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2013 中秋节 @ Mooncake Festival

2013年9月19日(四) 

以前未嫁前,无论大节小节,娘亲都会大煮一餐庆祝一下
自从嫁了后,除了除夕十五,基本上没有什么庆祝节日的
虽然如此,但是宅妈还是会和孩子们小庆祝一下
毕竟这些传统,需要我们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不然以后这些传统就会慢慢的消失了~~

随手挂了一些灯笼在树上~~
去年的灯笼不知道摆哪了(人老了,记性不好了,哀~~),今年也没有特地去买灯笼,
就用“亞發”白咖啡附送的纸灯笼顶一顶,呵呵~~

这附送的纸灯笼虽然没有传统灯笼的样子,但是还是用蜡烛的,还可以啦,呵呵~~

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宅妈给孙子讲故事呢?(宅妈知道自己想太远了,哈哈!!XP)

中秋节重点节目:
(一)赏月
昨晚天气闷热,万里晴空,没有一片云,可以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
突然听到弟弟说:“The moon is so cute~~”
月亮都可爱?是卡通看太多了吧?=.=

(二)吃月饼
本来打算买那种传统用红纸包的月饼,可惜买不到,只买到这样的,没了早古味 =.=
不过因为刚刚用过晚餐,大家都觉得还很饱,所以昨晚并没有人要吃月饼,呵呵~~

(三)提灯笼
其实哥哥弟弟并不爱提灯笼,这只是做个样子而已 =.=

这个是小月说的,火烧灯笼

越烧越旺,哈哈!!

然后弟弟看到火,说:“Fire ~ Fire ~ Fire fighter is coming~~ ”
宅妈:“Fire fighter, please put off the fire ~~”
弟弟:“O~K~~”
然后就使出他的独家灭火本领。。。。。。大~ 力~ 吹~吹~吹~~~
弟弟:“Why fire not off ??”

(四)放许愿灯
去年因为买到一个破洞的许愿灯,没能把许愿灯升上空中,一直很遗憾,
今年特地买了3个 standby,呵呵~~

不过家里不能放许愿灯,我们就到河口边的一个空地放许愿灯~~
那里是大家聚集在一起提灯笼,放许愿灯的地方。
哥哥弟弟也来帮手 hold 住许愿灯。

许愿灯要准备起飞了~~

今年的许愿灯终于升上高空了!!!祝宅妈的愿望都会实现吧~~

本来想把3个许愿灯都放了,增加愿望实现的机会
不过由于哥哥弟弟下午没有午睡,两个都累了,一直吵着要回家,
结果宅妈所有的愿望只能指望这唯一的许愿灯啦,哈哈!!XP


* 用了新水印,是珍妮花帮宅妈弄的,很可爱吧~~


25 comments:

  1. 中秋节快乐!!!
    亚发灯笼很漂亮!!

    ReplyDelete
  2. 我也觉得中秋节一定要让孩子玩灯笼阿!而且是要有蜡烛的那一种,这样才有feel.
    米小奇今年还小,所以只有看得份,嘻嘻,明年就可以跟其他的大哥哥大姐姐提灯笼了。
    话说,昨天我也只吃了1/8的月饼。晚餐过后更是没有想吃月饼啊。

    ReplyDelete
  3. 水印的两个公仔很可爱!珍妮花很厉害哦!Eve的也是她弄的吧?^^
    弟弟吹蜡烛(Opps!)小火的嘟嘟嘴很可爱啦!哈哈哈~
    中秋节快乐!话说昨晚的moon真的是又大又圆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人的水印正是珍妮花杰作。

      Delete
    2. 你说moon又大又圆,我联想到张太,呵呵,你要说她那里圆jek?...

      Delete
  4. 纸灯笼很可爱啊!
    我也是觉得传统节日要小小庆祝一下,继续传呈下去。

    不过小慷还小,我还是让他提电子灯笼比较安全,呵呵。。

    ReplyDelete
  5. 对啊,所以我也是坚持要陪孩子玩灯笼,昨天我爸说,这么累还要忙,我回他说,这是传统,不想失传了
    我孩子很喜欢提灯笼的啊^^

    ReplyDelete
  6. 哇哇哇,你买了几包白咖啡呀,哈哈!

    很抱歉的说我还是不鼓励放许愿灯,觉得超危险的。之前看到我家附近放许愿灯导致别家失火超恐怖的~ @@

    ReplyDelete
  7. 还有天灯了,感觉比较像过年 xD
    这传统习俗要一直流传下去,不然以后的孩子都不懂这节日是啥来的

    ReplyDelete
  8. 我喜欢那个阿发灯笼,很美,好看。
    弟弟用嘴吹?可爱,哈。
    现在的小孩都不爱提灯笼,我以前很喜欢呢 哈。
    我其实以为孔明灯已经被ban?很多年前有飞机发现孔明灯,以为是不明物体,差点失事。

    ReplyDelete
  9. 聽説今年民都魯中秋節很熱鬧哦!

    ReplyDelete
  10. 中秋快樂。
    還放天燈呢。
    我想起台灣的天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还有得放天灯哦?不算犯法吗?
    这让我想起在十分的天灯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这次灯笼没有的玩,蜡烛也是没有碰过。。
    碰最多的就是月饼

    ReplyDelete
  13. 今年中秋节带了Aden去太平湖玩,不过因为有人放烟花所以他有点吓倒,一直要抱,要不然会更好玩~

    ReplyDelete
  14. 我也是什么都没玩哈哈哈好没气氛呢
    还是童年好…

    ReplyDelete
  15. 姐姐,你的中秋节虽然没得吃传统的月饼,但至少有提灯笼吃月饼放许愿灯啊~~~

    我只是吃饱饭后,又去了超市买了一些过大礼要用的物品,肚子疼痛到不行就赶快回家,下车前抬头望月亮一下就整晚往厕所跑咯,~~~~(>_<)~~~~ 

    幸好拉了一天后,就没事了,谢天谢地!!

    你许了什么愿望啊?O(∩_∩)O~

    你的水印,很漂亮哦,好想也弄一个哦~~~

    ReplyDelete
  16. 也是觉得传统纸灯笼比较好玩,也保留传统的味道。
    我两个儿子还是在提电池灯笼,还有音乐的tim,一直开着,吵死人了。。
    希望可以教会他们提蜡烛灯笼,呵呵。

    ReplyDelete
  17. 中秋节和一家人在屋外赏月提灯笼特别温馨!
    我也是喜欢传统的灯笼,那些电子的真的很吵

    ReplyDelete
  18. 弟弟好可愛,想用嘴巴吹熄火。

    ReplyDelete
  19. 弟弟也太可爱了吧!!传统灯笼才有气氛,烧灯笼是其中一个精彩环节,我童年时过中秋都必须做这件事情,呵呵!!
    水印我在想着弄那些透明的会不会有难度?直接加到主物体的上面,让那些人无从下手去盗用。

    ReplyDelete
  20. 喜欢宅妈这样的观念!我们真的要继续这些华人大日子就稍微庆祝下的,不然就会失去了这传统日子的庆祝,以后小孩们也不会一起庆祝了!
    明年我一定要与佟b一起提灯笼!!!今年原本有计划的,可惜碰上一些事情进行不到>_<
    阿发百咖啡的纸灯笼很美!
    现在这里也可以放天灯了hor,看到很多人也开始放了,我还没在本地放过。
    祝你愿望实现^^

    ReplyDelete
  21. 嗯,华人的节日还是要庆祝一下,不然很快下一代就不再传承这些文化了。

    迟来的中秋节快了。

    那个logo做得不错 :)

    ReplyDelete
  22. 一看到阿发灯笼,就想到阿发白咖啡的歌,有阿发在,难怪看你的文章照片就觉得你过的中秋节非常热闹,我住的花园区在中秋节都没有小孩出来玩灯笼,冷静静,很无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