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穿搭]:花花世界花安娣

 
碎花,是这个夏天最夯的流行词(夏天好像要过了,呵呵~~)
无论在杂志,网络,街上,都可以看到碎花的影子
宅妈自认对流行触觉不高,一直都觉得碎花是很难拿捏的图腾
 
碎花给人的印象就两极端,年轻美眉穿碎花就觉得甜美,清新,可爱
像宅妈这样的欧巴桑,穿碎花只会更像欧巴桑而已
或许你会觉得,欧巴桑看起来像欧巴桑有什么问题?
但是人家就是想要掩饰自己是欧巴桑好不好(被狠揍~~)
 
不过,鸡婆 + 不怕死的人总是喜欢凑热闹
非要穿在身上给人批评到体无完肤之后才肯心死
好吧,宅妈今天就抱着视死如归的精神跟大家分享宅妈的“花花系列”
(陈爸爸:大家快点批评她,这样以后我就不必再家里看到灾难了~~)
 
宅妈始终没有勇气把整件碎花穿在身上,所以都是从单品入手
为了安全起见,宅妈的单品多是小碎花,用别的颜色配搭来缓和一下碎花图腾
大家做好心理准备看欧巴桑犯“花痴”了吗?(请自行准备盆子供待会呕吐用,哈哈!!)
 
 花裤是宅妈一直想入手的碎花单品,找了好久才找到宅妈喜欢的花花,
这件白底的碎花裤,颜色柔和,不会太鲜艳,是入手碎花的好单品。
 
宅妈觉得碎花图案配搭白色是最安全的了。
买回来之后才发现,自己其实根本就不会配搭花裤,
其实花裤还可以做怎样的配搭?请大家给宅妈一些意见 :)

这碎花裤的布质是薄的,比 legging pants 还要薄一些,有少少弹性,
所以小裤裤的痕会有点明显。
而且这种软布质材质的裤子,其实没有修饰臀部和大腿的功能,
想要购买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咯~~

本来宅妈想找碎花长裤的,但是这款花色宅妈只找到8分裤
(后来才看到有长裤的,暗捶 >.<)
据说露出脚部最瘦的地方(脚踝)会有显瘦作用?
 
小碎花扇裙:购自本地百货公司
 
 宅妈一直觉得小碎花裙子和牛仔上衣 / 白色衬衫是最搭的了
小碎花裙 + 牛仔上衣 / 外套:青春活力
小碎花裙 + 白色衬衫:甜美淑女
可惜宅妈家里这两样上衣都没有(陈爸爸o.s:是又打算败家的意思吗?=.=)
 
其实小碎花裙子也不是不好配搭的单品,宅妈的配搭方法就是:
找裙子里的碎花颜色做配搭
 
这条小碎花裙里的颜色以暖色为主,基本上暖色系的上衣都可以搭。
 
白色,是最白搭的颜色,所以拿来配搭碎花裙也是最安全。
 
想要比较休闲的感觉可以配搭个baby-T,随兴一点。
裙子上的碎花是粉紫色,搭深紫色可以吗?
 
 
裙子一眼看过去红色碎花最显眼了,配搭红色 baby - T 应该不会太唐突吧?
 
宅妈臀部大(慎重强调是真的!!),扇裙是最适合宅妈的了~~
 

裙子长44公分,刚好遮住大腿,呵呵~~
 
 
项链:Rose tyrien necklace by Ave12th
仿牛仔外套:购自本地百货公司
看到杂志里用黑色上衣来配搭小碎花裙。
虽然颜色配搭好像很极端,但是黑色又有中和碎花的甜美的作用,
套件外套形象突然变端庄了,呵呵~~

深蓝底小碎花上衣:Elle Girl
这件上衣之前大家看过了,是配搭蕾丝短裤
这次就试试看配搭裙子吧~~
 
 
牛仔扇裙:Casual Short denim Skirt
除了配搭短裤,配搭牛仔裙子也可以带出休闲感
扇状的牛仔裙一样是为了掩饰臀部选的 XP
 
 
 白色扇裙:Hem Punching Flare Skirt
不要以为碎花就是比较休闲的打扮,其实碎花也可以很正式。
用件雪纺裙子配搭,加上腰封,不失为上班的好配搭(当然也要看个人的工作环境啦~~)
(请忽略那条腰封,宅妈实在是不知道要怎样处理那条“尾巴” =.=)
都说白色 + 碎花是万无一失的配搭,不过就好像很没有创意 >.<
 
胸前的小皱折有膨胀效果,呵呵~~
 
 
来两张自恋照 XD
 
 如果还是没有办法接受碎花图案的朋友,可以选这种隐隐约约的碎花单品。
虽然这碎花是属于比较“大朵”的花,但是前面的针织做了大面积的“掩饰”,
碎花“低调”的露在衣服的下摆,一样很夏天,很 colorful 的感觉~~


长71公分的衣服,刚好遮到臀部(对!对!对!宅妈就是在意的臀部!!)
但是,宅妈虽然不高,以这样的长度,再加上旁边的开叉,
宅妈是没有办法当裙子穿啦,所以一定要加个内搭。
 
内搭裤:Uniqlo Legging Pants
宅妈选择加个内搭裤(个人觉得搭裙子好像有点奇怪吧?呵呵~~)
 

这条内搭裤最近曝光率很高,大家都看到厌了吧?
没半法,它就是白搭嘛,舍它取谁?XD
 
不怕艳阳高照的朋友,可以配搭短裤。
Ooppsss,宅妈的蕾丝短裤又出现了,呵呵~~
更多蕾丝短裤配搭看这里
 
要提醒的是,这件衣服的背部是薄纱的,很透,想要性感的可以 leave it,
不然就要加件内搭上衣咯(很麻烦下 XP)
 
小碎花背心长版上衣:购自本地百货公司
 
这是之前小碎花背心配搭蕾丝短裤的分享,看这里
 
小碎花的图案,加上针织下摆,是件甜美的背心啊,呵呵~~
 
好啦,好啦,又是这条内搭裤,呵呵~~
又是不长不短的衣服,宅妈只会配搭内搭裤,搭来搭去都没有什么新鲜感。
大家有没有别的配搭方法?快点和宅妈分享,谢谢!!

如果还是不能接受碎花服饰的朋友,从饰品入手吧,呵呵~~
 
花朵斜背包包:LeSportsac
 宅妈个人还蛮喜欢LeSportSac 的包包,就是喜欢它“花花”的。
一身素服,加个五颜六色的包包,顿时就觉得心情非常愉快,有没有?呵呵~~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的包包材质是防水的,除了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宅妈不确定它会不会褪色),
脏了还可以清洗,非常适合粗鲁又粗心大意的宅妈 =.=
而且,出门带着孩子拿斜背包最方便了!!

斜背包配搭裤子最适合不过了~~
 顿时减龄啊(真敢讲,哈哈!!)
 
斜背包拿来配搭牛仔裙也不错吔~~
不要看它好像小小一个包,容量还蛮大的,还可以放得下一樽500ml的水瓶哦~~
 
碎花发箍:Blockspiration by S&S
宅妈是个不会弄头发造型的人,多数都是清汤挂面的出门。
有时候想要为自己的邋遢的形象弄一点变化,发箍是最好的选择。
 
这个夏天怎么可以错过碎花发箍呢?
 
虽然大家都说碎花是属于夏天的,而且夏天也快要结束了
不过马来西亚不是四季都是夏吗?
宅妈真很想知道,夏天过了,这碎花还可以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