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民都鲁美食]:叻沙 + 茄汁粿条 @ 利园,Lee Garden

2013年8月26日(一)


又是一个星期的撑台脚日,这天本来是要来这家尝试鱼头米粉的
(天知道我们这里是有多难找鱼头米粉啊!!)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两次结果都一样,店家告诉我们,鱼头已经卖完了
天啊,才8点半啊,这么快就卖完了?大家都是6点吃早餐的吗 =.=???
既然来了,懒惰再换地方,就随意的点了两道面食试试吧~~


难得的拍拖日,居然还给我上演“最遥远的距离”戏码 =.=
陈爸爸:我不是在玩电话

Laksa 叻沙(大)RM6.00

我们两个口味最一致的就是叻沙。
我们两个都很爱很爱叻沙,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吃一次。
基本上宅妈已经尝试了好一些不同茶室的叻沙,
下次来篇民都鲁叻沙大比拼好了,呵呵~~(听着先,逃~~)

基本上,吃叻沙的时候,宅妈会先尝试的是汤头。
这汤头的叻沙味略淡,而且对宅妈来说有点辣,喝起来不是很过瘾。

叻沙的配料一般是蛋丝,鸡丝和虾子。
这里的叻沙的配料比较不同,有:豆腐卜,虾子,肉丸,半颗水煮蛋,和为数不少的豆芽。
配料都还可以,除了虾子有点绵绵的,不太新鲜~~

米粉软硬适中,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口感。
不过宅妈个人就计较喜欢再软一点的米粉,老人家嘛,呵呵~~

马来煎(Belacan)和桔子是 standard 的酱料,
喜欢大辣又带酸口味的人可以把这两样都加进汤里调味。

茄汁粿条 RM4.50

这种煮法在西马比较少见,基本上就是湿炒粿条,只不过在煮汤汁的时候加茄汁下去。
宅妈在怀哥哥的时候很爱吃茄汁粿条,因为很开胃,呵呵~~

配料就是一般的猪肉 + 虾子 + 青菜。
这碗的虾子虽小只,好在它够新鲜,虾肉有弹性。

茄汁粿条,茄汁汤头是重点。
这家弄的茄汁汤头还算可以,陈爸爸就觉得太酸,宅妈却觉得酸味刚好,呵呵~~

粿条嘛。。。就是普通的湿炒粿条,可以入口,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

在这里,一般湿炒的面食,给的酱料就是这样辣椒 + 酱油。
基本上宅妈都没有吃,呵呵~~

热奶茶 RM2.00
从以前我们除外用餐就很喜欢点 teh panas,不过在家里却爱喝咖啡,很奇怪,哈哈!!
宅妈知道,teh panas 热量高,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瘦身。
一个星期喝一杯还可以吧?
这家的热奶茶,茶味还够浓,不过有点过甜,很可惜下~~

店里就是一般的茶室,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店名叫利园 Lee Garden

位于旧 I.DNi 家私店后面(旧 Kintown 酒楼后面)。
从 Tanjung Batu 的恩光堂对面的路(Jalan Durian Belanda 4)转进去,
这排店就在右手边,茶室就在红箭头那里。

宅妈到底几时才可以吃到鱼头米粉???




68 comments:

  1. 茄汁粿條我在古晉有吃到。很特別,我很喜歡〜
    還有laksa我也大愛,不油不膩!!這裡很難找到好吃的sarawak laksa〜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古晋的茄汁粿條很好吃!!
      Give me 5!! 我也是大爱Laksa!!
      没关系,你自己会煮,不怕在外面吃不到 :)

      Delete
  2. 期待你的laksa大比拼!话说我和我老公也是非常喜欢吃laksa,但不知道哪里的最好吃。。

    JJ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尽量整理一下资料 :)
      你也住在民都鲁吗?老实说,我觉得民都鲁好吃的Laksa不过,目前我觉得酒店里的蛮好吃的,但是就是很贵!!

      Delete
  3. 哈哈哈,每当一起出去吃东西的时候,我朋友在玩电话,变得我很无聊,每次都很好奇他们到底在忙什么呢,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道是忙着PO食物的照片?呵呵~~

      Delete
    2. 没有,他们在看facebook有什么更新!!! =]

      Delete
    3. 你的朋友很忙,呵呵~~

      Delete
  4. 为什么你们那边的laksa 那么多料?
    要吃鱼头米粉,来,kl 有很好吃的鱼头米粉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家的料确实比较多,平常的Laksa不是放这些料的,呵呵~~
      对,KL有很多很多好吃的鱼头米粉,可以每次去都没有机会吃 >.<

      Delete
  5. 茄汁粿條很特别,西马好像每看过人家卖?我都是听东马的朋友说的。。。

    Sarawak加沙我好爱!虽然我没在Sarawak吃过,但是吃过一次朋友煮的(朋友来自古晋)就爱上了!现在朋友自己开店买Kolo面和Sarawak加沙,我常常去光顾,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西马也没有看过茄子粿条,倒是东马的人很喜欢,呵呵~~

      有朋友的店可以吃 Laksa 很不错呢~~
      看过网友介绍槟城的 House of Kolomee,难道就是你的朋友?

      Delete
    2. 真的很巧!House of Kolomee 就是我的朋友!

      Delete
  6. 哈哈还没去过那个州呢!

    ReplyDelete
  7. 第一次听过茄汁果条。。。和这里的广福炒差不多只是酱汁不一样。。
    我已经很久没吃laksa 了。。。每次和恩出去都和她share ..所以我只能点他的最爱-面粉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茄子粿条的酱汁向广府炒那样多汁的,但是加了茄子酱在里面,不过没有放滑蛋。
      没错,和孩子出去都只能点孩子能吃食物,所以我也只能等没有带孩子出街的时候才能点Laksa,呵呵~~

      Delete
  8. 我好想吃茄汁果条哦。。

    ReplyDelete
  9. 鱼头米粉...我们这里有好多哦。。。

    下个星期你要跟别人斗早!!!5点就去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KL 很多鱼头米粉,我以前吃过一家很好吃的,是在住家的,但是我忘了在哪里了~~

      5点我还在睡觉,呵呵~~

      Delete
  10. 有机会想试试茄汁果条,闻其大名已久,但无法想象它的滋味,感觉很不错,特别是你说会开胃,害我现在想吃酸辣食物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在怀哥哥的时候爱上茄汁粿条的,那时候胃口不好,这个粿条很开胃,就吃很多,呵呵~~
      什么时候要来这里吃啊?不要忘记带 bikini 来 XP

      Delete
  11. Laksa看起来好好吃!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它的料是蛮多的,不过我觉得它的汤还不够浓郁,呵呵~~

      Delete
  12. 你的laksa有猪肉丸?好特别哦!而且配料很丰富,害我现在看着都快饿死了!!
    茄汁粿条是真的番茄汁炒粿条吗?这个也相当特别,KL吃不到,所以味道是偏甜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正宗的 Laksa是没有猪肉丸的,这家比较特别,而且配料真的很丰富!!
      只是那个汤如果可以再浓郁一点就很完美了。
      对,是加番茄汁下去炒的,味道是偏酸的,呵呵~~

      Delete
  13. 我没有吃过茄汁果条,可是这么一盘,不懂会不会膩呢
    但还是很想试,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是不会腻啦,但是如果不太喜欢茄子酱的人可能会有点腻,呵呵~~
      沙巴你刚刚去了,什么时候要来砂拉越?:)

      Delete
  14. 茄汁粿条?好像有一种spaghetti 的感觉哦
    很特别呢,这里没看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aghetti 的酱汁比较浓,茄汁粿条的酱汁很水,呵呵~~
      我在西马也没有看过~~

      Delete
  15. 我没有吃过茄汁果条,可是这么一盘,不懂会不会膩呢
    但还是很想试,哈

    ReplyDelete
  16. 我最爱的laksa既然是在家乡的「我来也」茶室。回家乡一定想尽办法去吃多多顿!

    茄汁大条面,我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我吃过的茶室Laksa,我也是投“我来也”,呵呵~~
      不过他们家要到店里去吃就比较好吃,试过打包回家吃,结果不好吃,奇怪~~ =.=

      我觉得茄汁面都很好吃!!

      Delete
  17. 叻沙和这里的不一样?是酸辣?还是咸?
    那个茄汁果条好特别,下次带我去吃!
    两种面的配料都很好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rawak Laksa 和 Asam Laksa / Curry Laksa 不同,
      其实最大的分别还是那个汤水,不过我不会解释,哈哈!!
      味道是咸微辣,除非自己加了桔子汁下去,不然是不会酸的。

      你到底几时要来找我?你来的话,三餐我包:)

      Delete
  18. 那里的laksa和这里的不一样
    茄汁果条有点像滑蛋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Sarawak Laksa 和西马的 Laksa 不一样味道,有机会来这里试试看 :)
      茄汁粿条跟滑蛋河一样多汁,只是它没有滑蛋~~

      Delete
  19. 有心不怕迟,越去越早的,不相信沒有吃到它的那一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总有一天一定要吃到它,哈哈!!

      Delete
  20. 但看标题,我还以为是hatyai:p
    第一知道有茄汁果条这东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tyai 有利园?
      因为西马没有茄汁粿条,所以比较少人知道它,呵呵~~

      Delete
  21. 茄汁粿條还是第一次听说!!!

    我好想念在kuching吃过的sarawak laksa,我还带了几包laksa的酱回来这里煮呢。。不过还是弄不出同样的味道。。。你快快PO laksa大比拼。。我要看照片来望laksa止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好奇,连Kolo Mee,Sarawak Laksa 西马都有了,
      怎么没有要卖茄汁粿条?呵呵~~

      悠悠的朋友有卖 Sarawak Laksa,叫她带你一起去吃 XP

      看食物照片可以止饿?我是越看越饿吔,呵呵~~

      Delete
  22. 呵呵!看了你的blog一段时间了,都还不知道你住bintulu呢!最期待你写bintulu美食了,我在这里工作都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欢迎你常来哦~~ :)
      你是外地人吧~~我也觉得网上有关民都鲁的美食资料很少
      所以我尽量多写一些给大家参考一下 :)

      Delete
    2. 对啊!我是johor人,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吃来吃去就是那几样,也不知有什么美食,期待你的美食介绍噢!

      Delete
  23. 我家乡附近有茄汁粿条,不过是马来人的档口,我没有特别爱,但是偶尔半夜还是会去宵夜(半夜食物选择有限),说起来还真的好久没有吃到了。槟城很多鱼头米粉,我也挺爱的(到底我有什么不爱其实我也不懂)。

    ReplyDelete
    Replies
    1. 马来档口居然有茄汁粿条,我第一听说呢~~
      我们这里三更半夜也只有马来档口有开,不过最近多了麦当当,呵呵~~

      我真的很想念鱼头米粉!!

      对食物接受度高是件好事,可以尝试各种美食,
      像我不吃猪肉牛肉羊肉的,错过很多美食吔~~

      Delete
  24. 又是一餐‘诱惑’的早餐。。。。。。😏
    laksa的确与这里的不一样。。。。你们的laksa就像似我这里的curry mee,可是curry mee又没有肉丸的。。。。嗯,也是时候找个时间到东马一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餐要吃得像皇帝嘛,呵呵~~
      其实Laksa 多数是没有放肉丸的,这家比较特别一点,呵呵~~
      Laksa 汤汁的味道和 Curry Mee 不同,但是我又不会解释那个味道
      所以,你还是亲自来一趟东马尝试一下吧 :)

      Delete
  25. 辣沙我也是很喜欢,你那边的辣沙颜色好像比较淡也!
    你那碗面的食材像我在这里吃的虾面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家的Laksa汤比较淡,所以颜色也比较淡,我喜欢比较浓郁一点的,呵呵~~
      茄汁面像你们的虾面?

      Delete
  26. 我很喜欢吃laksa的,但看到文章才知道你写的laksa和我喜欢的槟城laksa不一样。
    你那边是咖喱laksa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槟城的是 Asam Laksa 吧?听说Asam Laksa 也很好吃呢~~
      Sarawak Laksa 和 Curry Laksa 的味道又有点不同,很独特的一种汤料,呵呵~~

      Delete
  27. 嘻嘻, 陈爸爸该不会是拿手机在偷拍美娇妻吧?

    ReplyDelete
  28. 这都是道地东马美食。。。我爱 很爱
    那天在pavilion 楼下的sarawak corner叫了碗laksa rm9
    是大碗一下,只是未到还是不及家乡浓郁。。。。。没关系。。老娘回家吃。。
    茄汁果条我也爱,小时候如果爸爸有打包回来,感觉就是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 (因为很少有机会在家吃外面的食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爱很爱很爱!!呵呵~~

      吃 Laksa 我喜欢浓浓的汤,味道不够浓郁就觉得差一点
      不过近来不知道是不是物价高涨的原因,这里的Laksa也越来越淡,很失望一下

      我小时候倒是喜欢吃云吞,只要有云吞吃就觉得很幸福,呵呵~~

      Delete
  29. “最遥远的距离”,哈哈哈哈,这个笑翻我!!!
    话说回来,我最近爱上penang的鱼头米粉~
    我食欲不大,吃什么都会剩下一点
    但是那个鱼头米粉却让我吃干净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网络上都是这样形容的,哈哈哈!!XP

      被你说到,我又想念鱼头米粉了!!
      好像大家都说槟城的鱼头米粉好吃,说到我心痒痒了,呵呵~~

      Delete
  30. 啊,看帖看到肚子都饿了~ 我要吃茄汁粿条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西马吃不到,找个时间来砂拉越吃!!XP

      Delete
  31. 啊啊啊啊啊!!吃laksa吃到虾子绵稀是最《《《恐怖》》》的事情!
    这个是绝对、100% NO NO的情形!要直接ban掉那个摊子了!!
    有跟老板complain吗?售卖不新鲜的虾子(还是laksa kok!!),
    怎么可以这样子的啦!T,T

    【民都鲁叻沙大比拼】很多读者看这篇哦!!
    都可以做witness哦哦哦!Ivy跑不掉了啦!嘿嘿!XD

    快点生文,哇咔啊咔咔!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我吃Laksa都是先喝汤,然后吃虾子,哈哈!!
      不过那个虾子也没有很绵,就是那个肉没有弹性了 >.<
      我多想吃你上次介绍古晋的那一档,虾还那么大只!!!

      照片太多了,需要一点时间把照片找出来,呵呵~~

      Delete
  32. 那里的laksa跟我们这里的不大一样,有机会要去尝试看看^^

    ReplyDelete
  33. 最遙遠的距離讓我笑了!哈哈哈!

    你知道,我想吃sarawak laksa的,我看完了口水在嘴裡轉,沒有騙你!我真的好想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