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贴贴乐:转换环境来转换心情

最近有点郁闷,不过宅妈我没事,心情起起落落是很正常的事,谁偶尔都会有坏心情
宅妈自认没有本事每天都 happy 啦~~ 重点在于如何去 handle 这种心情而已

宅妈心情低落的时候最喜欢收拾东西去,总觉得把没用的东西丢掉,就可以把坏心情丢掉一样
看到焕然一新的地方,就觉得又是新的开始(算是在自己骗自己吗 =.=???)
所以这几天都在打扫除,把家具摆设转换一下,希望可以转换心情
然后看到贴纸大减价,就顺便买回来恶搞小孩房一番,也让房间可以有不一样的感觉,呵呵~~

这组贴纸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欢了,是有关科学用具的贴纸。

这也是宅妈最喜欢的一组!!贴在 study table 旁边是不是很适合?
宅妈超爱那个灯泡的,是不是很可爱?呵呵~~
本来是想为哥哥弟弟学习的地方增添一些气氛的,陈爸爸说宅妈在给孩子压力 =.=
结果好像只是宅妈自己爽而已,他们对贴纸都没有 feeling 的 >.<


突然很想念中学时候的实验室。。。才怪!!宅妈我最怕做实验的了!! >.<
哦,大家不必赞宅妈贴得很美,因为宅妈是跟着样本贴的,哈哈!!XP
(宅妈没有艺术细胞,不会自己摆啦~~)

这张贴纸的每一个细节宅妈都好喜欢!!大爱!!
 哥哥看到书本上的苹果,就直接想到Iphone,Ipad 而已 @.@
怎么就不知道牛顿呢?????

这组荷花贴纸其实没有什么看头,买它纯粹是因为没有别的选择 =.=
看,我们这里的物资是多么的缺乏啊~~

整幅图组起来就是这样~~
那个浅粉色帖在白色墙上真的很不显色。
本来打算把墙换个深色的漆才帖的,不过很像很大工程吔,所以还是算了~~

中间那扇门是浴室,把旁边的两道空荡荡的墙都帖了荷花,哈哈!!
本来是打算找小花贴在墙脚的,结果变成这样~~
这荷花也未免太巨大了吧?一点都不优雅 =.=!!!
不过既然都贴了,等它自己掉了再换新的贴纸吧~~

然后刚才听到JP对JG说,哥哥问JP:“婆婆你看,我妈妈贴的美吗?”
原来哥哥觉得妈妈贴得好看啊,呵呵~~

基本上这组贴纸就是几朵大小不同的荷花和几只小雀鸟而已~~

这个比较瞎,其实这个贴纸是3,4年前买的,一直没有拿出来贴而已,呵呵~~
一不做,二不休,既然 mood 来了,就顺便把这组也贴了,不然还要放到什么时候啊?

这个是小孩房间里挂毛巾的角落,刚好上面的墙也是空荡荡的,
贴组多啦A梦就感觉开心多了,呵呵~~

珍珍不要羡慕啊,哈哈!!(另外一个珍我知道你不哈小叮当的,呵呵~~)

小叮当故事里面的主要人物都来咯~~
哥哥弟弟对小叮当没有什么感觉,所以,这个也惊喜不到他们 =.=

顺道一提,哥哥自认的“得意作品”也是其中一组“贴纸”,呵呵~~

宅妈还有3组贴纸暂时还没想到要贴哪里,下次贴了再分享吧~~
就这样,宅妈继续大扫除准备过年去,哈哈!!


68 comments:

  1. 科学角落那个我很喜欢,你做得好!
    荷兰花就是这样。。。每次突出不到自己那种,个人觉得花的贴纸比较难carry自己((花本身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反而树再贴纸方面还不错。

    我买了个防热贴在厨房。。。有猫的。。。结果给我贴到很鬼死差。。。大头看了喷饭,晕掉,无言。没眼看!~

    宅美人,新摆设新心情,不开心的会过去哦。我们也不可能天天开心(该没有这样的人,除非看破红尘吧,呵呵呵)。。继续幸福美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喜欢那个科学角落了,呵呵~~
      我也是觉得是花的问题,哈哈!!我
      本来想找那种在墙角的小花+小草的,可是没有,就把这个“巨”荷花买回来了 =.=

      有猫的防热贴哦,一定很可爱!!大头每次都作弄你的,你不必理他,呵呵~~

      谢谢猫美人的祝福!!
      我们都要继续幸福美丽!!:)

      Delete
    2. 那个猫猫防热贴才RM3-RM4左右。。。还真的给我贴坏了。
      算了,还可以用就贴着,免得大头又说我乱消费。 得空给你看看~~

      Delete
  2. 你家有好多贴纸啊!
    我喜欢那个科学角落,哪里有给孩子压力啊?我觉得很棒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眼光都很一致,都喜欢科学角落,呵呵~~
      我是想要增加学习的气氛,嘻嘻~~

      Delete
  3. 科学那组很好看,尤其是哪个灯泡~
    真的好像以前学校科学室的壁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那个灯泡好可爱,呵呵~~
      以为你们的学校科学室还有壁画的,好好哦~~
      我喜欢壁画!!^^

      Delete
  4. 看你po在fb,我还在想是什么,原来是贴纸!
    我看我什么时候mood来,也去布置自己的房间,最近有点新idea,只是不知道懒惰的我,什么时候会动手,呵呵!!
    我会看小叮当,但是不会“哈”,但是它依然是我童年时候的英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布置真的很看 mood 的,你既然已经有idea,就赶快动手吧,不然拖拖下又没有下文了,呵呵~~
      我小时候其实没有看过很多小叮当的漫画/卡通,不过我还是喜欢它,因为它的八宝袋,哈哈!!

      Delete
  5. 科学贴纸很漂亮。。我喜欢。

    转换摆设,丢掉旧东西。。真的可以改变心情。。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科学帖子 ^^

      谢谢你的鼓励,会继续加油的!!:)

      Delete
  6. 看到你的我贴纸,我突然想起N年前买过一张小火车的贴纸要贴儿子房间,惨,不知道在哪一个角落了。
    回去要翻箱倒柜了,木头人肯定骂死我,每次东西买了乱放,放到都忘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们有一样的习惯,东西买了不用,收藏久到不记得放在哪里了,呵呵~~

      Delete
  7. 墙壁这么一贴,变得好有趣呢!
    我喜欢那个哆啦A梦的,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些小角落突然变不一样了,呵呵~~
      我也喜欢哆啦A梦!!

      Delete
  8. 墙壁加了贴纸比较有趣!我喜欢!
    但是我的伴侣不让我贴,说怕弄坏墙壁的漆料,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这些贴纸非常容易撕掉,撕掉后也不会弄坏漆,所以我才贴的
      因为我也怕弄花墙壁上的漆,呵呵~~

      Delete
  9. 啊。。我也好喜欢这些帖子。。只是都没去买。。呵呵呵。。
    不要郁闷咯。。其实我觉得心情高高低低真的很正常的。。我偶尔也会那样呢。。。人生嘛。。烦。。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逛街的时候刚好看到便宜,就顺便买回来了,嘻嘻~~
      对咯,人就是爱自寻烦恼,哈哈!!
      好啦,大家都不要郁闷了,happy!!

      Delete
  10. 哆啦A梦的我也有一套。我贴在小薰(根本没有自己睡)的睡房里。==
    我为她准备了自己的房间。什么都是小叮当的。但是她一次都没有睡过。所以就当(很少人来睡的)客房!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小声的问)如果我去马六甲游玩的话,可以入住你家的小叮当"客房"吗?哈哈!!XP

      Delete
  11. Replies
    1. 我在我们这里的百货公司买的,呵呵~~

      Delete
  12. 那个电灯泡我喜欢!

    贴纸时很好的装饰,至少不喜欢可以随时换掉,不需要太大工程。科学室那组不错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爱那个灯泡,太可爱了,呵呵~~

      赞成!!而且它其实不会很粘,撕掉的话油漆也不会掉,很方便!!

      Delete
  13. 那天在fb看到照片就很喜欢那张科学器材的,这里都没见过呢~那个空白的墙面也因为叮当的出现让人耳目一新,很开心!至于那幅荷花的,是不是因为缺少绿叶的陪衬而显得比较单调呢?我上个月还一直在寻找着吊灯的墙贴,但是找不到,你的墙贴是在你那里买现货还是网购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科学器材和荷花是在这里的百货公司买的,
      小叮当是网购的:http://applebabyhouse.com/category.php?id=120

      那个科学器材很特别,我也特别喜欢 :)
      那个荷花就是颜色单调了些,我喜欢花花绿绿的,哈哈!!
      我也想找吊灯质量的墙贴,但是网店好难找,或许可以去淘宝看看,呵呵~~

      Delete
  14. 宅妈,你还好吗?给你拥抱,希望郁闷远离你。
    实验室的贴纸好有趣,贴在小朋友的书房是超合适。荷花贴纸我第一眼以为是嘴唇之类,过来看到整体才恍然大悟,当然你的图说也是解释重点之一。
    前几年刚开始贴纸时,我购买好几组,其中一组是纯白色复古大相框,4张不规矩贴在饭厅一面墙上,至今仍然觉得它们好看,不会过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索妈的抱抱,我好多了 :)
      实验室贴纸我自己也很爱,呵呵~~
      那个荷花左看右看就觉得怪怪的,可能是因为单色的关系吧?呵呵~~

      我喜欢复古大相框,但是在这里好难找哦~~
      你的贴纸是在实店买的?还是网购的?

      Delete
  15. 实验室那个的很特别。。。
    荷花的那张确实是很大个,如果小个一点会更好看。。
    小叮当嘛,也是可爱的。。
    买了那么多张啊。。有那么便宜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实验室那张,嘻嘻~~
      对咯,那个荷花好像巨人国的荷花,很恐怖下,哈哈!!

      实验室和荷花是一张 RM2.50,便宜吗?:)
      小叮当的太久了,忘了价钱,呵呵~~

      Delete
  16. 姐姐,妹子来给你一个抱抱,让你的心情好起来哦!!!!!!

    嗯,我很喜欢第一组科学的贴纸,虽然读书的时候,我最讨厌就是科学了,哈哈~~~~

    我心情不好,只会想吃吃吃,怎么办呢?呜呜呜~~~~~~~

    我也有2组新的贴纸,等着贴新家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妹子!!^^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爱吃,不过要吃甜的,比如蛋糕,巧克力,呵呵~~
      你的贴纸是在哪里买的呢?新家贴了之后要记得分享哦~~

      Delete
  17. 贴纸看似很有趣,可是贴的时候,好像不简单hor?

    我买了一组,打算放在nat nat 的睡房。但是搬进新家已经两个月了,我都还没有动手去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还好,就是有的时候需要adjust一下位置
      然后我adjust来adjust去的,贴纸都差点不粘了,哈哈!!

      小叮当那组我买了3,4年才贴,我也是很厉害拖,呵呵~~

      Delete
  18. 宅妈:
    怎么心情不好啊???加油加油哦。。。

    我喜欢那科学角落哦。。。

    贴纸有时能为家里添生气呢。。。我家也有两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钻牛角尖咯,呵呵~~
      我也喜欢科学角落,偷偷的说,我还多买了一组 standby,
      in case 这个不粘了还有 spare,哈哈!!

      对呢,有的时候看到墙空空的,贴一些贴纸可以改变气氛 :)

      Delete
  19. 有KT的嗎?哈哈哈

    科學室很酷,以前我最愛做科學試驗的了。哈哈哈

    是上網買的嗎?

    不要不開心了宅媽,來yang一個〜
    嘻嘻

    加油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KT 的这家有卖~~
      http://applebabyhouse.com/category.php?id=120&price_min=0&price_max=0&page=2&sort=goods_id&order=DESC

      科学室和荷花是在本地买的,才RM2.50 一张,嘻嘻~~

      谢谢berber小妹!!^^

      Delete
  20. 心情有潮起潮落,不要郁闷了,撒样妳一下,笑一个!(我帮妳拉开嘴巴!暴力婆eva!XD)

    我喜欢妳的用词:恶搞妳孩子的房间!哈哈哈!(他们没得say NO mummy! XD)

    逗趣可爱的贴纸让整个房间充满了生气!(好好玩哦!)
    我是有在MPH看到美美的贴纸,不过还没有下手!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Eva!!muaksssssss~~
      不要拉开我的嘴巴啦,给我甜品吃就可以了,哈哈哈!!XP

      他们还没有“被给予”say NO 的权利(独裁的妈妈,哇哈哈!!)

      小孩子的房间可以贴多一点,刺激他们的思维和创意嘛,
      自己的房间就不要了,哈哈!!(我好像真的是在恶搞吔,哈哈!!)

      Delete
  21. 三年前给孩子准备小天地房间时,我也用了贴纸,感觉真的会加分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是做家务,做完后会很开心,且还可以流汗瘦身,又健康,家居又干净,真的是很好的管道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小孩子的房间多一些贴纸还蛮不错的,比较有生气,也可以刺激他们的思维
      我喜欢小孩子的房间很colorful的,嘻嘻~~

      耶!!绝对赞同!!
      心情不好的时候做家务真的很有用,把家里弄干净了,心灵也跟着干净了,呵呵~~

      Delete
  22. 三年前给孩子准备小天地房间时,我也用了贴纸,感觉真的会加分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是做家务,做完后会很开心,且还可以流汗瘦身,又健康,家居又干净,真的是很好的管道呢

    ReplyDelete
  23. 科学贴纸好赞!!
    哈哈哈,我是纯理科生,所以特别有‘感觉’吧。
    那个小叮当的也很可爱(不过你竟然可以收了四年才拿出来贴hor)
    我也喜欢贴纸,不过我的另一半不喜欢,严禁我贴贴纸,连照片都不准挂在墙上 .....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喜欢大扫除,扫阿扫的,不止房子明亮了,就连心理的垃圾也被打扫干净了~~
    嘻嘻,所以,心情赶快亮丽起来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纯理科生,虽然以前没有很爱做实验,但是却很爱这组贴纸,嘻嘻~~

      以前买小叮当贴纸的时候是想贴在孩子房间的,但是因为孩子还小,房间里没有放床
      想说以后等房间装修好了才贴,结果现在还是把它贴了,呵呵~~

      我喜欢把小孩子的房间贴到很 colorful 这样,呵呵~~
      不过我就不喜欢钉墙壁,所以照片也是用贴的,
      如果贴纸弄到墙壁脱漆了就再油过,顺便可以乘机换个颜色,呵呵~~

      绝对赞成!!原来很多人都喜欢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大扫除,嘻嘻~~

      Delete
  24. 哥哥和弟弟觉得妈咪原来那么喜欢玩贴贴,改天他们也来这也贴贴那也贴贴,整间屋无处不贴贴,那时宅妈的心情不知又会是怎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已经把我的全身镜贴到我都照不到我自己了 =.=

      Delete
  25. 哈哈。。我的墙贴了海底世界。
    那时彤才1岁。现在,图案还在,偶尔彤还会站在哪欣赏。

    我觉得,只是某个角落贴,其实还蛮有趣的。
    家里也比较有生气。
    当然不是乱乱贴完所有的墙啦~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贴纸可以耐这么久哦,我以为一年这样就会掉了,呵呵~~

      我也喜欢在角落贴,不过我们这里的选择很少,都找不到我要的图案 >.<
      为了避免家里那两个乱乱贴,我把贴纸都收起来,呵呵~~

      Delete
  26. 哈哈哈!我还是要称赞宅妈贴得很好啦!我很喜欢这样的贴纸,但是自己的家一直都还没有买来贴,从结婚前讲到婚后孩子都生出来了!只有一面墙贴到一点而已,我好懒~~~~~~~~~ xDDD
    那个实验室贴到很好!虽然我也是看了就怕怕哈哈哈!
    我喜欢那个粉色的苹果图案!真的贴得很好=)
    *每个人的心情都难免会起起落落的,但不好的一下子就过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叮当我也买了3,4年才拿来贴,我也是懒人一个,哈哈!!XP
      你不喜欢做实验?
      我以前也不太爱做实验,我怕爆炸啊,呵呵~~
      但是贴纸还可以啦,嘻嘻~~

      嗯,明天会更好!!:)

      Delete
  27. 刚搬家的时候我也贴了一些之后就开始懒惰了^^最可爱的是哥哥的作品,之前我也是有想过这样做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的作品都是他自己要求贴的,反正墙壁也是空着,就让他孤芳自赏一下吧,哈哈!!XP

      Delete
  28. 宅妈你很有心思! 自从我贴了一幅“蛮大”的壁画在房间后,就一直兴致缺缺
    原因真的很难贴啦,不过看到成果是很有成就感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你那个巴黎铁塔壁画!!!!!!
      我这个小小的就已经不容易贴了,你那个大壁画肯定要花不少精神,呵呵~~

      Delete
  29. 是啊,把不好的心情化成做家務的推動力,藉以宣洩一下情緒,也不錯啊。
    宅媽,你這點值得我學習啊...

    希望你很快就恢復你的開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神奇的,把东西清除掉之后,坏心情也跟着清除了
      所以情绪不好的时候,我都去打扫出,呵呵~~

      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30. 哇,耳目一新的感觉!!!
    哈哈哈,也是时候打扫等待过年了,因为冬至要来了!!!!

    没有人绝对是天天开心的,除了在红毛丹院的朋友们,但我们也不能被环境影响自己的心情,尝试去寻找开心的理由吧!!!因为我天天都是这样的囖!!!尽量不要被环境影响心情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感觉不一样了呢~~
      有的时候觉得还没那么快要过年,就一直拖拖拖,拖到最后来不及收拾
      所以就赶快先收拾一些,呵呵~~

      嗯,你说得对!!不能天天开心,也要为自己找个开心的理由 :)

      Delete
  31. 第一套壁纸很美,我也会喜欢。

    开始大扫除啦?我还抽不出时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华利买的,RM2.50 而已,呵呵~~

      我很会拖,每次都last minute 才收拾,结果很赶
      所以乘心情不好的时候赶快先收拾一些,哈哈!!

      Delete
  32. 情绪低落真的很难控制,我也会这样有时会闷闷不乐。转换心情真的很重要,只是你用打扫的方法,真是一举两得。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就是用打扫来转换心情,总需要找个途径发泄一下,呵呵~~

      谢谢你的鼓励!!大家一起加油!!

      Delete
  33. 宅妈,槟城机场接送到酒店价钱如下:
    汽车(4人) :RM38 一趟
    VAN(10人):RM60 一趟

    如果抵达槟城时已经是中午,可以不必租车,从机场CHECK IN HOTEL 然后租脚车在古迹区逛,有亲子脚车出租。
    第二天才租车。

    可以参考以下
    http://sightseeingatpenang.blogspot.sg/2010/04/introduction.html
    http://penang-taxi.blogspot.sg/
    finnor2011@gmail.com

    ReplyDelete
  34. 喜欢科学角落哦。
    偶尔换一下家具摆设或贴贴wall sticker,家里看起来就不一样了哦。

    ReplyDelete
  35. 其实那个粉红色的花很漂亮,不过就如你说的,背景颜色换掉会更加漂亮。
    科学角落特别有意思,我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上课一点也不压力~啊哈哈哈哈!
    还有,那个小叮当是要跟我好练的嘛~哼!我也要我也要!!!

    ReplyDelete
  36. 我很喜欢那个小叮当的,但是那个实验室的我更喜欢,好像那种小小科学家的房间似的,好酷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