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亲子时间]:烘焙乐

[20130408]: 星期一(晴)

我们家不像一般家庭周末是家庭日,因为陈爸爸要做工
虽然宅妈很想有微言,但是也明白他工作是为了我们的家(说到好像自己很明白事理一样,噗~~)
所谓手停口停,所以还是得向五斗米折腰 >.<

陈爸爸 off 星期一,所以,有什么节目,宅妈都尽量安排在星期一
一来可以增加他们父子之情,二来有陈爸爸看着两个瓜,宅妈轻松些,呵呵~~

烘焙???宅妈会烘焙???对啦,你们没有看错啦~~
这是宅妈第一次下海的处女作,哈哈!!

既然是第一次,当然要全家出动啦~~
(都说是亲子时间,哪里可以漏了两个宝贝咧,呵呵~~
     而且如果作品失败的话,可以赖他们搞砸了,坏妈妈,哈哈!!

     弟弟负责砸碎 oreo 饼干~~
 
     哥哥负责测量材料~~
 
     连出陈爸爸都出动了哟!!!
   
哦?宅妈在哪里??
宅妈当然是当指导啊~~~~~~~(加摄影)哈哈哈!!!
 
看了前面的材料,大家应该都猜到宅妈要弄的是什么蛋糕了吧?
 
     当!当!当!就是这个 Oreo Cheese Cake 啦!!!(一片嘘声中。。。。 >.<)
   (不好意思,蛋糕拿不出来,不能拍蛋糕的照片,呵呵~~)
     宅妈知道很弱啦~~
     不过这是是第一次,还是全家出动做的蛋糕了,打的是亲子温馨牌,哈哈哈!!
     至于味道。。。就别问了 >.<
 
     有没有高手可以告诉宅妈,为什么宅妈的蛋糕有裂痕的???
 
为了奖励孩子(因为有一阵子没去了,哥哥碎碎念~~),就一家大小去吃外劳寿司
 
  
      老实说,宅妈很少吃寿司,因为饭团的热量高咧~~
      不过家里的男人都一致赞成去吃,这餐绝对是带着罪恶感吃的 >.<
 
     (左图)CKT Maki:这是哥哥弟弟唯一吃的寿司,每次去都只吃这个~~
     (右图)Chuka Iidako:这 是哥哥最近爱上的寿司~~
       昨天他们两兄弟就狂吃这两道而已 =.=
     (因为只顾着吃,忘了拍照,哈哈!!照片来自官方网站
 
吃完了晚餐就在广场里逛逛消化一下,继续下一个节目咯~~
      孩子们最期待星期一的原因:可以去游泳(玩水)啦!!
      最近天气实在在闷热,让他们消消署也好,呵呵~~
 
虽然一整天都很“忙碌”,但是却是开心的过了一天
希望宅妈不要懒惰,往后的日子可以安排多一些亲子节目啦~~
 
 

38 comments:

  1. 看得出他们很开心哦!!! =]

    ReplyDelete
  2. 芝士蛋糕要隔水烘焙~(好像是这样才不会裂开…)

    ReplyDelete
  3. 你是在海边那间游泳吗?需要什么条件进去吗?

    ReplyDelete
  4. oreo cheese cake咧!!换着是我一定不肯让孩子参与的,因为。。。蛋糕要是搞砸了,很心痛啊,成本很高咧><
    下次可以不妨找一些容易做成本又不高的,再来打造温馨牌蛋糕啦,呵呵!

    ReplyDelete
  5. oreo cheese cake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吃啊?

    ReplyDelete
  6. 我爱烘培,但是每次失败。最成功也是tiramisu。不用烘,放在冰箱里最好。哈哈
    我要去游泳。。。。

    ReplyDelete
  7. 节目蛮丰富的亲子星期一!但是hor...每个星期一都要安排各类的节目倒还非常伤脑筋的咧!!!

    但愿你能持久至永恒^^

    ReplyDelete
  8. 家庭日,只要一家聚在一起,不管是不是星期日,都没有关系的,对吧?

    小小声问:做么蛋糕拿不出来啊?

    ReplyDelete
  9. 很棒的亲子时间!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参与,享受过程最重要!

    宅妈,蛋糕模如果是分离式比较容易脱模,普通的圆模就没办法了。

    ReplyDelete
  10. [小影]
    玩水他们是最开心的了,呵呵~~

    [珍妮花]
    原来如此,我是拿一盆水放在下面烘,我以为是一样的 >.<

    [BB]
    我是去公共游泳池,比较近我家,呵呵~~
    海边那里的游泳池是指私人俱乐部那间吗?那个要给年费吧?

    [水晶]
    欢迎你常来哦~~
    你很厉害烘焙,让我很羡慕吔~~ 我要常点去偷师了,嘻嘻~~
    成本最高的 cheese 由爸爸负责,呵呵~~
    对,下次试试看饼干好了,哈哈!!

    [tf]
    那天在你家看了蛋挞本来蠢蠢欲动的,但是家里没有模 >.<
    其实还不错,就是酸了点(某个非常聪明的人放了一整粒的柠檬汁 =.=)

    [倩倩]
    我还觉得 tiramisu 很难吔~~
    我们一起加油!!
    热天去游泳真的很爽!!哈哈!!

    [CSL]
    每个星期一都搞个烘焙时间+游泳就好了,哈哈!!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坚持~~

    [慧慧]
    是啊,只要大家一起就好,嘻嘻~~
    那个蛋糕粘到模很紧,但是蛋糕本身很软,一弄就散了~~ >.<

    ReplyDelete
  11. [悠悠]
    是啊,我想让小孩有参与感,也顺便学习不同的事物,总比看电视好啊,呵呵~~
    原来如此,我要去入个分离式的脱模了,嘻嘻~~

    ReplyDelete
  12. 亲子互动,很好啊~~~
    我也曾经做过oreo cheese cake ,呵呵~~

    ReplyDelete
  13. 哈,我老公是休週二的,一樣沒有休週六日!^^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加油啊!我的烘培熱已經過去好久好久,久到找不回了。。。
    曾經我很喜歡吃日本餐,可是不懂是不是吃多了,膩啊!><

    ReplyDelete
  14. 我也好想来bake个cheesecake!^^

    小孩最喜欢游泳/玩水了hor!

    ReplyDelete
  15. 我不会烘焙 =.= 可是我很厉害吃~~

    ReplyDelete
  16. 我今晚烘培mango cheese cake。。预祝我成功。。XD。。。
    嗯嗯。。亲自乐是必需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17. 跟孩子一起玩烘焙最能促进亲子关系,只要注意安全,烘焙绝对是寓教於乐的好活动。
    最近天气爆热,我看到泳池就想冲下去啊!!小朋友游游泳,消耗的体力兼做运动,一举两得。

    ReplyDelete
  18. 我跟YT一样,标准只想动口,懒得动手的人

    你的亲子时光好营养啊~~~

    hmmmm....惨咯,那我以后到底可以跟美女玩什么?我看亲子时光就干脆一起洗车,洗车房算了。

    ReplyDelete
  19. 家庭日在周一也不错,避开繁忙的人潮更好。全家大小一起做蛋糕好好玩,不知道棠棠什么时候才长大呢~!超期待的。

    寿司热量高?我完全没在管的,照片看得我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20. 我不会做Oreo Cheess Cake 但是我会做豆腐Cheese Cake。
    但是你所问的,我就不会答你。

    那个“蛋糕拿不出来” 有令我笑了一下!

    ReplyDelete
  21. 哈哈,好厉害!我连做蛋糕要准备什么多不知道呢!
    说起寿司,我也有好一阵子没有吃了,有点想念。
    我觉得宅妈好棒!期待你下次的亲子活动!

    ReplyDelete
  22. 我觉得小孩子吃寿司都很‘专一’。小薰也是酱紫==每次去都只点一种来吃。但是,她会‘偷’一点我的或者爸爸的寿司来吃啦!哈哈哈!
    我觉得这家寿司有越来越好吃啦!(以前在槟城真的是外劳寿司==)但是马六甲这家真的很好吃下!价钱也比较ok!常常小薰吵我们就去这家!哈哈!其他那些(高档)的就去一两次而已!哈哈哈~现实的妈妈!

    ReplyDelete
  23. 亲子乐很好玩,以前小时候都没这个机会,呜呜
    寿司很好吃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24. 那个裂痕是不是因为没有‘水浴法’?
    呵呵~cheese cake比较适合用那种旁边可以脱模的,或者事先加一层baking paper,那么烘好后便能拉着纸边把蛋糕提出来。:)

    ReplyDelete
  25. 记得宅妈说过煮饭是家婆的拿手,现在烘培,是对的=)除了可以吃蛋糕,可以有亲子活动,一举两得噢。
    我试过与我大嫂学烘培,但我好像不大行啊。
    蛋糕拿不出来啊?哈哈!
    但是好吃吗?味道有没有成功?
    不成功也没关系,多试试看,熟能生巧=)

    ReplyDelete
  26. 拿不出来,然后大家挖着吃?这样也好啊〜〜

    ReplyDelete
  27. 一家人的亲子活动可以促进亲子关系,又可以渡过美好的一天!!
    超幸福的!!!

    ReplyDelete
  28. [艾莉丝]
    想让他们多融入生活啊,呵呵~~
    你常玩烘焙吗?

    [小镇姑娘]
    休周日的好处是去哪里都少人些,呵呵~~
    希望你的烘焙热早日回来~~ :)
    我发觉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都会腻,所以我们都久久去吃一次,嘻嘻~~

    [Hayley]
    马上动手吧~~ :)
    对,小孩子最喜欢玩水了,连冲个凉都玩到不想出来!!>.<

    [YT]
    老实说,如果不是为了小孩,我也宁可去买来吃,哈哈!!

    [Kiko]
    Mango cheese cake, 没有吃过咧~~
    听到都流口水了~~
    成功了吗?分享,分享!!^^

    [Eugein]
    是啊~~可以让他们融入日常生活,我觉得还不过,就是小的还不怎么听指示,总是乱搞,我好怕他砸了我的东西,呵呵~~
    没错,每次游泳完,那天晚上都特别早睡,嘻嘻~~

    [芊芊]
    小声的说,其实我也是,哈哈!!
    洗车,浇花都可以啊~~其实我的孩子很喜欢洗车活动,只是老人家不赞成小孩子玩水(游泳不也是玩水咩=.=???),所以咯。。。

    ReplyDelete
  29. [Vivi]
    对,就连游泳池都比较少人,玩得很过瘾,哈哈!!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棠棠就会抢着和你一起做东西了~~ :)

    因为有饭团,所以热量还是有的~~

    [小月]
    豆腐Cheese Cake 第一次听到吔,过两招给我~~ XD
    好吧,我老公也笑了一阵子,哈哈!!

    [eve]
    我也是在网友家看的,看到这个材料最少了,所以就试试看,嘻嘻~~
    KL 太多美食了,所以很少会吃回相同的事物 hor?
    谢谢你的称赞,我还在努力,嘻嘻~~

    [小薰妈]
    小薰喜欢吃哪一款呢?我们家的连我们正在吃的给他尝一口都不要,超级没有冒险精神,呵呵~~
    我也是很现实的妈妈,我去这家也是因为这家比起别家日本餐来的经济,还好孩子还蛮喜欢这家的,哈哈!!

    [Vachel]
    对,以前小时候妈妈都不让我们进厨房的~~
    寿司确实诱人,但是饭团吃下去很饱,呵呵~~

    [克罗伊]
    我是放一盘水在下面一层,不是“浸”在里面,我以为是一样的,结果有裂痕,呜呜~~
    我要去入个可以拓膜的了,嘻嘻~~

    [美云]
    对啊,厨房是家婆的,我只好玩烘焙去,哈哈!!
    问题是,蛋糕不能吃太多,尤其是芝士,很肥吔,呵呵~~
    不算成功,有点酸,放太多柠檬汁了,呜呜~~
    一次生,两次熟,下次可以做得更好!!嘻嘻~~

    [小熊]
    对!!只能挖着吃,哈哈!!

    ReplyDelete
  30. [猫猫Mei Ai]
    是啊,平常小孩很少和我们互动,要努力一些了,嘻嘻~~

    ReplyDelete
  31. 促进亲子关系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就是与孩子一起下厨。^^

    宅妈的小孩记忆那么好,会不会做一次就会记得做cake步骤与材料呢?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2. [电梯]
    让他们参与也可以让他们对吃进去的食物多了解一些,嘻嘻~~
    下次考考他,哈哈哈!!

    ReplyDelete
  33. 你错了!我每次都吃回同样的东西,而且我对吃没什么要求,所以不出去吃最好。

    ReplyDelete
  34. tiramisu很容易,因为不是烘的。
    弄弄一下就放进去冰箱,隔天就可以吃了。哈哈

    ReplyDelete
  35. [eve]
    这么多好吃的东西你居然每次都吃会同样的东西?
    我们这里要吃都没得吃,所以很少外食~~
    不出去吃也好,省钱,哈哈!!

    ReplyDelete
  36. [倩倩]
    真的这么容易?好,改天我也试试看,嘻嘻~~

    ReplyDelete
  37. 很棒哦,还让孩子亲自动手!!!!

    我很忙,原谅我迟到的留言。


    我没办法给你意见啦,我自己完全不内行食物!!哇哈哈哈!
    亲子关系,宅妈真的很注重呢!我曾经告诉阿老,我们不能让孩子过于习惯父母的宠爱,但是讨论结果是没有结果,因为我们还没有生。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8. [Joyce]
    你这么忙还抽空来留言,我很感激 :)
    我只能说,育儿是条很长的路,而且没有一定的模式,只能说。。。见机行事,见招拆招,好不负责任的妈妈,哈哈!!
    不过最重要的是父母两人要达成共识,不然孩子会无所适从~~

    好想看到你早日加入我们的行列,哈哈!!(我是在逼婚吗?)

    ReplyDelete