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学校]:手残的劣作:灯笼和月饼盒 @ Mooncake Festival Celebration

2013年9月12日(四)


每年学校都会举办中秋节庆祝会,而其中一个环节就是灯笼制作比赛
每年的灯笼制作比赛,学校都会一个星期前就通知父母,好让父母有时间做准备
(没错,是父母,不是小孩 =.=)
今年学校最后一分钟才通知,星期五出通告,星期二就要交上作品 =.=

偏偏无奈的是,宅妈有两个孩子在上学,自然是要交出两份作品
3天的时间,弄两份作品,或许对很多人来说 not a big deal
但是对手残又没有创意的宅妈来说,简直就是一份苦上加苦的苦差
当当是想款式宅妈都要想上一天一夜好不好 >.<

往年都只有灯笼制作比赛,但是今年的比赛分成两组,好在哥哥弟弟在不同组,
需要制作不同的东西,不然要宅妈做两个同样 category 的东西,却又要不同的作品
宅妈我也只能够牺牲他们其中一个了,呵呵~~
今年的比赛是由学生的父母投票选的~~

第一组(低年组 - 弟弟):灯笼制作比赛
得奖的作品是4(出自彤妍妈咪之手),10 和 14 (不过老师说排名忘了,呵呵~~)
彤妍妈咪,你好厉害!!你知道排名吗?

宅妈手残,作品自然名落孙山,猜得到哪个手残作品是宅妈的吗?哈哈!!XP

第二组(高年组 - 哥哥):月饼盒制作比赛
最没有创意的那个就是宅妈的作品咯~~

今年学校准备了可爱造型的月饼给小孩子们~~
弟弟选了兔子造型的月饼,哥哥则选了招财猫,
但是宅妈还来不及拍照,哥哥就把整个月饼吞了 =.=
不过宅妈没有参加这次的活动,有什么节目就不清楚了,呵呵~~

大家应该不会想看宅妈的劣作吧?
不过,虽然是劣作,但是在扫进垃圾桶之前,也该意思意思做个记录
没有兴趣的可以不必往下看了,呵呵~~
宅妈的手残劣作灯笼:
你猜对了吗?
宅妈知道小黄人的热潮已过,不过因为宅妈花太多时间在月饼盒了,
最后只剩一个晚上的时间来做灯笼,本来想放弃这组比赛的,
但是这样又好像对弟弟不公平,硬着头皮也要生个劣作出来咯~~
(宅妈绝对没有偏心哥哥哦~~)
结果看来看去,还是小黄人最容易做了,没半法,宅妈没有创意啊 >.<
这样的劣作,自然是名落孙山咯~~

细节方面也没什么好看的,不就是剪剪贴贴而已,
宅妈做不出 3D 立体的公仔 >.<

眼睛 + 眼镜

   
 本来嘴巴是左边这个,因为那天真的很夜了,宅妈撑不下去了,所以就简单的弄的嘴就算。
不过宅妈就有点强迫症啦,第二天早上醒来不死心,快手快脚弄个露牙大笑的嘴,
是不是看了开心多了?哈哈!!
(好啦,宅妈知道自己很多余啦,一个嘴巴不会把劣作变成优作的~~ >.<)

虽然说很赶,口袋那个 G 也是割出来的哦,算是有少少诚意了吧?呵呵~~

吊带的地方是另外贴上去的,这样看起来比较“立体”(继续自我催眠,呵呵~~)

手脚是最败笔的地方,如果立体的会比较好看,但是,都说了宅妈手残,
只能随便剪贴了事,简直就是一个“丑”字 >.<

比起前两年的得奖作品,今年的作品真的很敷衍一下 >.<
(好在弟弟不懂事,哈哈!!)

无聊没创意的月饼盒:
当,当,当!!这个就是宅妈弄的月饼盒咯,献丑了~~
由于参赛的作品不多,而且是父母投票式的,宅妈的劣作勉强可以骗个第二。
不要嘘,不要嘘,宅妈自己当然知道如此没有创意的劣作不是实至名归,
谢谢善心的父母投宅妈一票的。

细节也随便看一下吧:
有两层可以拉开的“抽屉”,里面那些礼盒“假扮”月饼,呵呵~~

(左):小小的礼卡    (右):“抽屉”的手柄

月饼盒的正面和背面~~
不要以为容易啊,割这几百根小小短短的竹,割到宅妈的手又痛又脱皮的,
然后还要一根一根的粘起来,宅妈的纤纤玉指被 hot glue 烫到无数次了
(谁叫自己笨手笨脚,活该被烫咯~~)
然后那个竹条还割到每条长短不一样,也粘到歪歪斜斜的,真是没眼看~~
(大家就不用再批评了,某人已经在宅妈的耳朵旁边说很多次“丑”了 @.@)

盒子的顶部上和侧面~~
然后陈爸爸就说:“好素,不像在过节。。。” >.<

加了个红色的包装纸,喜庆多了,有没有?哈哈!!
不要小看这张包装纸,要把那个图腾割出来对手残的宅妈来说十分不容易好不好~~

好不容易割出来的图腾就不要浪费,贴在盒子的旁边增加红彤彤的感觉,呵呵~~

好了,手残作品分享完毕!!可以跟垃圾桶当朋友去了~~

老实说,宅妈不是很喜欢这种比赛
(不是因为宅妈手残而不喜欢手作,说出来大家可能都不相信,
    像宅妈这样手残的人,居然还蛮喜欢手作的,奇怪咧~~
    手残和喜欢没有冲突,OK?哈哈!!XP)
如果可以的话,宅妈比较希望是学校教小朋友们如何制作灯笼
宅妈明白,要个3岁的小孩弄个灯笼出来不是那么容易
但是其实学校可以依照小孩子的能力,教他们制作一些比较简易的灯笼
或者提供灯笼的 frame,让小孩子来装饰灯笼也不错啊~~
这样小孩子也比较容易明白中秋节的意思,不是吗?

虽然说学校没有注明是要父母做的,还是小朋友做的
但是在家里做的,哪里可能没有父母当枪手呢?
宅妈就是那种怕麻烦而自己动手的父母,宅妈会检讨的 >.<

最可悲的是,当宅妈为了赶作品而废寝忘食的时候
陈爸爸居然拿桶冷水直接当头倒下来:
“你做的东西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手。工。也。不。整。齐。。。”  
虽然说老夫老妻了,你需要这样诚实吗??????>.<
又不见你帮我做?
陈爸爸:我要种草莓。。。
宅妈:今晚睡客厅!!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宅妈我花钱送孩子去上学,为什么是我做功课 =.=???
希望明年宅妈不必再为孩子做功课了 =.=


===============================我是分隔线================================


上个星期B仔妈咪Momoco 难得回乡,就约了和彤妍妈咪一起见了面
大家都知道宅妈很爱咖啡的嘛,星巴克当然也爱咯~~
(陈爸爸 o.s:还好这里没有星巴克。。。)

自从看到网友介绍了星巴克的月饼,一直对它念念不忘
没想到B仔妈咪这么厉害,居然为宅妈带来了星巴克月饼!!!!!
B仔妈咪,真的是太感激你了!!


34 comments:

  1. 宅妈!!!很有创意好不好!!!!
    我竟然以猜就猜到小黄人耶!! xP
    因为那天宅妈做的便当也是小黄人 LOL

    ReplyDelete
  2. 其实,真的很不错!
    要割要剪的也不容易啊~

    我也蛮喜欢做手工的~
    想念以前念书时老师教我们做的传统灯笼~

    ReplyDelete
  3. 我不知道排名。彤不会说。公公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哈哈。
    不过,早上我到投票时,一看就知道哪个月饼盒是你做的。哈哈哈
    超美的!!

    ReplyDelete
  4. 拜托你,下次不要用手残来形容你自己好吗? 受不了!
    明明你的手灵巧得很~
    小黄人是最抢镜的,哥哥弟弟一定引你为傲~
    这样的比赛是开放给家长的吗?对小孩有点不公平啦。
    毕竟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的地方嘛。
    应该鼓励孩子多创作才对!

    ReplyDelete
  5. 宅妈,我比你手残很多好不好。
    我一看就很喜欢竹子月饼盒,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完成。
    我是做不出来这么好品质的小黄人和月饼盒 >.<

    ReplyDelete
  6. 我喜欢minion。。。XD..都很有创意叻。。叫我做。。我真的撞墙。。

    ReplyDelete
  7. Minion灯笼是第一个入我眼的!
    颜色抢眼,而且感觉很难做那样!
    (老师不会评分的....hmm! XD)
    或许比较传统式的容易得青睐?
    (不是说要有创意的咩?!吼!XD)

    最geng是那个月饼盒子!!
    OMG! 宅妈妳太有心思+时间了,
    还一根一根hot glue上去,我的妈妈咪呀~!
    佩服妳!!!!

    ReplyDelete
  8. 宅媽,你好厲害啊!
    而且好友耐心呢~~
    minion燈籠很搶眼~!

    ReplyDelete
  9. 哎呀,我。。。我。。。我。。。
    哈哈哈。。。。
    哥哥那组我猜得奖者有包括宅妈的作品,不错,嘻嘻。。。
    弟弟那组我大跌眼镜,我竟然选宅妈的作品排名第一!!!哈哈哈,如果我是评判,宅妈你得奖啦。。。

    ReplyDelete
  10. 宅妈,你的标题每次都骗人的!!!!!>_< 我觉得没有必要写到把自己贬低!是习惯还是宅妈对自己没有信心??根本就不是普通美了,根本就是厉害!!(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评审不爱minions的关系而已吧,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样是手残,这样我是。。。。。。我是。。。。。。。。没有手了 >____< (我要开始训练佟b在手工这方面了,他妈我完全不行的啦!呜呜呜!)

    *B仔妈咪很有你的心!^^我是星巴克迷,看到星巴克月饼也很心动,但是不爱吃月饼所以就省钱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11. 请把标题换一换,手残的劣作 --> 巧手的佳作。
    你不是普通厉害的妈妈,别总是谦虚症发作嘛!
    我来打分....99.99% ....因为太棒了。

    ReplyDelete
  12. 星巴克月餅,好特別喔。

    宅媽 真的謙虛了。
    哈哈哈哈,我猜對喔,果然是minion!
    整體看起來是很出眾的,而且減阿 黏的 不是那麼簡單的叻。
    宅媽的手藝真的讓人欽佩。

    還有呵呵的月餅盒!
    全都是親力親為,還要一個一個竹子割。
    真的不簡單。

    雖然沒得名,可是這作品會讓人留下印象!

    ReplyDelete
  13. 那个竹子盒子应该好不容易吧!!!
    有时细节方面不用太认真吧~~陈爸爸也很搞笑哦。。。

    灯笼也蛮漂亮啊。。。

    ReplyDelete
  14. 姐姐,你这个哪里算是手残的手作呢!!!!

    你做的灯笼和月饼盒子都很漂亮哦!!!!

    做手工,花的时间和心思,所以妹子我给你很大的赞哦!!!!!

    ReplyDelete
  15. 你们都很会DIY咧!
    你很有心思啦,真的!

    如果是我,一早就投降了 :p

    ReplyDelete
  16. 好心,不要送垃圾桶,好吗
    这么优秀的手作,应该要保留的
    不要一直唱自己啦
    做得那么好
    都不懂怎么称赞你了,还一直踩自己
    要罚,哈

    ReplyDelete
  17. 这样还叫手残!!
    还好我孩子的沒叫我做...不然我会不停ngam ngam cham!!
    2个都做到好美...
    第13号的好像市场卖的般!劲

    ReplyDelete
  18. 宅妈你做得很漂亮好不好!!那个月饼盒很精致,我一看最喜欢就是那个!!同意珊姑娘说的,宅妈不用客气还是谦虚的,要对自己有信心,你很棒!

    是说学校还要父母参赛感觉有点不是很恰当,父母做得好坏,输赢成绩会间接给孩子不当的虚荣心,输了会不会怪父母?这样给父母很大的压力,我不buy这idea!!

    ReplyDelete
  19. 哇,終于弄到星巴克月餅了!嘿嘿!

    P/S:你的手工,出神入化了簡直!讚一個!

    ReplyDelete
  20. 现在的孩子都很幸福啊,手工都由爹娘代劳 @@
    不过宅妈,你的手工真的很不错,不要再说自己手残了好不好

    ReplyDelete
  21. 宅妈我很喜欢你的月饼盒叻!应该说我最喜欢你的月饼盒了,差点就猜它拿第一呢!
    虽然小黄人没得奖,可是孩子自己拿着应该也会很开心吧?毕竟小黄人真的很可爱啊~

    呼!我很庆幸我女儿的幼儿园没搞这些比赛...不然我一定很头痛!

    ReplyDelete
  22. 我挺欣赏你的小黄人哦,而且我最喜欢你的月饼盒,很靠手工哦~~

    ReplyDelete
  23. 哎哟,你的灯笼和月饼盒做的很好,是我真的变不出来,我会放弃不参加比赛,我真的没把握哩!

    哈哈,月饼好吃吗?知道你爱咖啡,所以买了咖啡口味给你。可惜星巴克咖啡打包不到回,不然我真的会打包给你喔!

    看到新闻家乡要开星巴克了,有开心吗?

    ReplyDelete
  24. 哈哈~我了解咯!这种原本是学生灯笼比赛,最后都变成家长的功课>﹏<
    我比起你更手残,你的作品还能出厅堂,我根本都做不出灯笼的样子,通常都是等家里的男人回来,深更半夜赶工。

    ReplyDelete
  25. 这还叫手残啊?你会不会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呢?

    那个灯笼很漂亮。不过应该不会照到很亮吧?因为都是用纸来围着。

    那个月饼礼盒,我要给你大大个赞。很考耐心,很特别,很漂亮。

    ReplyDelete
  26. 宅妈,
    你和eve干嘛一直讲自己残手的啊。。
    明明就很好啊。。
    我第一眼看见Minion的灯笼,很不错,没想到竟然是你弄的。。
    不过好像你参赛过多哥哥弟弟参赛

    ReplyDelete
  27. 说真的我也喜欢4和10也,大家的眼光好像都一样,呵呵。
    我没想到宅妈的是小黄人!看来宅妈还蛮喜欢小黄人的XD

    至于月饼盒,我觉得宅妈的很好、很漂亮啊!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28. 宅妈,我suka你的月饼盒!想当年我还在求学的时候,我也做过这样的工作!很折磨人!!但是出来的成品的确很漂亮,第一名应该的〜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灯笼我觉得你也很厉害好不好?到我手的话你看出现什么....

    ReplyDelete
  29. 你的标题不应该放手残!!你要改巧手妙作!!
    minion的灯笼如果小龙看到应该会大叫!!好可爱吖^_^

    ReplyDelete
  30. 宅妈,你的作品很漂亮!!

    我赞同你的说法,学校应该教小朋友简单的制作灯笼的方法,要不然都是爸爸妈妈动手,少了参与感和学习的机会。

    ReplyDelete
  31. 手残,已经是我register了,请给版权费!!
    那个minion好可爱咯!!我是在你fb看到,所以根本没有猜的机会,然后,月饼盒,我竟然猜到,好厉害!!
    难怪你说你会疯啦,是我都疯!!哈!

    ReplyDelete
  32. 你的月饼盒很漂亮。。。哪会手残??
    不要这么谦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