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20130322]:宅妈玩家家酒(一)

从小到大,宅妈在家里都没有帮忙煮过一餐
中学的时候,外人总是看不过眼,冷嘲热讽的说我们没有用
一个女孩子十几岁了还不会煮饭,还说她们家的女儿早就可以煮个满汉全席了
 
后来念大学的时候,姐姐妹妹因为住在外面,所以很多机会磨练她们的厨艺
所以她们的厨艺远在宅妈之上,甚至有娘亲的遗传
宅妈我不知道是幸或不幸,从学院到大学都住在校舍里,校舍的严禁开火的
所以一直到读完大学,宅妈都只会泡面(对,是用热水泡,因为不能煮啊~~)
 
后来出来工作了,很常都7,8点才到家,累都累死了,更不用说还有心思下厨
偶尔周末心血来潮会煮几道小菜,但是大家都知道宅妈是懒人啊~~
基本上周末是出门吃好料的时候,哪还要下厨啊~~
那时候,我们一桶煤气可以用一年吔!!大家可以想像我们的炉是多么的寂寞啊~~
这就是宅妈一手烂厨艺的由来啦~~
 
虽然说宅妈是个幸福的媳妇,平日都是JP在煮,但是这不代表宅妈可以一直这样频废下去
所谓风水轮流转,哪天轮到宅妈需要煮给媳妇吃的时候怎么办?
厨艺不好的JP会不会造媳妇嫌弃?呵呵~~
所以宅妈今年的目标就是要提升厨艺,呵呵~~
 
但是,所谓一个厨房容不下两个女人,平日就无谓跟JP争厨房啦~~
这几天JGJP出门,宅妈就趁这个机会反转她的厨房磨练一下
不过宅妈是厨房新手,请大家不要对宅妈煮的菜色太苛求
大家随意看看就好,呵呵~~
 
     基本上孩子吃得不多,所以3道菜就够了,呵呵~~
     不过家里没有什么材料(JP在出门前清了冰箱,因为她认为宅妈不会下厨 >.<)
     所以就随便弄了几道(也是因为宅妈煮不出什么花样啦,哈哈!!)

 
     杂菇类 - 怎么可能会少了宅妈和哥哥的最爱??呵呵~~
     本来只打算炒菇而已,但是颜色太单调了,加了小白菜就比较秀色可餐了,是吧?哈哈!!

     宅妈除了清蒸鱼以外,不太会煮肉类,而且家里也没有什么肉类,就随便弄个蛋卷
     加上美乃兹的蛋卷,小孩子还蛮爱吃的,呵呵~~
 
     我们家吃饭都要配汤的,一顿饭可以没有菜,绝对不可以没有汤~~
     噔,噔!!宅妈最拿手的紫菜汤~~ 
     两个孩子都很捧场,把整碗汤喝完,还好宅妈聪明,煮了两碗,不然自己都没有得喝,噗~~
 
哥哥很捧场,一放学回家看到桌上的食物就说:“Wahh!!! All are my favourite foods~~”
也很乖的吃下一大碗饭,开心~~
 
宅妈知道,我煮的菜色像儿童餐
没有办法啊,儿子是重点,陈爸爸只好陪吃儿童餐咯,哈哈!!
请大家给这个厨房新手鼓励鼓励一下,谢谢!!(*^_^*)
 
P/S:为免大家误会,宅妈不是第一次下厨,但是对于一个一年下厨不到几次的人来说,
          宅妈算是新手啦,呵呵~~

32 comments:

  1. [Moon]
    BB,谢谢!!嘻嘻~~
    彤和妍好多了吗?

    ReplyDelete
  2. 很喜欢第二道的摆设很漂亮!!! 新手可以煮这样, 很棒了, 喜欢, 喜欢!!! =]

    ReplyDelete
  3. 很棒很棒。。。继续加油。。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很不错咧!
    其实煮菜很容易的,最重要大家爱吃,呵呵……

    ReplyDelete
  5. 你該不像新手廚房妈妈!那个卷卷的...好美.

    ReplyDelete
  6. 不错不错。。。
    感觉很温馨的家庭餐 。

    ReplyDelete
  7. 有时候ma-masak也很好玩的
    只是玩过后我不喜欢清洗,哈哈

    ReplyDelete
  8. 喂......喂......喂......宅妈出关....显身手罗!很棒呢!
    有家家酒part(一)那么很快就有part (二)....... (N), 期待ing~~

    我们家吃的何妨不是小孩子爱吃的,不过不会有汤~~
    我不准孩子捞汤吃饭的,汤是吃过饭才盛出来,每人一碗。
    我家孩子习惯了我们吃清淡的口味,因此菜式的变化也不多的。

    你弄的蛋卷我用来给孩子带去学校做早餐的。
    即日你会做蛋卷了,建议你再做变化.....
    用蛋片卷鱼胶肉和紫菜,卷起再整熟,
    然后切成像寿司饭团一样的圆形,卖相也很棒的喔!

    ReplyDelete
  9. 啪啪啪,難以置信是第一次咧!呵呵。
    我很愛下廚的,只要有機會,就喜歡煮,因為我家老公孩子愛吃我煮的,哈哈哈哈!雖然我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開伙!
    還有我爸媽,也比較喜歡吃我煮的,哈哈哈!很有成就感!我們家五兄弟姐妹都懂煮食的!^^

    ReplyDelete
  10. [小影]
    谢谢!!那个蛋皮弄了好久,又要薄,又不可以破,还难哦,呵呵~~

    [Kiko]
    谢谢你的鼓励!!^^

    [慧慧]
    谢谢你的鼓励,我还好向你偷师呢~~
    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容易,还好小孩子容易满足,哈哈!!

    [可爱妈]
    我一年下厨的次数十指手指数得完,厨艺很烂,绝对是新手啦~~ 那个卷卷的是参考寿司的做法,哈哈!!

    [SINYI]
    谢谢你的称赞!!只有几个人,就随便煮,随便吃,呵呵~~

    [Vachel]
    偶尔玩玩可以啦,老实说,如果每天都叫我煮的话,我会觉得很累,呵呵~~
    没错,我也不喜欢清洗,哈哈!!

    [Silvia]
    哈哈!!懒惰的宅妈终于肯牛刀小试了,哈哈!!
    嗯。。。很快就没有下文了。。。JP只出门几天,呵呵~~

    没有汤,不会觉得饭干干的很难吞吗?
    不过我们家的不会拿汤捞饭吃,他们喜欢一口饭,一口汤这样~~
    我煮的就比较清淡,JP煮的就会重口味一点,这点其实我还蛮担心的。。。

    我也觉得那个蛋卷像早餐多过午餐,不过我不会煮肉类,就用蛋代替咯~~
    那个蛋皮我弄了好久,哈哈!!
    谢谢你的提议,下次我试试看(*^_^*)

    [小镇姑娘]
    不好意思,让你误会了,我不是第一次下厨,但是下厨的次数很少,所以基本上没有掌握到什么技巧,还在摸索中,所以算是新手咯,呵呵~~

    你好厉害,很久才下一次厨还可以煮到这么棒,连爸爸妈妈都爱吃,佩服,佩服!!
    我妈妈每次都说我煮的像小孩子玩家家酒,还说这样的水平居然还敢分享,丢脸死了 >.<

    ReplyDelete
  11. 很爱菇类~
    可不可以教教我们怎么做啊^^

    ReplyDelete
  12. 蛋卷看起来不错啊。菇类除了金针菇之外,其他我都怕

    ReplyDelete
  13. 哪像新手叻。。?!!! 厉害哦。。。我都不会弄蛋卷。。。嘻嘻。。

    ReplyDelete
  14. 宅妈,我也是非常喜欢菇类呢,非常好吃。还有紫菜汤,看了好好吃的感觉,我喜欢多多紫菜的,嘻嘻。是咯,有汤才好下饭;)
    宅妈的菜肴,真的很棒啦,继续加油,继续分享!
    那种下厨,然后家人都吃得开心,还称赞的感觉,好好。我每次煮,家人都很喜欢,很有成就感。哈哈!

    ReplyDelete
  15. 2菜1汤一般家庭式餐,简单但很丰富哦!!!

    ReplyDelete
  16. 很厉害哦,一点都不像新手。。。摆盘还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17. [SamSam]
    原来你也很爱菇类~~
    没有特别的煮法,就是像普通超菜这样,先超虾和鱼丸,再放菇,最后放盐而已,呵呵~~

    [Lek]
    蛋卷的皮我还不太会拿捏,因为薄,翻的时候会弄破一点,哈哈!!
    是不喜欢菇类的味道吗?

    [红妹]
    蛋卷就皮比较难弄一点,煎好蛋皮之后加点美乃兹卷起来就可以了,呵呵~~

    [美云]
    我们都喜欢菇类,我也是觉得菇类真的非常好吃,呵呵~~
    我也是觉得有汤好下饭,呵呵~~
    谢谢你的鼓励,我还要向你讨教讨教呢,嘻嘻~~
    你很厉害,你的家人都爱吃,我每次煮的,我妈都批评到我无地自容>.<

    [电梯]
    我只会煮简单的,还好小孩子不挑,哈哈!!

    [leeanne]
    谢谢你的称赞!!摆盘是为了掩饰食物口味的不足,哈哈!!

    ReplyDelete
  18. 结婚前,我也是“饭来张口”的,可是有了孩子后,不能常常吃外面的食物,只好自己乱煮。刚开始,常常不是被切伤就是被烫伤,煮好的食物还要被评得一无是处,很可怜,可是一段时间下来,练就了一身“武功”,终于可以给家人准备健康又营养的3餐了。

    ReplyDelete
  19. 不错吗。。还有摆设的。。
    色香味俱全。。
    很花心思的一餐。。

    我害怕炒菜,要我煮一餐可能需要很久的preparation。。

    ReplyDelete
  20. 很用心的准备佳肴喔!
    我比你更糟的是,煤气桶,3年换一桶,我妈都受不了我!哈哈!

    ReplyDelete
  21. [Tan]
    你真的很有恒心,看你现在做的3餐都让我佩服不已,尤其是便当,看了都垂延三尺!!

    [倩倩]
    谢谢!!味道普普通通而已,没有惊喜,但还算吞得下肚子,呵呵~~
    是咯,花了几个钟准备+煮,然后10分钟就吃完了,哈哈!!

    [Momoco]
    没有办法,JP不在,只好自己来,嘻嘻~~
    3年才换一桶??????哈哈!!

    ReplyDelete
  22. 真的就那么简单哦?!
    这星期马上去买材料来试试看^^

    ReplyDelete
  23. [SamSam]
    复杂的我也不会,哈哈!!
    等你的分享哦~~ ^^

    ReplyDelete
  24. 我到大学时期才有机会煮饭:P 现在偶尔到吉隆坡找辉哥也会露两手,可是生了之后就再也没进厨房了xD
    我家吃饭也是一定要有汤〜

    ReplyDelete
  25. 宅妈,菜色很不错,不像是新手的作品!!

    我也爱紫菜汤,今晚也打算煮紫菜汤!!

    ReplyDelete
  26. 我家吃饭,一菜一肉就够了,不用汤的,嘻嘻~~

    ReplyDelete
  27. [小熊]
    我连大学都是住在宿舍,完全没有机会煮,哈哈!!
    孩子小的时候,要下厨真的不容易,除非有人可以帮忙看顾他们一下,不然根本就没有机会,呵呵~~
    是啊,我孩子可以不吃饭,但是一定要喝汤,哈哈!!

    [悠悠]
    其实都是普通菜色,只是摆得好看而已,哈哈!!
    对,紫菜汤真的很好喝,我很爱,嘻嘻~~

    [艾莉丝]
    没有汤不会觉得饭很干吗?有时候我很懒,就直接把菜全部丢进去汤里面,这样一碗,即有汤又有菜,哈哈!!

    ReplyDelete
  28. 几天没上来,原来你已经煮了那么多,再不上来,我担心你煮“九大簋”和“佛跳墙”咯.....
    宅妈,下次你就step by step教学嘛,让我也学学啊~~~~
    我下厨也喜欢有肉有菜有汤~~

    ReplyDelete
  29. [eve]
    没有很多,才3天而已,哈哈!!
    “九大簋”和“佛跳墙”还不会,拼盘倒还可以,噗~~
    我。。。是跟着感觉乱煮的,连盐放多少都是一边放,一边试味,哈哈!!
    我的印象里有肉(或蛋)有菜有汤才算完整的一餐,呵呵~~

    ReplyDelete
  30. 宅美人 真的做得好好噢!~哈哈~對!一個廚房不可以有兩個女人!~超認同滴。我們各自都是廚房的女主人。

    我以前在家也不會下廚,炒菜忘記放鹽,油不夠,菜也焦了等等。。。就試過一兩次就不玩啦。。老爸老媽也是碎碎念。。。直到上大學下廚過一兩次給大頭吃罷了(這就是戀愛的魔力驅使~哈哈哈)。隨後也不了了之。。直到要嫁給大頭,搬入新家,突然“母性”大發--愛上烹飪這東西。就這樣愛上下廚了,好愛好愛好愛。努力學習進步中

    ReplyDelete
  31. [猫美人]
    嗯咯,我以前在家里完全没有下厨的,呵呵~~
    生了孩子之后就只会煮粥给孩子吃而已,现在虽不算爱上下厨,但是也很努力的搞好自己的厨艺,毕竟看到家人开心的吃自己煮的东西是很开心的事,呵呵~~
    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