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食在雪隆区]:台湾料理:蓬莱茶房 @ Fong Lye Taiwan Cuisine,Sunway Pyramid

2013年5月2日(四)

 
不知不觉,KL 之旅来到了最后一天啦~~
由于这天的回程飞机是下午5时,但是我们最迟下午1 点钟就得 check - out 了
广场早上10点才开门,我们还是可以乘最后的3个小时继续血拼(女人啊女人,哈哈!!)
 
双威购物广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少,我们花了3个晚上再加一个 full day 居然还逛不完
最后一天匆忙间只能去 Sasa 扫一堆面膜,去书店入一些绘本,然后再顺手打包两件衣服,呵呵~~
这3个钟除了最后的血拼,还要包括 last meal before departure,好赶又好喘,呼呼~~
 
这个 last meal before departure 就在这家蓬莱茶房解决,终于是一家没有尝试过的餐厅了
(证明宅妈的选择恐惧症还有救,哈哈!!)
不过不排除下一次再来 KL 的时候会回头帮衬,呵呵~~
 
这是一家主打台湾料理的餐厅,很明显是为了娘亲小孩选的
不过既然没有试过,而且没有很多顾客,估计等食物上桌不需要等太久,所以就进来了。
(因为我们赶时间啊,呵呵~~)
 
从网上看到大家都说很这家餐厅很客满,有时候还必须排队等候,
可能这天是我们来得早?还是因为是周日的关系?餐厅内没什么客人,呵呵~~
 
我们选了比较舒服的沙发桌位用餐。
 
餐牌上有两只可爱的猫头鹰
(不知道为什么,宅妈很喜欢猫头鹰,觉得他们眼睛身体圆圆的好可爱,呵呵~~)
 
连餐厅的墙上都帖着可爱的猫头鹰,萌死了!!
 
这家也是属于“贴心”的餐厅,有提供儿童餐用品,不过那朔胶的餐具有点“残旧”了 =.=
(这餐具很眼熟,是宜家的产品吗?)

芝士猪排饭套餐 RM20.80++
Cheese Pork Chop Rice Set Meal

芝士猪扒分量不算大,但是炒饭(覆盖在蛋下面)还蛮多的,所以吃起来还算饱足。
芝士猪排软硬适中,加上里面芝士,再沾上附上的酱料,
连不爱猪肉的宅妈都不小心多吃了几口,推推推~~
 
炒饭中规中矩,不算惊艳,不过还算是中上。
覆盖在炒饭上面的炒蛋不太记得是什么味道了,不过应该是不难吃
(难吃的东西宅妈一定记得它八辈子的,哈哈!!)

干贝丝瓜蛤蜊面线套餐 RM22.80++
Fried Clams with Hairy Gourd Mee Sua Set Meal

浓浓的汤头是宅妈喜欢的口味,味道很够。
面线不会太糊,口感很好。
蛤蜊的分量还算多,但是是属于小颗的,肉很薄,
对喜欢海鲜的宅妈来说当然吃起来不过瘾咯~~
用丝瓜作配料的面线还是第一次见,呵呵~~
 
随餐点附上的小食虽然和餐牌有出入,但是印象里还不错吃
(人老了就是记性不好,哀~~)
 
海鲜汤面 RM19.80++
Seafood Soup Noddle
 
汤面的汤头最重要了,这汤头够入味,好喝~~
面条一样软硬适中,还不错吃。
三大虾子还算有诚意,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海鲜和蔬菜
然后突然加了一只可爱造型的小熊鱼丸不知是怎么一回事,呵呵~~

基本上用餐不算便宜的餐厅都有提供信用卡服务,但是他们家只限现金交易
如果想要宴请很多人一起在这里用餐的话,记得要带足够的现金咯~~

Fong Lye Taiwan Cuisine,Sunway Pyramid
LG1 43A, Lower Ground 1.
03-5633 3699

 我们出游期间,双威购物广场有这个“大象”展览,
因为时间有限,宅妈没有去研究那是什么展览
不过可以看得出是不同的人为这大象做装饰
其实展出的大象很多,不过由于赶时间,我们家弟弟只和大象合照几张
小小模特儿萌不萌?哈哈!!

 

22 comments:

  1.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你的小小模特儿很酷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晚了还没睡?

      对咯,一下子假期就结束了~~

      Delete
  2. 第一眼看到那个炒饭上面的炒蛋……我一直以为是马铃薯泥!最后看到你写是炒蛋……直接傻眼……

    弟弟好可爱!XP 尤其是你的旁白!很像弟弟会说的话……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也好喜欢猫头鹰呢,每次看到有关的物品,多想都打包回家呢,但口袋不允许咯,哈哈~~

    好萌的小小模特儿呢!!

    海鲜汤面,有吸引到我哦,我想吃我想吃呢~~

    ReplyDelete
  4. 之前在the garden 的分行看到都是人满满,还要排队进去用餐
    而你这一家很不一样,看来时间还早 。

    干贝丝瓜蛤蜊面线给你形容到我恨不得现在吃一碗

    ReplyDelete
  5. 我也爱猫头鹰!!~~
    还有。。弟弟有站在不该站的地方哦~~哈哈。我抓到了~~!!

    ReplyDelete
  6. 再会啦KL,欢迎明年再见!

    ReplyDelete
  7. 哈哈哈,感觉你来KL很久呢^^
    不过我喜欢这样的游记,别像我这么懒惰,两天一夜的几乎一篇就写完,哈
    希望我接下来的游记也能越写越勇,嘻嘻

    弟弟最萌了啦^^

    ReplyDelete
  8. 哇,有機會到KL,我也要光顧一下!
    食物和環境看起來都很不錯。
    謝謝你的介紹!

    ReplyDelete
  9. 难得人家不需要爬文就可以留言你最新的文章了。哈哈哈哈!

    我对那个猪扒鸡蛋包饭很有兴趣,还有那个海鲜汤.....你说到那么好吃很不像你这样,噗!所以我认为这应该真的非常好吃。XD

    那个大象很可爱叻,做么你每次可以遇到那么可爱的东西?会不会是因为你带两个叉烧出游就注定了这些?XDD

    好,我又是来乱的,乱完珍妮花那里,到你这里乱。飘~

    ReplyDelete
  10. 我只来过这里用餐一次。。。每次都看到很多人懒惰排队呢。
    那个猪排饭很美味的样子哦!

    ReplyDelete
  11. 那个猪扒饭看起来好吃。。。
    弟弟真的很可爱。像个小明星,还带黑眼镜

    ReplyDelete
  12. 这家餐馆食物看起来不错,食物都对上我的胃口。
    带着小孩是这样的啦! 几年前带着小孩去sunway lagoon , 入住旁边的酒店三天两夜,我也是没有逛完它的商场,也没有摸清它到底有多大。
    不过近来我做了它其中之一的小小小....包租婆,每年等收租金。^^

    ReplyDelete
  13. 蓬莱在The garden开业好几年,逢用餐时间都排满了人龙,而且坚决不收信用卡,只收现金。
    就此见得他们的生意是不愁做,我最喜欢他们的地瓜球和花生挫冰,赞!!

    ReplyDelete
  14. 我每一年都会去sunway因为公司的sales convention在那里举行〜 但是几乎每年去我的同事都要去吃sake sushi!非常没有创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公司每年sales convention在云顶。

      Delete
  15. 这家餐厅我听过很多次,也没有试过呢!
    我发觉你介绍的,我还真的有几家没有去过呢!
    弟弟的照片好可爱!!!!果然是未来的谐星!!

    ReplyDelete
  16. 我蛮喜欢sunway的,他家招牌和大象很吸引我,不过菜单就。。。哈哈

    ReplyDelete
  17. 很久以前,大概5年前?我去The Gardens的蓬莱茶坊吃生日餐,哈哈,那时候差不多每个星期都去mid valley的。蓬莱真的是每次都客满,他家对面的Sushi Zanmai也是客满,都得要排队的。
    蓬莱茶坊吃过几次,不过,竟然都没有吃过你点的餐,难道他们的menu 换了?
    我吃过有三杯鸡套餐,酸甜鱼套餐,卤猪脚等等,还有番薯丸子(那时候好像还蛮出名的)
    对,他家只用现金交易,(竟然到现在还这样?!如果一大家人去吃,大笔钱也要给现金就真的蛮麻烦的)

    ReplyDelete
  18. 小小模特儿 - chok ~!可以媲美sam和jayden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