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20130309:惊魂三部曲

2013年3月9日对弟弟来说是倒霉的一天,对宅妈来说却是魂飞魄散的一天
一天之内要面对3次的惊吓,宅妈的心脏差点就负荷不到了>.<

老实说,宅妈从来都不放心让哥哥弟弟在没有宅妈的陪同下出街
不是宅妈信不过别人,
如果你像宅妈一样亲眼目睹带他们出街人的“随便”
估计没有人会放心让他们带你的孩子出街。。。

比如:人家带你的小孩出去逛街,把小孩放在购物车上
然后自己离开购物车,到几十尺远的地方去选购东西
不然就是让小孩子自己在超级市场里面乱走乱转,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或许是宅妈太多虑了,但是很多时候,往往就是在那一霎那之间,小孩就被人拐走了
奇怪的是,那些吃盐多过我们吃米的人怎么危险意识会这么低?

惊魂第一部:
那天一大早,人家说要带哥哥弟弟出去吃早餐
其实弟弟但是有些发烫,宅妈很不愿意带他出去
无奈人家坚持,不如人所愿就会被冠上忤逆的罪名,
不想别人不开心,只能选择自己憋气~~

当时人家很好心的帮宅妈带着弟弟走在前面去拿车,宅妈则带着哥哥走在后面
结果,不知道人家是怎么想的,居然放手让弟弟自己跑!!
那是一条车来车往的繁忙大马路吔!!弟弟就这样一箭步的绕过车子冲出去大马路!!
当时宅妈看到马上吓坏了,只能够远距离的大喊弟弟,希望用狮子吼来震住弟弟
哪知弟弟完全没有理会宅妈!!眼看弟弟就要被车撞倒了,宅妈吸了一口冷汗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人家或许是听到宅妈的狮子吼,及时拉住了弟弟。。。
谢天谢地!!最后却还要被人家说宅妈大惊小怪????
都要被车撞了还说这种风凉话??
就算是宅妈大惊小怪好了,我宁可大惊小怪,好过事后后悔!!
所以,你说,宅妈怎么可能让孩子独自跟别人出街呢??

惊魂第二部:
到了晚上,有个亲戚饭局,说真的,不想去
但是怕长辈不高兴,拖着发烧的弟弟,一家人硬者头皮出席
(真不明白长辈们为什么就不能看情况,只要不出席就会被冠上“不给面子”的罪名?)
希望露个脸后,大家满意了,再带弟弟去看医生
席中,有人逗弟弟,明明知道有台阶,却还要叫弟弟过去
弟弟没有注意到台阶,结果一扑,整个人趴在地上,还面朝下。。。
幸好弟弟用手顶住,没有把脸摔在地上,也没有跌伤,只是小哭了一下~~

以为两次避过大劫,就会有后福?错了,错了。。。
后来终于可以脱身带弟弟去看医生(虽然长辈们在背后说提早离席没有礼貌)
谁知,更大的劫在等我们。。。。

惊魂第三部(简直就是整天的高潮!!):
在诊所外边,乌漆抹黑的夜晚居然没有开走廊的灯(平日都有开着的~~)
在看不清楚的情况下,没有发现地上有一滩水
(一个大热天的晚上,地上的不可能是雨水,不知道是哪个没有公德心的人把水倒在走廊上??)
非常不幸运,抱着弟弟的陈爸爸这么刚好一脚踩到那滩水,即刻扑了个空
更糟糕的是,抱在手上的弟弟即时飞了出去。。。。。。头部向后。。。。。。
甩在地上。。。。。。
这次没有那么幸运,弟弟的后脑确确实实的摔在地上!!
不幸中的大幸是,弟弟没有昏过去,只是大哭。。。。。。

我们当时真的被吓呆了,不知道能做什么,只有抱着弟弟冲进诊所去。。。
由于瘀伤不会马上出现,医生就让我们等,顺便安抚弟弟的情绪先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弟弟只是不停的哭,不停的闹,搞到我们非常担心
因为我们不知道,他的哭闹是因为惊吓过渡,还是因为疼痛

后来经过医生诊断,弟弟后脑没有肿(后脑撞伤不会瘀青,只会肿)
耳朵鼻子没有流血,手脚也没有瘀青,还可以动,确定没有骨折
但是撞伤后脑实在是令人担心,本来我们想要去看外科的,看看脑内部有没有出血
不过弟弟实在是太累了,跟医生确认了要注意的事项,我们选择先回家,再观察情况

结果整个晚上弟弟都不好睡,一直哭,一直吐
一个晚上吐个7,8次,睡衣也换了5,6件
我们不确定弟弟的反应是所谓的吓到,还是撞伤的后遗症
所以天一亮我们都等不得了,诊所一开就冲去医生那,要求看外科
医生替我们 call 了外科医生来(因为是星期天,外科医生没有开诊)
由于我们想要知道脑部里有没有出血,X 光是不能的,只得照CT  Scan
虽然极度不愿意让年级小小的弟弟要接受 CT Scan(毕竟是辐射),但也别无它选择
在照 CT Scan 的过程中免不了再度又哭又闹的。。。

网上一些有关CT scan 的小知识:
CT Scan,电脑断层扫瞄
这是能制造出人体某一部位断层图像的一种特殊的光,也称为CAT Scan
断层扫瞄能发现普通 X 光不能显示的脑部组织
脑部扫瞄可能发现或排除脑瘤,血块,脑室肿大和其他脑部紊乱
人体扫瞄能分出骨骼,组织,脂肪,气体,液体等等,能判断某一器官的大小和形状是否正常
断层扫瞄对淋巴结肿大,胰腺疾病,背部病痛,肺癌尤为重要

    照片取自这里

谢天谢地,经过诊断,弟弟脑部没有出血,骨头也没有裂痕,一切安好
但是外科医生说通常头部撞伤需要观察24小时,有些时候脑出血是发生在24小时过后
付了570 大洋,一整晚悬挂的心,总算暂时安定下来
写这篇的时候,已经是3天后的事
上天保佑,弟弟情况一切安好,终算度过一场大劫

忘了说,弟弟发烧是因为在学校感染到手足口症!!然后还传染给哥哥。。。
真的是多事之秋,哀~~

经过惊魂三步曲后,不只是弟弟,宅妈也要去压压惊了~~


51 comments:

  1. 当我读到头部向后摔倒在地上....我就知道事情并不简单了。孩子跌倒最忌是跌伤大脑,额头硬~~跌倒后是痛,后遗症如呕吐熏晕的情况比较少。

    Bryan小时候有跌倒过,是额头先碰地。医生说要观察24小时,假如有呕吐或是昏迷的情况出现就必需立刻送院抢救了。所以当我读到弟弟晚上有呕吐的现象,更是着急死我了。

    两个小劫也抵挡不了一个大劫,谢天谢地弟弟最后安然无恙,不过惊吓一点会有,可能还会发恶梦喔!小心一点照顾他。

    最后是否有查明那滩造祸的水,究竟是谁干的好事吗?

    ReplyDelete
  2. 嚇*真的嚇壞人了啦!感恩感激感謝平安沒事
    我認同你說的一切,不放心給孩子讓別帶。我每次走super,我們看到那些小孩好像在自己家那樣沖來沖去時,再聽到報告孩子不見了媽媽,等待領取時。。心中真的有憤怒。幸虧孩子沒事,是在服務櫃檯。但現在治安你知我知。還是小心比較好。

    孩子一出到有車的地方,一定要牽好嘛。孩子那麼小,還沒定性,所以應該牽著的。事發了就做父母的辛苦心疼,自己的孩子。所以我也不放心

    好了 沒事沒事。。現在都沒事了哦 宅媽媽不怕不怕

    咦 paiseh 講到我好像很厲害醬。。其實都還不是人媽。以後有機會還得跟你多多學習。

    ReplyDelete
  3. 有些親戚超愛面子--爲了大局就是這樣。。
    但是我比較衰樣,有時以自我為中心(自家為中心)
    但難免也有這樣的苦楚,--呵呵--面子--面子--給面子--有時還真的是惱人的三個字。

    ReplyDelete
  4. 真的吓死人了!还好都没事了。(拍肩) 宅妈,你也喘口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ReplyDelete
  5. 不要说别人,我就连自己带小孩出门都不放心。如果知道当天要去那个地方一定会再三评估(还评估…)到底那个地方自己一个人能不能带两个小孩去,不然我绝不会贸贸然自己带两个小孩去!

    话说以前我家姐姐在小时候也是被"人家"带出门,去别人家作客,结果姐姐在人家家里踩到地毯直接向沙发撞去,整半边脸都黑青了,一个多月才好!后遗症就是现在姐姐的鼻膜超弱,动不动就流鼻血…而且还是"人家"没有看到,也不知道姐姐是怎么样扑倒的…姐姐也没有在人家家里跑…

    ReplyDelete
  6. 我不理哦,亲戚再多多声都由老公去挡。话说我老公都不给那些无理取闹的亲戚面子pun~

    ReplyDelete
  7. 當娘的都知道這種心情,了解啊!
    宅媽受驚了,但請相信,萬事都會否極泰來的,真的!

    ReplyDelete
  8. 人没事就好,宅妈你也不用太担心了!
    有些亲戚就是这样,喜欢道人是非,就别理他们。还有最不喜欢那些说风凉话的人,如果touch wood,不小心被车撞到,他们可能就会说“他自己冲出去的!!”这种人,真想打几个耳光!

    陈爸爸应该也很内疚,不过一切都是意外,放心,弟弟一定会有后福的!!

    上次我5岁的外甥女也是,去shopping center,结果自己跑去厕所,我姐姐一转身不见了她,吓死了!!!

    ReplyDelete
  9. 我看到最后一个发生在诊所外的,真的倒抽一口气。吓死人了。如果小孩不舒服,我也不理会别人讲什么,你们明白事理就会体谅小孩生病父母的着急了。还好弟弟平安无事!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带小孩出去,一分一秒都很重要,离开视线一秒,都可能会发生什么事了,真的,即

    使一秒,也可能怎样了,尤其在购物中心,这么人多的地方。所以每次到外面,侄
    儿都是和我一起进厕所的,不放心让他们一个人在厕所门外自己等。
    带人家的小孩,或者自己小孩,都一样要顾虑啊。

    读着读着,真的为宅妈着急,你绝对没有大惊小怪,那一步差点被车撞到,太惊险

    了。幸好没事~ 那个人家绝对不可以这么不负责任啊!

    这3件事情真的太惊险了,幸好都没事。以后小心好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平安无事就好。

    ReplyDelete
  12. 真是可怜了弟弟……

    如果是我啊,孩子生病了,不去就是不去,就算以后亲戚要说三道四,是他们的问题,我的孩子比这些是非更为重要……

    但是明白你的处境,有时候不是你想要就可以这样……

    ReplyDelete
  13. CT scan辐射真的很强,孩子还小,不是逼不得已,真的不要给年纪小的孩子照。还好照出来没有事情,如果脑积血什么的,手尾就长了。不幸之中的大幸~可怜爸爸妈妈血压一定飙升...hugs hugs Ivy~

    话说,妳说的那个『人家』,真的很想放'geram'的icon!
    怎么这样不讲道理的啊?当然一切都要以孩子为重才是,特别是有病在身的孩子。不能跟那位i『人家』讲讲道理吗?(老人家脾气比较扭?)

    妈咪自己的心肝宝贝也,旁别人一概都是旁人,照顾孩子自然没有妈咪怀胎十月那么用心良苦。自己的骨肉也!还是自己jaga比较放100个心^^

    ReplyDelete
  14. Ivy, 妳有没有上msn的?^^

    ReplyDelete
  15. 真的是惊魂三部曲啊。。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别人永远不会了解妈妈的心。
    虽然,我还没做妈妈,但是我妈妈天天都这样讲。。

    ReplyDelete
  16. 非常心惊胆跳啊。宅妈你太善良了顾及别人的感受,“人家”真的很刁难人。弟弟没事就好。我自己也曾往前跌,跌下去瞬间头晕想盖眼睛睡觉还是在大马路的人行道。幸好没睡不然不敢想,之后脸颊严重黑青还一直头晕直到黑青消了。

    对于弟弟年龄那么小还往后跌,真的吓破胆了。看了都惊魂未定,更别说是父母。放心吧,大难过了必有后福。

    ReplyDelete
  17. 果真惊魂,但一切已经过去啦,没事咯,以后顺顺意意就是!!大家都为他祈福~~

    ReplyDelete
  18. 那个人家怎么这样, 这样都可以放手, 下次不要去与他出去了, 这么危险, 不喜欢不方便就说出来, 憋着可能别人都不知道你的难处在那里, 有些事是需要坚持的, 真是谢天谢地弟弟没事, 忠心为你们祈祷, 希望这些霉运会离你们而去!!! =]

    ReplyDelete
  19. 这个惊魂记好吓人,我看到第三个后还真担心,那么一直吐还好吓人的呢!!还好已经没事了〜陈爸爸他也应该没事吧?下次抱宝宝要小心,鞋子也尽量不穿滑面的比较理想!

    跌到最怕撞到后脑,小龙有时跑很快也会向后滑><

    我家芭比中学时打篮球就跌到过,撞到后脑然后小失意一阵子><好恐怖!!

    ReplyDelete
  20. 後腦受傷真的可大可小啊,幾時觀察沒事了還要多家小心啊。

    孩子 還是自己照顧比較好,畢竟人家真的不會認真的看!

    希望弟弟早日康復,身體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21. 真的得去拜拜保佑你们一家的平安哦!!!
    太多衰事发生了~~~~
    那些人家,也真的很不懂为他人设想哦,明知道弟弟发烧了,还要你们出席宴会呢!!!

    ReplyDelete
  22. 真的很惊险,也吓破胆哦。
    现在我带孩子出门,他一定要在我视线内,我老爷每次会念我顾孩子不上心,其实我比他还紧张,只是在心里没他这么出面。

    看了后脑直接摔到地上整个心楸起来,真的很怕孩子脑袋有什么事。。

    现在没事就好了。。。手足口症孩子不能吃很辛苦的,多让他们喝凉还有流质食物,辛苦你了!

    ReplyDelete
  23. 那个人家怎么那样哦。。弟弟的岁数也很小罢了。。== 。。怎么放手让他自己走 。。
    还好没事。。读着这篇的时候也在担心着呢。。。没事就好。。平平安安。。

    ReplyDelete
  24. 啊啊啊。。。。很严重!!!现在一切平安沒事就好,宅妈不要太担心了。。

    ReplyDelete
  25. 昨晚看到你这一篇,阅读下去心跳得越快!!尤其是陈爸爸滑倒,弟弟跌飞出去那一幕,吓死我了!!弟弟一定是吓坏了!!

    还好弟弟现在没事,总算度过了难关!!!

    ReplyDelete
  26. 弟弟受伤宅妈你一定吓坏了。还好没事了,不要难过了。

    说真的有些人真的对孩子照顾比较疏忽,自己要小心一点好了。

    ReplyDelete
  27. 你的心情早被长辈给恼怒了,后来出现那么多惊心动魄的情节,真的很惊险。还好一切都过去了。

    经一事长一智,下次如果长辈提出相同要求,你就当坏人拒绝吧,不然,慎重提醒她注意小孩安全,否则就完全拒绝了。一切以小孩的安全为重。

    要拉好关系,等下次孩子平安无事,自己心情也OK时再去拜访联络感情也不妨。亲戚间的面子问题,有时还真难搞。

    ReplyDelete
  28. 亲爱的,我也被吓到了一下,特别是最后一个事故!!!
    现在没事就好,下次你要更加好好看着你的宝贝们了啊!别难过了,乖哦~

    ReplyDelete
  29. 没事没事,吓坏我了好替弟弟心疼!=( 最后没事就好!但还是好好观察弟弟。

    我不明白一些人做么不会看情况,只不过吃个饭 >___<

    ReplyDelete
  30. 我也很怕宝宝跌倒,尤其是头部撞到那样。

    弟弟没事就好,妈妈你安心一点啦!

    ReplyDelete
  31. 我赞成你说的:宁可大惊小怪,也不要事后才后悔。到后悔时就已经太迟了!!
    宅妈你真的太懂得体面,孩子不舒服,为了长辈还是出席了饭局。那些长辈怎么都不能体谅的呢?
    看到你说弟弟摔地之后的情况,连续呕吐实在令人很担心,很难不吓得你魂魄不齐。
    小朋友惊吓之后,吃保婴丹会不会有帮助?希望弟弟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32. 太可怕了。。。长辈就是根据以前的“经验”咯。。以前哪有那么多车?也哪有那么多坏人? 哎~
    可怜的弟弟~~
    学校又开始手足口症? 难怪这几天都照嘴。
    希望彤不会生病 >.<

    ReplyDelete
  3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4. 你好,我很深刻了解明明很不想带小孩出席,却碍于"人家"所谓的给面子而硬着头皮去。更何况我那四个月大的宝宝在家里聚会被"长辈"抱来抱去,一人传一人,最后那个"长辈"还问我宝宝在哪? (汗) 敢怒不敢言

    ReplyDelete
  35. [Silvia]
    我也是很怕小孩子撞到头,如果是出血or骨裂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医生也是交待我们,注意有没有昏迷状况~~ 外科医生后来有告诉我们,撞到头怎样都会有点脑震荡,所以会头晕,呕吐,但是不能做什么,只能等它慢慢消后就没事了~~

    那个诊所是在一家私人医院的楼下,那个地方是属于医院的范围,虽然不知道那滩水是怎么来的,但是在医院范围发生的意外是属医院的责任,照理说,他们应该对整件事负责。后来医生说院方会接洽我们有关事项,但是今天都没有接到他们的电话。。。不过,既然弟弟已经没事了,我们也没有去追究~~

    [猫猫美女]
    我也吓坏了,还好上天眷顾,弟弟安好~~
    是的,最近有太多的报道有关孩子被拐带的事情,我是一万个不放心的,我不想事情发生了才来追究,那也是无济于事的~~

    对啊,即使哥哥大了,我还是一定拉住他的手,更何况是弟弟,还是一个听不太懂大人话的小孩?像弟弟这样,在有车的地方,我都是抱着他,因为他很会乱跑乱撞 >.<

    不要这么说,这是基本常识,大家都知道,以后我们可以互相讨论:)

    有些亲戚就是这样,没有办法,这种事情我通常都是比较顺大家的意,不去的话,等下又说我们家教不好,害父母含冤 >.<

    ReplyDelete
  36. [小熊]
    弟弟摔在地上那一霎那真的很吓人,他都哭到哭不出声音了~~
    谢谢你的鼓励!!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珍妮花]
    我也是对我自己带孩子出门超不放心的,通常只有在陈爸爸的陪同下我才会带两个孩子出门,一人顾一个,不然一个人要拖两个,我怕我自己顾不来~~

    一个多月才好??那是撞到很严重了吗?还有后遗症?会不会是别的小孩去推她呢?我就是很不放心被别人带出门,他们只管自己在谈天,都不理孩子们在做什么的,等到意外发生了,又怪说是我们的孩子自己顽皮 >.<

    [克罗伊]
    老公的亲戚通常老公会挡,但是我自己的亲戚老公不能挡,我又是软弱型的,哀~~

    [小镇姑娘]
    谢谢你的鼓励!!
    是的,万事都会过去,我自己也必须坚强,孩子还需要我~~

    [eve]
    是的,都过去了,谢谢你的关系!!:)
    你说的没错!!意外发生的时候就会怪说是我们的孩子顽皮,不听话。。。现在还好没事,陈爸爸说如果有事他就去砍人了 >.<

    终于有人关心陈爸爸了,呵呵~~ 他其实也跌伤了膝盖,只是没有表现出来而已,他确实内疚到半死,整晚都不敢睡,第二天还请假在家里陪弟弟~~

    她会自己跑去厕所?是我也会吓死,尤其是shopping center 这么多拐子佬,真的很怕咧~~

    [Lek]
    我也觉得我太软弱了,下次如果孩子不舒服,我要强硬一点了
    他们就觉得小孩虽然发烧,但是精神还不错,就认为我们做父母的小题大作,故意找借口不出席~~
    感恩,弟弟没事了~~

    ReplyDelete
  37. [美云]
    没错,带小孩出去,真的一秒都不能离开视线!!
    我还看过人家带别人的孩子出去,居然让小孩自己上厕所!!不是在厕所外面等他,而是叫他自己去!!如果有坏人在厕所里怎么办?我真的很好奇他们怎么会这么放心?

    我当时真的像疯子一样大叫,事后还遭到人家的白眼,哀~~

    还好虽然惊险,最后都化险为夷,感恩~~

    [慧慧]
    是啊,有些时候还要顾及父母。。。如果态度太硬,就会牵扯到父母身上,不想父母太难堪,只好委屈一下咯~~

    [Eva]
    是咯,当时我真的不太愿意让他照 CT Scan,但是又没有别的办法。虽然医生说没有昏迷,情况还算好,但是他也不能保证100%没事,我们也不想冒险,还是让他照一下比较安心~~
    谢谢你的抱抱~~ 感动。。。

    老人家看到孩子的精神还不错,就认为我在找借口咯~~
    所以我坚持自己在家里看孩子,我不放心啊,呵呵~~

    我没有上msn吔,在面子书加我 :)
    http://www.facebook.com/ivywongleelin

    [倩倩]
    虽然惊魂,最后平安渡过,感恩~~
    是自己十月怀胎生下的骨肉,怎样都是比较紧张一点的
    你妈妈真的很疼你哦~~

    [Anonymous]
    下次好不好留下你的名字,这样我也比较好称呼你~~ :)
    亲戚一场,不想态度太过硬,以后总要见面的,没办法 >.<
    是啊,医生也是说,不要昏过去,一定要保持清醒~~ 你在大马路跌到好真的很惊险,以后要小心哦~~

    是的,我最怕小孩敲到头,感恩弟弟一切安好~~
    承你贵言,希望弟弟以后否极泰来:)

    ReplyDelete
  38. [CSL]
    是的,最惊险的都过去了,希望日后顺顺意意!!
    谢谢大家的祝福~~

    [小影]
    我也不想有下次了 >.<
    我也觉得我太过软弱了,为了孩子,我应该坚强一点,说出自己的意愿,不要老是当顺得嫂。。。
    谢谢你的祝福和祈祷!!

    [妮可]
    看到他整晚一直吐,我们也吓到了,以为有内出血!!
    陈爸爸也跌伤了膝盖,前两天走路会有点疼,现在好多了,谢谢关心~~自从跌伤后,那双拖鞋即时被打入冷宫,换了双不滑面的了,谢谢提醒!!:)

    我看到小孩跑也很怕,以前他们小的时候就常常跌倒撞到嘴唇破,流血。。。

    失意?真的很恐怖吔~~是因为有血块压到吗?

    [berber]
    这几天都在小心观察着,毕竟医生也说了,脑出血有些时候会在24小时之后才发生~~

    我也是怕别人会不认真的顾,所以坚持自己在家里当全职妈妈~~

    谢谢你的祝福!!

    [艾莉丝]
    最近确实有点不平安,希望渡过这一劫,日后一切顺顺利利!!
    他们认为发烧也是要吃饭啊,只是吃一顿饭又不会要我们的命~~ >.<

    [leeanne]
    我带孩子出门也是要在我的视线内,我明白,虽然你没有表现出来,但是每个妈妈都是很紧张孩子的

    小孩子跌倒我最怕他们撞到头,尤其是后脑,如果内出血或骨裂,真的不敢想象!!当时我差点就要哭出来了 >.<

    对,因为嘴巴里的溃疡让他们痛到不想吃东西,现在都只是喝奶而已~~
    谢谢你的关心和鼓励!!

    ReplyDelete
  39. [Kiko]
    对啊,弟弟才2岁半,怎么可以让他自己走?每次我带他出去,有车的地方我一定是抱着他,因为他很会乱跑!!
    是的,已经没事了,谢谢关心!!

    [水晶晶]
    跌到后脑真的不能掉以轻心,现在没事了,感恩~~
    谢谢关心!!

    [悠悠]
    对,大家都吓坏了,当时弟弟应该是吓到连哭都哭不出声音了~~
    还好弟弟没事了,希望以后一切顺顺利利!!

    [YT]
    谢谢你的关心!!:)
    当时确实吓坏了,脑袋一片空白,完全不能思考~~
    可能以前人养孩子的方式比较放任吧,他们总认为我们太紧张>.<

    [San]
    亲戚间的面子问题,真的不容易处理。有些人总是小心眼些,有些时候会牵扯到父母,很难为~~
    我也觉得自己太过软弱,总是顺从别人的意愿,以后我应该为孩子勇敢一点,拒绝不合理的要求~~

    谢谢你的提议!!

    [Joyce]
    没事了,谢谢你的关心!!
    以后走路真的好看好来,这种惊吓一次就够了 >.<

    [珊珊]
    谢谢你的关心和提醒!!:)
    他们也认为不过是吃个饭,又不会要你的命,干嘛还要借口多多不出席 >.<

    [小月]
    是的,撞伤头部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怕怕~~
    看到弟弟蹦蹦跳跳,总算安心了~~

    ReplyDelete
  40. [Eugein]
    对,后悔是太迟了,我不要让这种事由机会发生!!

    这个亲戚有点小家子气,如果不出现,他会 perasaan。。。
    好像有个亲戚的媳妇才刚坐完月所以没有出席,他就问为什么不来了>.<
    另外一个亲戚可能就是怕他不高兴,辛苦也要抱着1个月半大的 baby 出席。。。

    呕吐应该是脑震荡的后遗症,内出血是我最怕的
    我可能是太混乱了,居然忘了保婴丹!!我要去买些放在家里备用了~~谢谢你的祝福!!

    [BB]
    是咯,以前还可以不用关门睡觉咧~~ 只能自己看紧一点咯~~

    学校天天照嘴也是没有用的,还是被传染的,但是不知道是谁传染的,哀~~
    怕是怕小孩子把玩具放在嘴巴,还是 share 食物,真的很容易就被传染了。。。只能希望彤彤没错~~

    [Emily]
    是咯,有些时候亲戚的面子问题真的很烦人,碍于是长辈,真的是“敢怒不敢言”~~
    OMG,居然最后还有人问你宝宝在哪里?太恐怖了!!长辈们就是抱来“玩”而已,“玩”好之后好像就不关他们的事了,传给谁也不管,好不负责任哦~~

    ReplyDelete
  41. 哎哟?弟弟大难后,平安健康就好。。。读了你的文章,又担心,有心疼。。。没事就好。

    ReplyDelete
  42. [Momoco]
    谢谢你的关心!!
    是的,没事就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

    ReplyDelete
  43. 人衰起来的确蛮倒霉的,放心吧!!不好的过去了,好的就会连续来了。最重要的是平安无事。感恩感恩!!

    所以,当父母真的不简单,要照顾孩子的安全至于,也得照顾健康,孩子生病最怕的就是传来传去。。。。。。真的很怕!!

    ReplyDelete
  44. 孩子有事情,为爹为娘的最担心了
    弟弟没事就好了吼 ^^

    ReplyDelete
  45. 难怪你会写惊魂三部曲,真的很吓人啦!

    不过谢天谢地弟弟没事!!Thank God!

    ReplyDelete
  46. [电梯]
    还没有过去,本人自己也病倒了,呜呜呜~~
    希望这是最低谷了吧?我在期待反弹!!

    是咯,孩子生病难免会被传染,两个一气生病真的很累人~~
    谢谢你的鼓励,会继续加油的!!

    [Vachel]
    谢谢你的关心!!:)
    没事了,感恩~~

    [Hayley]
    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怕怕的,还好没事了~~
    谢谢你的关心!!:)

    ReplyDelete
  47. 干!!!((oopss。。动粗。。))

    就是讨厌那些吃古不花的人!!!吃一餐饭几时都可以,为何不能体谅孩子生病,做妈妈的也很辛苦的,为何就是要为我们冠上“不给面子”。。真讨厌!!!

    我和阿佬说,一切以大宝为先,别说我不给脸,等下大宝有什么事((choy!!!))我一定和她/他撕破脸!!!哼!!!((angry bird mood on!!!))

    btw,弟弟怎样咯。。。好了吗??

    ReplyDelete
  4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9. [红妹]
    我喜欢你的真性情,嘻嘻~~
    是这样的咯,不是全部的人都这么好说话的,他们觉得面子大过天啊~~

    我老公也说了,以后一切以孩子为重,理不了那么多了...
    哈哈,好可爱的 angry bird~~

    谢谢你的关心,弟弟好多了,会蹦蹦跳跳,找哥哥麻烦了 :)

    ReplyDelete
  50. 看到你說弟弟衝出馬路時我整個人倒抽一口氣!!!嚇死人了!這些大人,哦不,是老人家都不知道在想什麼的,現在的治安社會和以前的不一樣了,他們不知道嗎!孩子發燒,為什麼不讓他好好休息呢?也不是什麼重要的聚會或晚餐啦~吼!想到這些人這麼疏忽都生氣!

    ReplyDelete
  51. Shin,我当时也吓倒了,还好没事了~~
    就是咯,老人家还认为现在跟旧时代还一样,我真的很担心
    没有办法,人情要做,情面要给,只能自己看紧一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