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保养]:谁说勤劳保养就没有丑女人?

 
如果说减肥是女人的终生事业,那保养呢?
宅妈很羡慕那些天生丽质的人,可以只用清水洗脸,皮肤还可以滑不溜的
或者保养品只有两三瓶的人,到了熟女年龄,肤质却还可以像婴儿般幼滑
 
宅妈本来就是个肤质不好的人,但是由于年轻的时候皮肤没有太多明显的状况,
而且对保养的知识又不多,就掉以轻心,除了一般 3-steps 保养而已,也没有特别照顾
不知不觉,过了黄金保养时段后才惊觉,岁月已经无情的在脸上留下痕迹!!!
哪天和陈爸爸出去,宅妈都要变姐姐了 (哭跑~~)
 
大家都说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先天不足的宅妈不敢怠慢
但是无论宅妈如何努力,始终也还只是个丑女人
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仰天呐喊~~~~~~~~~~~~~~~~~~~~~~~~~~~~~~~~~)
 
*注:这篇只是大概说一下宅妈的护肤程序,至于产品的效果,宅妈会另外分篇分享
 
以下就是一般宅妈护肤的程序:
 
(一)卸妆(夜用)
(由左到右):卸妆油,卸妆乳
由于宅妈没有上妆的习惯,一般用卸妆乳来卸防晒品就可以了。
不过据说卸妆油除了卸妆,还可以清除毛孔深部的皮脂和黑头粉刺,和去除老化角质,
所以宅妈都卸妆油和卸妆乳交替用。
 
(二)洗脸
晚上卸完防晒品之后就用洗面乳再次洁面,去除残留的污迹。
早上一样有用洗面乳洗脸。
 
(三)导入液
导入液是在洁面之后,在任何的护肤品之前使用,
它可以软化肌肤,帮助后续的保养品可以更加容易渗透和吸收。
 
(四)保湿水 / 爽肤水(Lotion)
左(保湿):提高肌肤的保湿能力。
它不是爽肤水,也不是精华液,由于分子比爽肤水小,所以在爽肤水之前用。
 
中,右(爽肤水):这两个都是美白爽肤水。
只是白色的那瓶有香氛成分,据说可以减压,呵呵~~
当然一次只用需要用其中一种,看心情用 XP
 
使用次序:保湿 - 爽肤水
不过宅妈通常是早上使用保湿水,晚上使用爽肤水。
在肤质状况非常缺水的情况下,宅妈才会同时用保湿水+爽肤水。
 
(五)精华液(Essence)
宅妈一直分不清楚使用不同精华液的次序,而每个“专家”的意见又都不同。
根据宅妈收集到的资料,基本上有两种说法:
保湿 - 美白 - 抗皱 or 抗皱 - 美白 - 保湿
 
基本上可以根据精华液的质地来决定先后:
液状 - 乳状 - 霜状
就是越水的先擦,越稠的排在后面如此类推~~
 
或者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买的时候问柜姐啊,呵呵~~
 
再不然就是,一。次。只。用。一。种。精。华。液,
这样就不会混淆了,呵呵~~
 
(由左到右):抗皱,修复,保湿
 
这组就比较瞎一点,其实这3个都是美白精华液。
至于为什么要用3款,下次再分享,呵呵~~
 
宅妈通常都是根据脸部的状况来决定要用那瓶精华液,
最多一次用两种不同功效的精华液,或者不同的区域用不同的精华液,
比如,斑点的地方用美白精华液,细纹的地方用抗皱的。

这个大家都知道了吧,去黑头粉刺的。
宅妈通常都是上了精华液之后才用这个~~
 
(六)眼霜(Eye Cream)
除了Estee Lauder ANR Eye 那瓶是眼部精华液,其它的都是眼霜。
如果用 ANR Eye,就会再上眼霜。
基本上就是白天用比较清爽的眼霜(美白 / 保湿),晚上用比较稠的眼霜(抗老)。
 
(七)乳液(Emulsion / Serum)
(由左到右):美白乳液,美白+抗老乳液
宅妈是白天用美白乳液,晚上用美白+抗老乳液。
(因为美白+抗老的乳液比较贵啊,全天候使用很伤咧,哈哈!!)
 
(八)乳霜(Cream)
乳液(Serum)虽然不油腻,但是保湿力不强。
由于晚上都是待在冷气房里,皮肤会干燥,宅妈在临睡前会再多擦一层乳霜。
(有时候只擦双颊,因为比较容易干燥)
 
Estee Lauder 那个就可以白天用,
Kose 的乳霜比较油腻一些,所以宅妈都晚上用而已。
 
(九)防晒 Sun Protect(日用)
由于宅妈要载送孩子上学,放学,所以平日都会擦系数比较高的防晒品(SPF 50+++)。
周末在家里没有出门的话,就擦比较低系数的防晒品(SPF25++)。
 
(十)护唇膏
一直以来宅妈都比较亏待双唇,没有定期去角质,护唇也只有在脱皮的时候才会做。
看到唇上泄漏年级的唇纹和暗沉出现的时候才来补救,好像太迟了 >.<
 
基本上宅妈在记得的时候才会上护唇膏,目前只有用 Burt's Bees 这款。
不过对宅妈这种严重老化的双唇来说好像不够,还在物色比较有功效的护唇产品。
大家有什么好推荐?
 
为什么Astalution 抗皱的精华液会出现在护唇这里?
最近柜姐告诉宅妈它可以用来淡化唇纹,不过宅妈才开始用,效果还不明显。
 
(十一)磨砂
偶尔宅妈不小心记得的时候也会来磨一下那个粗糙的脸。
基本上都是在上面膜之前磨一磨,去一下角质,这样后续的面膜养分才比较容易渗入。
 
(十二)面膜
老实说,宅妈很少用面膜,以前只会在需要急救的时候用,
最近比较勤劳一点,一个星期大概用一次这样,哈哈!!
难道这就是宅妈皮肤不好的原因?
 

宅妈很少用这种干透之后撕揭式的面膜,好像容易造成毛孔粗大。
通常都是看到黑头粉刺猖狂到看不下去的时候,宅妈才会用,
总觉得这样黑头粉刺才“拔”得干净,呵呵~~
 
 
宅妈自认是个没有十分,也有七,八分勤劳护肤的人
但是无论怎样努力,肤质还是一样惨不忍睹。
肤况不是时好时坏,而是时不好,时非常烂 >.<

看到自己这样的肤质是不是很泄气?
宅妈绝。对。没。有。骗。人,宅妈的肤况就是这样!!
或许照片不是看的很清楚,当然宅妈也不会坏到放张高清图来吓大家的 XP
 
到底宅妈的问题在哪里?
是做得还不够多?还是是程序不对?还是产品不对?
还是宅妈该进军化妆行列,用妆来掩饰就算了?
 
 
郑重声明:
宅妈只是在说自己的情况而已,不代表产品不好,也不代表勤劳保养不好哦~~
宅妈失败的例子只是个别案件,而且每个人的状况不同,
如果你的保养方式见效,那就继续保持吧~~
如果你天生丽质,那就继续让宅妈羡慕好了 :)
 
 

93 comments:

  1. 拍手拍手!终于找到保养品跟我一样的人了!!哈哈

    看得出你是kose的支持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握手,握手),如果我的肤质有你一半那么好就好了~~
      我好羡慕你的皮肤啊!!

      其实一开始只买basic care 的,然后每次有促销很划算又买,
      然后为了年尾积分又买,买买下就变成都是他们家的产品了,呵呵~~
      (标准的C9,哈哈!!)

      Delete
  2. 我觉得你素颜还是那么漂亮哦 素颜宅美人
    我个人倒是没什么保养,随便用,也没规律的用(我皮肤很差的)。。。唉。。别打我。
    我的雀斑更多呢。。。但是我不懂为什么有扮成一副不畏惧的样子,或许我无能为力,还是觉得鬼佬也有雀斑很美一下。。哈哈(别理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猫美人,那是因为手机的前置镜头素质差,照片看不清楚而已,哈哈!!
      我也觉得你的皮肤很好啊~~
      我的雀斑也是超级无敌的多,我已经放弃它了,
      连遮都懒得遮,就这样走出去吓人,哈哈!!XP

      Delete
    2. 我的皮肤在镜头下变好。。。
      你别谦虚,我可以感觉到你的。。。嘻嘻
      其实也没吓人啦。。到觉得自然美。。(我说你)

      Delete
  3. 看的我眼睛大大。。。。真的很多叻。。。对了。。眼部保养有什么好介绍。。等你分享更多。。呵呵呵。。。你不丑啦。。我觉得你年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
      因为皮肤不好,就勤保养,以为可以改善,不过好像没有什么效果 >.<

      眼部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话,保湿就可以了 :)

      Delete
  4. 宅妈,你的保养瓶很多啊,而且我觉得你很勤劳,给你大大的支持!
    看你的照片觉得你的气色都不错啊!

    至于保养品方面,我这个门外汉无法给你什么意见,继续支持你保养!
    (我有你一半勤劳就好。。。面壁思过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是勤劳,但是好像效果不大 >.<
      照片看不清楚而已,哈哈!!

      悠悠天生丽质,皮肤也很好,不必像我擦这么多,呵呵~~

      Delete
  5. 我也是用kose的,呵呵呵!!! =]

    ReplyDelete
  6. 看很多大師級的專家說,盡量不要用同牌子和同一系列的保養品。應該對藥下診。

    ReplyDelete
    Replies
    1. Oppsss。。。我以前看过女大里面说,比较好用同一品牌或同一系列,互相配合才能发挥最大效果?因为不同的品牌不确定会不会有互相抵触~~
      看来我错了呢~~谢谢告知!!:)

      Delete
  7. 宅妈,你素颜很好看。
    你的保养品好多好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k,因为手机的前置相机素质不好,照片不清楚,哈哈!!
      我觉得我自己用保养品用到有点病态了,呵呵~~

      Delete
  8. 宅妈保养得很好啊~素颜也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
      我希望肤质可以更好一些 :)

      Delete
  9. 嗯。。。你也是天生丽质哦。。。

    我也很羡慕天生丽质的女人,可惜自己不是。

    年轻十八岁便开始保养。。。花在保养品上的钱可吓人。。。
    但还是比不上天生皮肤就滑滑的。。。。

    开始从失望。。。。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这样!!!
      我也不是天生丽质,每年花在保养品上的钱也是很吓人
      每天涂涂抹抹这么多也还是这样而已,皮肤根本就称不上好
      也是很失望一下 >.<

      Delete
  10. 看到我眼睛要花掉了。。。
    你好多保养品哦。。
    你的皮肤不会很糟啦。。。

    这篇让我上了一课,我通常都是早晚洗脸,收缩水,乳液,防晒(早),晚膜(晚)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喜欢买保养品,呵呵~~
      如果皮肤没有太大的问题,其实你的的basic care 已经很足够了~~:)

      Delete
  11. 你的保养品好多啊……
    我没见过你真人,但是你那张照片我觉得很不错啊,不会难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后天努力啊,呵呵~~
      所以说,照片都是骗人的,哈哈!!

      Delete
  12. ok,你的保养品,我见识过了!真。的。好。多!
    可是我明白你,真的!!

    说真的,我很佩服你(绝对不是说反话),
    我真的没有耐心,可能是白羊座的关系。

    你每次说我天生丽质,其实我也有我皮肤上的烦恼,只是我选择忽略,我很欠打。
    但我会皮肤敏感,所以不是我不想理会,是不能理会,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我有点病态吧,不涂涂抹抹一下总是会觉得明天一觉醒来皮肤会变得更差 >.<
      很多人都是,因为我是全职妈妈,所以才有空这样弄 =.=!!!

      你虽然有敏感,但是你的皮肤还是很好(我见过你,所以绝对没有看错,呵呵~~)
      你就继续跟着现在的保养方式就好,毕竟皮肤敏感不能乱来~~
      可以再说一次,羡慕你天生丽质吗?哈哈!!XP

      Delete
  13. 你的保养品...超多啊。。。

    很多我都不知怎样用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皮肤没有问题就不需要涂抹这么多
      不然反而会增加皮肤的负担 :)

      Delete
  14. 宅妈的保养品很壮观!!!也看得出你真的是kose粉丝!呵呵!
    而且你真的很勤力!就如眼霜我只在晚上涂用>_<
    Kose我以前最爱用了!过后开始花心就一直尝试其他的,呵呵!他家的保湿水真的很好用!还有他家的emulsion我也好喜欢!^^

    我喜欢你的眼霜!好多!都是很火红的眼霜!
    你的皮肤根本就很OK啦!!我的肤色不均匀比较严重!但是多年一直保养我觉得有分别了,真的有无保养有差,以前更加严重 >_< 所以继续保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因为我们这里没有什么选择,专柜的就Shiseido,Kose 和 Kanebo 而已~~
      一开始选Kose因为他有free facial service,结果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去过,呵呵~~
      我很怕鱼尾纹,所以早晚都涂眼霜,哈哈!!
      我也是心花花要尝试别家的产品,但是想到要补货很麻烦就放弃了~~
      最近才开始试试看ES~~

      看照片我觉得你的皮肤很好呢,羡慕,羡慕!!
      没错,虽然好像效果不大,但是没有保养就更惨!!
      所以只能继续每天花时间涂涂抹抹了 >.<

      Delete
  15. 那支去黑头的我之前都是上了爽肤水后就搽上,只搽在有黑头粉刺的地方,不必整脸,然后才上其他的保养品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吓!!!那个Sasa的 Sales girl 居然跟我说错!!
      我还问了两次,她告诉我是在精华液之后用 =.=!!!!
      我也只有搽鼻头,鼻子两翼和下巴而已,呵呵~~

      Delete
  16. 要当美女真的不简单。所以我早早就放弃了。=P
    我的美容顾问告诉我皮肤要好,80% 靠饮食,20%靠保养而已。
    或许你真的要好好观察哪一个产品适合你。用得多用得勤不如用得好用得妙~
    或许没有看过你的真人,不过你的照片一点都不吓人,还很养眼叻~五官很精致,像日本美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离美女太远了,只想肤质好一点而已,呵呵~~
      看来我应该好好的调节一下我的饮食了,我觉得我皮肤不好可能是咖啡喝太多了 >.<
      你说得对,我觉得我的勤力好徒然 =.=

      日本美女?你过奖了,呵呵~~

      Delete
  17. 姐姐,看了你的文章,我真的很惭愧叻,我都没有什么保养呢~~

    只是最近比较勤劳敷面膜罢了咯~~

    要多多向你学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姐姐我没有推崇这种保养方式啦~~
      妹妹别怕,如果肤质状况好的话,基本保养就可以了哦~~
      太多的保养品反而会造成皮肤负担呢~~ :)

      Delete
  18. 我本来已经觉得我的保养品很多用不完了。
    看到这篇,你的保养品更多!!
    宅妈,你烦恼的皮肤状况也都是我在烦恼的,只是我又比你多一样,就是会生痘痘啊!(哭)
    但是宅妈的皮肤比我好很多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生理期也会冒出几颗痘痘,哭~~
      我的皮肤真的没有很好,只是照片看不出来而已,呵呵~~
      大家一起努力保养吧~~

      Delete
  19. 骗人!宅妈明明就是一副年轻貌美的脸孔!根本就是保养得意嘛><
    我才是活生生失败案例。。。
    我从小就有皮肤问题,15岁开始定时给美容师洗脸了,
    到现在28岁了依然是每个月定时上美容院的。
    不是因为我爱美(很贵的咧!),而是我的皮肤需要,如果我一个月不上美容院,
    皮肤肯定严重诸塞,惨不忍睹的,呜呜呜~
    在家里防晒,卸妆,洁净,保湿每个步骤都做足,面膜2/3天就会做一次。
    尽管勤劳保养,但皮肤问题还是纠缠了我很多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啊,哪里还有年轻貌美?要笑掉大家的大牙了,哈哈哈!!

      哇!!你的皮肤真的很娇嫩~~
      不过定时上美容院其实也蛮不错的,他们有仪器,可以彻底洁肤
      只是我很懒惰躺在美容院几个小时,呵呵~~

      我也是什么都做足,但是皮肤也没有很好
      最近比较勤敷面膜,希望可以改善 >.<

      Delete
  20. 你的保養品也不輸我 〜 !!
    你的素顏真的很沒有問題,你幹嘛大驚小怪啊〜
    kose的黑色面膜我用了都沒有吸到骯髒,不過有比較白!
    我的下巴每次張很多豆子,好討厭。用了很多牌子都沒有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还是输你吧?呵呵~~
      有问题,只是我不敢放高清图而已 >.<
      可能你的脸本来就很干净吧?
      我第一次用就拔出很多粉刺,后来就没有什么看到“脏东西”了,呵呵~~
      下巴长痘的原因有时候是跟内分泌/荷尔蒙失调有关,你可以注意一下~~

      Delete
  21. 你不要吓我叻。。。我买了一堆护肤品,可是每天固定的保养就只有2个step@@
    加上这一年来几乎每天半夜2点睡,皮肤状况惨不忍睹:(
    今晚要搬出来用下才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公主,你买了一堆护肤品都没有用?呵呵~~
      我明白,家里有小孩,要早睡,一觉到天明真的很难~~
      更不用说可以好好的坐下来护肤一下了~~
      还好现在孩子比较不需要我一直看他们,所以我可以抽一些时间要涂涂抹抹,呵呵~~

      Delete
  22. 天生丽质的人我也超级羡慕
    我天生皮肤就是怎么保养都不会很好的人,我只要求不要再冒豆就很好了(哭跑啊)
    现在虽然有努力了,但是那个豆疤是怎么也很少消过,我真的是欲哭无泪

    宅妈你保养品还比我多呢!!!!
    我对你的眼部精华液很有兴趣!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你的皮肤是敏感吧~~
      敏感肌确实比较麻烦,所以用保养品也好特别小心~~

      那个ES 的眼部精华液还蛮不错的,我喜欢它不油腻,
      但是效果我就还不太感觉得出来,呵呵~~

      Delete
  23. 宅妈,你的保养品真的也不少啊!我也不是天生丽质的人,所以非常明白你的心情。而且我还是敏感肌底,用保养都要小心翼翼。>_<

    我觉得保养上洁净和补水这两个程序非常重要,只有这两项做好,其余的营养才能被吸收。精华液分为早上晚上系列就不会乱,是越稠的产品越后面,严格来说是分子越小就越先涂,容易容易被吸引到。

    唇部产品我有个好推荐,Decleor Hydra Floral Multi Protection Expert Mask,它是一款面膜,可以眼部和嘴唇都能使用。每次做面膜时,就能顺便保养眼唇,是最近非常的我心的一款保养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办法,没有天生丽质,只好后天补救,嘻嘻~~
      我唯一庆幸的是皮肤没有很敏感肌,大致上的护肤品都可以用~~

      我觉得我可能是角质层太厚了,所以洁面都洁得不干净?
      谢谢你的解说,为了不混淆,我都把精华液分开用,呵呵~~

      好的,我上网查查看,上次无意间好看看到有可以网购 Decleor产品的网店,
      可以全脸适用的面膜真的很方便!!

      Delete
  24. 你也喜欢熊天平?
    他是我中学时期超爱的偶像,我曾追他到台湾谷关呢,他家乡啊。。。

    你的肤质比我好非常多了,照片都看不出,我是那种怎么拍都一脸烂的人,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终于有人发现我的熊天平小熊了,哈哈!!
      我以前超喜欢他的,当当火柴天堂还买了卡带和CD,呵呵~~
      那时候我在古晋念书,他刚好有来签唱会,不过那时候还是穷书生,
      但是我很想要他的签名啊!!结果我的男朋友(现在的陈爸爸)骑了半个钟的脚车(对,是脚车!!)去签唱会场,为了他的一个签名,呵呵~~

      不怕,不怕,看照片你的肤质也很好啊!!

      Delete
  25. 你也喜欢熊天平?
    他是我中学时期超爱的偶像,我曾追他到台湾谷关呢,他家乡啊。。。

    你的肤质比我好非常多了,照片都看不出,我是那种怎么拍都一脸烂的人,呜呜

    ReplyDelete
  26. 宅妈用那么多保养品,结果还说是丑女人一个。那么我们这些从不用保养品的男仕,哀哉呜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家男士也是没有用保养品的,呵呵~~

      Delete
  27. 宅妈你的保养品很多,但是我想价钱也很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年纪大了,要勤劳些,呵呵~~
      基本上在促销的时候入手会比较划算 :)

      Delete
  28. 雖然勤勞保養不確定會不會有醜女人,可是不勤勞保養那就更糟糕!不是嗎?(除非是天生麗質那就另當別論)

    看完我想給你個‘五’!因為我的問題和你幾乎一樣!鼻子的黑頭,毛孔粗大,臉頰上的小黑斑,下垂等等等...不過有一些你肯定比不過我的——就是魚尾紋和頸紋咯!(哈,我幹嘛在比皮膚差啊?XD)

    btw宅媽你真是kose的粉絲哦!好多kose的產品耶!看得出來除了時間和精力外,金錢也投資了不少!我其實之前也用過kose的,現在我想轉用醫用的護膚品試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这样劝自己,所以虽然效果没有很明显,但是还是每天乖乖的涂涂涂 =.=

      对,颈纹也是非常困扰我!!!!
      我完全没有保养到颈部!!最近突然发现号恐怖的颈纹才开始保养,不过好像太迟了(哭!!)

      因为我们这里专柜的选择不多,我选Kose因为它有提供免费Facial,但是我没有去过,呵呵~~
      本来只买Basic care set 的,促销的时候很划算又买,然后为了年尾的积分又买,
      买买下就这样了(完全C9啊!!!)

      Delete
  29. 開得我嘴巴開大大〜你知道你的保養品多到可以拿來疊樂樂嗎?哈哈哈!

    你的膚質其實已經很不錯了!我說真的啦!!

    專家也有說過,一個產品要看效果最少要等一個月,如果一直頻繁換保養品你反而找不到最適合你的〜所以繼續用下去,你就知道誰最愛你了。不要再說你的膚質不好,你已經讓很多女人羨慕了〜

    不得不說,真的超級佩服你每天花那麼多時間保養保養〜重點是你的產品都很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声的说)空瓶子可以拿来玩叠叠乐,呵呵~~

      我什么时候可以像你一样吹弹可破的肌肤jek?

      我没有频繁的环保养品,基本上我这6年来都是用Kose而已,最多是不同的系列参着用,呵呵~~
      不过就是因为6年了,我觉得我的肌肤可能对它免疫了,最近尝试用ES,呵呵~~

      看到专家说,如果有效,7天内就会感觉到不同,如果没有,就不要浪费时间。
      不过我都是把一整瓶保养品用完,如果还不见效果才停止使用,呵呵~~

      没有天生丽质,只能靠后天努力啊,我多想每天3 steps 保养就好 >.<

      Delete
  30. wow 宅妈用雪肌精也,不便宜哦 =P
    不是我在炫耀,从小到大,我都不怎么保养,现在最多也是用洗脸霜来洗脸
    脸上除了在生理期,就不怎么长痘痘,也许是遗传妈妈的好皮肤吧 (抹木)
    也许是水的问题,也许是个人肤质问题,我想,你要去找美容专家问一问,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好羡慕你啊!!!
      我以前都是3 steps 保养而已,生了孩子之后皮肤就变得很差
      不知道是因为怀儿子荷尔蒙不同的关系,还是因为年纪大了 (哭!!)

      也有可能是水的问题,我们这里工业区太多,水很肮脏!!
      看来我要用过滤水洗脸了 =.=

      Delete
  31. 好多护肤品喔,老实说,都会用到见底吗?我没勇气投资贵的护肤品。。。因为我很清楚自己是没耐性,也不会把东西用到底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绝对都会见底,因为不便宜啊,即使没有效果,我还是会把整瓶用完,呵呵~~

      Delete
  32. 宅美人呀....我是不是应该撞墙去呢??!! XDD
    睡眠饮食非常重要。。。我就是长期睡眠不足。。。用多贵的护肤品也救不了。。。气色+肤质惨不忍睹。。。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红妹,你有红色盒子保养啊,干嘛要去撞墙?呵呵~~
      我明白家里有小孩的无奈,我会不会是之前孩子还小的时候睡眠不足种下的祸根?
      不知道现在补救还来不来得及?>.<

      话说,我觉得红妹你的皮肤很好咧!!

      Delete
  33. 看到你的保养品!!!叹为观止啊~~~~~~~~~~~

    我是个懒保养的人,所以皮肤真的惨不忍睹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保养到病态了吧?呵呵~~
      照片看仪仪妈咪你的皮肤没有什么状况啊~~ :)

      Delete
  34. 宅妈你的保养品真的好多啊!!而且看得出你很衷心喜欢kose家的产品。我就喜欢换来换去, 其中用得比较久的就是clinique的三步骤了。
    宅妈的素颜很好了,黑眼圈不能跟我比(虽然我也没有很想赢), 你勤劳保养了这么久, 老天是眷顾你的啦, 不要那么没自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买Kose是因为这里没有选择,呵呵~~
      而且每次为了积分就一直都买回他们家的产品,所以家里多是Kose产品
      (完全就是C9,哈哈!!)

      我的黑眼圈也蛮严重的,不过我知道是因为晚睡的关系
      眼霜用来用去对黑眼圈都没有效果的 >.<

      Delete
  35. 你这种保养程度值满分。
    晚上我只是涂上抗皱纹的toner 和 sleeping mask 吧了。

    看你拥有的都是护肤品,我是觉得你洁脸工夫做的不是很足。
    有些意见让你参考:
    磨沙应该每个星期做一次。
    那种保湿去角质的facial mask,敷在脸上十五分钟冲洗的那种,也应该每个星期一次。
    像你每天曝晒在太阳低下载送小孩,面膜是最好的洁脸,美白和保湿,有些面膜还可以抗皱,提供胶原蛋白,一星期两,三次最好,皮肤不会那么干。

    其实三十五岁过后,女人的荷尔蒙慢慢的转变,可能身体的胶原蛋白也不足,这时候养生滋润也很重要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羡慕你啊!!

      我之前都没有做磨砂,所以我觉得我的角质层很厚,所以保养品都不吸收~~
      现在才开始用,希望不会太迟~~
      面膜也是,以前很懒惰用啊,也是最近才开始比较勤力,谢谢你的建议,我要去多入一些面膜了~~

      对咯,内补也很重要,女人怎么就这么累啊!!

      Delete
  36. 强啊,可以分享那个去黑头,blv的牌子吗?多少钱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g Yen, Bliv 去黑头的价钱是: RM139(30ML),RM179(45ML)
      可在Sasa 购得。
      如果不想出门,也可以在以下网点找到:

      http://www.hishop.my/b-liv-by-cellnique/b-liv-by-cellnique-off-with-those-heads-blackheads-sebum-gel-30ml

      http://hermo.my/bliv#bliv1Div

      Delete
  37. 看了你这篇过后,我想说,哈哈,我不需要写我原本想写的那篇啦~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是不可以啦!!
      你快点写,我要偷师啦!!!快快快!!XP

      Delete
  38. 我的护肤品只有五样耶,我已经觉得很多了,
    价格的关系,所以不敢用太多,不过我五样都是抗敏的,哈哈。
    我的肤质也是很差,冒痘痘粉刺什么都很多,因为过敏时常红红,也很伤脑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敏感肌吧?敏感肌的保养比较棘手了~~
      不过你很年轻,基本上basic care 已经够了
      用太多的产品反而会增加皮肤的负担 :)

      Delete
  39. Ivy!! 很佩服妳!(超级!)放上素颜照!
    妳根本就是天生丽质啦!素颜照都那么美!!
    我的黑眼圈黑到很恐怖!素颜照根本就是要我的命!

    Kose我有用过,但不太适合我的肌肤,我只用她家的Kose Lotion,
    而且跟Mary Kay的第三系列保湿水交替使用。

    看到妳那款B.Liv off with those Heads,我才想起我也有买!
    懒人一名的我,买了后用了几次,就放在一边“拉凉”!吃力!
    赶紧去挖出来,看了看expire date还好是2014年!LOL
    另外B.Liv的产品,我也进了Oil Leviate & Shrink tighten+,
    也是跟black heads的一样放太久,懒惰用!OMG!(我今晚就用!喝!)

    话说,妳拍照的background还放了花来support拍摄,
    有典雅的feel到!我稀饭!!='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每天都这个样子出门,你说我是不是超级无敌不知丑?哈哈哈!!
      我哪里有天生丽质?有的话我就不必每天都这么努力的涂涂涂咯~~

      我还蛮喜欢她家的Lotion,拿来效炎不错~~
      像我的儿子被蚊子咬了,我拿Kose lotion 搽在患处效炎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有效,每次搽了后他都觉得不痒了,呵呵~~

      Bliv 去黑头的,我用了3个月了居然还有很多,很堪用,哈哈!!

      那个Background的花,是结婚的时候摆新房用的
      我们家的风俗,这花是其中一个嫁妆,现在还可以拿来当道具,哈哈!!

      Delete
  40. Ivy!! 很佩服妳!(超级!)放上素颜照!
    妳根本就是天生丽质啦!素颜照都那么美!!
    我的黑眼圈黑到很恐怖!素颜照根本就是要我的命!

    Kose我有用过,但不太适合我的肌肤,我只用她家的Kose Lotion,
    而且跟Mary Kay的第三系列保湿水交替使用。

    看到妳那款B.Liv off with those Heads,我才想起我也有买!
    懒人一名的我,买了后用了几次,就放在一边“拉凉”!吃力!
    赶紧去挖出来,看了看expire date还好是2014年!LOL
    另外B.Liv的产品,我也进了Oil Leviate & Shrink tighten+,
    也是跟black heads的一样放太久,懒惰用!OMG!(我今晚就用!喝!)

    话说,妳拍照的background还放了花来support拍摄,
    有典雅的feel到!我稀饭!!='D

    ReplyDelete
  41. 其实你很漂亮,肤质也不会很差啊。

    不过保养品很多哦 哈哈

    除了勤力保养之外,饮食习惯,还有睡眠习惯也要注意哦。
    这样会让你更快达到你要的效果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berber小妹的称赞!!我还蛮心虚的,呵呵~~

      我也觉得我的保养应该还算可以吧?
      所以应该从饮食和生活习惯来调整了~~

      Delete
  42. Yeah 我们都是kose的粉丝=)
    我喜欢青色的junkisui洗脸霜,还有蓝色sekkisei lotion,适合我皮肤。

    宅妈真的好多好多kose护肤品。那个面膜,磨砂,我有兴趣耶

    黑眼圈我也有,呜呜呜。知道保持早睡,不要熬夜,就是最自然的办法,可是有时真的没办法办到。宅妈有什么对付黑眼圈秘方,记得告诉我;)

    B-liv真的好用?我也有黑头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Give me 5!! yeah!!!
      Junkisui 比较适合年轻的肌肤,所以不太适合我这个老人家了,呵呵~~

      对咯,我也明白黑眼圈局势因为熬夜的关系,可是就是改不过来
      黑眼圈形成后,只能淡化而已,要去除真的很难!!
      我也在找良方,找到的话会和大家分享 :)

      Bliv 一开始我觉得效果好像不大,不过现在用了3个月了,倒是觉得好像黑头没有那么猖狂了,呵呵~~

      Delete
  43. 还有,照片有花朵为背景,很赞,很美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那个花朵背景,我自己也很喜欢,呵呵~~

      Delete
  4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5. B.Liv off with those Heads应该在洗脸抹干后就用,这是之前sasa的小姐说的。
    呵呵,看你的照片,是角质层太厚吗?你多久做一次磨砂?建议每个星期两次。
    我的角质层也是很厚,磨砂对我起不了作用,后来我用杏仁酸,那是最温和的焕肤,用了两瓶后就明显看到皮肤比以前有光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买的时候还特地跟Sasa小姐确认两次,她都告诉我说是在精华液之后用 =.=
      原来我一直都用错了 >.<
      谢谢你告诉我正确的用法~~
      在洗脸后用,意思是在爽肤水之前用吗?

      我也觉得我的角质层很厚,现在才开始用磨砂,希望不会太迟~~
      你用什么牌子的杏仁酸,可以和我分享吗?谢谢~~

      Delete
  46. 宅妈好~~~~~~~~~~~~多保养品哦~!!!
    我只有4瓶,哈哈。。还是最最最基本的,其余磨砂这些我都没有做。。(惭愧的说)
    想问问,有什么有效去黑眼圈的方法吗?呜呜~我快要移民去中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羡慕点心妈咪你啊!!!!!!!!!
      你就是那种我羡慕的天生丽质的!!!!

      老实说,黑眼圈一旦形成,只能淡化,要去除好像很难
      我自己也在找良方,有的话一定和大家分享~~
      你的黑眼圈是因为照顾孩子睡眠不足的关系吗?

      Delete
  47. sasa小姐说,洗脸后,抹干了就涂在鼻子上,(因为鼻子多黑头)吸收后才涂保湿水和继续其他的护肤程序。
    用了几个月,鼻子的黑头很轻易的就挤出来了呢。
    我用Dr.Wu的,也是在sasa买,不过后来都叫台湾的朋友帮我带回来,因为真的便宜很多,http://soapyann.blogspot.com/2013/08/drwu.html 这里有我的分享文,你可以看看,呵呵。
    我现在几乎都不用磨砂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