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老三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
从来没有想过家里会多一个成员
两个顽皮蛋已经够宅妈忙的了
宅妈我实在是没有能力和精力再去应付多余的事情
再说,这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却要硬着头皮接受
不然能怎样,毕竟那是一个生命啊~~

两个瓜可乐了,以后又多一个玩伴
宅妈我就惨了,吃喝拉撒都关我的事
想到我就要抓狂了 (T.T)
而且多张口多个开销啊~~ >.<

不过既然都来了,宅妈也只能接受了
来,大家一起欢迎陈家老三~~~













当!!当!!这就是我们家的新成员啦~~
     不要揍我,逃~~~~~~~~~~~~
 
来介绍一下老三吧~~
     宅妈到今天都没弄懂这种生物的中文叫什么,只知道是 guinea pig,
     中文是天竺鼠吗?还是豚鼠?
 
     为它准备的栖身之所,地方还算宽敞吧?不过就少了运动器材,下次再添吧,呵呵~~

     为它准备了干粮,哪里知道它连吃都不吃(害我还买了一大包),独爱番薯叶~~
     没想到我们家连宠物都这么任性 =.=
 
     不要以为一只小东西花费不多,它可是只贪吃的家伙!!
     只要一看到有人经过就一直叫(声音好像被人虐待这样 =.=),一直讨吃~~

     一天下来会吃个十几餐!!无时无刻都想吃而已~~ 买番薯叶都买到宅妈穷 >.<

     它最不爱的两件事:
     (一)非常不爱喝水!!几天下来一瓶水好像都没有喝过这样,难道天竺鼠都不爱喝水?
     (二)非常不爱冲凉!!每次帮它冲凉都呱呱吵,一直想逃走 =.=
                 不过因为小孩会去抚摸的关系,所以它的清洁和卫生是不可以忽略的~~

说起老三的“降临”,宅妈我还有点气~~
老实说,这是娘亲逼宅妈接受的,宅妈根本就不想养宠物
(没错,宅妈十分懒惰,一旦收养,就是一辈子的责任!!
    宅妈我很有良心的,不想误了它终生~~)

话说,其实是哥哥提起说想要一只兔子
宅妈知道,饲养宠物可以培养小孩子的责任心,也可以多了解动物的生活起居(?)
但是宅妈知道他还没有 ready 要去照顾一只宠物,他只是想玩玩而已
所以宅妈一直都没有答应,如果最后落得要宅妈收拾残局,那就失去养宠物的意义了

哪知,哥哥的心思却被娘亲知晓了
爱(或宠?)孙心切的娘亲就到处去寻匿,但是没找着
结果就从姨姨家捉了一只天竺鼠回来当兔子的代替品 =.=
(因为姨姨家的天竺鼠生了好多小 baby~~)

小孩子看到小动物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
可是宅妈就不认同这种宠小孩的做法
尤其是在没有谈定饲养条件的情况下就带宠物回家
会让他们认为宠物不是他们的责任,而且他们也会以为凡事只要开口就会得到

在育儿的路上,让宅妈最头疼的就是长辈们的“好意”
老人家就是很喜欢做好人,每次搞到妈妈看起来是坏人 >.<

为了不使娘亲不开心,唯有接受它
既然改变不了它来我们家的事实,那就慢慢的引导孩子去照顾它吧~~
希望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责任心和爱心咯~~

不过宅妈还没搞懂老三,等相处一段时间后再 update 吧,呵呵~~
希望这个老三可以为我们家带来欢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