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老三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
从来没有想过家里会多一个成员
两个顽皮蛋已经够宅妈忙的了
宅妈我实在是没有能力和精力再去应付多余的事情
再说,这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却要硬着头皮接受
不然能怎样,毕竟那是一个生命啊~~

两个瓜可乐了,以后又多一个玩伴
宅妈我就惨了,吃喝拉撒都关我的事
想到我就要抓狂了 (T.T)
而且多张口多个开销啊~~ >.<

不过既然都来了,宅妈也只能接受了
来,大家一起欢迎陈家老三~~~













当!!当!!这就是我们家的新成员啦~~
     不要揍我,逃~~~~~~~~~~~~
 
来介绍一下老三吧~~
     宅妈到今天都没弄懂这种生物的中文叫什么,只知道是 guinea pig,
     中文是天竺鼠吗?还是豚鼠?
 
     为它准备的栖身之所,地方还算宽敞吧?不过就少了运动器材,下次再添吧,呵呵~~

     为它准备了干粮,哪里知道它连吃都不吃(害我还买了一大包),独爱番薯叶~~
     没想到我们家连宠物都这么任性 =.=
 
     不要以为一只小东西花费不多,它可是只贪吃的家伙!!
     只要一看到有人经过就一直叫(声音好像被人虐待这样 =.=),一直讨吃~~

     一天下来会吃个十几餐!!无时无刻都想吃而已~~ 买番薯叶都买到宅妈穷 >.<

     它最不爱的两件事:
     (一)非常不爱喝水!!几天下来一瓶水好像都没有喝过这样,难道天竺鼠都不爱喝水?
     (二)非常不爱冲凉!!每次帮它冲凉都呱呱吵,一直想逃走 =.=
                 不过因为小孩会去抚摸的关系,所以它的清洁和卫生是不可以忽略的~~

说起老三的“降临”,宅妈我还有点气~~
老实说,这是娘亲逼宅妈接受的,宅妈根本就不想养宠物
(没错,宅妈十分懒惰,一旦收养,就是一辈子的责任!!
    宅妈我很有良心的,不想误了它终生~~)

话说,其实是哥哥提起说想要一只兔子
宅妈知道,饲养宠物可以培养小孩子的责任心,也可以多了解动物的生活起居(?)
但是宅妈知道他还没有 ready 要去照顾一只宠物,他只是想玩玩而已
所以宅妈一直都没有答应,如果最后落得要宅妈收拾残局,那就失去养宠物的意义了

哪知,哥哥的心思却被娘亲知晓了
爱(或宠?)孙心切的娘亲就到处去寻匿,但是没找着
结果就从姨姨家捉了一只天竺鼠回来当兔子的代替品 =.=
(因为姨姨家的天竺鼠生了好多小 baby~~)

小孩子看到小动物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
可是宅妈就不认同这种宠小孩的做法
尤其是在没有谈定饲养条件的情况下就带宠物回家
会让他们认为宠物不是他们的责任,而且他们也会以为凡事只要开口就会得到

在育儿的路上,让宅妈最头疼的就是长辈们的“好意”
老人家就是很喜欢做好人,每次搞到妈妈看起来是坏人 >.<

为了不使娘亲不开心,唯有接受它
既然改变不了它来我们家的事实,那就慢慢的引导孩子去照顾它吧~~
希望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责任心和爱心咯~~

不过宅妈还没搞懂老三,等相处一段时间后再 update 吧,呵呵~~
希望这个老三可以为我们家带来欢乐啦~~

36 comments:

  1. 打你!我以为你怀孕了!!!!!!!!!
    这个天竺鼠,很久以前我有“简接”养过,就是别人养,我有帮忙看顾这样。
    说真的,真的很可爱,不过我们再一次give me five,因为我也是一个不喜欢养宠物的人,除了麻烦,我真的没有那么多爱心XD
    当初,我的那两只是很爱吃饲料,喝水情况其实还好,他们很喜欢玩耍,宅妈尽快买玩具给他吧,不过个人觉得如果可以还是多买一只,不然会很寂寞孤单。
    它们发出的“声量”很可爱~哈哈

    ReplyDelete
  2. 昨天开始就心情不佳,因为我的部落格被删除了,烦!
    请教了师傅,问题还是没解决。
    现在只能到处流浪。今早看到你这篇,令我想起从前和孩子一起养这宠物的欢乐时光,心情好多了:)

    ReplyDelete
  3. 哇哈哈哈。。。你欺骗了我的感情啦。。坏蛋。。。虽然他们很麻烦可是真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4. 看到标题快快进来,我还以为你要为哥哥弟弟再添个小弟弟或小妹妹!!

    宅妈,你的烦恼和无奈我非常了解,也十分认同你的育儿理念。养宠物真的不是说说玩玩而已,是要负上责任,不可以说放弃就放弃,毕竟是生命。。。

    ReplyDelete
  5. 宅妈,我教你,这个时候的小孩子,你要告诉他,这老三是你们要养的,外婆才拿回来的。所以你们要负责,知道吗?
    切记,不要因为怕小孩子弄脏了就不让他们插手~ 这样,除了可以培养耐心,还可以培养责任心。
    (好啦,我是没有孩子啦,但是我有教这个年纪的小孩...baby的话,我就真的不行给意见了。)

    你不能凡事都自己来,这样会让他们觉得理所当然的。真的哦!让你的宝贝孩子们帮他洗澡,喂食,清理笼子。
    你担心不够干净,没关系,待孩子们都去读书的时候,你再做过一次。就是不能让孩子们认为,你会帮忙。

    哇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刚刚把标题老三看成老二,以为要说弟弟。原来是guinea pig.小时候有养过,但是我很怕。(怕动物)也不记得最后怎样了。

    ReplyDelete
  7. 宅妈。。。我以为你是怀孕了咯。。
    看到是小老鼠。。。直接要晕了
    其实培养哥哥对待小动物的责任感是不错的
    我也给小胖跟狗儿混一起
    现在小胖开始会认人了。
    有时候问他乐乐狗狗呢,他就会转头寻找。很不错下!

    ReplyDelete
  8. 还以为你有喜了,宅妈,给你耍到了啦,呵呵~~~
    养宠物,真的很需要耐心和爱心,我自己都养不好,还是别荼毒动物咯,哈哈~~~

    ReplyDelete
  9. 我刚开始以为你怀了老三哦。。。
    养宠物,我不行,远看可以,如果我动到会自然反应把他丢掉/踢掉。

    ReplyDelete
  10. 只要有"鼠"字的东东,我一定逃。。。。
    所以我宝贝哀求了很久,我依然大刺刺的 said :" NO ! "
    很可恶的妈妈是吧!嘻嘻!

    ReplyDelete
  11. 我也上当>< 还想恭喜你...哈哈.
    然后还想你还能来KL吗...哈哈

    ReplyDelete
  12. 哼!我还以为…… (>_<)'''

    养小动物要很有耐心的,但是对你来说不难吧? XP

    ReplyDelete
  13. 哈。。我也给你骗了!!!
    你的孩子们蛮大了,养宠物应该可以帮些忙。我们几姐弟以前小时候也养过不少宠物!!!狗,乌龟,兔子,hamster,白老鼠等

    ReplyDelete
  14. 哈!被你炸到~~~ XD
    我们称它为豚鼠。
    豚鼠很爱吃灯笼椒喔,黄瓜也 ok!

    ReplyDelete
  15. 宅妈,我是看到你的标题就快快用午餐click进来留言恭喜你的,哪里知道....=.="
    嗯,养宠物需要很大的爱心和耐心,我自认兼顾不来,所以还是有空就来这里看看你的老三好了~

    ReplyDelete
  16. z z z....
    害我空欢喜。。 (哈哈!!关我屁事ho?)

    ReplyDelete
  17. 看到标题我马上冲进来恭喜你,结果结果结果......你竟然欺骗我们的感情xD

    ReplyDelete
  18. 啊呀!被你揾笨了!你的开场白也太好误会,哈哈哈!
    天竺鼠我小时候养过,寿命很短,断气时我都哭到半死!>_<

    ReplyDelete
  19. 我也要打你!!给你骗到!:p

    其实家里养宠物也很不错,不过要有时间和心机啦!

    ReplyDelete
  20. 坏坏,大家都被骗了,那你就要将功赎罪了,哈哈哈
    娱乐了我们后来个真的吧,哇哈哈

    ReplyDelete
  21. 还以为你有了,谁知是一个宠物,前面写得太像了!!! o.O!!!

    ReplyDelete
  22. 宅美人--這鼠會便秘哦。。記得留意一下有沒便便噢。。不然就麻煩了。(朋友養過)
    天下媽媽心丫 辛苦你了哦~嘿嘿嘿

    ReplyDelete
  23. 哈哈哈哈哈,我家最近也有2位“新成员”咯!!(✌゚∀゚)☞

    但养了宠物就有了很大的重任哦!!!\(´O`)/

    ReplyDelete
  24. 差点就要恭喜你再次当妈妈了啦!
    宅妈好坏蛋!xD
    我不敢碰小鼠><你家的新成员肯定逗得你家两个宝贝好开心吧

    ReplyDelete
  25. 哈哈我也以为〜 宅妈坏坏!:p
    我喜欢吃番薯叶,和你家新成员一样!
    看到它的肥皂lemon的噢,洗了有没有香香?
    我不敢摸这些毛毛的动物的,佩服宅妈!=)

    ReplyDelete
  2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7. 话说我不喜欢你家老三啦,我从小怕老鼠啦!
    Hamster我也怕,晕

    宅妈很坏,我以为你要追第三个,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8. 。。。。。。。。。。。。。。。。。。。。。。。。。。。。。。。。。。。。。。。。。。。。。。。。。。。。。。。。。。。。。。。。。。。。。。。。。。。。。。。。。。。。。。。。。。。。。。。。。。。不跟你好了。。。。。。。。。。。。。。被骗了。。。。。。。。。。。。。。。。。。。。。。。。。。你不好!!!

    ReplyDelete
  29. [eve]
    Opppssss!!被揍了,哈哈!!
    如果真的怀孕的话,我会保密的,哈哈!!

    对啦,我很怕麻烦,看到人家把家里的宠物照顾得那么好,真的很有耐性,我就没有这种耐性,
    宠物嘛,玩别人家的就好,叫我养就。。。我这个人就是,麻烦,能越少越好,哈哈哈!!

    我已经请娘亲帮我多抓一只了,让它有个伴,不然我怕它会有忧郁症,呵呵~~
    你觉得那个“声量”可爱?我怎么听都好想被虐待的声音 >.<

    头香没有礼物bo,呵呵~~

    [CSL]
    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会被删除了呢?
    希望你的问题可以早日解决,最近没有看老师的更新还不习惯呢~~
    我也希望和孩子们有欢乐的饲养宠物时光 :)
    老师和宝贝们养了什么呢?

    [Kiko]
    哈哈!!最近太闷了,制作一点笑料,哈哈!!
    小动物都是可爱的,呵呵~~

    [悠悠]
    我。。。如果在添也要是妹妹了,我不要弟弟了啦~~哈哈!!

    对啊,我不想孩子们玩玩而已,怕以后会造成他们有始无终的性格,我也不想小动物郁郁而终~~

    [Joyce]
    谢谢你的提议!!我获益良多~~
    我非常同意你的见解,不过这件事上跟老公就有点分歧,他不喜欢孩子去碰小动物 >.<

    我希望我可以引导他们对饲养宠物的正确观念,与其说是他们的挑战,其实更像是对我育儿方法的挑战!!祝我好运吧~~

    [倩倩]
    你会看错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我们家只有哥哥弟弟,所以很自然的,你不会认为有老三,呵呵~~

    我没有很怕动物,就是怕麻烦,呵呵~~

    [lylyll]
    你好,欢迎你常来哦~~
    如果真的怀孕的话,我会保密的,哈哈!!
    我觉得家里有宠物和孩子一起长大还真的蛮不错下
    就是我个人很懒惰,呵呵~~
    不过既然养了,也是时候培养哥哥的责任感了 :)

    [艾莉丝]
    Sorry, Sorry,我太坏蛋了,呵呵~~
    连自己都养不好?你好可爱,哈哈!!
    真的是需要耐心和爱心,我自认做不好,现在这只东西对我真的是大挑战啊~~

    [leeanne]
    我。。。其实没有打算再生了,呵呵~~
    拿来玩玩我还不怕,要养嘛就很懒惰,嘻嘻~~

    ReplyDelete
  30. [虎妈Isabell]
    我比较怕老鼠,这些还可以,嘻嘻~~
    小孩子都很喜欢小动物,如果不是我妈抱来的,我也是Say NO!!!

    [可爱妈]
    这个恭喜可以省了,哈哈!!
    如果真的有了,还是可以去KL的,上次怀弟弟的时候我就带着哥哥去,呵呵~~

    [慧慧]
    不要生气,笑一个 :)
    确实要有耐心,不过我对动物超级没有耐心的 >.<

    [Jasmine]
    很误导人,对吧?呵呵~~
    哥哥今年5岁,是时候可以训练他的责任感了~~我小时候就只有养过狗而已~~

    [小月]
    XP

    [小黄瓜]
    嘻嘻,每日一笑 :)
    灯笼椒和黄瓜这么硬它也爱吃?好吧,明天给它试试看,呵呵~~

    [魔女妈咪]
    Sorry,害你浪费了午餐时间,嘻嘻~~XD
    有选择我也不想养,下次来看的时候应该有老四了,哈哈!!

    [BB]
    哈哈哈!!
    如果我有了,某人要去跳楼了,哈哈!!

    [小熊]
    等我当了婆婆再恭喜我吧,哈哈!!

    [Eugein]
    我可是很有心思的写这个开场白,哈哈!!
    寿命很短?Oh no!!我怕下次我的孩子们会哭得很惨 >.<


    ReplyDelete
  31. [Hayley]
    不要打我,哈哈!!XP
    我不太爱花时间在宠物上面,而且我也没有什么耐心
    现在突然来只宠物,还真的是要考验我的耐心 >.<

    [小薰妈]
    (*^_^*)

    [小镇姑娘]
    如果来个真的,我家老爷要去跳楼了,哈哈!!

    [小影]
    开场白还不错吧?哈哈!!
    肚皮还很安静,呵呵~~

    [猫美人]
    它的便便很多,这样是不是就表示ok?
    当妈妈真的不容易啊~~

    [电梯]
    你家增添了什么“新成员”啊?
    对,责任重大,我超级不想负这个责任啊~~ >.<

    [妮可]
    我也觉得玩笑开得太大了,呵呵~~ XP
    老鼠我就很怕,这种还可以,呵呵~~
    他们就纯粹想玩而已 =.=

    [美云]
    我也喜欢吃番薯叶,呵呵~~
    有一股清新的味道,但是一下子又臭臭了 >.<
    我倒是很喜欢毛毛的动物(除了老鼠),呵呵~~

    [Vachel]
    我以前也很怕 hamster,现在还好,老鼠我就很怕
    这个不是老鼠啊,哈哈!!

    哦,factory closed 了,哈哈!!

    [红妹]
    不要生气,不要生气~~
    来,笑一个 :)

    ReplyDelete
  32. 哎哟,我还以为有第三个孩子;原来是。。。快点加把径添个老三回来吧

    ReplyDelete
  33. [Ming Yen]
    被误导了,呵呵~~
    老公说不要了,没有办法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