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3

[食在民都鲁]:落俗的 2013 父亲节 @ The Esplanade

2013年6月16日(日)
 
本来不想发食物文的,但是为免又变成超级过期文,还是先写好了,呵呵~~
宅妈有没有很善解人意?在大家用过早餐之后才 PO 美食文,哈哈!!
 
 
从小到大,好像大家都是庆祝母亲节居多,因为母亲节又称为双亲节
所以,在母亲节的时候,很多家庭就一次过替父亲母亲庆祝,父亲节自然比较被冷落
 
虽然说,平日孝顺的话,根本不必特地庆祝父亲节,母亲节的
但是当别人家的孩子带父母出去庆祝的时候,留在家里的父母难免还是会有些落寂
(凭心而论,即使宅妈说,陈爸爸平日对宅妈好就可以了,特别节日也不必特地去庆祝
    但是如果陈爸爸真在宅妈的生日啊,情人节的时候当做没事发生,
    宅妈还是会有少少失落啦,哈哈!!)
 
所以,今年父亲节的这天,一如往常,非常落俗的,带了两家的父母一起出外用餐当庆祝
顺便也可以让两边的亲家联络一下感情,呵呵~~
 
     这家 The Esplanade 就位于民都鲁的旧医院旁边
    一片草地就只有它一栋建筑物而已,在路边就可以看到了~~ 
 
     这家餐厅分为室内和户外两个区域,想吹自然风的,可以选择在户外用餐
     由于位于河口,在户外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滔滔江河水,诗情画意吗?呵呵~~
 
     户外景色不错,入夜的时候也有一丝丝浪漫的感觉,呵呵~~
 
我们是老人家,自然是选室内啦,嘻嘻~~
 
     在民都鲁这个地方,过年过节,中餐厅特别爆满,安全起见,我们一般都会事先预订 
     别看这里空荡荡的,其实全部桌子都已经被预订了~~
     大概7点钟左右,整个餐厅已经客满啦~~
 
由于小孩子的耐心又限,不想浪费太多的时间在等上菜
等得太久,小瓜们会开始不耐烦,一直嚷着要回家 >.<
所以,我们在预订桌位的时候也顺便点好菜色了,当天我们一到达,马上就可以上菜了~~
因此,宅妈不确定他们家上菜的速度哦~~
 
     各种酱料~~
 
     香米 RM1.00+ / 碗
     饭粒松软,水分够,又不会太粘,还可以~~
 
     清炒米莲(Midin)RM20.00+
     宅妈最最最最爱的菜,没有之一,一个人吃完整盘都没有问题
     这道菜很容易煮,只要没有太咸,基本上就很好吃了
     因为有小孩子在的关系,我们点了清炒的煮法,
     其实宅妈个人比较喜欢 belacan 米莲 / 红酒炒米莲,嘻嘻~~
  
     杂菜 RM20.00+
     中规中矩,倒是虾让宅妈很惊艳,虾肉新鲜弹牙,赞!!
     (明明是要评菜的,为什么宅妈赞到虾子去?=.=)
 
     鸵鸟肉 RM25.00+
     口感和鹿肉差不多,不过少了野味的骚,吃腻了鸡鸭牛又怕骚味的人,可以选择这道肉类
     这鸵鸟肉嘛,切的薄片的肉就软硬度刚好,切的过厚的肉就比较难咀嚼
     基本上还是不错吃的~~
 
     瓦煲红烧芋头豆腐 RM25.00+
     这道有点普通,豆腐很滑嫩,但是分量很少,尽是芋头而已
     早知道豆腐这么好吃,就直接点招牌豆腐好了 =.=
     不过,宅妈的重点还是里面的虾子而已,哈哈!!(总是看错重点的宅妈,=.=!!!)
 
     奶油虾RM40.00+
     虾啊虾,不知道还能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它的新鲜美味了~~
     不过奶油的煮法总是让宅妈觉得有点咸~~
 
     蛤蜊汤 RM70.00+
     蛤蜊煲的汤水超鲜甜,好喝,好喝,好喝!!赞,赞,赞!!
     连陈爸爸这种不爱喝汤的人都喝了两碗,呵呵~~
  
     肥美的蛤蜊肉,吃的时候真的是大大的满足啊!!
 
     椰子布丁 RM10.00+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餐厅几乎都有这道甜品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就是用椰水煮的布丁,暂时还没有吃过失败的椰子布丁,及格啦~~
 
     离开的时候,天色已暗(废话),外面也几乎都坐满客人了~~
     本以为户外会很热,但是出来的时候发现虽然是大热天,居然很凉快,不会热吔~~
     是因为在河口的原因吗?
 
最后,惯例,送上全家福照,呵呵~~
     两个小瓜没有一点正经 >.<
 
祝爸爸,家公和陈爸爸父亲节快乐!!
 
 
* 以上价钱为6人份的食物分量的价钱
 
* 口味很个人,这纯粹是以宅妈个人的口味为评~~
 
 

22 comments:

  1. 我赞成,户外景色很美很浪漫!

    全家福的照片,爸爸妈妈表情没改,不过哥哥弟弟就表情多多!呵呵~

    ReplyDelete
  2. 我要吃奶油虾。。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也喜欢吃belacan 炒米林呢,呵呵~~~

    ReplyDelete
  4. Midin我没吃过,但我超级爱它的同类paku,想必midin也应该是这样的吧!这个星期会到东马去,这一道菜也是我最最最期待的!^^

    ReplyDelete
  5. 哈哈,什么大日子我都要去庆祝一番才甘愿,哈哈!
    父亲跟母亲一样重要,所以父亲节还是要庆祝,呵呵^^

    户外景色很美~

    两个小瓜很开心,搞怪,哈哈!

    ReplyDelete
  6. 最近宅妈好多美食噢!

    那个midin我也喜欢,不过这里我们叫pucuk paku,清炒或belacan都好好吃。宅妈,那一盘,我想我一个人也可以吃完噢,哈哈!

    还有,杂菜,蘑菇,虾,这么大!好好吃!

    ReplyDelete
  7. 室外环境好棒,食物看起来也很不错,只是晚上在外面吃的话,拍照就看不到,又怕蚊子,做博客后我拍照很选灯光了,哈哈

    ReplyDelete
  8. 祝妳家的男人,父親節快樂啦!
    我喜歡蛤蜊,哈哈!

    ReplyDelete
  9. 米莲(Midin)??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菜!(我是山芭阿莲~ XD)

    自从我的婚礼后,夫家和我爸妈就没有同台吃过饭了,所以每次像双亲节什么的,我都是跟家公婆吃一餐,再回去跟我爸妈吃一餐~ =P

    ReplyDelete
  10. 嗯。。。。虽然吃过晚饭了,可是还是一样饿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米莲还真没听过,什么来的?哈哈
    看样子很好吃 xD

    ReplyDelete
  12. midin我们叫pakupakis,是种野菜。我也超爱!!可是我们这里马来人的菜挡才买得到!

    ReplyDelete
  13. 米莲,第一次看到这名字,我们这里叫巴古菜,或则是野菜,随便清炒就很好吃。可是就不是一般餐厅能找到~

    ReplyDelete
  14. 我刚就好奇什么是米莲?看了Eugein的才知道是巴古菜,哈哈!
    基本上所有菜色都很合我的胃口,除了鸵鸟,我可以吃鸡,猪,羊,可是对这些肉类以外的会有点不习惯。不过我可能会尝试吃,因为我好奇,但是不会吃多咯。
    那个啦啦汤好吃,我喜欢!!

    ReplyDelete
  15. 室外很不错但是我怕蚊子、热,嘻嘻嘻~所以选择室内比较安全。

    食物都很吸引哦。。。。

    ReplyDelete
  16. 我也很爱吃椰子布丁。。。
    我会选坐里面,要吹冷气

    ReplyDelete
  17. 呵呵!!看到midin ,我就觉得有点熟悉。
    我就想起上次我写芙蓉美食
    你告诉我的名字不一

    说起来一道菜,在不同地方名字也有别

    ReplyDelete
  18. 那个汤很吸引我,还给你说到那么好吃这样!!
    鸵鸟肉没有吃过,但是我相信我阿老肯定喜欢!下次有机会去sarawak,你要带我们去吃野味!哇哈哈哈哈!

    那个米莲很特别,我看图片还是不知道什么菜,看你形容到很好吃,我也想吃!人家我也是很爱吃菜的〜

    祝陈爸爸父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19. [Hayley]
    入夜的时候,桌上会放蜡烛,还真的有点浪漫
    但是我不确定有没有蚊子,呵呵~~

    是咯,想拍一张比较正经的照片都不能 =.=

    [Kiko]
    我也是很爱奶油虾!!!
    出外用餐(中餐)的时候都会叫,哈哈!!

    [艾莉丝]
    我也是!!米莲太好吃了,没有别的菜可以取代,哈哈!!

    [比比]
    Midin 和 Paku 差不多,不过口感比较不一样,两个我都喜欢
    你来东马哪里呢?旅行吗?
    记得不要错过这一道菜,这里的人几乎都很爱,呵呵~~

    [珊珊]
    对啊,爸爸妈妈一样重要,所以我们还是会庆祝父亲节
    而且也要表扬一下陈爸爸,他在顾孩子方面帮我很多,呵呵~~
    他们心情好的时候就是这样疯疯颠颠的,哈哈!!

    [美云]
    最近比较多节日,所以都是吃吃吃而已,呵呵~~

    对对!!超级好吃!!我真的很想自己一个人吃完,哈哈!!

    那个虾很弹牙,真的好吃!!蘑菇都给哥哥扫完了,呵呵~~

    [阿米]
    室外的环境真的不错,有些人会选择室外,但是不确定有没有蚊子,呵呵~~
    不过拍照时灯光不够真的是个大问题
    我去过整间暗暗的餐厅,拍出来的照片几乎看不到是什么
    连要介绍的 mood 都没有了 >.<

    [乐勤]
    谢谢!!

    我也是特爱蛤蜊!!!!

    我每次看台湾美食节目,好像台湾的人很喜欢用蛤蜊煲汤
    你以前在台湾的时候,是不是很常吃蛤蜊呢?

    [阿莲]
    Midin 是种野菜,西马比较少看到这种菜,好像只有某些地方有而已,这里就很普通 :)

    很多人婚后都是这样,通常是娘家提早一日庆祝,夫家正日庆祝,好像很不公平hor? 呵呵~~

    [电梯]
    我也会这样,看到食物总是让人想吃,即使已经吃饱了,呵呵~~

    ReplyDelete
  20. [Vachel]
    米莲是种野菜,不必种的,去草丛采就有了,但是对我来说却是美食,哈哈!!
    有机会来东马一定要尝试这道菜!!

    [妮可]
    我也是很爱 paku,这里也是多数只有在马来人的菜档才买得到吔~~

    [Eugein]
    对呢,虽然是野菜,但是却出奇的好吃!!
    我们这里很普遍,每家餐厅都找得到,基本上是很多家庭的家常菜,呵呵~~

    [伊芙]
    我们这里的 Midin 和 Paku 是不一样的菜,呵呵~~
    基本上,除了海鲜,别的肉类我也不会多吃,纯粹是因为好奇才尝试一点,哈哈!!

    我也喜欢那个汤!!还在回味!!
    只是好贵哦,我自己去买啦啦回来煲好了,呵呵~~

    [仪仪妈咪]
    我一开始也是怕室外很热,所以选室内
    但是后来发现,室外蛮凉快的,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蚊子,呵呵~~

    [倩倩]
    椰子布丁不错,只是很少,吃不够,哈哈!!
    我们家哥哥弟弟超级怕热的,所以还是室内比较好~~

    [sock peng]
    对,对,就是那个芙蓉美食!!

    有时候名字不一样,让人有点混淆,呵呵~~

    [Joyce]
    汤真的好喝!!!!
    米莲只是野菜,但是就是好吃到。。。我不会形容,哈哈!!
    你快点安排来这里玩,野菜野味吃到爽,嘻嘻~~

    ReplyDelete
  21. 感觉每一道菜都很合我的胃口!!! =]

    ReplyDelete
  22. [小影]
    下次再来砂拉越吃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