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终于来到了这一天,我们分房睡了。。。

自从你出现后,我的夜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虽然要和多一个人来分享我的床,但是那种拥挤是一种幸福
每每看着你熟睡的脸庞,我就觉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只有你在我身边安然的睡着,我自己才能安心的阖上眼

这么多年,与其说你不能没有我,或许是我自己不能没有你吧~~
每天早上一睁开眼就看到你的脸是我最幸福的事
这种习惯维持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心理准备有天它会改变

那天,你对我说,你不想再和我同睡一张床了
我以为,那只是你一时的戏言儿
看到你眼里的认真,我才知道,这天终究还是来临了

我默默的去把另外一个房间收拾干净了
然后搬离了我们一起渡过无数夜晚的房间
从此,没有我的夜晚,你可以适应吗?
或者是。。。我自己可以适应没有你睡在身边的夜晚吗?

看来是我多虑了,你比我想象中适应得更好
每当你第二天早上兴奋的向我展示你是多么开心可以自己睡时,
却不知前一晚,我一个人躺在双人床上孤枕难眠,偷偷的掉泪
而事实上是
当娘的多么高兴晚上可以不必再陪孩子早睡了
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褒剧褒到深夜多快活啊,哈哈哈!!



后记: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一家4口挤在同一个房间睡的
陈爸爸和弟弟睡一张床,宅妈和哥哥睡一张床
目前宅妈被哥哥“踢下床”了,不过陈爸爸还必需陪弟弟睡
(因为弟弟病了,晚上会哭哭啼啼的找爸爸)
我们的目标是两兄弟同睡一个房间(without 父母)

或许有些人会认为哥哥都这么大了,应该早些就和他们分房睡
不过宅妈不想强迫孩子,等时间到了,他们想通了自然会要求
就像现在这样,等哥哥要求自己睡,妈妈搬走了,他也不会抗拒
没错,宅妈就是懒惰的妈妈,不想经历和孩子拉锯战的阶段,所以就等他们自己开窍,呵呵~~
等他们两兄弟都可以自己睡了宅妈再分享吧~~
不过,想着以后没有孩子陪着入睡的日子还真的有点心酸啊 >.<




63 comments:

  1. 呵呵呵。。我记得我是一年级妈妈就叫我自己睡了。。我很勇敢叻。。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小的时候和姐姐睡,后来姐姐有自己的房间了,我就和妹妹睡~~
      直到姐姐去升学了,我才有机会自己睡,呵呵~~

      Delete
  2. 哥哥长大了,还会要求自己睡,不错不错!
    我其实现在想让小慷自己睡了,不过目前还不可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我是开心得太早了,最近他又开始碎碎念的要求我陪他睡 =.=
      小慷还小,你舍得?呵呵~~

      Delete
  3. 是啊,我也是觉得时间到了孩子就会自己要自己一人睡的了,仪也是前一两年的事情而已,但是每晚还是问我同个问题可以陪她睡吗,偶尔我还是喜欢跟她赖在一起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既然他要求了,我也觉得该让他独立一下,当然我偶尔也还是会和他赖在一起睡一下
      不过不会太常,免得功亏一篑,呵呵~~

      Delete
  4. 我也是很小的時候就自己睡了。
    不過還是要尊重孩子,畢竟以後你要他陪你睡,他都懶得理你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也是这样想,能陪的时候就多陪一下吧~~
      以后搞不好连房间都不肯我进去了 >.<

      Delete
  5. 孩子确实要训练
    可是我还是舍不得

    ReplyDelete
  6. 难怪你最近那么少理会我们,原来在褒剧,哼!
    奇怪弟弟怎么不找你,而是找爸爸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有?你们最近也很少聊天啊~~
      不过戏是哭完了,哈哈!!
      弟弟从小就是爸爸陪睡大的,所以比较不亲我,呜呜呜~~

      Delete
  7. 孩子长大了,是多么值得开心的事!
    早让他们独立是好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点不舍得啦,嘻嘻~~
      不过既然他都要求了,我也不可以拒绝,免得以后他就不要求了~~

      Delete
  8. 这个的确是个左右为难的问题
    不过对鬼佬来说,孩子和父母同房好像天方夜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我看过报道说他们的小孩一出世不久就独立睡了
      如果这样,我想我会整晚睡不着,呵呵~~

      Delete
  9. 啊~~~~我现在也正在想给他们兄弟俩睡一间房啊。。
    弟弟适应得不错,可是哥哥半夜会醒来找daddy。。
    早上我还试试沟通一下,虽然他表面上答应让daddy回来主人房,可是不知道到了晚上是不是还记得早上答应的事情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伴我觉得会比较容易一些,不过就是怕他们半夜会醒来
      哥哥最近又开始要求我陪他睡了,不然就是赖在我的房间不走 =.=

      Delete
    2. 结果木头人还是牢牢被儿子绑住,我继续一个人霸着一张king size bed,哇哈哈哈。。

      Delete
  10. 妳的标题吓到我进来!XD 表假假妳!

    我同事那天才跟我说,等到孩子们大了,自己会驾车出去找朋友了,
    不再牵着自己的手了的时候,那才心酸到.....lemon都没味儿了...~
    所以我现在看到我妈咪,都会主动kiss kiss抱抱她老人家,
    对于行动上的爱意,我都是不吝啬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要骗你进来的啊,哈哈哈!!XP

      对咯,我只有儿子而已,以后肯定是亲老婆的
      想到都心酸啊,唉~~
      我该不该去搏个女儿?哈哈哈!!XP

      Delete
  11. 哈哈!搞笑!
    我家姐姐四岁就给她一个人睡了…可想而知当时家婆反对到有多厉害…-_-||

    ReplyDelete
    Replies
    1. 4岁一个人睡?你家姐姐好样!!
      家婆还会反对?呵呵~~

      Delete
  12. 每每看着nat nat熟睡的脸庞,我就觉得,“哎哟,怎么我的女儿那么可爱?那么漂亮?怎么我那么会生?” 哈哈哈哈哈哈
    毫不害羞哦!

    其实我也打算把nat nat 训练成一个人睡。我是没有问题,是nat 爸投诉女儿时常半夜里请他吃飞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妈妈都是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可爱的,所以你完全是正常的,呵呵~~
      不过nat nat 是真的很漂亮,你真的很会生,嘻嘻~~

      虽然nat 爸投诉女儿请他吃飞脚,但是如果nat nat 真的自己一个人睡了,
      nat 爸应该会舍不得,呵呵~~

      Delete
  13. 很挣扎吧,又想孩子独立,又不舍得他们太快长大。呵呵,我到今时今日那么老牛一只,回到家乡妈妈家里,我偶尔还是会跑去赖在父母中间(哈哈哈哈哈~)。有时候,我睡到后面房去,爸爸反而会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就是很矛盾,呵呵~~
      可以赖在父母中间睡很幸福呢~~
      如果现在我回家说要和父母睡,我妈应该会踢我出房门吧,呵呵~~

      Delete
  14. 我们和恩同房不过不同床,算分开睡吗??
    我多希望恩能有自己的房间呢,不过我家没有多余的房了。。

    将来两兄弟一起睡时,你们又可以二人世界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可以自己睡一张床也不错啊~~
      虽然有点不舍,但是也很期待久违的二人世界,哈哈!!XP

      Delete
  15. 想着以后没有孩子陪着入睡的日子还真的有点心酸 --> 同感深受!!!我想我也是会不舍得呀!!!不过现在大宝夜奶次数还是保持两次,我好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起睡了这么多年,肯定是会舍不得的~~
      不过大宝要夜奶的话就还不能分开睡,还是等她断了夜奶先吧~~ : )

      Delete
  16. 呵呵。。好事! 哈哈
    虽然会觉得舍不得,我也期待那一天~
    不过。。我也等孩子自己开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是既不舍得,又期待,呵呵~~
      等孩子自己开口吧,不然强逼她们独立的话怕效果不好~~

      Delete
  17. 我.。。我家的3个还是黏紧我睡.。。看来未来3年都会一样!!因為老大喔。。每次叫她自己睡.。。。她都搬人家的獨生女来讲。。。讲人家9岁也跟爸爸媽媽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训练让大可爱和小可爱睡一间房,有伴应该会比较容易吧?

      Delete
  18. 我也聼身邊的朋友們說,要訓練孩子獨立的七种一個方式,就是讓他們與父母分開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让孩子和父母分开睡可以训练他们独立,但是就是有点舍不得,呵呵~~

      Delete
  19. 我算是幸运的吧,从小就拥有属于自己的房间
    现在如果要我和别人同床 / 同房,我大概会不习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很幸运呢~~
      我从小就和姐姐妹妹睡,直到姐姐去外地升学了,才有机会自己睡
      不过念大学的时候住宿舍又要和别人同房,所以我都习惯了,呵呵~~

      Delete
  20. 我也写过孩子分房睡的心情,可以点阅....〔兄妹〕自己的小天地
    我以为我会很开心和期待的这一天,可是第一晚我却有莫名的失落,嗲地说他也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开始真的会很失落,觉得突然好像少了什么似的~~
      那篇是两年前写的,Trisha 真的是个勇敢的孩子!!

      Delete
  21. 孩子长大了,做父母真的很感触。。。我也是和Alicia同床睡,没有了她我也会不习惯~~
    不过我等她大一些就想让她自己睡了(至少她睡她的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咯,以前老是希望他们快点长大,他们长大了又不舍得他们这么快长大,很矛盾的妈妈,呵呵~~
      嗯,很多人都是从同房不同床开始训练的~~

      Delete
  22. 我的太胆小,应该还要等很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好好享受腻在一起的时光吧~~ : )

      Delete
  23. 你很搞笑呢。。。

    孩子长大了。。总要放手。。。
    但是我想我一定很不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娱乐大家嘛,嘻嘻~~

      每个妈妈应该都是舍不得的,呵呵~~

      Delete
  24. 哥哥那么的独立。。
    但是还有弟弟,怎样要追戏看??
    我也忘了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一个人睡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哥哥,弟弟和爸爸睡一个房间,
      哥哥自己睡一张床,弟弟和爸爸睡一张床,
      我自己睡一个房间,嘻嘻~~

      Delete
  25. 我睡觉很粗鲁,我儿子也是,所以都是丢他睡自己的床,哈哈!周末就三人挤一张床 xD 
    我了解一睡醒看到孩子在身边的幸福!!
    如果孩子要求要自己睡另一间房的时候,我看我也是会很不舍得的咯!!!但是还是需要放手给孩子独立!
    哥哥好棒哦!!会自己要求要独立,要一人睡。呵呵,宅妈也可以做自己的事到半夜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佟b肯自己睡一张床,不错呢~~
      对咯,做娘的就是既期待他们独立,又不舍的放手,哈哈!!
      不过最近哥哥又开始碎碎念叫我陪他睡了 =.=

      Delete
  26. 哥哥好独立哦。
    宅妈是太高兴忽然间晚上有比较多属于自己的时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不舍,但是还是有点小高兴啦,嘻嘻~~
      不过哥哥才自己睡几天,又开始叫我陪他睡了 >.<

      Delete
  27. 恭喜恭喜!此时此刻,会不会不舍多于高兴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是非常的不舍,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来临,我还以为需要多等两年,呵呵~~

      Delete
  28. 给孩子自己睡其实很重要的咯。。
    我也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到时候你应该也会很不舍得吧?呵呵~~

      Delete
  29. 哈哈哈,挤在一起是幸福啊!
    现在分房了,一开始会不习惯吧?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蛮不习惯的,毕竟这么多年了,习惯和他挤在一起睡了,嘻嘻~~

      Delete
  30. 小龍現在還小,我們還是一起睡〜
    我也覺得分房睡覺會不習慣,尤其是小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分房睡后,父母也会不习惯吧?呵呵~~
      不过因为有弟弟一起,所以还算可以,
      如果真的是一个人睡,我不觉得哥哥会敢咯,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