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哥哥]:我的第一次在 911


最近有点忙,忙到连部落格和面子书都没有时间去
就像人家闭关修炼这样,外面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 =.=
不过宅妈不是在密谋什么大件事,只是一件非常小的小事而已
无奈人笨手拙,需要花比普通人多好几倍的时间来解决而已,呵呵~~

好啦,今天不是要讲宅妈这几天在忙的“小事”,而是讲古时间,哈哈!!(很跳 tone 一下~~)
时光倒流5年前。。。

那时候,哥哥还没有出世,预产期是9月12日,是当年中秋节的前两天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宅妈也想哥哥在中秋节出世,日子容易记得嘛~~
不过,要提早生就说还有办法,延迟在预产期后生也只能等天意了,是吧?
而且宅妈是个胆小鬼,如果孩子到了预产期还没有出世,以宅妈的性格一定会直接飞去要求催生了
哪还等中秋节才生啊?呵呵~~(虽然大家说overdue 没有什么问题 =.=)

生前一个月医生已经吩咐宅妈要多走动
于是每天傍晚吃过晚饭后就和陈爸爸在住宅区里走半个小时,顺便谈心事
(走动真的有助于生产,不过也不要走太多,怀弟弟的时候,
    在弟弟出世前的一个月,宅妈每天走一个小时,结果弟弟就提早出来了~~)

大概从七个月开始吧?宅妈每天就“吩咐”肚子里的哥哥,要足月才可以出来
结果哥哥真的很听话,没有像弟弟这样,迫不及待的乱乱挑时辰出来看这个花花世界
每天这样走啊走的,走到了9月7日,肚子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连宫缩都没有感觉到
所以我们决定9月8日到诗巫去待产,以免肚子痛的时候手忙脚乱
(大家之前看了弟弟的生产记,应该知道医院离宅妈住的地方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吧~~)

* 摄于影哥哥出世前三天,这样子真的是有够残 >.<

9月8日
一大早就和陈爸爸两个人悠悠闲闲的一起驾车回诗巫,然后去看医生
医生说,他手上跟宅妈差不多预产期的个个都有要生了的迹象,甚至有些妈妈都已经生了
就只剩下宅妈,一点要生的迹象都没有,还怀疑宅妈到底有没有听他的吩咐每天都走半个小时 =.=
之后吩咐宅妈要更勤的走动,还要快走,医生不想宅妈 overdue

那天傍晚就在入住的酒店旁边的小公园走了一个钟,走到宅妈我的腿都快要断了
这时候才想起,好像都没有拍过大肚照,就随便拍了几张留念,呵呵~~

* 摄于影哥哥出世前两天

9月9日
一大早的功课就是先去公园先走一个钟,然后才去吃酒店的早餐
然后宅妈不记得自己整个早上在酒店里做什么了 =.=
午餐时间既然要出去用餐,用完午餐后就顺便去商场逛逛,当作走动,呵呵~~
(虽然医生说 shopping 不算,要快走那种才可以。。。)
傍晚用过晚餐后又去公园走了一个钟,但是哥哥依然舒舒服服在妈妈肚子里享受

9月10日
一大早起来上厕所之后就开心的告诉陈爸爸,今天不用去走动了
因为。。。来。红。了!!(每天要顶着6公斤的肚子走三小时真的很折磨人 =.=)
然后就很兴奋的去冲个热水澡,洗个头,再去吃个早餐后才去看医生
(因为肚子还没痛,来红的量也不是很多,所以还很悠闲,呵呵~~)

一到诊所,医生就给宅妈内检(真的是痛到入心入肺!!差点就要踹医生一脚了,哈哈!!)
医生还说,“这样你就这么怕痛,等下生孩子的时候比现在(内诊)痛多百倍!!”
“你是要自然生吧?孩子不是太大,因为没有问题”
(医生,你告诉人家生孩子很痛,然后还要鼓励人家自然生?=.=)

最兴奋的是,医生说今天一定可以生!!(终于可以卸货了!!)
然后吩咐我们15分钟痛一次的时候就可以入院了
好吧,看肚子还没什么痛,就打算在闭关之前再去 shop 一下(女人啊女人,呵呵~~)
可是一到商场肚子就开始痛,实在是走不下去了,就决定回酒店先
很快,宅妈就觉得10分钟就痛一次了?
第一胎嘛,没有经验,不敢冒险,下午一点半就直接去医院了


换了衣服,内诊之后才知道,原来才开了1公分 (宅妈我真的是非。常。讨。厌。内。检!!)
由于是第一胎,又只开了1公分,“估计”没有那么快生,就不好霸占产房
医院就安排宅妈入住病房,医生又再吩咐宅妈多走动,这样子宫可以开快点~~
(肚子痛到要生要死了,哪里还有力气走动啊?)
我们选了单人的房间,有额外的床铺让家人陪过夜,很不错下~~

护士吩咐我们说,5分钟痛一次的时候就叫她
可是自从入住病房之后,宅妈怎么就觉得肚子无时无刻都在痛?
虽然很无奈,但是还是拖着疼痛继续在病房里走来走去 @.@

就这样拖到5点半,护士又来检查,过了4个钟,竟然还是1公分!!!
当时宅妈真的要崩溃了,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撑到10公分
可是宅妈我就不想开刀啊~~
(当时痛到累死了,脑袋居然还蛮清醒的,想到开刀的费用是自然生产的两倍,就继续坚持
    当然宅妈我这个人也有点小固执啦,没有试过自然生就是不甘心啦,呵呵~~)
所以,宅妈我。。。忍!!

医生来巡房,问我们要不要直接刺穿羊水?这样子宫可以开快点
然后宅妈很白目一下,因为喜欢911这个日子,想到说那时才下午5点半
刺穿了羊水后应该在午夜12点之前就可以生了吧?为了911,宅妈我。。。忍!!等羊水自己破~~
不过医生也说了,到了9点羊水还没破的话就会刺穿~~
现在回想起来,宅妈真。的。很。白。目!!

 

想到等下生孩子要用很多精力,就勉强的吃了碗云吞,然后继续在疼痛中痴痴的等。。。。
7点多就开始被推进产房,在去产房之前,赶快喝下一瓶鸡精,呵呵~~
在产房里,疼痛 level 开始剧增,最后真的忍不下去了,终于决定打一针天堂针( Epidural)
打了天堂针 过后就开始觉得冷到发抖,但是药力开始发挥效用后,就觉得很舒服
结果到了9点钟,医生就刺穿羊水,然后说一定可以在12点之前生
宅妈我要12点过后啦!!!宅妈再次白目的想,我要撑过12点。。。

那时候发生一件很搞笑的事
护士不知道为什么,老是粘不好量血压的东西,那块东西一膨胀就会自动“爆开”
然后护士看到仪器的银幕上没有血压的数据,就觉得很奇怪
她以为仪器有问题,检查了好一会儿才发现那块绑手的爆开了
就这样来来回回几次,宅妈和陈爸爸当时好想笑,憋着好辛苦,呵呵~~


应该是药力发挥效果吧,宅妈就这样一半清醒,一半昏睡的情况下终于撑过了午夜12点
看了绑肚子来量宝宝心跳的仪器的数据,医生说阵痛就开始来了,然后就开始“关掉”天堂针的药,
那种要往生的痛又开始了,不过医生说,一定要感觉疼痛,才知道几时要push >.<

因为第一胎,没有经验就当然就乱 push,医生和护士老是说不对,老是说breathe 再 hold 久一点
哪里能够 hold?再hold 宅妈我就要往生了啦!!!!
医生说一定要在半个钟内生,不然就要 vacuum 还是开刀了,还好宅妈 push 了半个钟
终于听到宅妈的 911 宝宝洪亮的哭声了,顿时突然好想大哭一场 =.=
(人家第一次当娘,当然要 dramatic 一点嘛,呵呵~~)

缝了针之后,宅妈就被推回病房休息了
原来那个天堂针有后遗症的,睡到半夜就开始头痛到要爆
吃了两颗止痛药却没有见效,之后还吐到满地
后来打了一针止痛针,终于可以沉沉的睡去
(结果早上医生巡房的时候又说,你怎么就这么不能忍痛?
    医生,你到底是要说几次我怕痛才放过我 =.=???)

5年前的 911,就是宅“女”第一次当宅“妈”啦!!

* 摄于哥哥满月的时候
宝贝,谢谢你来到世上,让我第一次学习如何当娘。
虽然妈妈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妈妈愿意学,也希望可以带给你最大的快乐!!

While I try to teach you all about life, you teach me what life is all about.
祝我们家的大少爷哥哥5岁生日快乐!!


55 comments:

  1. 哥哥生日快乐!!
    宅妈到生之前都还是那么【斯文】
    根本不像孕妇也不像十个月身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谢谢 aunty 珍妮花!!

      那时候没有人相信我要生了 =.=

      Delete
  2. 你怀孕的时候还是很瘦叻呵呵呵
    妈妈真的很伟大怕怕…生孩子真不简单
    s
    大少爷哥哥生日快乐要听妈咪的话哦不要顽皮乖乖长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生完孩子就胖了 >.<
      对我来说,生孩子确实不是很容易,我十分怕痛 =.=

      哥哥:谢谢 Kiko姐姐~~ 我向来很乖的。。。
      宅妈:才怪!!

      Delete
  3. 你抱着哥哥满月那张,好幸福好美丽啊!

    生产真的很难忘记吧?
    五年了你还历历在目,写得那么清楚,很佩服你呢!

    祝哥哥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当娘,有点兴奋啦,哈哈!!

      生产记确实刻骨铭心,但是那种痛其实我不太记得了,很奇怪hor?呵呵~~
      写完了之后,我想我也可以忘记了,哈哈!!

      哥哥:谢谢慧慧姐姐!!

      Delete
  4. 哇,原来姐姐5年前和5年后都没有很大的分别哦~~~

    一样那么美丽大方动人呢!!!!

    祝哥哥: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哦,样子残了很多 >.<

      哥哥:谢谢艾莉丝姐姐!!

      Delete
  5. 宅妈生之前还是生之后都一样瘦瘦的, 完全没有水肿问题, 好羡慕!!
    祝哥哥生日快乐, 健康快乐的长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是因为我有喝红豆水的关系吗?
      听说红豆水可以去肿,我在生前脚都没有什么肿~~

      哥哥:谢谢 aunty Vivi!!

      Delete
  6. 母难日快乐。~ 妈咪是伟大的。
    哥哥 5岁生日快乐,平安喜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每个妈咪都很伟大!!

      哥哥:谢谢 aunty Sinyi!!

      Delete
  7. 祝哥哥生日快乐。
    宅妈辛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谢谢Eunice姐姐!!

      自己的宝贝,再苦也是甜蜜的 :)

      Delete
  8. 原来忙讲故事而准备...就奇怪你好象不见人影...
    911很有纪念价值呢^^生日快乐哥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不是啦,我最近确实有点懒惰,嘻嘻~~

      911 还蛮好记的,毕竟发生过大事,呵呵~~

      哥哥:谢谢可爱妈姨姨!!

      Delete
  9. 祝哥哥满岁快乐!

    我超喜欢妳跟哥哥满月照的那一张,
    可以feel到妳满溢而倾的母爱,
    还有那抹“我得了全世界”的笑容,
    真的是很吸引人家想做妈妈(什莫?XD)

    自然生,真的是痛到要往生?!Om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谢谢Eva姐姐!!

      第一次当娘,自然母爱满溢,哈哈!!
      有没有引诱你当娘jek?嘻嘻!!

      我是怕痛的人啦,有些人一下子就putt出来了
      希望没有吓到你,嘻嘻~~

      Delete
  10. 宅美人 我看了都流泪了。。。。鸣。。。就是好感动。。。
    但是hor 你又描述到很好笑喔
    往生的痛又开始了~~~往生的字眼都出来了,实在文雅。。。
    不过你真的很steady叻,还可以去shopping。嘿嘿嘿
    不简单的911 祝福你的宝贝健康平安,孝顺听话。

    我有位朋友在产前(该是有痛了)。。去吃了榴莲才大摇大摆的去医院。嘿嘿
    你们都很stead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生日,si si 声好像不好听,我平常没有这么文雅的,哈哈!!
      因为临时想起还有东西还没买,最后真的不能顶那个痛 =.=
      还是生弟弟的时候比较 steady,呵呵~~

      你朋友更厉害,还吃榴莲咧,怕生了不能吃吗?哈哈!!

      Delete
  11. 忍不住还要留多一个言,
    话说妳怀孕(到要生了)怎么都不长肉的啊啊啊?
    苗条到~~~!!(看那个瘦瘦的手臂!)
    XD XD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比较怪的人,生了孩子之后才肥的 (哭跑~~)

      Delete
  12. 宅妈怀男胎果然鼻子有变大耶!!XDD(重点放错了!)
    应该每个产妇都超讨厌内检这件事,我头皮又来发麻了,怕怕怕。我穿了羊胎水也是等了超过10个小时后才push,所以真的未必穿水后就能尽量完成“任务”咧!
    祝哥哥生日快乐,他是处女座宝宝耶!我的好朋友也是911宝宝~这天出生的人都是性格好soft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对?我就看那个鼻子不顺眼 >.<
      问题是,生了之后都没有变小回去的?哀~~

      我的医生说,羊水穿了8个小时之内一定要生?
      你还可以拖10个小时,真不简单啊~~

      对,哥哥是处女座宝宝,虽然很soft,但是有时候太过追求完美,有点麻烦,呵呵~~

      哥哥:谢谢 aunty 索妈!!

      Delete
  13. Ivan, Happy Birthday!!

    你明明就很忍得啦!!~~ 我在痛4个小时还在1cm时就放弃了。。。 真丢脸!!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谢谢 Aunty Agnes!!

      没有丢不丢脸的啦,我觉得开刀更恐怖呢~~

      Delete
  14. 首先,祝小哥哥生日快乐^^
    宅妈想哥哥在中秋节出世,日子容易记得嘛--这点有点问题,因为每年的中秋节不会落在阳历同一天。我是中秋节出生的,但今年我的生日不落在中秋节,而是中秋节后一天!
    最后,得佩服宅妈,相片收了5年才来为文上帖,而且写得详尽,历历在目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谢谢 uncle 老师!!

      原来老师是中秋节生日~~
      这样农历生日就容易记得啊,不然没有什么人记得农历生日,呵呵~~
      因为一直找不到机会写,就趁哥哥生日的这天回味一下,嘻嘻~~

      Delete
  15. 哥哥,生日快乐!

    读你这篇,竟然让我有点眼湿湿,特别是
    宝贝,谢谢你来到世上,让我第一次学习如何当娘。
    虽然妈妈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妈妈愿意学,也希望可以带给你最大的快乐!!
    (这2句话,好感人!!)

    我想起,你常和我分享他们的事。当妈不容易,希望你的两块叉烧,长大后,好好孝顺你!
    (弟弟,这个女婿也要对外母好一点:))

    ReplyDelete
  16. 祝福 Ivan 哥哥生日快乐,911很容易记。
    回想起....其实我两个孩子都没写过生产记录的呢!
    我坐月子时很乖,只看电视(还说乖)....不上网,所以生产记录‘生’不出来,
    不过那是毕生难忘的事,什么时候都可以补写的事。
    最后加一句,天下的妈妈都很伟大的,
    生孩子是很勇敢的事,因为爱我的男人才愿意为他做的事。

    ReplyDelete
  17. 祝哥哥生日快乐!!! =]

    说实话其实读着读着,真的有点小感动!!! =]

    ReplyDelete
  18. 宅妈, 你是不是从少女时期到现在都是一个样啊???
    好瘦哦。。。

    你好搞笑哦。。。再hold你就要往生了。。。看到这里我在公司笑了出声。。。。哈哈。。。

    ReplyDelete
  19. 你满月的照片脸色很红润,根本没有生产后的臃肿。。
    祝哥哥:生日快乐,要听话啊!

    ReplyDelete
  20. 宅妈是非常幸运的孕妇!好瘦呀!!那个肚子到底是真假!太羡慕了!
    大家都讨厌内诊!真的很痛! >_<
    宅妈为了911就拖,哈哈哈,好可爱的妈妈!好辛苦啦!
    要往生的痛,形容得好,因为真的就是这样恐怖的痛>_< 但。。。但。。。。看到宝宝那一刻,值得的!=)
    妈妈好棒!
    祝哥哥五岁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1. 什么叫那种往生的痛啊?
    生孩子被你讲到要去了降,choi choi choi啦,哈哈。
    哥哥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2. 哥哥越来越老,oops,是大;你却看起来越来越年轻 :)

    祝哥哥生日快乐,妈咪母难日快乐,辛苦你啦~

    ReplyDelete
  23. 我也超級討厭內檢
    我和妳相反啊
    我超級不怕痛
    生孩子也很快
    結果一生完
    醫生就跟我說可以準備生下一個了@@

    祝哥哥生日快樂
    宅媽一直都是大美女啊^^

    ReplyDelete
  24. 祝哥哥生日快乐!
    宅妈,你的记性真好,那么多年了还记得当中的细节!
    还有你卸货前一样是瘦瘦的,只有肚子变大而已哦!

    ReplyDelete
  25. 祝哥哥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宅妈你怀孕时也很美啦!

    ReplyDelete
  26. 原来哥哥和我家那个“妹仔屎”是同岁哦!
    哥哥生日快乐,还有就是宅妈怀孕是很美叻!

    ReplyDelete
  27. 祝哥哥五岁快乐。身体健康。
    宅妈,看到来红你好像特别兴奋。
    不过,你很勇敢,选择自然生。

    ReplyDelete
  28. 你啊,像小S,可以多生,因爲身材完全沒有走樣,呵呵!
    911呢,這日期,也好記啊,呵呵。

    ReplyDelete
  2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0. 祝哥哥生日快乐,当爸爸妈妈的好孩子!
    然后宅妈,母难日快乐 =P

    ReplyDelete
  31. 5年前的生产日记,宅妈还记得呢!
    不过我想那么深刻的印象,所有当妈妈的都永生难忘吧!

    ReplyDelete
  32. 哥哥的生日好容易记喔~祝他生日快乐!
    宅妈你真的好厉害!身材还是保持得一样棒!
    而且啊,记忆力超强的!写得真详细。

    ReplyDelete
  33. 那双手!!!好瘦哦!!!做么要生产之前都不见宅女水肿的。。羡慕咯。。。

    话说回来,为何我内诊时没有 feel 的??难道我真的那么耐痛??

    祝哥哥生日快乐哦!!!要乖乖听爸妈的话,要孝顺哦!!!

    ReplyDelete
  34. 看到小孩一天一天的长大,幸苦了妈妈。

    祝哥哥生日快乐,听妈妈爸爸的话哦!

    ReplyDelete
  35. 结果现在911 也很容易记
    国际大事情的日子

    哥哥,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36. ♪Happy(○´3`)ノ"┌iiii┐ヾ(´ε`○)Birthday♪to 哥哥~

    原来哥哥的生日和我家的姐姐相差两天咧^^

    ReplyDelete
  37. 这算是迟来的生产记吗?哈哈哈
    最后第二张照片,宅妈好像18岁少女呢^^
    迟来的祝福,祝哥哥生日快乐,喜乐安康!

    ReplyDelete
  38. happy birthday哦哥哥,要好好对妈妈,因为妈妈曾经很辛苦过~~
    宅妈!!!为什么怀孕也那么瘦!好气人哦~LOL!!

    ReplyDelete
  39. Happy belated birthday哥哥=)
    我们生日非常相近哦
    宅妈,你怀孕时也很瘦,身材很棒!

    ReplyDelete
  40. 祝哥哥生日快乐!

    原来打天堂针的后遗症那么可怕。看过你这篇后,我宁愿短痛(生时痛),也不要生后下面伤口痛,还要头痛,又吐。

    ReplyDelete
  41. 哥哥生日啦!我迟到了〜原谅我,我忙啦〜哈哈哈哈!
    宅妈你利用哥哥生日顺便继续道出生产记!哈哈哈!弟弟的生产记比哥哥早到了〜哈哈哈!
    好啦,就......哥哥生日快乐!宅妈,你是伟大的妈妈!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