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哥哥的画(一):This is my world which I love

那天哥哥从学校拿了幅“作品”回来,刚好看到网上有幅差不多类似的画分析
就拿哥哥的画对照分析一下~~
 

结果分析如下:
1)有大太阳,心理还是很阳光的
      - 比起雨天,哥哥确实比较喜欢画蓝天白云大太阳~~
      -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星星总是四角而已,问过他为什么星星不是5角的
        他说他就是喜欢四角而已(很任性的孩子~~)

2)小房子代表家,而且刻意得没有让那棵树挡到房子,说明小孩子对家庭很看重
      - 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都是看重家庭多过别的事物吧?
      - 最让宅妈惊讶的是树上的鸟窝,因为学校里一个人造鸟窝,哥哥的观察力还不错
        看到的事物都可以记得~~

3)  没有画人物,应该是内心比较孤独,可能是大人很少和他交流,或者让他多出去和小朋友玩
       - 这点是宅妈最在意的,一直以来宅妈都知道哥哥性格会比较孤独一些
         看来在和哥哥交流的事上,宅妈还做得不够,需要继续努力~~
         不过他确实很少和别的小朋友玩(又是宅妈的错,没有为他安排社交活动 >.<)

4)作画的画面比例大而且有偏向上方的倾向,代表这孩子的态度乐观,有很自由的想象力,
      带点懂得自我欣赏的特质
       - 哥哥的画通常都是占整张纸的大面积(他会把整张纸画到满满的)
       - 态度乐观:虽然没有非常认同,但是宅妈还是希望这个分析是对的~~
       - 自由的想象力:我们都不干涉他作画,想象力还算自由吧?
       - 自我欣赏:是比较倾向自信,还是自满呢?两者差很远啊~~

大家对小孩子画画的分析有什么心得呢?欢迎大家和宅妈分享~~

P/S:刚才问了哥哥有关印章的事~~
宅妈:这么多 stamps,是你chop 的,还是 teacher chop 的?
哥哥:Teacher chop 的~~
宅妈:Why teacher chop 这么多的?
哥哥:因~为~我~ handsome~~  @.@
看来哥哥是自满多一点吗? =.=


资料来源:
http://bbs.tianya.cn/post-free-2565630-1.shtml
http://www.bxyiyuan.com/erke/etbj/10512.html

24 comments:

  1. 好多印章!
    那个是鸟窝?乍看下去比较像蜂巢…… XP

    画得很不错哦!哥哥加油!

    ReplyDelete
  2. [慧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印章,呵呵~~
    因为学校里的人造鸟窝是这样垂掉式的,所以他就跟着画了,哈哈!!

    ReplyDelete
  3. 哇,会采用别人的分析来比较自己孩子的画,不错不错!
    分析得头头是道,而且符合孩子的性格,90多%准确(只有态度乐观这一分析你不大认同而已)~~
    至于孩子爱画4角星星,以前我的学生也是一样,我分析是4角比5角容易画。后来我教他们画2个三角形而成为一颗星星,可能他们觉得这更容易画,而且更美丽,后来他们就爱画6角星星啦!

    ReplyDelete
  4. 我現在才發現,我們家兒子的洋名是一樣的,呵呵!

    ReplyDelete
  5. [CSL]
    我也觉得5角对小孩来说有点难度,但是以前他都画5角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四角了,呵呵~~
    我没有给他意见,让他自由发挥,他想画几角都可以,哈哈!!

    [小镇姑娘]
    话说这个名字的来源,是看了法政先锋二,里面的郑嘉颖就叫这个名字,觉得很好听(可能是因为他帅所以名字也觉得特别好听?哈哈!!)而且我们想用"I"来给哥哥取名,就用了这个,哈哈!!

    ReplyDelete
  6. 好有趣!我很喜欢酱的分析!很期待有一天到我来分析Aden的画画!哈哈,想得很远了~ :P

    ReplyDelete
  7. 最后那一段他很可爱!!! =]

    ReplyDelete
  8. 好有趣的分析~~
    宅妈果然很有会当妈妈~ :P
    哥哥的答案""因为我handsome,好可爱的回答,哈哈~自满自信好过自卑~
    这让我想起以前曾经也做过类似的分析,只是答案已经忘记了~哈!

    ReplyDelete
  9. 原来还可以分析孩子的画!很有趣!^^
    我也觉得是很帅所以chop很多!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Hayley]
    其实小孩子一岁多就会抓着笔乱涂鸦,从涂鸦里也可以分析哦,呵呵~~

    [小影]
    对他来说,男的就是靓仔,女的都是靓女,哈哈!!

    [eve]
    没有啦,我只是个爱玩的妈妈,拿孩子做实验,哈哈!!
    有一天变自大就不好了,呵呵~~
    我记得我以前总是把树画在屋子旁边,也永远不会出现人物,看来哥哥继承了我的孤独性格,哈哈!!

    [小薰妈]
    你也可以分析一下小薰的画,很有趣的,嘻嘻~~
    难道这世界就是靓仔比较吃得开?哈哈!!

    ReplyDelete
  11. 哥哥真的handsome 。。而且pandai。。呵呵。。

    我一看到这幅画,就觉得哥哥很爱家,因为画了屋子。。

    还有哥哥很开朗哦,因为他喜欢太阳。。呵呵。。

    还有他喜欢美丽漂亮的东西,而且也觉得自己handsome ,所以哥哥画星星。。。

    你也是蛮细心的妈妈哦,还会拿其他画来分析,向你看齐。。嘻嘻。。

    ReplyDelete
  12. 哈哈 哥哥果然是很帥阿!
    那麼有自信!

    ReplyDelete
  13. 哇,宅妈的小孩的确画得不错哦~~

    小孩真的比较喜欢太阳,可能的原因太阳比雨更容易画(我自己认为)
    哈哈哈哈哈,星星4个角是因为5个角的是中国星,4个星蛮有特色哦!不错不错!!!

    小朋友重视家庭不好吗?哈哈哈哈,这是好事至少会粘家,也不会忘记养育的父母咯!!宅妈小孩观察力不错,应该是聪明的小朋友。

    宅妈也别担心啦!!可能可以解释的是人比较难画而已啦!!嘻嘻,也许在大一些可能就会慢慢改变的,不用担心啦!

    的确是一位不会浪费空间的小孩,宅妈还担心什么呢?孺子可教啊!
    有自信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自满,不是吗?哈哈哈哈

    总结,宅妈有位聪明的小孩咯!!!^^

    ReplyDelete
  14. [红妹]
    度假回来啦,好玩吗?:)
    我希望他以后都会这么爱家,呵呵~~
    他很喜欢画太阳,但是我却觉得他有点忧郁,奇怪。。。
    对他来说,男的就是 handsome, 女的就是 pretty, 哈哈!!
    刚好看到有关小孩画画的文章,觉得好玩,就拿来对比一下,嘻嘻~~
    大家一起学习 :)

    [Berber]
    不要变成自大就好,哈哈!!

    [电梯]
    雨只是一点一点而已,不会比较容易画咩?太阳还要画圆圈吔,哈哈!!
    他特别爱4角星,这点应该是4角比较容易画,呵呵~~

    好啊,我觉得人都应该重视家庭吧,呵呵~~
    不确定他聪不聪明,不过记性还可以~~

    老实说,我小时候也几乎不画人像,因为真的太难画了,哈哈!!

    谢谢你的称赞!! :)

    ReplyDelete
  15. 圖畫顏色和字體好工整!他應該是個有耐心的小孩吧〜

    我很喜歡看小孩畫畫,他們的想像空間好大,常常繪出一些我們意想不到的小細節!

    ReplyDelete
  16. ivan画的很美哦~~
    还有很会写句子了呢~长大了(好感慨。。以前他还只是个小baby)

    不怕没朋友啦~ 一定会有的
    缘分没到(怎么好像是女朋友的感觉?哈哈)

    今天彤才带我去看鱼跟这个鸟窝,我才知道知道的。 真巧。。

    ReplyDelete
  17. 图画很漂亮哦!!
    有太阳,证明他的心境是开朗的啊~~
    也许还小,交不到朋友吧,你别太担心哦!!

    ReplyDelete
  18. 哥哥还会画上鸟巢,证明他观察能力非常强,很细心,好事来的^^

    宅妈也很细心,为他分析图画。

    帅才可以chop多多!XD HaNdsome little boy

    ReplyDelete
  19. 小孩的画很简单,你还分析出来,真的是一个非常细心的妈咪。

    我喜欢哥哥最后一句:因为我handsome。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想画什么就画,这样也可以分析的吗?
    宅妈,很厉害哦。
    哥哥那么小就知道什么叫handsome了,不错哦

    ReplyDelete
  21. 宅妈很厉害!!!很像看戏的那些。
    看张图就能讲解画图者心中所想!但是看你的见解分析很有意思,好,学起来,以后这样观察自己的小孩心中所想,有意思 =)

    ReplyDelete
  22. 哥哥很有自信叻,哈哈
    很厉害呢海上网找分析,这样就能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很棒呢

    ReplyDelete
  23. 四角的星星像是我每次画砖石发亮的那种blink blink xD
    看到最后一句我笑了xD 老师的chop也太盖得太随性了吧?

    ReplyDelete
  24. [妮可]
    他写英文字母还可以,华文字就没这么工整了~~
    他只对他喜欢的事情有耐心而以,呵呵~~

    我也很喜欢看小孩子的画,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呵呵~~

    [BB]
    谢谢你的称赞!!
    最近开始爱造句,应该是学校有教了吧~~
    突然看他长大了,抱不动他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我觉得他有点怕人,我每天送他上学的时候,他的同学都很热情的替他拿书,牵他的手,但是他就好像无所适从这样 >.<

    他很喜欢那个鸟窝,哈哈!!

    [艾丽丝]
    谢谢你的称赞!!
    我也希望他是个开朗的小孩 :)
    其实除了上学以外,他都待在家里,很少社交,所以比较不懂得和别的小朋友交流吧~~

    [美云]
    他观察力还不错,所以我不能敷衍他,他会拆穿我,呵呵~~
    我是好奇心重,哈哈!!

    他乱掰的吧,呵呵~~

    [YT]
    太复杂的我也分析不到了,呵呵~~
    他觉得handsome 有好处,哈哈!!

    [倩倩]
    应该可以,因为你画出来的东西就是当下的心情 :)
    我没有很厉害啦,也是参考网上分析的,呵呵~~
    他还知道男的是 handsome,女的是 pretty,有分别的,哈哈!!

    [珊珊]
    搞不好我是最近看多了有关心理的戏受印象了,哈哈!!
    你可以上网看,连小孩乱涂鸦的都可以分析呢~~

    [Vachel]
    我怕会变自大,呵呵~~
    就算是多了解他们,当作一个参考 :)

    [小熊]
    对,很像那个 blink blink!!
    我想他是乱掰的,老师应该是 chop 他写的 label,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