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全砂大停电

2013年6月27日(四)


从小到大,好像比较少经历到电流中断的问题
近年来,电流中断的问题越来越严重
尤其是民都鲁这个地区,三天一小停,两天一大停的
而且还是没有事先通知的那种,真的很令人抓狂!!
(虽然夸张了点,但是差不过每个月都会有电流中断的时候 =.=)

民都鲁地区的工业区越来越广,工厂越来越多
时常电流中断,是因为供不应求的关系吗?

念书的时候很怕停电,尤其是如果明天有考试的话,微弱的烛光只会让人昏昏欲睡
然后第二天的考试就当掉了(临时抱佛脚,活该!! >.<)

工作的时候也很怕停电,尤其是手上有赶着需要完成的工作
最可怕的是停电的时候,老板在公司,他会说:既然没有办法工作,咱们来开会 =.=
最最可怕的是,开会的时候没有咖啡提神!!!(饮料售卖机也需要电源操作嘛~~)

生了孩子之后更怕停电
如果冷冻库里两个月的母乳 supply 全部溶掉的话,宅妈会去撞墙
试过某次收到电源中断的通知,宅妈连夜把全冷冻库的母乳搬到娘亲家去,呵呵~~
后来宅妈发现,只要不打开冷冻库的门,即时停电四,五个钟,母乳还不会解冻

现在孩子大了,停电最大的问题就是热和蚊子!!!
两个小瓜超级无敌怕热,才一会儿,两个人已经汗流浃背,像刚刚冲好凉,还没抹身一样

昨儿不知发生什么事,全砂来个大停电!!
就在傍晚 5.45 的时候,突然电流中断
(当时宅妈在写着本来今天想发表的文,呵呵~~)
等啊等的,都不见电源回来 >.<
我们一家大小唯被迫享受了一顿“热腾腾”的烛光晚餐
然后抹黑的冲凉。。。

感谢这场停电,陈爸爸不能打 game,宅妈不能上网
我们一家四口难得有机会一起坐下来享受久违的家庭温馨,哈哈!!


两个小时之后,终于重见光明,以为可以睡个好觉了
哪里知道,开心得太早,不到一个小时的光景,黑暗之神再次降临
(停电的时候,宅妈还是在写着那篇今天想要发表的文 =.=
    至于是哪篇文这么多灾多难,下篇分晓,哈哈!!)

这时哥哥乏了,流着汗蒙头昏睡过去
倒是弟弟不知哪来的精力,一直在黑暗中逼我们和他玩 =.=

本来想说,既然什么都不能做,不如早点就寝吧
平日很多事情做的时候就困到要命,昨日难得可以早睡,既然毫无睡意!!!
最可怜的是陈爸爸,哥哥和弟弟,一整夜不知被蚊子叮了几个疱

原本以为哥哥被叮得很严重
 
原来弟弟更严重 >.<

全家只有宅妈免幸于难,嘻嘻~~
不知躺了多久,数了多少只绵羊,宅吗也终于在电源恢复之前,盍上双眼

最后,零晨12.45,电源终于再次恢复
我们家位于不利的地区,每次停电,必定是我们家这里的地区先开始
但是,却是最后一个地区恢复电源 =.=
感恩,到宅妈写完这篇文为止,银幕还在亮着,呵呵~~

由于停电在我们这里属平常事,基本上家里都会准备蜡烛
突然电流中断也不至于会手忙脚乱
不过蜡烛的光亮毕竟有限,看来是时候入个 emergency light 了~~

这次最失策的是,手机居然快要没电!!
虽然无聊,也不敢拿手机来玩,尽量保存电源以防万一
所以,所以,所以,大家一定要随时保持手机的电源充足
万一不幸,突然遇到电流中断的时候
除了可以用来照明,最重要的是。。。。。。还可以上网解闷,哇哈哈!!
(附带一句,手机要有data plan,这也很重要,哈哈!!)


36 comments:

  1. 昨晚听新闻知道砂州大停电,幸好恢复了!

    现在有了孩子最怕停电,冷冻母乳是最大的问题!!还有就是怕太热怕蚊子!!

    ReplyDelete
  2. 宅妈。。。
    我看到你写冷冻母乳存货,有点傻眼
    两个月?两个月???
    你怎么办到的?
    我的才3个星期而已!
    你好强。。,

    ReplyDelete
  3. 哇哈哈哈。我同意随时要充满电。。XD

    ReplyDelete
  4. 麻坡之前也是很爱停电,所以我懂你的感受!之前还停电停到黄明志(你懂吗?)跑去麻坡TM大乱!哈哈哈哈〜
    停电的时候,我的手机网络也会跟着死去,因为我几乎全天候在家工作,所以没有开启手机网络,家里有wifi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哥哥果然文静阿,这种情况下很少小朋友能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睡觉了、通常都会像弟弟这样,一直想要在黑暗中找欢乐!噶哈哈!

    ReplyDelete
  5. 握手一下。。。
    哺乳妈咪最怕遇到的事。。。
    上回我是因为冰箱的门关不好,结果。。。。。哭啊~~~~
    我怕停电咯,如果天气凉凉还没关系,要是大热天的话,会要了我的命!

    ReplyDelete
  6. 实在不明白...做么会出现全砂大停电之事.

    ReplyDelete
  7. 最讨厌停电了!很不方便咧!!

    不过就像你说的,唯有停电的时候,一家人才能享受温馨,哈哈!

    ReplyDelete
  8. 昨晚大停电的事情看起来很糟糕
    幸亏你还有准备蜡烛那些来防备

    对, 我也觉得手机最好要充电满,
    没电的时候来做求救也好

    ReplyDelete
  9. 如果我家停电……我没想过会怎样! XP

    危机意识太弱了……

    ReplyDelete
  10. 我家只有拜神的蜡烛而已。。。可以应急吗???

    ReplyDelete
  11. hi, 宅妈,
    停电真的好辛苦啊,
    不过 在这样闷热的情况哥哥还能睡觉想必是热闷了,
    不过既然常常遇上停电,
    那家里有没有一个rechargeable 的风扇还是什么的。。。
    小孩不会太热啊。。。

    ReplyDelete
  12. 有聽到新聞報導呢!
    停電真的很可憐,好像很多事情都做不到啊!

    在國外,好像很少碰到停電問題的!

    ReplyDelete
  13. 够力>_< 我觉得停电停水这些问题都是很麻烦的事情,这停电还要三两天停一次,够力。

    有了小孩,停电更苦恼了,小孩子怕热等等的问题,好麻烦。

    ReplyDelete
  14. 啊,可怜被蚊子订了那么多。我最讨厌停电!!惹蚊子!!

    不过我家这里好像很久没有停电了哦〜摸木!!

    ReplyDelete
  15. 有时的小停电是开始换零件,repair。 增长寿命。
    有时是因为工厂“出事”比如被做路的挖沟车挖到cable,所以跳电。
    昨晚听说是有2架发电机有点问题。所以被迫停电,一站一站修。
    但好像问题很大。因为慢慢on回,还是跳电。
    听说有些地方还是没电流供应。 抢救的工作还在进行中。希望不要再跳电了。。

    ReplyDelete
  16. 我上次也经历停电,就晚上大约11点。
    虽然有事先通知,我们有比较早把房间冷气打开,但是原来一停电,很快就热了。
    太热了,根本不能睡,所以半夜不顾健康,冲冷水澡。
    之后担心蚊子,所以抹了冰凉的爽身粉,哈哈。

    看到哥哥弟弟被蚊子叮,心疼咧。以后停电,宅妈可以抹冰凉的爽身粉,或者一些风油。这样蚊子不敢靠近的哦,而且身体也不易流汗!

    最怕停电或没有水了!

    ReplyDelete
  17. 我现在才知道你是砂劳越人哦
    停电真的很麻烦,特别是应付热和蚊子,呵呵。。。

    ReplyDelete
  18. 一场停电换来一场亲子聚会,值!!(完全忽略了被蚊子叮和汗流浃背的可怜事情~:p)

    如果停电和制水,我宁愿选择前者,制水比停电造成的不方便更多。结果到最后知不知道停电的原因呢?

    ReplyDelete
  19. 这个大停电真的很经典,听说你们那边很常发生这种事的。。
    不过停电换来和孩子的亲子温馨时光不错哦。。
    那个被蚊子叮,我的皮肤够厚每次都幸免,不过恩和老爷就比较没这么幸运。

    ReplyDelete
  20. 手机有data plan很重要,可是上网很耗电 =P
    不过停电让我们可以做到之前忽略的事情,其实还不错啦(自我安慰下)
    不过我们24小时要用电的真的叫苦连天啊,呵呵

    ReplyDelete
  21. 唉唉,我也很讨厌停电!
    蚊子真的很多,可怜你两个小瓜了,哈哈。
    不过你们那边停电的频率真的太太太多了吧!
    停电的时候真的只能玩手机耶XD

    ReplyDelete
  22. 像小镇姑娘说的,在国外真的很少停电,就算停电也会通知。。。
    我也很怕停电,最怕热了。。。
    被蚊子叮到好多哦,还好宅妈没事。。哈哈

    ReplyDelete
  23. 在今天这样的时代还会经常停电的话,那就真的要检讨了。。。以前在老家时,一排12间房子,每次停电都是中间三间,而我家刚好是其中一间,可恶的是最后我隔壁两家都搬迁了。。。只有我们,更可恶的是每次都得打电话给TNB才会来修,否则都不会理会的。。。。哎。。。每次停电都是在半夜😠

    最深刻停电的记忆应该是当年半岛大停电,当时候在升旗山半山,唯有走路下山,还好现在这里已经没有突然停电的情况,就算有也是发信通知的。。。

    哇,你孩子的肉好甜,蚊子都爱叻😃

    ReplyDelete
  24. [悠悠]
    听说还有某些地方还没有恢复电流供应,不过我们的地区已经恢复了,“暂时”没有再停过~~
    以前每次停电我最担心就是冷冻母乳会溶掉
    蚊子真的很毒,孩子都被叮了好多庖 >.<

    [Lek]
    我没有亲喂,就一直泵,一直泵,泵泵下不知不觉就存了这么多
    我在停哺乳之前很努力的泵,尽量多存一点,这样断了之后还可以多喝两个月,嘻嘻~~

    [Kiko]
    上网真的很耗电,看来还要买个 power bank XD

    [Joyce]
    黄明志的那个短片我有看过,很搞笑,呵呵~~
    停电的时候只能用3G上网,不过很耗电,哈哈!!

    哥哥是因为没有午睡的关系,所以累了吧~~
    弟弟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找欢乐的人 =.=
    不过可以苦中作乐的人还不错,嘻嘻~~

    [Jessy]
    对咯,对咯,以前每次停电的时候,我都在为我的母乳祈祷,哈哈!!
    我还好,不怎么怕热,但是我们家的两个小瓜就很怕热
    大热天加上停电他们会发烂砸 =.=

    [可爱妈]
    即使到今天,有关当局还是以“尽快找出原因”来塞搪我们
    不过可以预测的是,通常都不了了之。。。

    [Hayley]
    对咯,我最怕停电停水了 >.<

    平常自己忙自己的,停电了,才有机会一起坐下来好好说话,哈哈!!

    [sock peng]
    因为习惯了随时停电,家里都有备用蜡烛~~

    现在的我没有手机在手就觉得没有安全感
    出门可以没有带钱,但是也一定要带电话,呵呵~~

    [珍妮花]
    你们那里都没试过停电?????太羡慕了!!

    [红妹]
    呃。。。这个我不确定。。。
    不过我妈用过我结婚时用的红蜡烛应急 =.=!!!

    ReplyDelete
  25. [珊珊]
    如果我们家停电的话,我通常会带孩子去娘家(如果娘家有电的话),嘻嘻~~
    如果大家一起没电的话就没办法了~~
    其实小孩真的很热,小的热到睡不着,所以rechargeable 的风扇是必要的了

    [乐勤]
    白天停电的话还可以看书,晚上停电的话就只能睡觉了,哈哈!!

    [珊珊 @ 珊姑娘]
    有两个珊珊呢, 呵呵~~

    基本上停电很常发生,通常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内会恢复
    如果是一般的维修,他们会事先通知~~
    像这样突然电流中断,还拖了几个小时的真的很麻烦~~

    [妮可]
    停电最大的问题就是热和蚊子!!
    蚊子还专攻小孩子,他们被叮到很惨 >.<

    [BB]
    换零件,repair 不会是小停电吧?
    通常如果是一般的维修,他们会 schedule 好,给通知
    这种情况就可以准备(通常就是跑去我妈家,哈哈!!)

    不过我发现我们家这一带特别常停电咧~~
    时不时就停个半小时,一小时的
    我问我妈,她家那边都没事,奇怪~~

    2架发电机同时出事?整个砂拉越就靠那两家发电机而已?
    我也希望不要再无端端停电了 >.<

    [美云]
    晚上11点才停电?是要维修什么的吗?
    我也觉得,关掉电源之后,冷气的冷维持不了多久
    陈爸爸一个晚上也冲了很多次冷水澡,呵呵~~

    原来还有这样的预防方法,好,我记下了,谢谢分享!!:)

    没错,没电没水,日子难过,呵呵~~

    [miomio]
    我是民都鲁人 :)

    你在古晋坐月吗?那天你那里也有停电吗?

    [Eugein]
    一场停电才发现,平常竟然都没有好好的一家坐下来聊聊天
    要好好检讨一下,呵呵~~

    以前我也是宁可停电,也不要没水
    不过自从家里装了蓄水的 tangki, 制水对我来说没什么大影响,嘻嘻~~

    到现在有关当局还是那句:“我们会尽快找出原因"
    不过“听说”是发电机发生故障。。。

    [LeeAnne]
    确实很常!!
    看来我要好好检讨一下,平日太忽略亲子时光了 >.<
    我们家也是,只有我免幸,难道也是因为我的皮肤比较厚?XP

    [Vachel]
    是咯,上网很耗电,所以还要准备一个 power bank XP
    没错,停电什么事情都不能做,难得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平常没有用心思考的事,哈哈!!

    ReplyDelete
  26. [Phoebian]
    蚊子真的很令人讨厌,即使不叮我,在我的耳边嗡嗡作响也很令人心烦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我们家这里特别常停电,娘家只隔一条街而已,每次都没事 =.=

    [Natalie]
    我们这里只有 scheduled maintenance 才会通知
    平常就只能无语问苍天=.=

    是咯,哥哥弟弟的皮肤又不是很好,给蚊子叮后每次都留下很多印 >.<

    [电梯]
    你的老家那里也很常停电吔~~
    我们这里停电打电话去,他们只会告诉你 “sabar,sabar~~" =.=!!!

    当年为什么半岛会大停电?从升旗上走下山要多久啊?

    蚊子比较爱吃嫩肉,像我这样皮厚的叮不进去,哈哈!!

    ReplyDelete
  27. 真是辛苦了!!! 对我们常上网的人来说data plan是很重要的, 嘻嘻!!! =]

    ReplyDelete
  28. [小影]
    没错,没错,不能上网很痛苦,哈哈!!XP

    ReplyDelete
  29. 宅妈,那晚停电,我感觉很像世界末日。因为我大感冒,完全彻底“失声”,打电话,大家又听不到我的声音。超人出门,还好在娘家,老妈帮忙看。
    真的是很糟糕,还好那天娜娜心情很好,完全没有被热给影响到,兴奋得追着影子跑。。。。

    ReplyDelete
  30. 宅妈,Sabar是他们的‘口头弹’啦!!
    半岛停电好像是发生爆炸咯!!那时候应该没有记错是半山,好像是一个小时左右吧!!也忘了。。。那时候也只想快点下山回家而已,没有注意时间!!!

    ReplyDelete
  31. 哈哈!多灾多难就是和我网聚的那一篇?哈哈!
    对啊,停电的时候,最好一家人坐下来闲聊,联络感情。

    ReplyDelete
  32. 我也不喜欢停电,会很闷。。
    更不喜欢没有水来,没有冲凉很不舒服。。
    去年的时候,我家这里大淹水,又停电。
    真的是多灾多难。。

    ReplyDelete
  33. [Dayana]
    如果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家又停电的话,我也会很慌乱
    还好那天是放工时间停电,陈爸爸回来后就安心多了
    娜娜适应能力很强呢,有些小孩一热就开始发脾气了~~

    [电梯]
    黑暗里走一个钟,好像很恐怖的感觉,呵呵~~

    [伊芙]
    没错,就是网聚那篇,我一写,就停电!!哈哈!!
    是咯,只有在停电的时候才能静下来,该检讨一下了 >.<

    [倩倩]
    对啊,停电什么都不能做,太热又睡不着,呵呵~~
    我们家装了装水的tangki,所以短暂的制水不会有什么影响,呵呵~~
    又淹水又停电的,真的很难受!!

    [Wendy]
    欢迎你常来哦~~
    嗯,你也是来自东马,对吧?

    ReplyDelete
  34. 天啊,我們是同鄉也!! 我也來自民都魯呢!
    恩,以後可以常交流了...

    我把你的部落格鏈接連到我的部落格,以後方便交流哦!

    ReplyDelete
  35. 真的是太巧了!!
    我也做了你的部落格链接,以后可以多交流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