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网购分享]:Zalora 网购经验

 
住在小地方的人都有同样的问题,就是物资缺乏
很多东西,不是选择很少,就是根本找不到
再加上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带他们出门就一直要盯着他们,怕他们乱跑走失
基本上根本就没有办法好好的选购东西
而且宅妈也不想满街追孩子,破坏宅妈优雅的形象,哈哈~~
因此,网购成了宅妈最大的选择~~
 
上网购物当然有风险,撇开网络骗子不说,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因为没有看到实物
所以通常宅妈会上网看看买家的评语和推荐,再决定要不要下单
 
这次宅妈就来分享一下宅妈在 Zalora 这家网店的购物经验,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大家应该都有听过 Zalora 吧?之前电台和电视台的广告都打得很响
这家网店售卖的东西也很广,除了女装衣服,鞋子,包包,首饰外,还有男装,童装和美妆品
甚至连店里的牌子也可以在 Zalora 找到,如 Vincci,Cacac,Le Ann,Nichii,Nine West 等
这里看所有在 Zalora 可以找到的品牌
 
或许你会说,像 Vincci 这样,可以直接到店里去买啊,有时候还有促销呢~~
的确是这样没错,但是像宅妈住的小镇没有 Vincci 啊~~
所以 Zalora 就提供了很好的购物平台咯~~
 
     付款方式很方便,顾客可以选择用信用卡付款或银行转帐~~
     他们承诺付款之后的48小时(西马)或72小时(东马)就会把包裹寄出来
     不过宅妈通常都是在72小时就已经收到包裹了,嘻嘻~~
 
     从 Zalora 邮寄出来的包裹多数用他们家的 signature 橙色盒子包装,不怕东西损坏
     不过如果买的都是衣服,而且数量不多的话,他们有时会用快递信封邮寄而已~~
 
     Zalora 用的是 GDEX 快递公司,个人对这家快递公司的服务还算满意
     今天邮寄的包裹,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在家里等签收了~~
     (不像PxSLxxx 公司,等了5天还没送来,打电话去询问,居然还要自己去邮政局拿!!)
     有点不太满意的是,第一次邮寄他们有把包裹的追踪编号(Tracking Number)告知
     不过后来就没有了,所以有时候不知道该哪天在家里等包裹 =.=
     虽然说 Zalora 提供 Free Delivery Nationwide,不过要消费最低 RM75 哦~~
 
Zalora 的宗旨是让顾客享有愉快的购物经验,所以他们很重视顾客的满意程度
因此,他们接受顾客退货,只要顾客在收到包裹后的30天内退换即可
请看他们的退货条例
 
     在寄来的包裹里面他们会附上退货单(Return Slip)
     退货的方法很简单:
     (一)填写退货的原因
     (二)退货 / 退款的方式(请看下面)
     (三)用 POSLAJU 把要退回的货品寄回(记得要附上填写好的 Return Slip 哦~~)
    (退回的货品必须是全新的货品,而且要有原装包装哦~~)
     寄回去的邮费也是由 Zalora 公司负责,只要把 POSLAJU 的寄货单电邮给他们就可以了~~
 
 
     退货的方式有两种:
    (一)尺寸不对
                无论是他们寄错尺寸(这个当然是他们负责),或是自己选错尺寸的话
    都可以退货或更换尺寸哦~~
                只要写下你想要的新尺寸,他们就会换给你~~
 
    (二)对货品不满意
                如果你对所购买到的货品不满意的话,也可以选择退货
                他们会把钱(货品的价钱 + 退货的邮寄费用)退回给你
                但是不是退回现金哦,是以 Store Credit Voucher 的方式
                下次你再购物的时候就可以用这个固本折扣啦(Store Credit Voucher 限期为一年)
 
可以退货,有没有增加你对网购的信心呢?: )
来看看宅妈在 Zalora 败了哪些东西吧,呵呵~~
 
(一)鞋子
上网买衣服鞋子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试穿~~
衣服不合身还可以修改,但是鞋子不合脚就不能改了
再说,衣服品质不好勉强还是可以穿上身,再不然就当家居服咯~~
除了可能会又些不舒服以外,身体还不至于很受罪吧?呵呵~~
 
但是不适合穿的鞋子穿在脚上,脚就一定很受伤!!
所以,在网店看到再喜欢的鞋子,宅妈基本上都不会买,呵呵~~
 
由于Zalora 提供30天退货服务,所以宅妈就胆粗粗的下单
但是这第一次网购的鞋子经验,就直接踩地雷了 >.<
  在网站上的尺寸表标明,MY7 = EU38,但是宅妈下单 MY7 的鞋子却收到 EU37 的鞋子
     宅妈不确定是厂家把错的鞋子尺寸放进盒子,还是其实 MY7 = EU37?
 
     结果宅妈在退货后收到 Zalora 客服的电话,对方的答案居然是不。知。道~~
     因为出货的是货舱,他们是 office,只负责把订单传给货舱,货舱就跟着订单出货
     所以,office 的人不清楚尺寸的问题
 
  然后他们很聪明给了宅妈个建议:你~自~己~做~决~定~要~买~什~么~尺~寸~的~鞋~子~
     不~合~适~的~话~可~以~再~退~货~~
    
虽然宅妈对他们给的答案 / 建议啼笑皆非,但是整个退货过程还算愉快
客服的态度也很友善,所以宅妈也没有在继续为难他们追究咯~~
 
由于宅妈不想再收到尺寸不对的鞋子
(虽然说可以退货,但是实在是很懒惰一直跑邮政局啊~~)
最好决定用那笔 refund 的钱,买了另外两双鞋子,嘻嘻~~
  
     因为这两双在没有打折的情况下买的,所以宅妈觉得以这样的品质,价钱有点小贵啦~~
  这两双鞋子宅妈都收到对的尺寸,所以第一次的问题应该是属于个别例案吧~~
 
(二)服装
宅妈在网上丢最多银两的就是衣服了啦~~ 当中自然也交了不少学费 >.<
宅妈通常都是以价格来做标准
品质好的衣服,宅妈不介意多付一些;品质不好的网店,当然是进黑名单咯~~
宅妈当然希望找到价廉物美的网店,有的话请通知宅妈哦~~
   
宅妈在 Zalora 买的衣服,多数都是以优惠价购入,嘻嘻~~
 上面有一半的衣服,宅妈都以少过 RM20 的价钱购入,嘻嘻~~
 而且宅妈对少过 RM20 的衣服的满意程度居然大过那些以 RM40-RM50 购入的 =.=
 
Zalora 的衣服,有平价的,也有高价的
平价的衣服,宅妈只能说,以这样的价格,这样的品质宅妈是可以接受的
至于高价的衣服,宅妈没有买过,就没有办法分享咯~~
 
 在 Zalora 买衣服有个小问题,就是有些衣服,是没有给尺寸的,就像上图这样
 只告诉你模特儿身高和三围尺寸,自己估下能不能不挤得下,呵呵~~
 
 曾经问过客服有关衣服的尺寸,他们对宅妈说:“不必怕,不能穿的话可以退货啊~~”
 好吧,如果你不怕麻烦要去退货的话,这里倒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衣服供选择,呵呵~~
  
(三)附件/ 饰品
宅妈极少会上网买附件/饰品,因为平日没有什么用到
如果会买,基本上只有一个原因:有~促~销~ XP
    (左):虽然宅妈很少出门,但是看到有促销,就先买来 standby,呵呵~~
    (右):这条项很贵,品质却没有很好,很后悔一下 >.<
     (虽然可以退货,但是人家很懒啦~~ >.<)

为了答谢顾客的帮衬,Zalora 通常会附一些折扣卡在包裹里面~~ 
     其实就是在诱惑你再回头帮衬咯,呵呵~~
 
根据宅妈几次在 Zalora 购物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些优惠小贴士:
 
(一)打折的物品
     如果想要找非常优惠的打折物品,可以按 SALE% ,很多时候可以找到只剩下一件存货的物品
     那时候就可以以非常优惠的价格(几乎2折3折)就买到了(不过手脚要快,呵呵~~)
 
(二)订阅他们的资讯报(newsletter)
     新订阅他们资讯报的顾客,即可获得 RM20 的折扣卷,不过有最低消费,而且限时一个月
     所以,在看到喜欢的物品之后才订阅吧,呵呵~~
 
  时不时他们也会通过电邮方式给顾客一些优惠卷(比如10%-15%折扣),
  所以要多多留意电子邮件咯~~
 
(三)加入面子书
     跟随他们的面子书,有时候会有特别折扣给面子书的粉丝哦~~
 
Zalora 算是一家中规中矩的网店,宅妈对 Zalora 的服务也还算满意
虽然对购买的货品没有100%的满意,但是大致上都还可以接受
当然,如果不足的地方(比如衣服鞋子的尺寸资料)可以改进的话会更好~~
如果大家想找一家多一点选择的网店,可以去 Zalora 逛逛~~
 
祝大家购物愉快!!
 
Zalora 面子书
Zalora 网站
 
声明:
这只是宅妈个人的经验,当然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所遇到的情况也不一样
所以这篇只是供大家参考而已哦~~
 
 

35 comments:

  1. 我自从生小孩后也开始网购生活了。也交了不少学费。衣服和鞋子我比较prefer试了再买,因为有时看很美,试了才知和不和自己,和会不会值得。

    ReplyDelete
  2. 宅妈也买不少hor??

    我曾经上zalora 买过Christy Ng 的豹纹鞋,对于它们的送货快度,我都满意。(我两天后收到货)

    至于我朋友嘛!她对于zalora 的客户服务,她要呸口水了(oops);那些工作人员都很不礼貌的回答她。

    ReplyDelete
  3. 我有注意到这间,只是价格对我来说太贵了,所以就没多加考虑……
    你还真买了不少啊!

    ReplyDelete
  4. 原来 宅妈很厉害“败家” horr =P
    我最爱网购,不过最近都少买很多,我的衣服多到爆炸了,哈哈哈
    Zalora的服饰看起来不错 ^^

    ReplyDelete
  5. 网购很方便,只是尺寸和物品质地问题较难掌握得准!我这一辈的人应该较少进行网购!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喜歡網購,因為很便宜,不過很多衣服穿不進XD
    最後就把它們丟給媽媽穿了。她比較瘦,又愛穿年輕的衣服,哈哈。
    zalora好像真的不錯哦,能退貨真的很好,不過我一定懶惰去弄的,哈哈。

    ReplyDelete
  7. 我的身材其实不算标准, 所以每次网购我几乎都会碰到钉子, 最后我很少很少网购了,不过工作后很少出门逛街,又开始去逛网店, 但是就斋看很少下手,给你这样讲一下我也想去下手zalora了哈哈!

    ZAlora卖的鞋子其实都好潮,你买的两双就很美!

    ReplyDelete
  8. 剛當全職媽媽時,我也很愛網購,但總是覺得網購確實不比實貨來得好,所以漸漸地就減少了。
    最重要是我發現,我住的地方還蠻容易找到我要的東西呢!所以我還是寧願看實貨了!^^
    不過zalora真的很著名下!嘻嘻。

    ReplyDelete
  9. 我喜欢你的鞋子哦,很漂亮呢!!
    那个猫头鹰的tee 很可爱,有吸引到我呢。。。
    不过没有尺寸的,我都不会想买咯,还是去店试穿比较好,对我这个size 大的人来说,呵呵~~

    ReplyDelete
  10. 现在是网购得年代啦!你还买不少哦!

    ReplyDelete
  11. 我也在他家買了不少鞋子〜
    雖然尺寸真的很難量,可是還好我都穿得下。

    ReplyDelete
  12. 我加入zalora好久,却一直忍耐自己不要失心疯~但是看你这样买,好像不能忍了....好吧,还是要忍,我知道。
    噗~
    我喜欢那件荧光黄!!!!

    花生秀!!!!!!!!

    ReplyDelete
  13. zalora我看过几次了,但是价钱很贵。。。
    看来他们一直保持着,不适合就可以退还。

    ReplyDelete
  14. 我喜欢那只猫头鹰的t-shirt,很好看,我留意到其中一件裙子,是我们见面时,她穿的,哈!
    Zalora,我时不时都会上去游览,可是都没有下手,觉得价格没有很可爱,鞋子更不用说,我担心不好穿,所以都尽量不看!
    我不要受你诱惑!!!!我绝对不会下单!绝对不会!!哈哈哈哈哈!!!
    跟珍妮一样,要看那件荧光黄的花生秀,呵呵!

    ReplyDelete
  15. 当然听过!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跟他们买过,不过我相信应该不差啦~

    Hmm 我就不敢上网买鞋子。。很怕size不刚,呵呵~

    ReplyDelete
  16. 我觉得他们家的东西都很高“贵”!
    ←_←

    ReplyDelete
  17. 你买的衣服都很不错哦。。喜欢猫头鹰那件还有米色外套!
    目前还没有试过这家..他家的衣服有些蛮贵的!

    ReplyDelete
  18. 不要诱惑我啊~~~~~~~~~~~~~~~~~
    我忍。。。。。。。。。。。。。。

    ReplyDelete
  19. 哈哈。。我也是 aim 着 zalora。。谢谢宅妈的分享。。不过,你也买得蛮多哦。。。我要看花生 show~!!!

    ReplyDelete
  20. 我也有买过一次
    送货也很快


    你买衣服很美~~

    ReplyDelete
  21. 宅妈,你这次在Zalora网购的衣服色彩好缤纷,图案也年轻,跟你之前喜欢网购one piece裙子的风格大相径庭。意想不到地是,价位好惊喜!少过RM20的款式,看起来相当不赖。Zalora有那么便宜的款式?我之前有意无意溜上去两三次,发现他们平均价位是四五十左右。你挖到宝啦!!

    ReplyDelete
  22. 宅妈买的服装都很好看噢,尤其那个民族风的连身裙。

    可以知道内衣包包多少钱?

    之前的标题,6月飞霜,好浪漫的感觉噢,可是读了才懂原来哥哥和弟弟玩粉啦,哈哈哈!其实宅妈,我家也有飞霜过哦,2个侄儿做的好事,哈哈。

    ReplyDelete
  23. 宅妈败不少哦~~
    zalora澳洲版卖得不便宜耶

    ReplyDelete
  24. 宅妈很厉害败!!你一定是一直在电脑前面买,然后才有六月飞霜事件发生的XD 哈哈哈开玩笑啦〜

    我是近期才知道zalora的,很三八吧 ><

    ReplyDelete
  25. 我的身材很难在网上买到合适的衣服,不过那些价钱真的很吸引我的。

    ReplyDelete
  26. 現在要RM75才免郵?以前好像不管金額多少都是免郵的.... :(
    第二排右邊第二件裙子,是不是少過RM20?我記得上次zalora sale時有看到,那時很多都很便宜,可是我要的不是顏色沒了就是size不對,結果,我荷包逃過一劫!哈哈!

    ReplyDelete
  27. [Momoco]
    民都鲁这个地方,我都找不到喜欢的衣服和鞋子款式
    比较有牌子的又很贵,所以我就上网找咯,嘻嘻~~

    [小月]
    我一共买了5次,嘻嘻~~
    Christy Ng 的鞋在 Zalora 买会比较划算吗?
    送货速度真的不错,嘻嘻~~

    你的朋友有点倒霉,碰到不好的客服,还好我遇到的态度不错
    不然我也不要再帮衬,呵呵~~

    [慧慧]
    我也是等到有促销的时候才下手,平常的价钱我也觉得有点贵,呵呵~~

    [Vachel]
    oppss...给大家知道我很“败家"了,哈哈!!
    我的衣柜也没有地方了,要修身养性了,呵呵~~

    [CSL]
    对啊,网购有一定的风险,可以退货倒是可以考虑,呵呵~~

    [Phoebian]
    能退货无形中多了一份信心,即使不满意也不会浪费
    不过我跟你一样,懒惰去弄,除非没有办法接受(像穿不下的鞋子,呵呵~~)

    [min]
    我的身材也是不标准的,所以也很常买到不合适的~~
    我几乎没有去逛街,都在网购~~

    Zalora 的鞋子很多选择,有的时候都不知道要从哪里下手,呵呵~~

    [乐勤]
    能够的话,我比较喜欢逛街买,但是我们这里没有选择,而且带孩子出门也选不到,就很依赖网购~~

    你那里太多选择了,如果我住雪隆区,应该也会比较少网购,呵呵~~

    [艾莉丝]
    谢谢!!
    我也很喜欢那件猫头鹰,而且不贵,哈哈!!

    古晋多选择,我也会选择去店里试,毕竟看到实货才买比较安心~~

    [小姨]
    对啊,网购生意都做得很大~

    ReplyDelete
  28. [berber]
    原来你也喜欢去他们家买鞋子~~
    对咯,有时候不同款式的鞋子,尺寸也会不同,上网买还是有风险,还好你买的都合穿呢~~

    [Joyce]
    你要修身养性,我知道,噗~~
    荧光那件的花生秀而已,没问题!!XP

    [倩倩]
    我只买促销产品,哈哈!!
    以前有18.88,28.88 的促销,那时候找到很多便宜货
    不过很久都没有这样的促销了~~

    [Eve]
    我也很爱那只猫头鹰,而且不贵,哈哈!!
    嗯,那件裙子就是我们见面时穿的,价钱也很优惠,嘻嘻~~

    说真的,以前真的有比较多优惠,现在都没有这么优惠的价钱了~~
    你那里选择多,比较建议去店里选,虽然说可以退货,但是麻烦嘛~~

    一件花生秀而已,没问题!!XP

    [Hayley]
    如果不是这里没有选择,我也不太喜欢上网买鞋子
    毕竟鞋子要试了才知道好不好穿~~
    虽然说可以退货,但是很麻烦咯,呵呵~~

    [小薰妈]
    要像我这么闲空的人才能慢慢的去挖宝,呵呵~~

    [leeanne]
    谢谢!!我喜欢猫头鹰,觉得很可爱,哈哈!!
    我也发现他们家的衣服近来价钱提高了些,不像我以前可以用很优惠的价格购得~~

    [BB]
    最近也没有上网买宝宝的东西吗?

    [Jessy]
    忍无可忍,则无需再忍 XP

    [红妹]
    找个时间去逛逛吧~~
    你的20件的花生秀呢?XP

    ReplyDelete
  29. [sock peng]
    对,我也很满意他们送货的速度,嘻嘻~~
    谢谢!!

    [Eugein]
    最近突然想改变形象,尤其是年级越大,越想装年轻,哈哈!!XP
    Zalora 以前常有18.88,28.88 的周末优惠,不过我发现近来都没有这样的优惠了~~
    那些18.88 买的衣服品质还真不错,嘻嘻~~

    [美云]
    谢谢!!

    内衣包包原价RM29.90,我在促销期买RM20.72,算贵还是便宜?
    其实我不懂这样的包包其实外面卖多少,呵呵~~

    想起那个6月飞霜,我还在恨痒痒的,哈哈!!
    结果,你家的飞霜最后谁来收拾残局?

    [Natalie]
    偶尔败一败,嘻嘻~~
    原来还有澳洲版的 zalora,我都没有注意到,呵呵~~

    [妮可]
    也差不多是这样的情况了,我那天是在电脑前面看文,没注意到他们在我背后玩飞霜 >.<

    你应该很少看电视/听电台吧?有一阵子每天都可以看到/听到他们家的广告~~

    [grace]
    亞庇有很多选择,我很羡慕你们有大广场可以逛,选择多,呵呵~~

    网购有时候价钱真的很优惠,但是却很常因为贪便宜,而买了很多不适合的衣服 >.<

    [Shin]
    对哦,我也记得以前是任何金额都免邮的,最近才发现要消费最少RM75才可以免邮 >.《
    因为他们提供退货服务,任何金额都免邮的话应该很亏吧?
    没错,没错,那件裙子我买 RM18.88, 布质很好,捡到便宜货了,嘻嘻~~

    ReplyDelete
  30. 我喜欢上面排第二件衣服,其他的都很好看,真有眼光!!! =]

    ReplyDelete
  31. [小影]
    谢谢你的称赞!!(^O^)

    ReplyDelete
  32. 宅妈,你好小妹是第一次留言。
    想请问一下哦,退货后的store credit 还能在享有折扣吗?是不是也要RM 75以上才能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荟杉,你好!!欢迎你常来哦~~^^

      只要那个产品还在做促销,还可以以优惠价购买,如果促销完了,只能用原价买回同一个产品了~~
      每一次购物,任何数额都可以,只是需要消费 RM75 以上才能享有免邮费
      如果你退货后的 store credit 少过 RM75,那么就需要另付邮费
      (意思是,如果你要免邮费,还需要购买其他的东西)

      这两点就是退货后不划算的地方,呵呵~~

      Delete
    2. 好的,谢谢呀。我发现你的部落格好多东西读呢。当全职妈妈不简单哦,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