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20130324]:宅妈玩家家酒(三)

今天本来还是一菜一肉一汤的,结果因为计算错误,变成两道肉~~
 
     来个大合照先~~

     Again,又是菇类,但是今天用了大白菜来做底~~

     酸甜鱼片~~ 略咸,鱼片炸得也不美观(第一次炸鱼片也只能这样啦~~),失败之作 >.<
     本来只打算煮这一样肉类的,但是计算错误(人家还拿捏不准分量啦~~ >.<)
     煮了之后才发现好少哦,但是又来不及解冻鱼片了,所以另外又煮了下面这一道~~

     午餐肉炒蛋,又快又容易,哈哈!!

     今天是萝卜煲猪骨汤,清清淡淡的一碗汤,呵呵~~
 
JP明天就回来了,所以这次的家家酒游戏就到此为止啦~~
下一次开伙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嘻嘻~~
 
 

31 comments:

  1. 煮妇日子这么快就完结了哦?还看不过瘾咯~~ 看你做菜还蛮清淡的,这样的食物最合我意了~~ 小小声,太难的菜肴我也不会煮啦,所以来来去去就是那几道青菜豆腐,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怎么快就完了??? 我还在期待看明天的呢!!! =]

    ReplyDelete
  3. 家常菜就是要简简单单,不需要很多好料,也不必卖相很好,主要是健康卫生及合自己家人胃口就好嘛!

    ReplyDelete
  4. 我的烹饪课程就此结束了吖!改天再来你家听课,就先好好学习煮这几道菜吧,嘻嘻 :)

    ReplyDelete
  5. 菇类也是我的最爱!!
    宅妈,你煮的菜都很和我的口味啊!

    ReplyDelete
  6. 午餐肉炒蛋!!!好久没有吃咯!!!

    ReplyDelete
  7. 其实我蛮喜欢吃菇类的,你的汤汁是白菜作的,超甜的哦。。一定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8. “酸甜鱼片” 好多番茄!
    我应该会喜欢,呵呵……

    ReplyDelete
  9. 宅妈,我很认真告诉你,你的家家酒前面系列我真的发誓都有看。
    但是我现在才有空留言~哇哈哈哈!

    你可不可以分享一下这几天你的菇类大炒怎么做?因为我也很爱吃菇类,特爱极度爱那种!爱到我未来家婆只要煮这些就会自动加多多,因为这样他的未来媳妇就可以吃多一点!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其实你很棒了,因为你真的很有心要准备给你的家人吃。真的!如果是我,很可能就直接出去外面解决算了...或者干脆我阿老下厨,我阿老比我还会下厨,很厉害.........
    严重到,我一直以来都有计划不如阿老生日还是什么节日的时候煮个一餐给他,结果阿老竟然应我:算了,免了,我们出去吃更加好。你给我礼物更开心...
    我知道,因为我家阿老比我还要厉害煮吃.....

    然后其实你的那个番茄面看起来很棒囖!哪里都可以买到吗?
    感觉跟意大利面很相似!!!!

    然后我很好奇,你的汤都是一碗一碗煮的吗?

    好,够长吗?XD
    我直接回了前面两篇的字数了啦!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吃午餐肉,还有那个蘑菇,嘻嘻~~~

    ReplyDelete
  11. 午餐肉抄蛋我還第一次聽說!!我要做!!

    你的彩色很漂亮,好多color!!

    ReplyDelete
  12. 鱼看起来很美味,我爱番茄!!
    原来宅妈也是厨房新手哦?我也是,要跟你一起努力了。觉得做儿童餐很好玩,尤其是看到孩子喜欢吃的表情特别欣慰,怎么我以前每次嫌我妈煮得不好吃呢,不孝女!嘻嘻

    ReplyDelete
  13. 番茄鱼片,吸引到我了。只是我不喜欢炸鱼,惹得一身油烟味!通常,我都是煮番茄水煮鱼,像煮东炎那样。

    看到前一篇弟弟在吃面条,好乖吖,我家小公主快4岁了,除了吃粥,还是吃粥,给她面条她就宁愿不吃!

    ReplyDelete
  14. 很厉害了啦!
    酸甜鱼片很吸引我哦!
    午餐肉炒蛋简单又好吃。

    哈哈,家婆回来了就给回家婆接手,哈哈!应该的^^

    ReplyDelete
  15. 哈哈!那个joyce的留言笑死我!!
    卖相很好,那个酸甜鱼,是我的最爱,不过我喜欢用白鲳鱼煮,想起就想吃~~~

    ReplyDelete
  16. [阿米]
    厨房不是我的,主人回来就交棒了,嘻嘻~~
    我只会煮清淡的,口味太浓的菜色我还不会放调味料,呵呵~~
    你比我好很多,你还会烤鸡呢~~ :)

    [小影]
    要转行了,有空玩烘焙去,嘻嘻~~ XP

    [YT]
    对,认同你说的!!最近这里的手足口症又很严重了,不敢带孩子出去外食,还是在家里简单的弄几道菜比较安心啊~~

    [CSL]
    老师,我还要去你那里偷师呢~~

    [悠悠]
    我发现好多人都很喜欢菇类,真的很好吃,嘻嘻~~
    原来大家都喜欢清淡的菜色~~ 我还要多多向你学习 :)

    [红妹]
    我也很久没吃了,刚好家里有午餐肉就拿来煮,呵呵~~

    [miomio]
    Yeah!! 又加多一位喜欢吃菇类的 :)
    我很喜欢吃白菜,真的很甜,嘻嘻~~

    [慧慧]
    你喜欢番茄?我们家哥哥也很喜欢,特别为了他放了好多,呵呵~~

    ReplyDelete
  17. [Joyce]
    我和eve 一样,看到你的留言看到大笑,哈哈!!
    你真的抵锡!!我知道你超忙的,有留言我都很开心了 :)

    我都照着普通炒菜一样来炒菇类的,就先把蒜头爆香,再下配料(如鱼丸,虾,肉)然后把菇到下去,快要熟的时候加盐,就这样,呵呵~~
    你未来家婆真的很疼你,想到这个方法来养胖你,呵呵~~

    其实我也是很懒惰下厨的,不过每天都出去吃的话也不知道要吃什么,就自己随便弄两样咯,嘻嘻~~
    阿佬好没有情趣哦,下次煮餐劲的让他刮目相看!!

    那个番茄面是在KL的素食店买的,或者你可以去素食店找找看~~ 它的样子和口感真的很像意大利面,不过我姐姐说它是面线,哈哈!!

    不是,我煮汤都是煮一大锅的,然后再分配到盛汤的碗~~

    非常长的留言,好乖!!哈哈!!XD

    [艾莉丝]
    虽然说罐头食品不要吃太多,但是午餐肉真的很好吃,呵呵~~
    吃菇类其实对健康很好,而且热量很低,可以多吃 :)

    [妮可]
    午餐肉炒蛋在我们这里很常会出现,因为容易煮,呵呵~~
    快快去大显身手!!XD
    我很爱五颜六色的,觉得看了心情会变比较好,哈哈!!

    ReplyDelete
  18. [Vivi]
    我们家哥哥和你一样,很爱番茄,所以我特地加多一些,嘻嘻~~
    我也觉得儿童餐很好玩,看到人家弄的儿童便当真的是太厉害了,看了都觉得好吃~~
    偷偷跟你说,我老公有时候也觉得JP煮的不好吃,我觉得还不错,呵呵~~

    [Tan]
    我其实不喜欢油炸,因为我很怕给油烫到!!我倒没想过番茄水煮鱼,下次试试看 :)

    弟弟吃东西要看心情的,心情好的话什么都吃,不过其实他平日也不太爱吃饭,我觉得他是懒惰要咬咯,他只喜欢吃软软的食物~~

    [珊珊]
    谢谢你的称赞!!你也喜欢番茄吗?
    对!!午餐肉炒蛋真的是简单又好吃,偶尔我也会拿它来夹面包吃,呵呵~~

    说真的,才煮几天我就觉得累了,还是让JP接手好了,呵呵~~
    我找时间玩烘焙去,嘻嘻~~

    [eve]
    她的阿佬太不懂情趣了,哈哈!!
    我也是很喜欢酸甜鱼,我就觉得无论什么鱼,只要弄酸甜就一定好吃,哈哈!!
    白鲳弄起来比较麻烦,我这个新手还是用鱼片容易一点,哈哈!!
    想吃就动手去煮吧~~ XD

    ReplyDelete
  19. 你做的菜都很好送饭,甜酸鱼、午餐肉等等,小孩肯定都爱不释口。
    说起午餐肉,我家很爱将它切丁配辣椒和洋葱炒香,非常惹味!不过就不太适合小朋友吃,毕竟是辣食。

    ReplyDelete
  20. Wah, all are my favorite lei! hehe... i don't have chance to cook~ only can wait i move to my own house lor.. hehe!

    Lihai mama!

    ReplyDelete
  21. 都是我爱吃的。。尤其是那个午餐肉。。

    ReplyDelete
  22. [jack]
    hi, welcome to my blog!! ^^

    [Eugein]
    我都以孩子的口味做前提,所以老公只能吃儿童餐,呵呵~~
    对,我妈妈也很喜欢这样煮,味道一流!!就是辣食不太适合小孩~~

    [kenix]
    我也是等JP出门才煮的,平日都没有下厨,呵呵~~
    谢谢你的称赞!!

    [倩倩]
    看来大家都喜欢午餐肉,呵呵~~

    ReplyDelete
  23. 哇。又是好丰富的一餐叻!!!

    ReplyDelete
  24. [电梯]
    最近收档了,哈哈!!

    ReplyDelete
  25. 请家婆继续休息,你可以独当一面啦^^
    加油哦

    ReplyDelete
  26. 请家婆继续休息,你可以独当一面啦^^
    加油哦

    ReplyDelete
  27. [小镇姑娘]
    我还不敢独挑大梁,怕JGJP等下饿肚子,嘻嘻~~

    ReplyDelete
  28. 我不该这个时候进来的,好饿啊〜〜〜
    即使我家婆不在,我老公也不在,好想念下厨的日子〜〜

    ReplyDelete
  29. [小熊]
    找一天下厨去,嘻嘻~~
    老实说,偶尔下厨还好,如果天天要煮的话,恐怕我会厌倦,哈哈!!

    ReplyDelete
  30. 厲害叻--家家酒好好玩,我喜歡。
    那個菇類很棒 菇類對身體很好 

    ReplyDelete
  31. [猫美人]
    对,我超级喜欢菇类,好好吃,听说常吃还可以防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