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20130211:癸巳年初二 (泗里街探亲 - 下)

离开祖屋后,就去了大舅家(家婆的弟弟)
老实说,宅妈和夫家的亲戚很少见面,所以去他们家都是陪坐陪笑的多,呵呵~~

大舅的家位于市区,因为家婆他们也是 N 年没来了,还是兜了一会才找到
本来打算串一下门子而已,因为想抽点时间去市中心看看
结果。。。在大舅家一待就是两个钟
好啦,宅妈可以理解,亲戚难得见一次面,自然很多话题要谈
就像家公和大舅。。。难得一聚,结果在研究。。。手机里的应用程序,呵呵~~

家婆和大舅母基本上在聊什么,宅妈也没有注意在听
现在想起,宅妈根本不知道自己那两个钟在做什么!!难道是。。。神游???

去亲戚家免不了要感受一下人家的“关心”
即使是极极极极少见面的亲戚,人家还是很关心你的哦~~(应该高兴吗?=.=)

“你没有打算再生了吗?”
“两个够了。。。” ((保持笑容~~
“还没生个穿裙子的啊~~”
“这个。。。没有guarantee 的吧?呵呵~~” ((继续保持笑容~~
然后,经典来了。。。
“你。这。么。瘦(心里暗爽了一下,哈哈~~),生。了。孩。子。就。会。胖。了,
胖。一。点。会。比。较。好。看~~”
这个。。。谁会为了胖特地去生孩子啊?

  我们和大舅一家~~
  人家说,外甥多像舅,宅妈觉得陈爸爸真的跟他的大舅有几分相似,呵呵~~
   (大舅是陈爸爸身后那位)

在大舅家哈啦哈啦下,居然就到我们必须回诗巫的时间了
本来想去市区中心拍这个泗里街地标,最后泡汤了~~

 泗里街除了盛产胡椒,也盛黄梨
 所以大家如果一说到泗里街,就会想到黄梨,因此地标就用了黄梨来做代表
 这次没有拍到这颗黄梨,就拿张陈年旧照给大家看一下这个“闻名”的地标吧~~
 这张照片摄于1994年,那时候真心瘦啊 >.< (下定决心减肥去~~)
 相隔19年,老实说,不知道现在那颗黄梨怎样了。。。

泗里街的经济多以农作物为多,
除了胡椒和黄梨,也有油棕和稻田,但是产量不多
   (左)不只是否昨夜下了场大雨的关系,油棕园都淹水了~~
   (右)绿油油的稻田~~

近年来,燕窝因为有出口的关系,价钱大好
但是在山洞采燕窝危险,而且山洞燕窝多数都被大集团收购
所以很多人都纷纷建起燕屋,养起燕子来~~

  一条路而已,这样的人造燕屋有二三十间之多~~
 
整个砂拉越这样的燕屋多不胜数,不只是郊外,连市区内都有
荒废的旧店通通都变成燕屋,就连住宅区内都有人在家周围的空地内建起燕屋来
老实说,在住宅区里建燕屋有些不妥当
除了让左邻右舍饱受燕子的噪音外,燕子的排泄物也很让人抓狂。。。
(试想想,你晒在屋外的衣服,突然发现一坨。。。不发飚都难。。。)

现在市面上除了大集团推出洞燕窝外,多数以这种养燕窝为主
根据一般大众认为,要购买养燕窝的话,还是买这些郊外养的比较好
毕竟山明水秀的地方,燕子吃的喝的都比较“健康”
那些在市区内养的。。。粮食营养有限啊,呵呵~~

不过后来因为出口问题,世面上的燕窝过多,因此造成燕窝价大跌,
现在如果直接跟养燕商买燕窝的话,价钱几乎是以前的一半(听到宅妈我心痒痒,呵呵~~)

因为早上早醒的缘故,在奔波了大半日后,两兄弟都乏了~~
 最让宅妈头痛的问题:看!!哥哥还在吸手指!!戒不掉,怎么办??


42 comments:

  1. 两个儿子都好可爱呢。。。呵呵呵。。

    ReplyDelete
  2. 除了陪笑,还真的不知道可以怎样 hor ?
    难道要回答:生了你帮我养啊?

    哈哈!

    ReplyDelete
  3. 宅妈,十九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除了当时比较瘦,样子好像没有什么分别!?

    看到哥哥吸手指,想到我家小慷现在也是吸手指才能睡,开始担心他戒不掉,所以每次看他睡着了就把他的手指拔出来。。。@.@

    ReplyDelete
  4. 去年我去sarikei . 那颗黄莉还有在哦,看着你的照片,感觉黄莉没有什么变化咯,呵呵~
    陈爸爸长得有点像大舅呢!!!
    真的很多燕屋呢,上次我去,一直哇哇哇呢,哈哈~~

    ReplyDelete
  5. 怎么会有这么多间燕窝屋。。。。我都没看过什么是燕窝屋。。哈哈!!!!

    ReplyDelete
  6. [还没生个穿裙子的啊] ---> 这句台词很新喂!!!我没听过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哈哈,我正想说,那颗黄莉应该还安然无恙,就看到艾莉丝回你了~



    ReplyDelete
  7. 到处都有人养燕,西马这边也一样。这种养的燕窝和山洞的燕窝品质不知一样吗?!

    ReplyDelete
  8. 黃梨地标和你都一样显眼:P
    我的老二也一样还在吸手指...跟你的一样...左拇指...我放弃叫戒了....任她吸个夠算了..

    ReplyDelete
  9. 其实那句“还没生个穿裙子的呀?”我好想笑,甘都得?!!你不回她“我儿子也可以穿裙子啊?!!”
    砂劳越黄梨好好吃的咧!我常常去水果档都会买砂劳越黄梨吃~嗯咯!现在燕窝狂削价,真的很值得入手。虽然你有提到洞燕比屋燕好,可是我个人还是偏爱屋燕的口感。
    吸手指比较难戒,现在我丫丫睡觉也有这个习惯!我也有小担心~

    ReplyDelete
  10. 好可爱的小孩,哈哈哈
    还吸着拇指,是戒不掉奶嘴吗?哈哈哈哈,还是想念奶罐呢?

    ReplyDelete
  11. 话说我的堂妹,今年19岁了还在吸手指 >/////<
    老人家的问话还真的让人哭笑不得啊,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很喜欢sarikei的黄梨,从小吃到大。
    什么叫生了会胖,那个女性要胖嘟嘟的?怪怪。。。

    ReplyDelete
  13. 为了胖而去生的理由还是第一次听到xD

    ReplyDelete
  14. 他们睡觉的样子好可爱哦!!! =]

    ReplyDelete
  15. Kiko,谢谢你的称赞!!\(^0^)/

    慧慧,是咯,我发现脸都笑僵了,哈哈!!

    悠悠,样子是因为照片蒙蒙的看不清楚吧,呵呵~~以前没有数码相机真的很不好,很多珍贵照片都蒙了~~

    我觉得睡了之后把手指拔出来帮助不大,因为我以前也一直把他的手指拔出来,结果还是这样,因为他们已经习惯性的依赖手指来安抚他们睡觉。。。或许我在这方面不够严格吧,久了我就懒了由他去 >.<

    ReplyDelete
  16. 艾莉丝,泗里街的市政局居然把黄莉保持得这么好,这么多年了居然没有变化?呵呵~~
    是咯,是咯,很多人都说很像,哈哈~~
    现在哪里都有燕屋,就连我们这里旧店楼上都是燕屋!!
    古晋也很多燕屋吗?

    水晶晶,我们这里到处都是燕屋,因为之前可以出口去中国,利润很高,所以大家一窝峰的投入燕窝行业,呵呵~~

    芊芊,这么新的台词居然从两个没有拉琅的人嘴里说出来咧~~我严重怀疑她们在哪一部电视剧看过,不然不相干的人怎么会这么齐心?哈哈哈哈~~
    我很好奇他们是怎样保养那颗黄梨的,难道有定期洗刷油漆?

    ReplyDelete
  17. 那个谁会特地为了胖去生孩子,让我笑了出来!哈哈!

    哎哟,燕窝真的很便宜?我好心动哦,宅妈!!!!

    你已经够瘦了,拜托不要在减了啦!







    ReplyDelete
  18. CSL,是咯,真的好多人在养,利润高吧?
    屋燕窝和山洞燕窝品质应该有些不同,不过其实屋燕的品质也不错,只要燕屋周围环境没有污染,燕子吃得健康,生产出来的燕窝都有一定的品质~~

    可爱妈,我想像黄梨一养20年不变,哈哈!!
    我们家的孩子性格还真的很像!!我也是放弃了,希望他有一天自己突然醒觉咯~~

    Eugein,我也觉得太好笑了,所以写出来娱乐大家一下,呵呵~~
    我当时还真的很想这样说!!千钧一发瞄到家婆在等我的答案,就不敢出声了,免得她说我没礼貌,哈哈!!
    对!!尤其是泗里街的黄梨超甜的!!
    听说洞燕是有加了石壁上的矿物质?我要胶原蛋白而已,屋燕就可以了,毕竟价钱比较实惠啊,我娘有打算入,等我看了品质先再决定,呵呵~~

    ReplyDelete
  19. 长辈多数喜欢胖胖的,感觉好生养??
    不过,宅妈你真的很瘦,以前也是,现在也是。

    ReplyDelete
  20. Eugein,关于吸手指,以前人家说吸奶嘴很难戒,结果我没给哥哥吸奶嘴,他就吸手指,到现在都还没有戒掉,反而弟弟是吸奶嘴的,一岁过后自己戒掉了。。。所以说,还是要看个别例案的。。。

    ReplyDelete
  21. 电梯,谢谢你的称赞!!
    我以前没有给他吸奶嘴,所以他吸手指咯~~
    只有他吸手指就可以知道他想睡觉了,一般他都是吸手指入眠的。。。

    Vachel,19岁了还在吸手指???现在我开始担心我们家哥哥了~~
    对于老人家的问话,只能配笑,不敢哭,哈哈!!

    小镇姑娘,你是指19年前吗?那应该是最瘦的时候吧,哈哈!!

    ReplyDelete
  22. Momoco,我也很喜欢!!Sarikei 的黄梨就是特别甜!!好好吃!!
    是咯,谁要胖胖的?都不逻辑的,哈哈!!

    小熊,我听到的时候还一时不知道要怎样回答,还以为我听错!!XD

    小影,小孩子都是睡觉的时候是天使,醒着的时候是恶魔,哈哈!!

    ReplyDelete
  23. 弟弟还在吃手指,很可爱列〜

    我很喜欢吃黄梨,那里的黄梨有不一样吗??

    19年前的照片?我想知道宅妈几岁^_^

    ReplyDelete
  24. Eve,我当时真的以为我听错,好奇怪的想法,我都不知道要怎样回应,哈哈!!
    现在的燕窝家真的很值得入,我们这里跟批发商买的话,1KG 的价钱比一个 neverfull 还有便宜!!不过是要自己炖的啦~~
    不过我不确定西马的价钱如何。。。
    我想瘦回到照片的那个样子,可以吗?嘻嘻~~

    倩倩,也有可能哦~~她们认为太瘦不利于怀孕~~
    我现在胖了,好想再瘦回以前一样,嘻嘻~~

    ReplyDelete
  25. nicole,吃手指的是哥哥!!他都四岁半了还在吸,我很担心咧~~
    泗里街的黄梨会比较甜(个人很怕酸啦,呵呵~~)
    柔佛也是盛产黄梨的,对吗?应该是一样好吃吧~~
    今年生日就34咯~~ 我15岁的时候很可爱吧?哈哈!!

    ReplyDelete
  26. 哎,过年遇到亲戚朋友最烦就是这些问题。。几时再生一个啊?如果是guanrantee 可以得女肯定生啦hor?:p

    ReplyDelete
  27. 那个黄梨在阿猫的家乡——北干那那(pekan Nanas)
    也有一个~很亲切的啦~

    ReplyDelete
  28. Hayley,如果 guarantee 可以得女,你也肯定生吗?哈哈~~ XP

    Sean,欢迎你常来哦~~
    谢谢你的称赞!!(*^_^*)

    猫猫Mei Ai,对,对,柔佛也是盛产黄梨的,在网上看到照片,也是很大颗呢~~

    ReplyDelete
  29. 哈哈,宅妈,你亲戚的对话,真的有点气啊。
    1994年的,照片,虽然瘦,但是太瘦了,现在的你刚刚好噢,真的。
    那里的胡椒和黄梨,让我想起以前的课本噢,每次介绍那里,都是这些食物^^
    看到最后,想说,我大侄儿也吸手指,不吸不能睡的。要先吸手,边拿住手帕。
    现在正在戒掉了。需要点时间

    ReplyDelete
  30. 美云,又气又好笑,呵呵~~
    我喜欢太瘦吔,哈哈哈~~
    你有很用心的上课哦,我都忘记哪些洲出产什么了,哈哈~~
    你的侄儿是怎样戒掉的呢?还是长大了自动戒掉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瘦不好看,真的。哈哈不过我也好像喜欢以前我瘦的时候,瘦看起来比较高(我矮冬瓜一个 )
      前天我侄儿最近动手术,那医生很风趣的与他开玩笑,叫他不要吸手了,大了。结果我的大宝贝真的听他的话^^

      Delete
  31. 哈罗!

    原来你也是金牛座!^ ^

    ReplyDelete
  32. shan,是的,可是我是头老牛了,哈哈哈~~
    我是头贪吃的金牛,没有你这么厉害还会烘焙呢,羡慕,羡慕~~

    ReplyDelete
  33. 美云,每个女孩子应该都比较喜欢自己瘦瘦的,呵呵~~
    原来侄儿动手术啊,他还好吗?还真听医生的话呢。乖宝宝~~
    我讲他都讲到累了,现在只希望他有一天会突然开窍不吸手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动了小手术,虽然说在外国这手术很普遍,但是看到他辛苦,我们一家和亲戚都担心得很,真的担心。现在没事了,谢谢关心=)

      以前我们也没办法了,说戒掉要松礼物,或则说人家看到会害羞,他也不管,哈哈xP有时人家面前还偷偷趁人家不看时吸。宅妈,或许可以叫他老师,或者其他合适的人,如医生,叫他不要吸,有礼物奖赏等等。

      Delete
  34. wahahahha,穿裙子的,还没有生穿裙子的啊~不过你夫家亲戚真的好可爱,为了说服你生多一个,然后竟然说去生孩子增胖!好可爱啊!哈哈哈哈!

    还有你真的很瘦囖~

    话说你的是黄梨,我记得我以前去pekan nanas,在johor的,也是有一棵那么大的黄梨摆设。不过,我也只看过一次啦~
    不过,麻坡也有如此地标,榴莲。。。。。。。。。》,《

    ReplyDelete
  35. Joyce,我觉得他们是随便乱掰的吧?应该是我太酷了,大家不知道要跟我聊什么,讲着讲着,我看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了,哈哈!!

    我想要“非常瘦”,哇咔咔咔咔!!

    对,上面有网友说 pekan nanas 也有一颗~~
    麻坡盛产榴莲吗?没看过榴莲地标吔,尖尖的应该很可爱吧?呵呵!!
    我们这里还有一个地方的地标是一颗桔,因为那里盛产桔子,哈哈!!

    ReplyDelete
  36. 美云,孩子这么小就要动手术,真难为他了。。。没事就好 :)

    奖励什么都对他没有用的~~
    家人(我妈妈,妹妹,妹夫。。。)都出动了,他还是一样 =.=
    因为他只会在睡觉的时候吸手指,所以老师,医生们没有看过他吸手指~~

    ReplyDelete
  37. Ivy! 我来啦!要一次过读完妳的博文!嘿嘿!
    说到燕子的排泄物,听说妳在架子挂上一片片的CD光碟,
    就可以赶走小鸟,不知道对燕子奏效没有,可以试试看哦!

    话说,为什么会有人叫人家生孩子so that可以变胖,
    后面还要加多一句:胖了比较好看!!????
    老一辈的都爱看圆润肥嘟嘟的女人啊?@,@

    ReplyDelete
  38. [Eva]
    谢谢你这么捧场,抵锡,muakkkssssss!!
    我也是看到很过人家挂满CD,原来是在赶鸟啊~~
    我家这里还好,没看到什么燕子,我妈妈家那里就很多了~~

    对,老一辈的都喜欢圆润一点的女人,还要臀部大的,认为好生养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