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食在民都鲁]:鱼汤粿条 + 虾面 @ 鹭发茶室 (Lu Fa Cafe)

 
上一篇说到陈爸爸的 off day 是星期一
所以星期一也是一个星期唯一的一个早上,我们夫妻俩可以撑台脚吃早餐去
倒也不是说因为可以撇下两个小瓜而高兴(他们上学)
只是专家不是说了吗,夫妻俩偶尔也要有点两个人的小空间,回温一下感情(?)
所以宅妈很期待星期一的来临,就像是我们之间的每周小小约会吧~~
(虽然“约会”地点是茶室,哈哈!!)
 
这家茶室我们“听说”很久了,但是因为不算是“鼎鼎有名”的茶室,
我们对他们家的食物有所保留,一直没敢来,怕踩地雷。
这天因为刚好没有特别想要吃的东西,就来这里试试看,呵呵~~
 
来到的时候,其实有点犹豫要不要进来,因为看到茶室里的顾客好少,
先入为主的觉得,他家的食物“可能”不好吃。。。
而且我们今天想试的食物“估计”价钱也不便宜,万一很难吃,会捶心肝的~~
 
既来之,则安之,只要吃不死人的食物,一试又何妨?
不好吃最多在部落格唱他,哈哈!!
陈爸爸说:“这样以后这里的餐厅 / 茶室都会在门口贴:宅妈和狗,不得进入” @.@
 
点完餐之后,在等食物上桌之前,基本上就是我们的闲聊时间。
平日陈爸爸只有晚上在家,除了要“例牌”陪一下两个小瓜,再加要打 game
想要好好说句话都没有什么机会。
 
所以宅妈很期待这个星期一早餐,除了可以去觅食以外,
最主要的是可以趁这个时间,说一些平日在家里不能说的秘密,哈哈!!
(因为我们和父母同住,所谓隔墙有耳,有些话还是在外面说比较妥当,呵呵~~)
 
每次用餐,我们都喜欢点不一样的食物,然后 share 着吃,
这样就可以尝试多一些不一样的食物了。
 
这天我们是为了这里的海鲜面而来,所以点了两碗不一样的海鲜面~~

鱼汤粿条 RM16
粿条的汤水通常是属于比较清淡的煮法,不喜欢重口味的人可以选择这一类的清汤。
粿条就是一般的粿条,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呵呵~~
 
鱼肉的分量给得很慷慨,不过宅妈不确定这是什么鱼肉,呵呵~~
 
虽然是水煮鱼,但是鱼肉胜在新鲜,很有弹性又多汁,
这样清清淡淡的煮法也没有腥味,很好吃!!
 
虾面 RM16.00
其实我们是点 Mee Udang Basah,我们以为是炒面湿(就一点点汤汁的那种),
结果出来的是煮面(多汤),呵呵~~
虾面的汤汁就属于比较浓郁的汤,口味就比较重(因为酱油很多)~~
 
面条是普通的黄面,宅妈没有很爱黄面,好在这黄面的硷水味没有很重,
软硬适中,还算不错~~
 
虾一样也给得不吝啬,三只大头虾(对切)
新鲜又弹牙的虾肉大爱啊!!!

给大家看一下对比~~
这两碗面对我们来说很大碗,最后我们两个吃到涨到胸口了,还剩下半碗的粿条
(当然是把鱼肉吃完了,呵呵~~)
 
除了汤水的海鲜面,也有干炒的,煮法,海鲜和面条都可以自行配搭,
就看你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口味了~~
 
老实说,如果只是单单面食的话,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基本上也是为了那个鱼和虾而已,呵呵~~
 
以食物美味度和分量来说的话,宅妈个人觉得这个价钱也还可以接受,
只不过如果是胃口不大,又一个人来吃的话,吃不完会觉得很浪费。
个人觉得,如果食物有大小分量的分别,然后价钱再低一些的话会比较容易吸引顾客,呵呵~~ 

这家茶室位于旧美民路五哩的地方(山水花园 Signature Park 对面的店屋)
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那只高高在上的螃蟹,从路旁就可以看到了,
而这家茶室就在螃蟹的下方。
 
 
 

57 comments:

  1. 哦~~ 我也不敢进这间。。所以没去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不是听说他们家的虾面不错,我也不会到那一区去,呵呵~~

      Delete
  2. Replies
    1. 大家都被虾面的卖相吸引去了,呵呵~~

      Delete
  3. 看到那个价钱,我有吓到!
    怎么这么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有海鲜的关系吧~~
      价位确实蛮高的,所以就试一次,哈哈!!

      Delete
  4. 完全被虾面吸引,其他的都看不到了!价钱果然有点贵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我也想说,夫妻俩偶尔来点2人世界,是非常不错的,可以增进感情呢!

      Delete
    2. 确实有点贵,所以就试一次,哈哈!!

      我也很期待偶尔的2人世界,如果可以多一点更好,哈哈!!

      Delete
  5. 你们的早餐,不便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物价一直起,现在的早餐都不便宜了,呜呜呜~~

      Delete
  6. 哇,好丰富的早餐,中午一餐可以省了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那天吃得好饱,到了午餐时间还没饿,呵呵~~

      Delete
  7. 我有时后看到少人也不敢进去,除非那间店真的是有人介绍的。。
    16块一碗面好像很贵,是不是因为是海鲜所以特别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听说他们的虾面好吃才去的,呵呵~~
      嗯,因为有海鲜,所以会比较贵,普通炒面也大概4-5块这样~~

      Delete
  8. 我要吃那碗虾面,看起来很浓郁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虾面确实好吃多了(虽然是我不爱的黄面,呵呵呵~~)XP

      Delete
  9. 我要吃那碗虾面,看起来很浓郁呢^^

    ReplyDelete
  10. 我的最爱虾面。
    有机会去东马就去尝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玩的时候记得要通知我哦,我带你去吃 :)

      Delete
  11. 哇。16,感覺有點貴噢。
    不過真的很吸引我的肚子咯。
    看了很餓。好壞阿 你!

    兩人真的要偶爾paktor一下下。
    培養感情。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有点贵,不过我们这里的海鲜面大概都是这样的价钱~~
      快要午餐时间了,很快就可以吃了 XP

      对咯,老二刚刚出世前两年根本就没有时间 paktor
      现在要补偿回,哈哈哈!!XD

      Delete
  12. 哇~看起来好好吃!我喜欢清淡的~所以偏好鱼汤粿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终于有人喜欢鱼汤粿条了,呵呵~~

      Delete
    2. 因为我不爱虾~哈哈哈!
      鱼汤粿条很对我胃口~

      Delete
    3. 原来如此~~
      我是只要是海鲜我都喜欢,呵呵~~

      Delete
  13. 我和老公两人的约会日是在星期五晚上,因为两个小孩都被送去学抬跆拳道,也是难得静静说些八卦話。
    宅妈住的地方食物价钱不算很便宜,是市区的关系吗?
    大头虾面很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星期有个小约会感觉很不错,呵呵~~
      我们这里只是个小镇,呵呵~~
      因为是加了海鲜的关系,所以比较贵吧?
      不过近来物价起得很厉害,普通的炒面也要4-5块了(以前才3块 =.=)

      Delete
  14. 不便宜。奇怪?我家人不曾提议去那边吃的?下次会要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因为在比较偏僻的地方没有什么人知道吧?
      平日大家都介绍去海景吃虾面的,呵呵~~

      Delete
  15. 那边的面跟这里的差不多,呵呵~
    现在好饿啦!

    ReplyDelete
  16. 哇,這價錢還真的有點高,但看起來很誘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价钱又点高,不过我妈告诉我,另一家要RM18一碗,呵呵~~

      Delete
    2. 不會吧,也太貴了啦!

      Delete
    3. 自从很多外资公司在这里设厂后,这里的物价起得很高
      连一碗少到吃不饱的 Laksa 都要 5 - 6 块了 >.<

      Delete
  17. 虾面的虾子好大,汤看起来很浓郁〜肯定不错喝!!
    我和芭比出门也是不会叫同样的食物,可以换着吃。每次如果我的不好吃的话,芭比还会自愿要求更换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虾子还蛮大的,所以吃得很满足,呵呵~~
      陈爸爸也是这样,通常他吃剩下的,我觉得我好坏,哈哈!!XD

      Delete
  18. 除了炒粿条,我都不吃果条了.....很奇怪hor.
    然后除了干的炒虾面,汤的虾面我也好害怕那味道........
    所以宅妈,这一餐我看得很平静,哈哈哈哈!不饿!!

    只不过,单是早餐价钱就那么高,你还说价钱不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口味还很挑,呵呵~~
      如果是清汤黄面的话我也不吃,这种浓浓的汤还可以,呵呵~~

      因为加了海鲜,所以我觉得这个价钱还可以(别家更贵,呵呵~~)
      不过这样价钱的早餐,我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会吃一次,哈哈!!

      Delete
  19. 哇哇 rm16的面食 如果用料实在 还真值得一试啦!
    大约7年前在kl吃的海鲜面rm12 还有螃蟹 虾等。。当时也觉得小贵 不过真的蛮好吃的啦。
    算起来通货膨胀的速度 真的也要rm16了吧
    每次回马 我都惊觉物价又起了 (师奶的感慨 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在KL,一家叫“友爱”的店吃过很好吃的海鲜面也是RM12,
      非常好吃,用料也很多~~
      现在物价起得很厉害,什么都贵了 >.<

      Delete
    2. 对对对!就是友爱!之前忘了店名 哈哈 还记得有清汤 也有tomyum口味啊!现在想起好想吃〜〜

      Delete
    3. 我超爱他们家的咖哩海鲜面,好好吃!!
      我也很想念,有7,8年没吃了,现在想起来还是会流口水!!

      Delete
  20. 哈哈哈,陈爸爸说的宅妈与狗,不得进入。好好笑!

    有点高哦价钱,不过如果料实在就ok。好诱人哦虾面!

    偶尔出来拍拖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如果太过人投诉店家的东西不好吃的话,以后他们会限制顾客在店里拍食物的照片,呵呵~~

      确实有点贵,所以尝试过一次就好了,哈哈!!

      对呢,老夫老妻也要增加一下感情,呵呵~~

      Delete
  21. 看到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啦!(才刚刚吃完午餐的说!贪吃鬼!)
    不过价钱倒是不便宜,也许有鱼/海鲜类的餐点,都会小贵的吧?
    但看在你们吃到“涨到胸口”的份量,应该不错了啦,okay啦!LOLx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古晋的海鲜面贵吗?这里的海鲜面都是大概这样的价钱~~
      分量还可以,但是吃不完有点浪费,还好陈爸爸可以帮忙吃,哈哈!!XP

      Delete
  22. 那虾好大一只,我很少吃虾面,吃得多会皮肤敏感。
    不过你这碗虾面看到我肚子都叫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对虾子敏感吗?
      我很喜欢虾子,不过很少吃虾面,因为很贵,呵呵~~

      对了,可以留下你的部落格链接吗?
      我们可以多多交流 :)

      Delete
  23. 两样我都想吃!虾面里除了虾子还有螃蟹是吗?我好像看到螃蟹的影子(我爱螃蟹!)。。

    每个星期有个半天的二人世界很棒!两夫妻撑台脚可以聊天啊!要不然平时在家顾孩子真的很少有机会好好聊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超爱螃蟹的!!!
      可惜这个虾面里面没有螃蟹,那个是虾的前面两只大脚,呵呵~~

      对咯,每天要陪孩子,即使说话也是绕着孩子的话题而已
      偶尔也要二人世界谈谈心,呵呵~~ XP

      Delete
  24. 很大只螃蟹,蛮容易抓住焦点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