎花扇裙 ,你穿到很漂亮哦!!

    陈爸爸还会帮你拍照,我家阿忠都不太肯帮我拍照,只好对着镜子自拍咯,呜呜~~~

    ReplyDelete
  31. 你穿那个碎花长裤很好看!
    下盘大的人是不能穿浅色裤子,还有碎花裤子(这是我心中的痛啊!!)


    讲真,碎花真的很挑人穿,一不小心就是aunty啊,
    可是你却很适合,(应该是因为你瘦+白 这两者加起来就是王道!!)
    整体搭配都很清纯啦!根本就是少女啊!

    ReplyDelete
  32. 宅美人--是谁说噢巴桑的,给我拖出去一百大板!!
    你很厉害搭配,都搭配得很好看,也写得细腻。
    穿在你身上都好看,你很会选适合自己的衣服,赞!
    *其实那天你一po我就看到了,只是我每次用平面电脑很不习惯打字(我每次会抱着mini pad看你的blog和其他有联系的blog。 只留言以为留了,就每次老人痴呆的我---原来是自己潜意识出现状况。

    ReplyDelete
  33. 好有气质的美少妇啊!!!!
    你素颜也很好看啊,果然有气质就是不一样。
    话说我也看到很多卖场在卖碎花的单品,但是hor,
    我还是比较喜欢简简单单朴素的自己。(老人精是我吧 XD)

    ReplyDelete
  34. 宅妈,看到猛按赞咯!!!(可惜不是面书按不到^^)

    很喜欢看你的穿搭文,好奇~谁帮你照相的啊??

    ReplyDelete
  35. 宅妈真的越来越会搭配衣服了〜每一件都很好看〜每一件我都想买,可是每天宅在家的我真的不知道买这么多衣服,什么时候才有的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