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哥哥的画(二)

哥哥从小到大都比较文静,也比较内向
户外活动如踢球,踏单车他一律不爱,名副其实的“宅男”一名(绝对是宅妈的孩子,哈哈!!)

目前唯一看到哥哥可以花比较长时间在上面就是的是画画(?)
为什么宅妈会有疑问,是因为哥哥并不像其它爱画画的小孩那样,无时无刻都在画画
也不会因为画画而废寝忘食
只是无聊的时候随手乱涂鸦一番打发时间而已,并非“至死不渝”那种,呵呵~~
 
虽然哥哥的画潦草了些,细节也不鲜明
但是偶尔宅妈还是可以透过他的画多了解他一些,呵呵~~
 
哥哥的兴趣很广,没有特别喜欢的主题
他的画,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都可以乱画一翻~~
来看看哥哥的其中一些“作品”吧~~
 
哥哥最少画的就是人像,这些人像是非常难得的“画”,呵呵~~
     男生:从四岁到四岁半的演变,可以看到的是,细节比较多了~~

     女生:他说是妈妈,呵呵~~     中间一个还加了一对翅膀的,他说妈妈是 fairy,哈哈!!
     不过好久没有画妈妈了,是觉得妈妈变母老虎的吧?呜呜呜~~

哥哥的画多数是黑白而已,很少上色(他多数在画板上画画,画板也上不到色,呵呵~~)
以前的画多数以家里的事物为灵感~~

    (左):煲水,我们家的炉确实是两边的~~
    (右):这个很多细节没有看明白,基本上就是一间屋子,屋外放着烟花~~

   (左):浴室,我们家其实没有浴缸的,这。。。应该是酒店的浴室吧,呵呵~~     
   (右):他说是洗发水,但宅妈怎么看都觉得比较像香水瓶,呵呵~~

后来会观察周围的事物~~

    (左):这个是四岁的时候,宅妈每天载他上学,放学,路上看到的情景~~
                    (虽然事物的比例不对~~)
    (右):加油站
 
    去了趟 Fun Fair 之后,对摩天轮念念不忘~~
 
然后就是被卡通片影响~~ (宅妈的错,让他看电视 >.<)
这个应该是看了“Little Einstein” 后的作品~~
    虽然很多音符画得不对,呵呵~~ 
 
这两幅应该是受了卡通“Jack and The Neverland Pirates”的影响~~
    (左):Treasure Island
    (右):Treasure Map,请自己猜宝藏在哪里,呵呵~~
    
     新年期间每天看新年 MTV,画了DVD 目录~~
     因为是凭记忆画的,而且他知道的华文字是有限公司,所以出现了这个暴笑的目录,呵呵~~
 
有段时间就非常喜欢画钻石

   (左):求婚必备,爱心 + 钻石,哈哈!!
   (右):妈妈的私物。。。完全不是宅妈的 style,不知道哪里想象来的 =.=
 
大概四岁四个月的时候,哥哥终于肯为他的画上色~~
 
     一开始的时候,颜色不是很缤纷~~
    (送给妈妈的“礼物”,当然是要有钻石啦~~ 这小子比爸爸识 do,孺子可教,哈哈!!)

   
     慢慢的,颜色比较“多姿多彩”了~~
   (连 Window 7 都出来了,不知道这小子在想什么~~)

偶尔也会画 + 写情书给妈妈,呵呵~~

     爱写情书给妈妈到陈爸爸都大喊“顶唔顺啦~~”,呵呵~~
 
     宅妈以为哥哥是因为五角星难画,所以画了四角星
     结果他的用电脑绘出来的星星还是四角星 =.=
 
交通工具~~
 
    (左):潜水艇
    (右):火箭

最近开始很喜欢画“科技”(他梦想的发明吧,呵呵~~)

    (左):除了灯泡,别的都看不懂,他讲了一大堆宅妈听不懂的东西
    (右):他的“发明”吧~~ 用水力要转动涡轮~~

     连太阳能都出来了~~ (不确定钻石的用途~~)
 
偶尔也爱画自然界~~
 
    (左):暴风雪~~
    (右):星系。。。这幅亮点很多~~
                  (一)星星居然变成五角的了,呵呵~~
                  (二)月亮离地球太远了~~
                  (三)月亮有四个洞是因为月球表面是有坑的(他居然知道这个!!!宅妈好意外!!)
                  (四)火箭。。。好像屋子,呵呵~~
                  (五)连 Alien 都出来了!!=.=
                  (六)剩下的行星,他说距离太远了,纸不够大,画不到 =.=
 
这两幅宅妈不懂如果归类,呵呵~~

     这个也蛮让宅妈惊讶的,他没有去过牙医诊所,居然连漱口的那个水笼头和杯都画出来了~~

     这个男生不开心,是因为他赤裸着身子。。。不知道他当时以什么心情画的。。
 
虽然哥哥的技术不好,但是宅妈暂时没有想要送哥哥去绘画班
画画是发泄及纾予心情的管道,无关技术
宅妈只想保全他的纯真和纯朴的心就好
通过小孩的眼睛看世界真有趣 : )
 
 
 
 

33 comments:

  1. 他画得好棒哦,鼓掌!!! =]

    ReplyDelete
  2. 哥哥的画很丰富呢,四岁时的画很有童真啊,可爱
    他的观察力和联想力很好^^

    ReplyDelete
  3. 哥哥好棒,宅妈更是了得,看得懂哥哥的画!

    ReplyDelete
  4. 我觉得很不错啊!
    我读过一个报道,不管小孩子画什么都应该被称赞,这都是他们的imagination!

    ReplyDelete
  5. 你那句 “这小子比爸爸识 do,孺子可教” 真的很好笑!

    你很有心思,他在画板上画的,你都拍起来,还会标上画的是什么。
    这对他是一种肯定,难怪他都划给你 diamond !!!

    ReplyDelete
  6. 观察力不错。看过的都会画的出。哥哥很爱妈妈哦。没有画给爸爸的吗?

    ReplyDelete
  7. 对年纪小小的他来说,他的画功确实超棒, 而且画的东西也很广, 想象力和观察力也强,是很棒的孩子。还有他的字体有大人的水准哦, 我儿子能写成这样多好呀。

    ReplyDelete
  8. 宅妈的小孩的确观察能力真的一级棒叻!!ʘ‿ʘ

    宅妈小孩是无师自通的吗?如果是,真的不用送去绘画班啦!!他也许会经过观察慢慢进步的。尤其是他对画画还有那一种乐趣。

    突然发现宅妈又有多一份兼职,那就是你的小孩的心理医生,哈哈哈
    ヽ(ヅ)ノ

    ReplyDelete
  9. 宅美人,看了我感动起来。我爱看儿画,我觉得可以在画中了解他们。我喜欢看那初画的单纯,我觉得这就是唯美的艺术。有机会,我会把孩子的画作收藏起来,放满其中一个房间的角落。

    以前小时候,猫师奶很喜欢画画(太小的记忆不记得)刚是六岁吧。。我记得我画着一个枕头的大象,我记得很像,家人也很惊讶。最后我画猫,满满的猫住在一家,哈哈哈。猫猫那副画我画得最开心。不过都不懂去了哪里,太小了,不会收。虽然现在没什么画画天分,感激大头帮我延续。(paiseh,在你部落大说。。)

    ReplyDelete
  10. 哥哥的画很美,真棒!
    画中的字也是哥哥写的?写得很好呢!
    萱萱对画画没什么兴趣,之前我以为可能她还没进入画画敏感期,可是我等呀等,到现在她还是不怎么爱画。。。像哥哥这样精美的画,她画不出来的 >.<

    ReplyDelete
  11. 其实悠妈觉得哥哥画得很好很棒!
    继续让他发挥自己的创意吧!

    ReplyDelete
  12. 我最爱看小朋友的画了,好可爱阿!
    时常会溜到楼下的豆豆班看他们的作品。
    哥哥很有画画天份咧,值得栽培~ : )

    ReplyDelete
  13. 哥哥很厉害!
    而且看过的东西都会画出来。带他去个fun fair回来也获益呀!宅妈的观察力更厉害啦!

    ReplyDelete
  14. 画的很好!! 我都输他呢~
    让他自由发展,哪知以后他会变成这时代画家的代表。
    赶快买本空画册,让每张画可以留起来。
    ivan 成名后你可以卖钱了。。。哈哈哈
    不可以小视小孩的能力哦~~

    ReplyDelete
  15. 很棒的弟弟~画的很好呢~还有他的都很稳哦!

    ReplyDelete
  16. 我发现男生的画和女生的画真的走很不同的路线。都很美丽可爱就是了。
    我都把小薰的‘画作’直接收起来而已。没有你那么细心。

    ReplyDelete
  17. 我喜欢画画,不过不喜欢上色(我是怪人 xD)

    ReplyDelete
  18. 画得很漂亮,仔细呢〜
    尤其是那个热水壶和火箭〜

    ReplyDelete
  19. [小影]
    我代哥哥谢谢你!!(*^_^*)

    [小镇姑娘]
    他的联想力还不错,所以还不想送他去绘画班,怕限制了他的创意,呵呵~~

    [CSL]
    有些很容易看得出来啊~~
    看不出来的问他咯,嘻嘻~~

    [Hayley]
    谢谢!!
    对,所以在他面前我还是有称赞他的,不然他会失去兴趣,呵呵~~

    [慧慧]
    哈哈!!
    我看到有趣的就赶快拍起来,不然他想画下一幅的时候就会擦掉了 >.<
    我有买画本给他,但是他不要画在画本,所以每次看到他画画,我都必须快手快脚的拍下来~~

    [倩倩]
    观察力还可以,所以有的时候不可以骗他,哈哈!!
    从来没有画过一幅给爸爸,爸爸每次都在那里槌心肝,说他是“叉烧”,哈哈!!

    [Silvia]
    他的画的东西还蛮广的,没有特别喜欢那个主题,有时候可以这一秒画花,下一秒画电脑,非常跳 tone,呵呵~~
    我还一直觉得他的字很不整齐吔,有的字母写得大,有的字母写得小,不均匀~~

    [电梯]
    对,他没有上绘画班,我也没有教过他画画,都是凭他自己的想象力画的~~
    大家不是每次都说:“我生仔点会晤知仔心肝?”
    我以为每个妈妈都是孩子的心理医生?哈哈!!

    [猫美人]
    是啊,画就是反映他们的内心世界,我很喜欢他们的想象力,有些时候我们大人未必会想象得到,呵呵~~
    因为他很少画在纸上,所以不容易收藏,不过那些画在纸上的,他自己都把画贴在墙上了,哈哈!!

    猫美人喜欢画猫猫啊,果然从小就是爱猫之人 :)
    虽然现在少画了,不过我相信猫美人的技术还是有的,只是生疏了些,现在又大头帮你作画,让我连想到戏里男主角替女主角画人像的画面,浪漫死了,呵呵~~(戏看太多的安娣,嘻嘻~~)

    ReplyDelete
  20. [Heidi]
    谢谢!!
    是的,画中的字都是他写的,他很爱写英文字母,华文字就不爱写了 >.<
    可能萱萱对画画没有兴趣吧~~每个小孩的兴趣不同,萱萱看起来是比较喜欢做手作,哥哥就不喜欢手作了~~

    [悠悠]
    谢谢!!(*^_^*)
    我也想让他发挥它自己的创意,所以暂时没有打算让他参加绘画班~~

    [小黄瓜]
    嗯咯,小朋友的画很有创意,有些时候我们大人都联想不到呢,呵呵~~
    暂时还是让他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吧,技术方面等在大些才决定 :)

    [珊珊]
    谢谢!!(*^_^*)
    有些画我还看得出来,看不出来的就问他,久了大概也可以掌握一些他的想法,呵呵~~

    [BB]
    谢谢!!这些“儿画”我也画不出来,哈哈!!
    我也想收集他的画,如果一不小心他成名了,我就发了,哈哈!!
    我有买了本画册给他,不过他不喜欢画在画册,可能他习惯了画在画板,一不满意就容易擦掉吧?>.<

    [leeanne]
    谢谢!!(*^_^*)
    稳吗?我也不确定,呵呵~~

    [小薰妈]
    嗯咯,我也觉得男生和女生画的路线真的很不同
    哥哥就不爱画人像,对动物更是完全没有兴趣~~
    哥哥都不爱在纸上作画,我只能拍下来咯~~
    我也希望他可以像小薰这样画在画册,方便我收藏,呵呵~~

    [Vachel]
    我和你相反,我爱填色,不爱画画,哈哈!!
    画画需要技术,对我来说太难了 >.<

    [小熊]
    谢谢!!(*^_^*)
    看到他把细节画出来还真的蛮惊讶的,呵呵~~

    ReplyDelete
  21. 哥哥的画很有“话”。
    而且画画可以训练他的耐心和观察力。

    ReplyDelete
  22. [eve]
    有“话”?指的是他爱在画里写字吗?呵呵~~
    是啊,就是想看他的观察力到多少,所以没有送他去绘画班,不想限制他的想象力~~

    ReplyDelete
  23. 小孩子的画听说能看到小孩子的心境,你的宝贝画的很好阿。。

    ReplyDelete
  24. [eve]
    他的。。。特点吧,呵呵~~

    [miomio]
    谢谢!!
    是啊,所以让他自由发挥,好让我“偷窥”他的内心世界,呵呵~~

    ReplyDelete
  25. 宅哥哥〜
    我喜歡潛水艇!很好看〜

    ReplyDelete
  26. 哥哥画得真好,从他的图画可以看出他是个观察细微的孩子,画作也很整齐有序,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哦!well done!

    ReplyDelete
  27. 小孩的画很纯真,很可爱。

    我觉得他的画比我好 =.= 我真的非常没有艺术细胞的。

    ReplyDelete
  28. [Berber]
    谢谢berber姐姐!!(*^_^*)

    [tunadolphi]
    他很喜欢观察,没看过的东西都会看很久,呵呵~~
    麟儿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呢~~
    小孩子的想法有时候还真让人惊讶~~


    [YT]
    因为他们的想法和大人不同,所以每次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呵呵~~
    连我都没有办法画出他画的,呵呵~~

    ReplyDelete
  29. 哥哥其实很厉害了,就算不外向,他仍然继续用他那天真的童真画出让大家想不到的呢!
    内向的小孩有好有坏,但我想,哥哥其实内向到刚刚好。瓦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0. [Joyce]
    非常不好意思的说,他的想象力来自电视 >.<
    我觉得没有很好,他不容易和别的小孩玩在一块,总是一副沉思的样子。。。

    ReplyDelete
  31. 我也是个喜欢画画但不喜欢上色的"小孩":p
    喜欢他送宅妈的"钻石",很贴心的孩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