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玩在雪隆区]:和鲨鱼初相见 @ Aquaria KLCC

2013年4月27日(六)
 
 
又回到了2013 KL 游记,离上一篇好像过了大半个月了,呵呵~~
第二天(对,才第二天的游记而已,嘻嘻~~)的行程是Aquaria KLCC
原本计划打算顺便在阳光广场骗个生日礼物的,哈哈!!
两兄弟因为前一天晚上太过兴奋而迟睡,这天很不在状况中,一直扭计
真是苦了宅妈和陈爸爸 >.< 
 
从Sunway 到 双峰塔大概是35分钟的车程(没有塞车的话)
我们说了要去KLCC的,但是的士司机把我们丢在双峰塔前面
(难道是 KLCC 没有放乘客下车的地方?)
结果我们还得步行到KLCC
 
      从阳光广场(Suria KLCC)底层有指示去 KLCC 的方向,跟着走就对了~~
      那条通道不是普通的短(沿途两边和天花板的图案都好漂亮)
      从阳光广场去 KLCC 要5-10分钟(视乎脚步快慢而定)
 
     跟着指示牌走,就会来到 Aquaria 的入口处了~~
     还没进去之前,就有工作人员“请”观光客到那个 Aquaria 的布景处拍照
     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到出口处花¥¥购买回家做纪念咯~~
 
从入口处往右走就是售票处,买了票就可以进去水族馆里慢慢逛了~~
非常倒霉的是,这天单眼居然罢工!!
 
*注:Aquaria 里面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可以用闪光灯
如果要用闪光的话,记得要确保没有工作人员在你身边出没
被骂不关宅妈的事(教坏人,逃~~)
 
所以这篇的照片都只有用手机,在昏暗又没有用闪光灯的情况下拍摄的
大家将就一点看吧,呵呵~~
 
     一进门就有一大缸的鱼欢迎你~~
 
入口处的左手边有个叫作 Interactive Touch Pool (DNA Touch Pool Tank)
全馆内只有这里的生物是可以触摸的,别处的生物,touch at your own risk,呵呵~~
    (左到右,上至下):
      Horseshoe Crab:就是硬硬的壳的鲎(鱼的一种,为什么名字叫crab?)(谢谢小薰妈的资料)
      Bamboo Shark :身体有点滑,宅妈摸了,没被咬,呵呵~~
      Sea Cucumber:软绵绵的身子,很 geli 一下
      Horned / Chocolate Chip Starfish:身体像石头那么硬,不说还以为它不是生物~~
 
     弟弟那天状况不好,不肯去摸,哥哥在我们的“威逼”下,勉强的和海星来个亲密接触
     当他拿起大海星时,因为害怕,把海星“丢”回水里,不知道海星有没有晕 @.@
 
水族馆里分上下两层,从入口处进去的是上层
上层其实没有什么海洋生物,多数是一些爬行动物,两栖动物或昆虫之类的
 
*注:以下的照片可能会引起少少发毛的感觉,不喜欢爬行动物 / 两栖动物的朋友
          请以最快的速度跳过以下四张照片~~
 
    (左到右,上至下):
      Electric Eel,,Nutria Water Rat (Myocastor coypus),Dwarf Caiman,Alligator Snapping Turtle
 
    (左到右,上至下):
      Butterfly,Asian Forest Scorpion,Strawberry Land Hermit Crab,Mexican Redknee Tarantula
 
    (左到右,上至下):
      Albino Burmese Python,,Scarlet Snake,Cave Racer,Elephant Trunk Snake
 
    (左到右,上至下):
      River Toad,Bumblebee Dart Frog,Argentinian Borned Frog,Chinese Fire Bellied Newt
 
水族馆的下层就都是海底生物了~~
    (左到右,上至下):
      Longhorn Cowfish,Lionfish,XX,Archer Fish
    (原谅宅妈,第三只忘了记录,知道这款鱼的名称的朋友,请告诉宅妈哦~~)
 
水族馆里,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海底隧道”了
鲨鱼啊鲨鱼,我们可是为了你而来的啊,嘻嘻~~
 
      这海底隧道真的是太太太太暗了,宅妈的手机的相机能力有限,照片真的太差了,哭~~
 
      除了鲨鱼,别的都不确定是什么生物,呵呵~~
      其实可以看到蛮多海底生物的,但是它们都以法拉利的速度游过,要拍照还真不容易~~
      这里可是全馆我们逗留最长时间的地方了~~
 
    (左到右,上至下):鱼(有没有再敷衍一点?),鲨鱼,魔鬼鱼,海龟(好大一只海龟啊!!)
 
      弟弟终于恢复状况了~~
 
     哥哥也因为被鲨鱼吓到而“清醒”过来,哈哈!!
 
     鲨鱼游得太快了,好难得的一张“合照”,呵呵~~
 
      因为宅妈没有做好功课,结果差点错过了海底生物的喂养表演~~
      海底生物的喂养时间:每日 12.00pm 和 3.00pm
      鲨鱼的喂养时间:星期一,三,六 3.00pm
      所以,想看潜水员的喂养表演,要安排好参光的时间咯~~
 
     潜水员在“表演”完毕后,会留下来几分钟给大家拍照,呵呵~~
 
    (左到右,上至下):
      Japanese Spider Crab,Chambered Nautilus,,Spotted Lagoon Jelly,Moon Jelly
      看到螃蟹宅妈就想到吃,哈哈!!
      Chambered Nautilus(鹦鹉螺)属于恐龙时代的生物,所以又称为活化石(谢谢小薰妈的资料)
      水母真的好漂亮!!会发光咧~~
 
    (左到右,上至下):
      Coral,Crown Fish,Seahorse,Spotted Garden Eel
 
     当然,在出口处有商店售卖各种纪念品,宅妈就随意买了两个磁铁留念就好,呵呵~~
 
好了,生物课上完了,下课~~
当然,宅妈所分享的只是水族馆里的一部分生物而已,里面还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生物
想多了解海底生物 / 爬行动物 / 两栖动物 / 昆虫的朋友,找个时间去逛逛吧~~
 
      Aquaria KLCC 开放时间:
      每日10.30am - 8.00pm (最后入场时间:7.00pm)
 
      票价:
      大人(13岁以上)          :RM38(大马公民),RM50(非大马公民)
      小孩(3 - 12 岁)           :RM28(大马公民),RM40(非大马公民)
      乐龄人士(60岁以上) :RM28(大马公民),RM30(非大马公民)
      小孩(少过90cm)        :免费
 
     * 所以,不要忘记带身份证去证明国籍咯~~
 
在出门之前,宅妈发现 Groupon 有 Aquaria KLCC 的入门票促销
所以就以优惠价卖了入门票,省了一笔 : )
    
     如果有计划去的朋友,可以上 Groupon  查看(很常都有优惠,而且限期还蛮久的~~)
     Groupon Malaysia 按这里
 
欲知更多有关 Aquaria KLCC 的详情,可以到他们的官方网站
 
 

32 comments:

  1. 硬硬的壳的是鲎~一种鱼类。我听我老公说小时候他爸爸会在海边抓上来,然后烧来吃。说鱼蛋很好吃!><"""
    海参很像“嗯嗯”==
    看来我的小薰真的太过勇敢了。她每一种都摸过!==
    Chambered Nautilus华文是鹦鹉螺。属于恐龙时代的生物。所以又称为活化石!是我很喜欢的海生物!^^
    (好了,生物课上完了,下课~~xD)

    ReplyDelete
  2. 坦白说,撇开groupon优惠不说。。
    入门票蛮贵的
    我喜欢你和弟弟一起看玻璃那张~

    ReplyDelete
  3. [小薰妈]
    谢谢你的资料!!
    鱼的名子为什么会叫 Crab?好难想象这么硬的壳的鱼咬怎样吃,好像试一下哦~~
    我们家的事名副其实的胆小鬼,他们哪敢摸啊~~ >.<
    你为什么很喜欢鹦鹉螺?有特别原因?
    谢谢你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

    [Lek]
    还好有优惠的入门票,而且弟弟是免费的,所以还算可以,嘻嘻~~
    谢谢!!我也很喜欢那张 ^^

    ReplyDelete
  4. 我也买了这个优惠门票,看什么时候有上去可以去看看。你这次的KL行程真的让我很好参考!其实我对鱼类没有兴趣,棠棠喜欢鱼,所以想带他去看。

    ReplyDelete
  5. 我还没进过KLCC水族馆,改次会考虑进去看看。

    ReplyDelete
  6. 照片质素不错啦宅妈,呵呵
    想念海洋世界,好久都没去了
    最近一次应该还没有成年 ><

    ReplyDelete
  7. 我去过一次,也是觉得不值得,呵呵
    但是带孩子去,他们很喜欢的^^

    ReplyDelete
  8. 我在那拍的相片和你拍的没的比,你的已很清啦,还不满意吖?!
    佩服你,拍那么多,还作记录一一介绍它们的名字!

    ReplyDelete
  9. 这水族馆我去过2次,我还蛮喜欢的。那个海底隧道真的很让人期待,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还走了两次,哈哈!

    ReplyDelete
  10. 去过 KLCC,不过没踏进 aquaria,呵呵~

    之前就看到友人分享这地方,很棒耶!大人小孩都会喜欢!

    ReplyDelete
  11. 我没有去过,应该也不会去的吧。。等有孩子先。。。
    我也是胆小鬼,不敢摸,应该也是会把star fish丢回去。。哈哈

    ReplyDelete
  12. 那个海星肯定是头冒金星了,哥哥丢太大力了啊,哈哈!!!!

    鲨鱼,我也爱看,之前去环球影城的水族馆,也是一直望着望着它~~

    ReplyDelete
  13. 那个groupon好像很不错~~

    ReplyDelete
  14. [Vivi]
    棠棠喜欢鱼,一定很爱这里的!!
    我也是因为要带孩子去看看,才来这里的,呵呵~~

    [Momoco]
    有时间的话,不妨去看看,不一样的体验 :)

    [Vachel]
    谢谢!!有些我调过色了,呵呵~~
    你去的是哪一个海洋世界呢?

    [乐勤]
    小朋友会比较喜欢这样的地方
    我们在那里待了两个钟,应该还算回本吧?呵呵~~

    [CSL]
    谢谢老师的称赞!!
    部分的照片我调过色了,嘻嘻~~

    [Eve]
    你还去了两次?看来你真的很喜欢这里~~
    我们在海地隧道里待了半个钟,哈哈!!

    [Hayley]
    有时间的话,带Aden一起去吧~~ :)

    [倩倩]
    Starfish 不可怕,像石头一样硬硬的而已
    倒是海参软软的很 geli,呵呵~~

    [艾莉丝]
    我也觉得海星在冒金星了,哈哈!!

    这里的鲨鱼不算大只,环球影城的大只吗?

    ReplyDelete
  15. [BB]
    嗯,可以省一些,不然我也觉得入门票好贵!!

    ReplyDelete
  16. http://www.groupon.my/deals/national-deal/Blue-Coral-Aquarium-KL-Tower/717046181

    这个一样吗?

    ReplyDelete
  17. [BB]
    这个不一样,这个是在 KL Tower 那边
    这篇的 Aquaria 是在 KLCC 那里~~

    ReplyDelete
  18. [BB]
    这个看起来也不错吔!!还很优惠呢~~

    ReplyDelete
  19. 我很爱看动物,水族馆我也很喜欢,不过只去过马六甲的一间。现在想回来,照片都不见了〜哭!我要找时间再去拜访〜哈哈哈!

    宅妈,我也要看鲨鱼啦〜我没有看过〜会不会很可怕的感觉?

    ReplyDelete
  20. [Joyce]
    马六甲那间有看到妮可写的,好像差不多,你真的很喜欢动物园,水族馆吔~~

    马六甲那间没有鲨鱼吗?小朋友会怕啦,大人应该不会怕吧?
    我只是担心如果玻璃破掉的话,我会不会被淹死 =.=

    ReplyDelete
  21. 没有来一个隔窗吻鲨鱼吗??((完全离题。。。XDD))

    ReplyDelete
  22. 小朋友最爱这些地方了~~
    我期待带着Alicia去动物园啊,水族馆呢。。呵呵

    ReplyDelete
  23. 我之前中六的生物学过horseshoe crab,很想去看真的!
    我之前去klcc有经过这个地方,不过没去过,哈哈。

    ReplyDelete
  24. 水族馆开业不久有公司在里面搞聚会 function, 我和老公免费去过一次, 拍过一张满意的合照。孩子们都跟学校的 field trip去玩过了, 一家四口就没去过了。

    看你这篇后, 觉得是很赞的家庭日地点, 要考虑考虑一家人去一次了。这篇你写得很吸引人, 很多生物资讯都很详细呢! 整理出来很不容易的事。还有照片素质也不差, 有用心整理过的咯!

    ReplyDelete
  25. [红妹]
    我也想啊,可是那些鲨鱼飞都太快了,呜呜呜~~

    [Natalie]
    嗯,带他们去见识一下也不错,增广见闻,嘻嘻~~

    [Phoebian]
    horseshoe crab 是鱼类吗?
    有机会去走走吧~ :)

    ReplyDelete
  26. [Silvia]
    那天我去的时候也有好几间学校 field trip,好多学生,呵呵~~
    找个时间一家四口去吧~~只是孩子们去过了,还会兴致勃勃吗?
    谢谢你的称赞!!有些照片都调过光了,嘻嘻~~

    ReplyDelete
  27. 我去浮罗交怡的,不过好久好久都没去了 ><

    ReplyDelete
  28. 上次我去KL很遗憾没有去到,不过下次去KL就一定要带女儿去参观了,谢谢你分享的资料,真的很有用。

    ReplyDelete
  29. 這個aquaria好像蠻值得去的哦!
    我女兒最近一直叫我帶她去看蛇看鯊魚 =.= 是時候帶她去了~

    ReplyDelete
  30. [Vachel]
    浮罗交怡的水族馆也很出名一下,有机会我也想带孩子们去看看 :)

    [grace]
    下次再去KL的时候安排时间去吧~~ :)

    [Shin]
    那里有蛇有鲨鱼,她应该会很兴奋~~
    找个时间带她去逛逛吧~~

    ReplyDelete
  31. 我住在KL。。。很不好意思的说我没有去过咯,嘻嘻!!! =]

    很想说你相机拍海底世界拍的很漂亮很清楚㖿,称赞,称赞一下!!! =]

    ReplyDelete
  32. [小影]
    哪天像看鲨鱼的时候可以去逛逛 :)
    谢谢!!部分照片都调过光了,不然都会灰蓝蓝一片,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