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开箱文]:Wi-Fi 打印,无“线”乐趣

宅妈写开箱文?没见过吧?呵呵~~
这个其实是。。。去年的圣诞节礼物。。。有够久的了吧?哈哈!!

宅妈很喜欢拍照(虽然拍照技术很烂),而且还很喜欢时不时打印一些生活照贴在墙上
但是又不可能每次去相馆就打印几张照片而已
有想过买一台照片打印机,但是又觉得每次要把照片(尤其是手机里的照片)
抄进电脑后才能打印很麻烦(好啦,宅妈知道麻烦的是宅妈,不是打印机啦~~)

所以一直以来,宅妈都很想要一台拍立得(Instant Camera)
可以即拍即印,不必抄来抄去,还可以在照片上面涂涂写写,多方便啊~~
但是陈爸爸就觉得拍立得的相机素质不够好,而且没有留底,要重复的打印就不能了~~

那,到底有没有可以留底,又有好照片素质的拍立得呢?
好啦,讲太多废话了,进入正题,呵呵~~

     今天的主角就是这台佳能炫飞打印机,Canon SELPHY CP900~~

     有三种机身颜色选择:黑,白,粉红
     宅妈 :“只有黑色吗?”
     陈爸爸:“还有白色~~”(当时他还不知道有粉红色)
     宅妈 :“你知道我比较喜欢白色的啊~~”
     陈爸爸:“可是店里只有黑色的,白色的没有货~~”
     宅妈 :“那你怎么不叫他们去 order 白色的?“”
     陈爸爸:“订到来就来不及圣诞节送给你啦~~”
     宅妈 :“我又没有一定要圣诞节礼物,你可以情人节的时候才送啊~~“” ((被揍~~

老实说,这个礼物算是诚意十足了,因为买的时候它才刚推出不久
我们这个三卡拉 kampung 居然还没有得买
陈爸爸是特地从邻城邮寄来的,而且还是在宅妈完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非常感动啦~~

小巧轻便,易于携带
 
     很无奈的,宅妈只能接受黑色的机身   
     实货看起来长这样~~
     黑色机身的坏处就是,机身上面的灰尘超明显的,宅妈擦了又擦,还是拍到有灰尘在上面 >.<
     机身尺寸约为:178 X 127 X 60 毫米(长 X 宽 X 厚)
     (大概就 Ipad Mini 一般大小,当然指的不是厚度啦~~)
     机身重量约为:810 克
  反正这台就是要体现小巧易用,方便携带和存放的设计理念
     显示屏是 2.7" 可倾斜式的 LCD ,屏幕一次可显示4张图像,帮助用户快速游览,
     找出想要打印的照片~~

     附件包括:机身,电源适配器,纸夹,英文版说明书,软件光碟一片
     所以,宅妈买到的版本不包括:清洁组件(Cleaner Unit)和 防尘盖(Dust Protection Cover)

接下来就看看这台打印机有什么功能啦~~

操作简单,轻松打印

     只要插入存储卡或U盘,按下“打印”键,照片即刻就能打印出来~~
     大幅度减少从插入存储卡到开始打印的等待时间,照片立等可取
  存储卡直接打印:SD / SDHC / SDXC / MMC / MMC plus  / HC MMC plus
     需要适配器的存储卡:Min SD / Mini SDHC / micro SD / micro SDHC / micro SDXC /
                                             RS - MMC / MMC mobile / MMC micro
     因为宅妈用的佳能单眼是用SD卡的,直接插入就可以打印了,超级适合宅妈这种懒人啦~

讲了这么多废话,是不是还看不出它和其它的打印机有什么不同?

  当,当。。。。就是它是 Wi-Fi 打印功能啦~~

    照片和资料来自这里

   除可以插卡、连接USB线进行打印外,CP900 增加了对无线打印的支持
   通过无线局域网,打印机可以与支持PictBridge(DPS over IP)标准,
   并搭载了Wi-Fi功能的相机进行连接
   此外,打印机还可利用接入点基站(无线网络路由器等)连接至计算机
   通过运行已安装在计算机上的附送软件,可将图像无线发送至打印机进行打印,
   使用户免除线缆困扰,畅享无线打印的乐趣。
   注:不支持Windows 7 Starter (简易版)和 Home Basic (家庭普通版)


Wi-Fi 对宅妈来说还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是:
SELPHY CP900 支持从iPhone,、iPod touch及iPad进行无线打印!!
因为我们家都是用苹果产品,所以这对宅妈来说真的是太,太,太方便了!!


    运用方式很简单,只需简单地从App Store上下载新的Canon Easy-PhotoPrint应用程序,
    即可使用CP900轻松打印保存在iPhone,、iPod touch及iPad上的图像
    基本上就是:拍照 -->进行涂鸦 --> 打印,是不是像极了拍立得??呵呵~~
   (Andriod 迷不要揍我,你们暂时还是先用电脑玩玩 CP900 吧~~)

当然,它还有其它的功能,但是宅妈暂时还没有用到,所以只是列明一下
以下的资料和照片皆取官方网站

便捷证件照打印
  提供28种证件照打印模板,并可根据尺寸自动布局,有效打印

  还可以根据需要在一张相纸上同时打印两个人的证件照,节省便捷

三种场景优化
1)蓝天优化(在打印时,自动根据场景进行优化,让照片中的蓝天更蓝)
2)阴天优化(即使是在阴天拍摄的照片,也可以通过该功能,抑制高光溢出,得到亮度适宜的照片)
3)日落优化(自动智能修正功能为您逼真再现夕阳美景,加强天空中的橙红色彩,并稍稍降低曝光,打印出精美的照片)

图像优化
1)抑制过度曝光(针对曝光过度的情况,进行自动智能修正,让照片层次更清晰)
2)美肌效果(自动修正照片中的人像肤色,打印出更加美丽的人像照)
3)6挡亮度调整(可根据需要,在±3 的范围内调整图像亮度的“手动亮度调整”,打印出理想的照片)

其它功能
1)拼图布局打印(可以在一张相纸上排列多张照片一起打印,玩出创意,乐趣更多)


2)黑白/复古效果(可根据喜好选择不同的打印效果,拥有黑白或怀旧复古色调的照片)

3)方形贴纸

    这个宅妈喜欢,要去买贴纸来打印了,嘻嘻~~

打印规格

     打印方式:燃料热升华打印(有保护膜)
     打印分辨率(最大):300 * 300 dpi (最大)
     色阶:每种颜色 256 级(最大)
     墨水:专用彩色墨盒(Y, M, C, 覆膜)

     用 CP900 打印一张 4R 的照片,大约47秒,2R 则大约27秒
     照片可以防水防指纹,欣赏更方便
     宅妈可以告诉你的是,打印出来的照片素质非常好,跟相馆打印的没有分别
     它还标榜照片100 年防褪色,至于这点是真是假,等宅妈的子孙来告诉你吧~~

  打印纸张与尺寸:
     明信片尺寸(无边框):100 X 148 毫米
  L 尺寸(无边框):89 X 119 毫米
 卡片尺寸(无边框):54 X 86 毫米
 卡片尺寸方形贴纸(有边框):50 X 50 毫米
    宅妈买了明信片尺寸的照片纸(KP-108IN),每盒有 108 张 + 3 条 色带 (ink)

宅妈知道,再怎么方便,始终有条尾巴(电源)很碍事,对吧?
不怕,用户可以选购机身外置的电池NB-CP2L(另售)和充电器转接器CG-CP200(另售)
来进行搭配使用,这样 CP900 就变成携带型(portable)的啦~~

  
      某人很聪明,已经把这个外置电池配套列入下一次送礼名单了 =.=
      不过老实说,这个电池+充电器加起来的价钱比整台机的价钱还要贵 >.<

     宅妈可以想象,以后宝贝们的房间会被照片淹没了,嘻嘻~~

虽然这台 SELPHY CP900 未必能够完全代替拍立得
但是宅妈觉得它比拍立得更加实用,嘻嘻~~
  
Canon SELPHY CP900 官方售价为 RM399.00
明信片尺寸(4R)的照片纸(KP-108IN)(每盒 108 张+3条色带)官方售价为 RM108.00

51 comments:

  1. 哇!真的很方便leh!惨。。心痒痒了!

    我的照片全存在电脑。。更本懒得去相馆打印出来。。。hmm...这是败家前的借口吗??哈哈

    ReplyDelete
  2. 哇,宅妈好先进喔,今后可以打印多多美丽的相片咯。贴满整间屋子供人欣赏,嘻嘻~~朋友到访又可多了话题啦!

    ReplyDelete
  3. 这种打印很好玩,不过 photo paper 的价钱不太亲民,所以...哈哈!

    ReplyDelete
  4. 看了让我心痒痒。。。 好想要哦~~ 对我来说,机身不贵,相纸及ink应该会花很多钱吧。。

    ReplyDelete
  5. 价格不会贵也,你这台很好玩哦。。弄到我心痒,不过cartridge 的价钱会贵吗?

    我也是喜欢把照片打印出来,现在就多数弄成photobook..不过没几个会拿我的照片来看。。。如果这样印出来像你贴在墙上很可爱呢。

    ReplyDelete
  6. 你的礼物也收了够久的啊……

    但是很喜欢你最后一张照片,挂在家里变到很温馨了咯!

    那个照片纸,有多少张啊?
    怎么感觉很贵哦?RM 108 ……

    ReplyDelete
  7. 拍立得真的很贵,而且时间一久颜色就变淡,打印机真的比较实际!
    不过我多数都存在电脑 :P

    ReplyDelete
  8. 哇。。真的很不错叻。。不用特地花钱去打印。。呵呵呵

    ReplyDelete
  9. 想要问refill ink 会不会很高消费?
    因为有时买printer 的价钱还好,不过当ink 用完的时候,要买ink cartridges 就可能很贵或者一半printer 价钱
    如果低保养费,我也会考虑这样子来打印照片

    ReplyDelete
  10. [lovelyfish]
    有时候会想要打印几张,所以有台打印机在家里方便些(根本就是败家的借口,哈哈!!)

    [CSL]
    我喜欢屋子里多多照片的,感觉比较温馨,哈哈!!

    [YT]
    打印一张照片的价钱是RM1,有些小贵,但是对于我这样有事没事打印几张而已的,就是贪它方便咯,呵呵~~

    [BB]
    机身价钱还算可以,大印一张照片的价钱是RM1(纸+ink),如果有party的话就很方便,可以拍了马上打印出来给客人带回家,嘻嘻~~

    [leeanne]
    它的纸和ink是一起卖的,108张纸+ink 就RM108(不过我在电脑买到RM100)。
    这款还可以打印在贴纸上,拿来做手工和卡片都可以,嘻嘻~~

    [Vivi]
    对,拍立得真的很贵,所以一直都没有下手,呵呵~~
    这台我觉得在party的时候用不错,可以即拍即印了给客人带回家(像拍立得这样),嘻嘻~~

    [Kiko]
    可是还是要花钱买纸和ink,呵呵~~
    不过就可以随时在家里打印,嘻嘻~~

    [sock peng]
    它的ink和纸是一起卖的~~
    一盒4R的照片纸(108张)+ 3 条ink(足够打印完108张)在外面的卖价大约RM100,所以一张照片的成本就大约RM1这样 :)

    ReplyDelete
  11. [慧慧]
    Oopppss,不好意思,慧慧,scroll 太快,漏了你的留言~~

    我。。。有点懒要拍板,哈哈!!

    一盒照片纸RM108 包括 108张 4R 的照片纸+ 3条 ink
    (3条ink 足够打印完 108 张照片)
    不过在外面的店大概RM100 就可以买到了~~
    所以一张的照片成本(纸+ink)就大概 RM1 这样 :)

    ReplyDelete
  12. 这个有烧到我!!!我之前败了一架拍立得~是很方便啦~但是拍立得太小张了~所以我也不常拿来拍,而且拍立得的底片有点贵……
    买十盒底片就可以买你这架printer了咧~

    ReplyDelete
  13. 我看过,很想买,每次去洗照片很麻烦。
    可是它的照片纸不便宜leh

    ReplyDelete
  14. 的确有比拍立得更实用!!我回家问问abang有没有意思要入手一台好了~XDD
    自从数码相机出现后,冲洗照片的情况就少之又少了。偶尔想要回顾照片,就需要翻电脑上的文件存档,还蛮费时费尽。
    看你印出来的照片素质挺好,让我小心动啊!!!^^

    ReplyDelete
  15. 曾有想过买这个,可是我的电子玩具好像已经过多了,而且我又很少拍自己,多数都是在拍其他东西,嘻嘻!!! =]

    ReplyDelete
  16. 这个真的很实用,很好的圣诞礼物呢!!
    我很爱拍照,影碟都是我的自拍照啊,哈哈~~~
    不过很少冲洗咯,以为想到很麻烦咯,如果我也有台这个,真的很方便哦!!

    ReplyDelete
  17. 很棒的產品,真的是很便利的好禮啊!

    ReplyDelete
  18. 很酷哦!真的很小吗?照片不怎么看得出。。

    ReplyDelete
  19. 我不止懒得冲洗照片,我连整理照片都懒啊(没药救了)

    你的这篇,我比较看到的是你老公对你的贴心咯,好sweet啊!!!!

    你冲洗出来的这些照片,会是你家很好的装饰品!

    ReplyDelete
  20. 坦白的说,我没有很认真的读,只是随便lap 一lap,因为这些玩意儿会烧到我的啦!
    不要看、不要看!

    ReplyDelete
  21. 哇真的很不错,感觉比拍立得还方便好玩!
    因为拍立得拍错就浪费菲林了
    这个有烧到,放进wish list里了,哈哈

    ReplyDelete
  22. 介绍得好详细,害我看了也想“敲”一台回来。(敲我LG啦)
    我也常把孩子的相片打印出来,然后贴在她们的书房里呢,这产品对我应该“很有用”!哈.....

    ReplyDelete
  23. 我看到这篇纯粹来‘炫耀’下!小薰在8个月大的时候也为我们赢了一台同公司的明信片打印机。
    http://niger1437.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14.html
    当时100张明信片大小的照片只要60-70仙而已。但是,之后起价道道RM1我就没有再进货了!现在看你介绍又很像很好玩酱。看几时要从store room把打印机拉出来!哈哈哈~
    我老公应该很后悔我来你家看这篇!==

    ReplyDelete
  24. [珍妮花]
    对,拍立的的底片好贵,所以我一直都没下手,呵呵~~
    这台打印机的价钱还算实惠 :)

    [倩倩]
    如果你一次过要洗很多照片的话,还是拿去相馆洗会比较划算
    如果每次都只洗个几张的话,可以考虑买台打印机 :)
    它的照片纸的价钱是包括ink了哦,所以一张4R的照片成本大概是RM1(纸+ink)~~

    [Eugein]
    打印出来的照片素质真的很好,而且还防水防手印,还蛮不错的~~
    如果你喜欢偶尔打印几张照片的话,还蛮值得入的,尤其是你的手机是苹果的,可以直接用Wi-Fi打印,方便极了~~:)

    [小影]
    电子玩具过多了?借以些来玩一下,呵呵~~
    你可以打印自己喜欢的照片,不一定要人像啊~~ :)

    [爱莉丝]
    我也很少冲洗照,不过偶尔会打印一些生活照挂在墙上,可以回味一下欢乐时光,呵呵~~
    如果你是偶尔才打印几张,这台还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你喜欢手作,可以用sticker的纸来打印,然后用来装饰卡片/礼物~~ :)

    [小镇姑娘]
    最开心的还是他懂我的心意,嘻嘻~~

    [Hayley]
    大概就是B6 paper size 这样,对我来说还蛮小台的~~ :)

    ReplyDelete
  25. [芊芊]
    我也是很懒惰整理照片,所以我连 photobook 都没有买,哈哈!!
    不过偶尔还是想打印一些有趣的生活照挂在墙上回味一下,嘻嘻~~
    收到的时候我也蛮感动下,毕竟我很久都没有提起拍立得的事了,他还记得,呵呵~~
    我也希望这些照片可以让家感觉更温馨~~

    [小月]
    你也是电子产品迷吗?嘻嘻~~

    [cre8tone]
    哈咯,你好!!欢迎你常来~~
    个人也觉得好用,嘻嘻~~

    [Vachel]
    对,而且拍立得的底片很贵,拍得美的又没有留底,不能重复打印,呵呵~~
    你也喜欢打印照片吗?

    [Tan]
    是啊,我觉得把孩子的生活照打印出来贴在家里感觉特别温馨,呵呵~~
    既然你有这个习惯,这台打印机适合你,去“敲”LG!!哈哈!!

    [小薰妈]
    小薰好厉害哦,年纪小小就懂得赚钱了,呵呵~~
    你那台比较大架,而且价钱比较高,应该是可以打印到A4 size 的照片吗?这么好的一台机怎么放在 store room 而已啊?多多打印一些你和小薰的美照挂满整间屋子啊,嘻嘻~~

    ReplyDelete
  26. 好详细的分享,也好详细!谢谢你的分享,又学会了新东西。。

    ReplyDelete
  27. [密池]
    觉得还不错的一台打印机,就介绍给大家~~ 谢谢你喜欢我的分享!! ^^

    ReplyDelete
  28. *深呼吸*然后大叫!
    哇!!!我好喜欢啊~!但是想问:打印纸张会不会很贵?
    我喜欢能洗出来的照片。我现在用着的是instax..也把房间挂得满满的 :D

    ReplyDelete
  29. [镜框外ザ軒]
    4R照片纸(108张)+ 3 条ink (够打印108张照片)是RM100,所以大概一张照片的成本(纸+ink)是RM1,instax 的价钱好像会高些吧?:)

    ReplyDelete
  30. 没看过这个叻!!!真的很容易烧到人!
    很方便,又巧小,不会占位子,哈哈!(这个很重要)

    我很喜欢打印照片挂在家里,但是每次灸要选好全部照片才一次过拿去店打印,很麻烦,又懒惰!这个自己打印很方便。
    但是以后要买印要买纸。。。我算了,哈哈!纯粹喊爽~

    ReplyDelete
  31. 真的很方便耶〜以前就想买一台,可是算到来,是印纸贵。现在印纸也才rm1一张,比以前便宜太多了〜〜

    ReplyDelete
  32. 我前几天一看到就想留言了,但没空!所以现在立马留言,这个我喜欢,多少钱多少钱多少钱?photopaper多少钱多少钱??????
    而且才只有mini ipad那么大个,根本不占地方呢!
    我也很喜欢洗照片出来,但真的很懒惰一直去洗,所以每一次都一次过去洗,要整理的时候都好痛苦花时间!!!

    你老公真懂你心!!

    ReplyDelete
  33. [珊珊]
    对,很小巧,不过小的坏处就是只能打印4R而已,呵呵~~
    是啊,如果要拿去相馆冲洗的话,就要一次过拿多多照片去洗才划算,但是我也使很懒惰选照片,有台打印机在家里,拍了喜欢就可以马上打印,哈哈!!

    [小熊]
    对,以前一张纸就要RM1了吧?ink 要另外买~~
    现在这个这RM1包括纸和ink了,还算可以,呵呵~~

    [Joyce]
    机身就RM399(不过在外面的电脑店大概370+就有了~~)
    一盒4R的photopaper (108张+ink)就RM100
    那个ink足够打印完108张,每次买纸都会配送ink
    所以打印一张4R照片的成本就大概RM1 这样~~

    这台还有sticker type 的纸,你可以打印出来做卡片,呵呵~~

    十几年了,总该懂一些呱,哈哈!!

    ReplyDelete
  34. 这个看起来不错哦,很实用!!
    我怕电脑里的照片会有“意外”,所以都会备份+定期冲洗一部分+做Photobook...

    ReplyDelete
  35. 宅妈你的礼物超棒的拉。。你老公可是很疼爱你呢,还说要白色哦。。真坏蛋。呵呵呵。。我也很喜欢拍照,但技术一样超烂的。。

    ReplyDelete
  36. [悠悠]
    我也是很怕有意外,毕竟电脑这东西说坏就坏=.=
    我也拷贝了很多备份,呵呵~~
    不过我没有冲洗或弄成 photobook, 一来我很懒惰要算照片,
    二来要省钱啦,哈哈!!

    [miomio]
    我也觉得我很欠打,得了便宜还卖乖,哈哈!!不知足的混球女人,呵呵~~
    以前我不太爱拍照的,自从孩子出世之后就很勤力的替他们拍,所以,等宝宝出世后,你的技术就可以被宝宝锻炼得很棒了,因为每天都要替他拍照啊,呵呵~~

    ReplyDelete
  37. 这款好用,公司目前用这款的.
    我这种科技白痴,三两下就上手了,可想用法很简单,哈哈~
    陈爸爸也是很体贴的,可是被骂到有点不值得咯~XD haha~~~

    ReplyDelete
  38. [eve]
    真的简单,好用,很适合我这种懒人,呵呵~~
    没有被骂啦,只是给一些“善意”的提议,嘻嘻~~
    我哪里敢骂他,不然下次没有礼物收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39. 喜欢宅妈这个分享=)
    不错哦,自己打印照片。有时想去店洗,没时间,而且照片给店员看,没什么隐私。(虽然不是什么明星,哈哈)
    100年啊?那可以收给子孙看了,家传至宝啊,哈哈!

    ReplyDelete
  40. [美云]
    对啊,太搞怪的照片不好意思拿去相馆洗,呵呵~~
    我怕子孙喜欢复古的照片,像我们公公婆婆那种泛黄的照片比较有味道,哈哈!!

    ReplyDelete
  41. 一路来潜水的我也浮上来了,想问下,这个可以直接从iphone直接控制打印吗?

    ReplyDelete
  42. [Green]
    你好,欢迎你常来哦~~你有部落格吗?
    可以,只要去 App store 下载 Canon Easy Photo Print, 开启 Wi-Fi, 选图后就可以直接打印了~~
    Ipad 和 Ipod 也可以哦~~ :)

    ReplyDelete
  43. 真的很好用哦!
    阿猫也心痒痒的想买一架,
    决定了,在生日来临前假假开你的blog给老公看。
    然后就。。。。
    呵呵~讨礼物!

    ReplyDelete
  44. 看起来好轻巧方便哦~~~
    弄得大家心痒痒也想买一个回来叻~~

    ReplyDelete
  45. [猫猫Mei Ai]
    哈哈!!不用假假你的老公也会买给你的啦~~ :)

    [SamSam]
    真的很轻便,而已还很容易操作,如果你喜欢自己打印照片的话,这台会是不错的选择~~ :)

    ReplyDelete
  46. 好久沒有沖洗照片了!自從有了memory card後照片都收進電腦裡面去了〜

    我最近很迷instant camera!拍了好多〜好玩!

    ReplyDelete
  47. Hi,

    I am Angeline co-owner of Party Hat team. We provide services to various party ie birthdays, full moon, weddings, girls' night out, bridal shower, anniversary, school events, etc.

    I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join our Review & Reward Program.
    Please refer to this link for more details:
    http://partyhatmy.blogspot.com/2013/03/review-reward-program.html

    If you are interested, please write to partyhat.my@gmail.com..You may write in Mandarin/English...
    Thx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
    Angeline Lee
    The Party Hat Team

    Website: http://partyhatmy.blogspot.com
    LIKE US at http://www.facebook.com/pages/Party-Hat/202675626440667
    Email: partyhat.my@gmail.com
    SMS/Whatapps: 017 3805560

    ReplyDelete
  48. [妮可]
    Instant camera 真的很好玩,可以随身携带,很方便,但是就是底片对我来说有点贵,呵呵~~

    ReplyDelete
  49. 一張照片成本RM1,還不錯啊!
    那天我去我公司對面那家相館洗照片,也要RM0.80-0.90〜 這個放在家喜歡喜歡就print一下,很方便!

    ReplyDelete
  50. [Shin]
    我那天在相馆洗8张 license 照片(就打印在2张 4R相片纸上)居然要RM12!!!早知道我自己打印才需要RM2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